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2022-01-23 04:25:37 字數 4875 閱讀 1067

1樓:苦苦的掙扎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

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清裝到一個盆子裡面,用打蛋器按照一個方向攪打,一直到出現很多泡沫為止,再加入一些糖,油,牛奶不停的攪打到粘稠狀以後加入適量的牛奶,油以及糖,打好後就可以用打蛋器把奶油挑起來,如果不會滴落,那麼就可以了,製作出來的奶油看起來就相當不錯。

怎麼做淡奶油

製作淡奶油可以準備幾個雞蛋,一些白醋,糖,鹽,把雞蛋蛋清取出來打散,打到表面有小小的泡泡就可以了,然後加入一些糖,白醋,鹽,繼續攪打到有一些粘稠狀,再加入一勺糖繼續打,打到比之前更加濃稠,再加入適量的糖繼續打,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試著把蛋清挑起來,如果能夠立起來,證明已經打好了,製作方法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

製作淡奶油的時候,最好能夠準備一個比較大的碗,在打蛋清的時候慢慢會出現小沫沫,越大會越多,如果一次性打出來的奶油量比較多,用不完,那麼就可以放到有蓋子的保鮮盒當中,放進冰箱裡面儲存,但也不能儲存太久的時間。

製作淡奶油也可以先在盆子裡面放入淡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砂糖,滴一些香草精以及朗姆酒,用自動打蛋機來打發,淡奶油越打會越粘稠,出現紋路,一直打到不能流動就可以用勺子刮,會出現細滑的表面,可以一邊打,一邊觀察,越打越濃稠,但也不要打得太過頭,容易出現豆腐渣的顆粒,不管是選擇哪個品牌的淡奶油,打發的程度都是一樣的。

製作淡奶油還可以準備一些鮮牛奶,奶粉以及食用油,把所有的材料按照正確的比例搭配好,一起進行攪打,把砂糖,雞蛋放到鍋裡面攪拌,加入牛奶,一邊加熱,一邊用勺子攪拌,等到燒開以後就可以和油一起放進打蛋機裡面進行打發,加入一些朗姆酒製作成淡奶油就可以了。

只有純牛奶怎麼做奶油

很多人家裡面的製作材料不是非常齊全,只有純牛奶,使用純牛奶也可以製作奶油,在鍋裡面加入適量冷水,再加入一些吉利丁粉,放置5分鐘,這樣可以讓粉末充分的吸收水分,把火開啟,用中小火加熱不斷的攪拌,一直到晶體充足的吸收水分就可以關火,放到一旁備用,準備一個大碗加入一些純牛奶,然後再把吉利丁液倒進牛奶當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大概攪拌20秒鐘左右,在裡面加入一些香草精,糖粉,繼續攪拌均勻,放到冰箱裡面等待一個半小時,需要每隔15分鐘左右就拿出來攪拌一下,慢慢的就會變得非常濃,到時間以後取出來,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這樣奶油就做好了。

蛋清打發是奶油嗎

用蛋清打發不是奶油,打發蛋清只是其中一個步驟,蛋清加糖打發以後能變成像奶油一樣的東西,但是它並不是真正的奶油,而只是蛋白霜,在製作海綿蛋糕或者戚風蛋糕的時候,就需要使用到蛋白霜,還可以做聖誕薑餅屋上面的造型,奶油是用牛奶製作出來的,需要使用到雞蛋以及奶製品,需要不停的攪打,還是非常費體力的,奶油還可以叫做稀奶油,是從全脂奶裡面分解出來的,一般都可以作為裱花使用,現在使用比較多的是動物奶油,打發固定形狀以後就可以進行裝飾,營養價值在黃油和全脂牛奶之間,比起植物奶油要更加健康一些,因為裡面沒有加入糖,所以叫做淡奶油,通常情況下,蛋糕店裡面以及酒店裡面使用的奶油是植脂奶油,裡面不含有膽固醇,但是還有很多反式脂肪酸,淡奶油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是最好是吃熟的,因為生的淡奶油口感並不是非常好,又沒有辦法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可以把淡奶油放到一個容器當中,放到微波爐裡面加熱一下,這樣就可以讓蛋奶油融化,然後再用大火加熱5分鐘,熟了以後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2樓:你好

稀奶油和淡奶油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質感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形態不同,這種型別的質地不同,能用的不同的用途上面,平時一定要把奶油放在家中的冰箱儲存,因為不管是稀奶油還是淡奶油,如果不注意儲存,會導致裡面全部都融化。

1、是一樣的,淡奶油也叫稀奶油或者淡忌廉。2、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淡奶油在35%,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

打發的時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和提拉米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您的麵包更加鬆軟。3、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

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奶油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

奶油麵包材料高粉200克,雞蛋液20克,蜂蜜30克,鹽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黃油20克

做法1.把所有的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2。5倍大時,分成四份,揉圓鬆馳15分鐘。

3.將麵糰擀成橢圓形,底邊壓薄。捲成橄欖形,排入烤盤最後發酵至2倍大。

4.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撒上白芝麻。

5.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

6.奶油打發,裝裱花袋裡。

7.麵包放涼後,用刀從中間剖開一條縫,擠入奶油即可。

奶油蝦材料大蝦15只,蛋黃3粒,淡奶1湯匙,牛油3湯匙,紅辣椒1條(切絲),咖哩葉(洗淨)適量

做法1、把蝦清理乾淨後放少許糖拌勻。

2、鍋裡燒熱牛油,用大火把蝦炸熟盛出待用。

3、將蛋黃和淡奶打至發泡,倒入鍋內牛油中,加入咖哩葉用小火拌炒至幹。

4、把蝦和辣椒絲倒入鍋裡拌勻即可。

小訣竅~選用鹹味牛油無需調味。

3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稀奶油是由全脂牛乳分離出來的脂肪部分,經巴氏殺菌而製成的產品,脂肪含量在25%~45%之間。奶油是以牛乳稀奶油為原料,經發酵或不發酵加工製成的固態產品,脂肪含量不低於80%。

無水奶油則為奶油的一種,其脂肪含量不低於98%。 稀奶油的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

更多1條

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4樓:謹慎

沒有區別,是一個東西,只是稱呼不同而已。中文名:淡奶油、別稱:

稀奶油、主要原料:全脂奶、是否含防腐劑:是:

主要營養成分:脂肪,蛋白質、主要食用功效:香濃細膩、適宜人群:

老少皆宜、***:食用過多會導致肥胖。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動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發的時候要加糖。

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擴充套件資料

1、儲存:未開盒的奶油,於-18℃可儲存一年之久,於2℃-7℃可儲存兩星期;未打發的奶油在儲存時中不能反覆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已打發的奶油,可於2℃-7℃冷藏儲存三天。

打發:將未打發的奶油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輕輕搖勻奶油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置於攪拌缸內的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加蓋儲存。

2、用途:打好的奶油用途十分廣泛,不僅僅侷限於奶油蛋糕裝飾;奶油可用於蛋糕夾層,表層和裝飾;也可用奶油做冷凍奶油果杯和水果沙拉。

3、成品存放:

裝飾好的奶油蛋糕必須放於冷藏櫃內。 不應放在室溫下。奶油的熔點大約在30℃左右,視製作時的不同需求,則有軟化奶油或將奶油完全熔化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

如麵糊類蛋糕就必須藉由奶油打發拌入空氣來軟化蛋糕的口感以及膨脹體積;製作餡料時,則大部份都要將奶油熔化,再加入材料中拌勻。

5樓:孽龍華魂

一、原料方面不同

1、淡奶油(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

2、甜奶油(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二、健康方面不同

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

三、口感方面不同

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淡奶油本身是不含糖的,所以用淡奶油的話,一定要新增糖,糖的比例一般是淡奶油的10%。

四、製作方面不同

從打發、製作蛋糕來說,淡奶油的難度要比甜奶油高,畢竟沒有各種新增劑,沒有甜奶油穩定。

五、儲存方法不同

1、奶油應在-1 5℃以下的冷藏庫中貯存,儲存日期6個月。如放在4~6℃的庫內,存放時間不得超過7天。

2、稀奶油**前和加工前應貯於2-,.一80c的冷庫或冰箱內,貯放時間不應超過72小時。

6樓:科院小百科

區別:1、原料方面

淡奶油(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甜奶油(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2、健康方面

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

3、口感方面

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淡奶油本身是不含糖的,所以用淡奶油的話,一定要新增糖,糖的比例一般是淡奶油的10%(根據自己口感調整,我覺得10%就比較適合大多數人)

4、製作方面

從打發、製作蛋糕來說,淡奶油的難度要比甜奶油高,畢竟沒有各種新增劑,沒有甜奶油穩定。

5、**方面

純正的淡奶油肯定比稀奶油貴。

淡奶和淡奶油一樣嗎?奶油和淡奶油區別

1 定義不同 淡奶油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發裱花用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 36 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三花植脂淡奶 乳脂奶油通常稱為動物奶油,主要從天然新鮮牛奶中提取,無任何色素和不新增化學穩定劑。2 特點不同 淡奶油 淡奶油是真正的動物奶油,從牛奶中提取,營養豐富,天然健...

淡奶油和奶油是什麼區別

區別 1 原料方面。淡奶油 動物奶油 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甜奶油 植物奶油 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 鹽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2 健康方面。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3 口感方面。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

雀巢淡奶油和雀巢烹調淡奶油的區別是什麼

雀巢淡奶油 bai容易打發,適du 合做需要打發的東西,比zhi 如蛋糕之類,烹調淡dao奶油不容易專打發,所以適合做不需要打屬發的東西,比如做蛋撻的撻水,奶油濃湯,某些西餐菜餚。其實是,雀巢淡奶油很不容易打發,雀巢烹調淡奶油更不容易打發,呵呵。具體配料不太清楚,估計烹調淡奶油蛋白質含量少些,脂肪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