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中怎麼執行shell指令碼

2023-01-17 05:45:08 字數 4228 閱讀 4821

1樓:

sh

你也可以直接 ./filename 注意前面的==>

不過你首先要ls -l確定一下這個檔案又沒有執行許可權。

2樓:網友

(1)修改檔案的許可權 chmod 755 檔名(755表示rwxr_xr_x)r表示讀許可權、w表示寫許可權、x表示執行許可權。

(2)./檔名 ./表示執行。

3樓:此名yi被用

./aa為你所要執行的檔名。

linux 中如何執行指令碼?

4樓:網友

ash shell 指令碼的方法有多種,現在作個小結。假設我們編寫好的shell指令碼的檔名為,檔案位置在/data/shell目錄中並已有執行許可權。

方法一:切換到shell指令碼所在的目錄(此時,稱為工作目錄)執行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的意思是說在當前的工作目錄下執行。

如果不加上。/,bash可能會響應找到不到的錯誤資訊。

因為目前的工作目錄(/data/shell)可能不在執行程式預設的搜尋路徑之列,也就是說,不在環境變數pash的內容之中。檢視path的內容可用 echo $pash 命令。現在的/data/shell就不在環境變數pash中的,所以必須加上。

/才可執行。

方法二:以絕對路徑的方式去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data/shell/

方法三:直接使用bash 或sh 來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bash 或cd /data/shell

sh 注意,若是以方法三的方式來執行,那麼,可以不必事先設定shell的執行許可權,甚至都不用寫shell檔案中的第一行(指定bash路徑)。因為方法三是將作為引數傳給sh(bash)命令來執行的。

這時不是自己來執行,而是被人家呼叫執行,所以不要執行許可權。那麼不用指定bash路徑自然也好理解了啊,呵呵……。

方法四:在當前的shell環境中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或cd /data/shell

source

前三種方法執行shell指令碼時都是在當前shell(稱為父shell)開啟一個子shell環境,此shell指令碼就在這個子shell環境中執行。shell指令碼執行完後子shell環境隨即關閉,然後又回到父shell中。而方法四則是在當前shell中執行的。

5樓:再不想喝洋墨水

"首先指令碼需要有執行許可權:chmod u x ;執行指令碼有三種方法:

1. .file.

sh:特點:開啟bash子程序來執行,也就是開啟額外的程序來進行,不影響原程序的變數、配置等2.

bash 特點:和。

/相同。3. source 或者 .

特點:在原bash程序中執行指令碼。

第三種方法主要用於在指令碼中切換使用者su、切換目錄cd等命令。source 和 . 命令是相同的。

你可以搜尋 source

補充,如何檢視指令碼執行是否開啟了bash子程序vim 寫入#!/bin/bash;#echo $$命令會輸出bash程序id;echo $$儲存並賦予可執行許可權chmod u x file.

sh;在你的shell中輸入,echo $$螢幕輸出4176;./螢幕輸出3600;bash file.

sh 螢幕輸出3984;source 螢幕輸出4176 和 你直接在shell中輸出的一樣,說明是在同一個bash程序,另外你是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下劉遄老師寫的《linux就該這麼學》作為入門的書籍,覺得不錯的話採納下哦"

linux 中怎樣執行指令碼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指令碼需要有執行許可權。

chmod u+x

執行指令碼有三種方法:

特點:開啟bash子程序來執行,也就是開啟額外的程序來進行,不影響原程序的變數、配置等。

2. bash

特點:和。/相同。

3. source 或者 . 特點:在原bash程序中執行指令碼。

第三種方法主要用於在指令碼中切換使用者su、切換目錄cd等命令。

source 和 . 命令是相同的。

你可以搜尋 source

補充,如何檢視指令碼執行是否開啟了bash子程序vim

寫入#!/bin/bash

#echo $$命令會輸出bash程序idecho $$

儲存並賦予可執行許可權chmod u+x 在你的shell中輸入,echo $$螢幕輸出4176./ 螢幕輸出3600

bash 螢幕輸出3984source 螢幕輸出4176 和 你直接在shell中輸出的一樣,說明是在同一個bash程序。

7樓:小米飛貓

chmod +x 給指令碼加執行權。

sh 使用shell去執行指令碼。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中找到 shell ,跟 windows 中 cmd 差不多。也叫 終端。

9樓:匿名使用者

指令碼沒有執行許可權。

sh /path/to/指令碼。

指令碼有執行許可權。

/path/to/指令碼。

如何建立和執行shell指令碼檔案?--基於linux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

方法一:切換到shell指令碼所在的目錄(此時,稱為工作目錄)執行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的意思是說在當前的工作目錄下執行。如果不加上。/,bash可能會響應找到不到的錯誤資訊。因為目前的工作目錄。

(/data/shell)可能不在執行程式預設的搜尋路徑之列,也就是說,不在環境變數pash的內容之中。檢視path的內容可用 echo

$pash 命令。現在的/data/shell就不在環境變數pash中的,所以必須加上。/才可執行。

方法二:以絕對路徑的方式去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data/shell/

方法三:直接使用bash 或sh 來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bash 方法四:在當前的shell環境中執行bash shell指令碼。

cd /data/shell

linux中怎樣執行指令碼?

如何執行linux shell程式

如何在windows下執行linux shell指令碼

11樓:海里的月光

1、首先電腦中需要安裝的是git的應用程式,安裝完成之後,可以在開始選單進行檢視。

2、並需要配置好git的bin,配置環境變數,把bin的絕對路徑複製到環境變數中path。

3、配置git的環境變數之後,在任意檔案進行建立一個為,檔名可以是隨意的結尾需要為。sh。

4、然後在sh的檔案中進行輸入#!/bin/shtouch 10echo "testtesttesttest">>

建立一個為txt檔案後testtesttesttest寫入到txt檔案中。

5、然後進行雙擊。sh的檔案,會彈出git的命令視窗,根據**的執行的時間視窗顯示多久。

6、然後就會自動生成一個的檔案。

7、並會在檔案中寫入為「testtesttesttest」的一段文字,即代表執行linux shell指令碼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為了體驗一下linux的環境的話,裝一個cgywin試試就可以了。

13樓:兄弟連教育

在執行中輸入powershell就開啟shell望採納。

linux shell指令碼如何自動執行程式並輸入命令

14樓:網友

我建議你使用shell的spawn命令,很好用的,能實現你說的功能!

15樓:

linux下可以使用crontab計劃任務實現自動執行程式追問檢視了下資料好像不行吧,能否給個小例子。呵呵追答所謂計劃任務就是按週期執行。

比如0 8 * dev/null

表示每天8點執行一次。

如果你僅僅需要執行一次,那麼可以使用at

追問不行哦,我還需要輸入。謝謝你。

linux下怎麼執行perl程式

1 perl直譯器基本在所有的linux平臺上都是自帶的,使用者可以通過如下命令判斷是否有perl直譯器 which perl 1 用vim編寫test.pl,如下 usr local bin perlprint hellonworld n 2 編寫完成後,直接執行如下命令即可 perl test....

如何在Linux中檢視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序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ps fe 他可以列出當前正在執行的程序。1 通過ps命令的 a或者 e引數來獲取系統中所有的程序,這兩個引數的作用一樣的。2 通過top命令來獲取系統中所有的程序任務 執行top命令後,在tasks一欄會看到總的任務數。用pa aux命令可以列出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序,這個命令帶有...

在linu中命令後面帶引數,在linux中命令後面帶引數與有什麼不同啊?謝謝

第一種 引數 用一橫的說明後面的引數是字元形式。第二種 引數用兩橫的說明後面的引數是單詞形式。第三種 引數前有橫的是 system v風格。第四種 引數前沒有橫的是 bsd風格。有關system v和bsd的其他區別 系統啟動過程中 kernel 最後一步呼叫的是 init 程式,init 程式的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