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人可以建立一個基層工會組織嗎

2023-01-17 09:00:06 字數 3538 閱讀 5886

1樓:麥田

基層工會組織有多種形式,包括:基層工會委員會、基層工會聯合委員會、聯合基層工會委員會、鄉鎮(街道)工會、鄉鎮(街道)工會委員會、鄉鎮(街道)總工會等等。《工會法》第十條規定 企業、事業單位、機關有 會員 二十五人以上的,應當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不足二十五人的,可以單獨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也可以由兩個以上單位的會員聯合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也可以選舉組織員一人,組織會員開展活動。

女職工人數較多的,可以建立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在同級工會領導下開展工作;女職工人數較少的,可以在工會委員會中設女職工委員。

你問的有六個人,是指單位只有六個職工?還是六個人準備籌建一個工會委員會?如果只是六個職工可以和附近的單位合建。不知這樣可以不?希望!

2樓:

要先弄清楚6個人是一個車間,一個公司,還是什麼範圍的?人數上沒有問題,工會法規定,會員25人以上可以建立獨立工會。一般情況下,不足25人的可以建立組織員、工會小組(工會的組織形式)。

你說的6個人如果只是想說公司規模小但是都願意建工會,那沒有問題。如果是職工人數很多,只有這6個人要建工會,那就有點難度了。

私人可以組織成立工會嗎?

3樓:愛喝粥

個人的不行的,但,若是大型的私營企業,是可以成立工會的。

私營****成立工會組織需要具備條件和程式:

第一步,成立籌備小組:籌備小組大約5-7人。分設為組長、副組長、成員若干名,並報市、區(鎮)總工會備案建檔。鎮總工會應該會指派專員指導及輔助貴企業跟進組建工會的有關工作;

第二步,開展宣傳工作:由籌備小組編制及印刷宣傳資料分發給貴企業全體員工,宣傳內容包括工會法、勞動法、會員資格、工會作用、如何加入工會、成立工會的意義和作用。

第三步,發展會員:印刷規範的擬發展工會會員申請**,發展和吸收正式會員;

第四步,選會員代表:召開全體會員大會,選出不少於會員總數15%的會員為工會代表;

第五步,成立大會並選舉工會組織:召開公司全體會員大會,在會員代表中選舉產生基層工會組織。

第六步,選舉結果報批:將選舉結果報鎮總工會審批。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屬於非官方的組織,但是在中國這個一工人階級為領導,工農聯盟為基礎的社會主義國家,工會最為維護工人基本權益,爭取工人利益的組織,其組織領導必然屬於中國共產黨。所以私人不必打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工會是一個民間組織,但是,私人不能成立工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需要得到當地民政局的註冊許可不然會算你非法組織 公安司法 都會干涉你。

7樓:壯鄉儂歌

我也很想有自己的民間合法工會,然後會員交會費,然後有勞動爭,有侵權等,工會可以出面。

我是一家分公司,總共6個人,有必要成立工會嗎?不成立會不會有麻煩?

8樓:偶看美女呢

如果是國企的話,最好成立。基層工會的建立,必須報上一級工會批准。

如果不成立,不會有麻煩。

根據《工會法》第二章第十條規定:企業、事業單位、機關有會員25人以上的,應當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不足25人的,可以單獨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也可以由兩個以上單位的會員聯合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也可以選舉組織員1人,組織會員開展活動。

單位幾個人以上可以成立工會

六好工會組織是什麼

9樓:夏令才

六好工會組織"六好"標準是黨委**支援好、組成網路健全好、履行基本職責好、指導幫助基層好、服務職工群眾好、圍繞中心開展工作好,六個方面。

10樓:sky獨愛

所謂「六好」是指:黨員幹部示範帶頭好;社群居民遵紀守法好;社會矛盾調解處理好;社群治安好;安全生產管理好;「五類人員」管理好。

工會組織是勞動者利益的代表,在現代各種社會組織中,工會是由勞動者組成的特殊的社會組織。工會運動涉及勞動者的經濟生活及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尤其在勞動關係的形成和變化之中有著重要的影響。工會的存在,也是以勞動者的代表身份,就勞動關係中的矛盾和勞動問題與僱主一方進行交涉,諸如勞動工資、勞動工時、勞動待遇等方面維護勞動者的權益而進行活動的。

作為勞動者群體的代表,工會成為市場經濟中勞動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勞動力所有者的代表。

建立基層工會組織的程式是怎樣的

11樓:慈冷玉

1. 向上級工會組織寫出本部門或單位建立基層工會組織的請示。請示的內容主要包括建立工會組織的依據和理由、工會委員會組成和委員設定方案等。

2. 做好選舉準備工作。主要是對會員進行選舉教育;醞釀、確定工會組織委員會候選人預備人選並報上級工會組織批准;研究制定選舉辦法;製作選票等。

3. 召開會員(或會員代表)大會,進行選舉。具體步驟:

(1)宣佈開會;(2)統計到會人數;(3)通過選舉辦法;(4)介紹候選人情況;(5)推選選舉工作人員;(6)分發、填寫選票;(7)投票;(8)計票;(9)宣佈選舉結果;(10)宣佈大會結束。

4. 召開工會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主席、副主席,並對委員進行分工。

5. 報請上級工會組織審批。請示的主要內容包括召開選舉大會的簡要情況、進行選舉的情況和選舉結果等;第一次委員會議選舉主席、副主席以及委員分工情況。

6. 上級工會組織批准後,及時向所屬工會組織和全體會員公佈。

工會法規定企業在幾人以上必須成立工會

我們的黨支部黨員是6人,現在成立了1個黨小組,黨小組成員又全部是黨支部的6名黨員,這樣可以嗎?

12樓:小魚兒

可以。黨小組不是黨的一級組織,在書記未到會的情況下,黨小級可以照常開展活動。

黨支部和黨小組雖然是一套人馬。顯著的區別就是,黨支部是黨的基層組織,可以形成決定,支部會由支部書記召集;黨小組則不是黨的一級組織,黨小組會由黨小組長召集,會上的黨支部書記仍是普通黨員身份。一般黨小組的活動多於支部活動。

支部書記如果工作任務較多,可以設黨小組。否則沒有必要。

黨小組的劃分,一般應根據黨員數量的多少、工作需要和黨員分佈情況來決定。為了有利於發揮黨小組的作用,應儘量同行政、生產、教學組織相一致,如機關的科室、工廠的車間、學校的班級或教研室等。黨小組的人數不少於3人。

如不足3人,可同黨員較少、工作性質相近、聯絡方便的行政、生產、教學組織的黨員合編在一個黨小組內。有的支部黨員人數較少,黨員的工作崗位比較集中,活動比較方便,也可以不劃分黨小組。

黨小組長的職責。

1、組織好黨員的學習;

2、組織黨員貫徹執行支部的決議和上級指示,分配黨員的工作,指導黨員的活動;

3、按時召集和主持好黨小組會,嚴格黨的組織生活;

4、做好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時向黨支部反應本小組的情況;

5、組織黨員做群眾工作,及時反映群眾的要求和意見;

6、協助黨支部做好接收新黨員和對預備黨員的教育考察工作;

7、協助黨支部做好評議黨員和收繳黨費工作;

8、認真執行黨小組的各項制度,開展黨小組的各項活動;

9、適時總結本小組的工作。

一個人可以等另一個人多久?等一個人可以等多久

這個不好說,有的人可能會等一輩子,有的人可能等不了幾天,因人而異,所以如果遇到這方面的問題,不要去糾結。一個人可以等另一個人多久?這個要看這個人對另一個人到底有多愛?如果一個人是深深的愛著另外一個人,那麼這個等待不管是多久都是值得的。可以等到對方回到自己身邊為止。這個因人而異,有些人可以等另一個人一...

你可以等一個人多久?一個人可以等另一個人多久?

不久,就三年,我把前途和所有都用來跟你賭。別的什麼沒有我還有愛你的一腔孤勇。哪怕認輸我也甘心。給我一個目標。不要再舉棋不定。只管向你靠近。無果也不後悔喜歡你。2年吧,如果兩年他還不回來,我也沒有什麼心情去等他了。等到她結婚。只有當她結婚的那天才能真正的死心。3個月,如果沒回來找我那就是徹底分手了,沒...

一個人會想念另一個人嗎?想念一個人就可以聯絡嗎?

當然會了,如果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卻又看不到對方,那這個人就會思念對方,想要看到對方。如果兩人在一起交流很開心,必須產生好感的話,那麼就會出現不聊天的話就會想念。實際上就是因為有感情了。想念一個人就可以聯絡嗎?首先,想念一個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想念一個人讓自己覺得很幸福,就算是不能夠聯絡,那麼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