豆豉蒸魚怎麼做,豆豉蒸魚的做法有哪幾種

2023-01-16 21:40:09 字數 3502 閱讀 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5湯匙,蒜茸1/2湯匙,薑絲1湯匙,紅辣椒絲1湯匙,蔥1條切絲。調味:胡椒粉少許,生粉1茶匙。

豆豉蒸魚做法:1、魚洗淨抹乾,以胡椒粉及生粉掃勻魚身,平放碟上。2、豆豉、蒜茸、薑絲加油2湯匙拌勻,平均鋪上魚面,用微波保鮮紙包好,留一小孔疏氣,放入爐內,用高火煮5分鐘,取出,放上蔥絲、辣椒絲。

3、用小碗盛油3湯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1分鐘,取出,淋在魚身上,即可食用。 豆豉蒸魚方法二:淨魚整條,將魚身兩邊劃道但不切斷,同樣加鹽後喂上1~2小時,魚身兩邊抹上紅辣椒醬後放入魚盤,灑上瀏陽豆豉,薑絲,料酒,和大油一勺,上鍋清蒸,10分鐘後起鍋。

此魚肉味清淡,有豆豉鮮味,微辣,適合口味偏輕,略略喜辣之人,所以稱之為豆豉蒸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武昌魚一條(400克)、豆豉一大勺、薑絲一大勺,紅辣椒絲一大勺,蔥絲一大勺。調料:

胡椒粉少許,蠔油一大勺,鹽少許,料酒少許。做法:1、先將魚洗乾淨晾乾水後,在魚身上抹上少許鹽和料酒,胡椒粉碼味15分鐘2、在魚肚裡裝上豆豉和薑絲。

3、在魚身上擺放上紅辣椒絲和蔥絲,淋上蠔油。4、放進微波爐專用蒸鍋裡高火6分鐘後既成配上紅海椒絲顏色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把豆豉剁碎,均勻地放在清理洗淨的魚上,放入薑絲。

鍋水開後放入,六分鐘關火,再等三分鐘就可以啦。

豆豉蒸魚的做法有哪幾種

4樓:叄小爹

用料鯧魚豆豉油。

鹽醬油白酒豆豉清蒸魚的做法。

鯧魚切片。整齊鋪滿碟子,撒上豆豉。

放上鹽,醬油,白酒。

放鍋裡蒸,約15分鐘。

蒜香豆豉蒸魚怎麼做

豆豉蒸魚怎麼做好吃,老乾媽豆豉蒸魚的家常做法

5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鱸魚350克。

調料食鹽。1/4勺。

姜10克。料酒1小勺。

生抽2小勺。

豆豉2大勺。

小蔥2根。老乾媽豆豉蒸魚的做法。

1.新鮮鱸魚去肚去鱗,洗淨備用,香蔥切段,生薑切絲2.用利刀沿魚背部割開一條深口子,以便蒸熟,並在魚身上打上花刀以便入味。

3.取鹽1/4小匙,料酒1小匙,塗抹在魚身上,醃製10分鐘4.用湯匙挖兩匙老乾媽風味豆豉(連紅油一起)平鋪在魚表面5.

再在魚表面鋪上蔥段,薑絲,在魚盤邊上淋少許生抽6.蒸鍋內燒開水,放上魚盤,加鍋蓋大火蓋8-10分鐘。取出魚盤丟棄表面的姜,蔥段即可上菜。

烹飪技巧。1、老乾媽豆豉本身有鹹味,醃製魚時不要塗太多鹽,放生抽也只是少量即可2、蒸魚的時間視魚的大小不同,蒸制的時間由8-15分鐘不等。測試魚是否熟了,用筷子在魚背最厚肉處插一下,如能輕鬆插入即表示熟了。

3、蒸好魚的汁不要倒掉了,要蘸著汁才好吃的4、蒸魚可以選鱸魚,黃花魚,非洲鯽魚,草魚等不多剌的魚。

清蒸豆豉鱺魚怎麼做好吃,清蒸豆豉鱺魚的家

6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鱺魚一條鹽。

適量料酒適量醋。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魚洗淨切一釐米寬的片~底部不要切斷。放鹽、醋、料酒醃半小時~主要是去腥和入味。

2.醃好的色衝下水~擺盤~放蔥姜~冷水入鍋大火蒸六分鐘3.蒸的時候可以備蔥姜和豆豉調料(調料為:豆豉一大勺、料酒和醋適量~一大勺生抽)

4.蒸好的魚挑乾淨蔥姜~以備淋油。

豆豉蒸皖魚怎麼做

7樓:夜夢薇

主料皖魚500g

輔料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大蔥適量。蒜適量仔姜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剁椒適量。豆豉適量。

生抽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皖魚,大蔥,仔姜,豆豉,蒜頭,準備好,皖魚在買的時候就已經刮好魚鱗了,只要清洗乾淨即可。

2.皖魚斬塊,稍微大點的塊。

3.這個是切好的蔥薑蒜,剁碎的豆豉。

4.把切好的蔥薑蒜豆豉一起倒入皖魚中下少許白胡椒粉。生抽。

5.加入2勺剁椒,少許芝麻油,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6.醃製好的皖魚肉,已經裝盤。

7.蒸鍋燒開,把皖魚放入大火蒸10到15分鐘。

8.我蒸的少,蒸了不到15分鐘就好了。

9.出鍋,撒上香菜裝飾即可享用了。

小貼士清洗的時候要清洗掉魚皮身上的黏膜。蒸的時候不宜蒸的過久,那樣皖魚肉會老,不會嫩滑。如果用皖魚腩蒸的話,會更加美味,魚肉適合做酸菜魚那些。

紅油豆豉怎麼做?

8樓:簡簡冰

材料∶上等黃豆醬500g 、幹辣椒100g 、蔥薑蒜適量 、白糖10g 、白酒適量、花椒25g。

1. 將白糖、白酒加少量熱水,一起倒入準備好的醬料內,攪拌均勻。

2. 蔥薑蒜入油鍋爆鍋,出香味後撈出將油涼涼備用。

3. 幹辣椒與花椒一起入攪拌機,打成辣椒麵,越細越好。

4. 將辣椒麵入鍋涼油小火進行煸炒,炒至出香味。

5. 將攪拌好的醬料入鍋,轉至中火進行翻炒,炒至過程中不能停不然很容易糊鍋,炒至醬料變紅即可出鍋。

9樓:周洋

做法1、先把豆豉用水泡透,沖洗兩遍,瀝乾水,主要是去除鹽份。其中一半打碎,留一半完整的。

2、辣椒幹也打成粗顆狀。另八角,三奈也打碎。

3、鍋裡燒熱杯的油,轉小火。

4、下花椒麵,八角三奈面,辣椒粉,炒出紅油。

5、再將豆豉,豆瓣醬,幹辣椒碎,下鍋裡,噴上料酒,小火熬一個小時,其中常常翻動。

6、再放糖,味精,老抽,再熬10分鐘左右,關火,冷卻後裝瓶鹽。

(2)第一步:燒高湯(大骨頭湯),拿出專用冒(菜)鍋,加入高湯第二步:往冒(菜)鍋里加入底料一份,攪拌燒開第三步:

根據顧客要求把各種菜品夾入菜簍並把菜簍放入冒(菜)鍋第四步:1-3分鐘,提出菜簍盛入碗中淋上香辣油,香辣留香的一份冒菜就做好啦!

第五步:放入麻辣料及其他佐料,當然也可以放芝麻醬撒豆豉。

怎樣做豆豉蒸魚塊,正宗豆豉蒸魚塊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魚塊適量。蔥姜適量。

豆豉適量。料酒適量。

蒸魚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烹調油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豆豉蒸魚塊的做法步驟。

1淨魚肉,我用的是魚背上的那兩塊肉,刺少,肉厚,吃起來挺美。

2將魚肉改刀成塊,加鹽和糖,鹽要稍多些,糖只是和味兒,一點兒就成。

3加兩勺料酒。

4一勺蒸魚豉油,可以少加一點兒老抽上色,我沒有加。

5蔥切碎,豆豉切碎。

6拌均勻後加烹調油入冰箱醃上。三五小時,或者更長時間都是可以的。

7將醃好的魚塊入籠蒸熟。

8將蒸好的魚塊逐一用筷子取出,換一個微波廚具。

9微波中高火五分鐘。出來放上蔥花即可享用。

豆豉鯽魚怎麼做,豆豉鯽魚的做法

我們在家裡面做飯的時候都會去準備一些各種各樣的豆瓣醬,還有是大蒜,蔥,姜,蒜這樣的食物,首先可以很好的去調節好裡面的肉質,大便掉裡面的腥味和一些很奇怪的異味,在燉魚的時候豆豉是必不可少的,因為魚肉裡面放上豆瓣醬可以很好的掩蓋掉魚肉的腥味,還能讓魚肉更加入味。基本簡介 豆豉鯽魚 crucianwith...

湖南蒸魚正宗做法?湘菜蒸魚怎麼做的做法

用料 魚 生薑 蔥 食用鹽 料酒 生抽 植物油。做法 1 將魚處理乾淨,生薑洗淨,切成絲,蔥洗淨,切成段。2 用刀在魚肚上劃幾道痕跡,將魚放入盆中,在魚的表面抹適量鹽。3 將薑絲和蔥段放入魚肚裡,在魚面淋上適量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4 將醃好的魚放入蒸籠中,大火蒸八分鐘即可。5 在魚身上淋適量生抽...

豆豉帶魚(素食)的做法,豆豉帶魚(素食)怎麼做

用料主料 帶魚500克 輔料幹辣椒 3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醋15毫升蔥適量 姜適量生抽少許 豆豉60克 白糖5克 豆豉燒帶魚的做法 1.將帶魚洗淨,用剪刀切成長度均勻的段 2.倒入少量的料酒或者白酒醃15分鐘 3.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小塊待用 4.在醃好的帶魚上拍薄薄的一層澱粉 5.煎鍋中倒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