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紅燒肉好吃,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2023-03-14 10:10:09 字數 4766 閱讀 5135

1樓:兩米小廚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2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幹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倒入肉中,加少許紹酒開水燒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熟得快;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步驟12、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米飯上超過癮。)

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6樓:達爾其之鷹

主料:五花肉1斤。

調料: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2茶匙。

教您外婆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

說起紅燒肉,不少食客無不垂涎欲滴,首先,選擇做紅燒肉的肉一定要五花肉,那種三層加肥加精肉的,還帶有肋骨,這種肉做出來的紅燒肉吃口肥嫩而不油。

膩,肋骨旁邊的肉質又松嫩。

紅燒肉的燒法有很多,川味的、改良味的、還有就是江南人喜歡的俗稱外婆紅燒肉,做的時候口味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配,一般北方人燒紅燒肉喜。

歡放一些辣椒和大料來一起燉,而江南人就喜好偏甜香的口味,那麼在製作過程中就可以適當的加減佐料來調味。下面介紹的這款紅燒肉就是偏江南口味。

的,而且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做法:1、鍋裡燒開水,加入1大勺料酒,五花肉在開水裡面燙一下,肉沒有血色後就撈出備用。

2、起油鍋,中火5成熱,放入糖(紅糖和白糖均可),糖慢慢融化後放入五花肉翻炒片刻,然後放打結後的小蔥和薑片。看肉炒的有顏色後就放適量老抽和黃。

酒繼續翻炒(黃酒可以是50ml~100ml)。

3、拿一箇中型的煲,炒好的肉放入煲裡,攪拌一下,看裡面水分的多少,放入少量水,水是肉的2/3左右位置,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燉的時候用尖頭筷子。

試試是不是酥了,酥後開大火,收幹汁水,放入蔥花裝盤。

小帖士:1、融化糖的時候不能性急,中火慢慢熬,不然容易焦底。

2、黃酒和清水的比例不是固定的,如果喜歡酒味一點的,黃酒可以多加些,水就少加些,最後水的位置看你使用的鍋的吃水程度,如果是那種無水鍋(例。

如:雙立人鍋、菲仕樂鍋等)都可以不用加清水,慢慢燉,也不會燉幹。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8樓:耿鈮

情人節就在家吃情人紅燒肉。

9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起鍋炒糖色下五花肉燉,加雞蛋。

10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2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13樓:無所謂無悔

可以去網上搜紅燒肉的做法啊。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肉】材料:五花肉。

輔料: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陳皮。

調料:食鹽、冰糖、生抽、料酒。

做法:1.準備兩斤多五花肉切成塊,燉的時候五花肉會縮小,所以可以切得稍大一些,這樣吃著解饞也不會燉爛。

2.鍋中加入清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可以去腥,開大火燒開。

3.煮開以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持續焯水5分鐘,把五花肉焯透以後控水撈出。

4.準備一些輔料,有大蔥、薑片、香葉、陳皮、八角、桂皮,把這些輔料放一起備用。

5.炒鍋燒熱淋入少許植物油,轉小火下入幾粒冰糖,小火慢慢煸炒把冰糖炒至融化。

6.一直炒成焦糖色起小泡時迅速下入五花肉,把五花肉多煸炒一會,讓糖色均勻包裹在表面,並且炒出五花肉的油脂。

7.下入準備好的各種輔料,淋入3克料酒、5克生抽,再次煸炒一會,把輔料炒香。

8.五花肉炒至上色均勻後在鍋內淋入熱水煮開,水量和五花肉持平即可,然後加入2克食鹽調味。

9.把五花肉連湯汁一起盛到壓力鍋內,用壓力鍋壓20分鐘,這樣五花肉不幹柴還軟爛。

10.高壓鍋燉好以後再轉到炒鍋內,把各種輔料挑出,轉大火收濃湯汁。

11.直至把湯汁收至濃稠,顏色變得紅潤後即可出鍋。

15樓:夜青尹影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1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8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19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0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22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23樓:桐吉敏世慈

放些紅糖。

有個大料。要用豬五花肉。

有一小塊姜。

剩下材料就自己合計吧。

2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肉】

【製作食材】五花肉,食用油,冰糖,啤酒,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食用鹽,蔥花。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紅燒肉,可以說這是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先來準備各種食材,準備一斤五花肉,十塊冰糖,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小撮花椒,適量的小茴,桂皮,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啤酒,食用鹽。咱們為了讓紅燒肉看起來更好看,吃起來更美味,還需要準備一點蔥花作為裝飾用。

2、先來處理一下五花肉,把咱們準備好的五花肉先放到清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拿出來,然後控一下水分,再將五花肉切成段,五花肉切成段之後先放到一個盤中,然後咱們再備一口炒鍋,鍋中放入半鍋清水,把咱們切好的五花肉放到清水中,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煮開,焯一下肉裡面的血沫。

3、鍋內水開之後咱們再給它煮上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撈出來清洗,清洗乾淨放到一旁待用。起鍋燒油,放上咱們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快速翻炒,將冰糖炒融化,炒出糖色,一直炒到冰糖融化並且呈現琥珀狀顏色的時候,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放進去翻炒。

4、五花肉均勻地炒上糖色之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進去,啤酒可以稍微多一點。加入啤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40分鐘。40分鐘之後開啟鍋蓋,然後將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全部放進去。

5、放進大料之後咱們再給它稍微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40分鐘左右。在燒到20分鐘的時候,咱們開啟鍋蓋撒上一點食用鹽進去,然後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把剩下的時間煮完。時間到了之後將所有的配料都挑出來。

6、挑選出配料之後咱們再用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一下,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1、五花肉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一定要耐心。

2、在煮五花肉的各個階段都要注意一下火候,該大火的時候就大火,該小火的時候就要小火,這樣才能保證做出來的五花肉非常好吃。

怎麼做紅燒肉好吃,怎樣做紅燒肉才好吃?

材料帶皮五花豬肉,醬油,2塊老冰糖,料酒,鹽,2塊生薑拍扁做法1 帶皮五花豬肉,切小塊。2 起鍋入油,油7 8成熱時,入肉塊煸炒透。3 入醬油 兩塊老冰糖 料酒 一丁點鹽 兩塊生薑,翻炒至均勻上色。4 添涼水淹沒肉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以上,湯汁漸濃即可。料 五花肉,蔥,薑片,糖 紅糖白...

紅燒肉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

原料 五花肉500克 醬油3湯匙 紹酒2湯匙 糖3湯匙 大料2顆 鹽適量 蔥段 薑片各適量。製作過程。1 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 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 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

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 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做法 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 3厘公尺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 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 姜 桂皮 草果和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