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怎麼去油汙最好的方法?怎樣快速去除鐵鍋油汙

2023-01-18 00:25:11 字數 5006 閱讀 2565

1樓:況媚裴桐華

大家平時一直炒菜的炒鍋,在使用時間長了後就會發現上面會有一層油漬,而且時間越長就會越嚴重,不但會使炒鍋特別的笨重,而且還特別的難看,像遇到這種情況,大家用一般的方法根本就完全清除不乾淨,會讓我們每次做菜的時候會特別的苦惱,下面就給大家分享幾個小方法來徹底清洗頑固鍋油漬。

用洗潔精。首先在油鍋裡滴上一些洗潔精,然後用胡蘿蔔頭來回擦,再用溼抹布一抹,就乾淨了;若時間較長,可以在蘿蔔頭上沾些去汙粉,那樣效果會更好。

鍋加熱清洗。

在灶臺上準備一盆清水和一塊百潔布,把百潔布用清水沾溼,在加熱過程中用沾溼的百潔布擦不鏽鋼鍋,這時你會發現不鏽鋼鍋外邊的油汙就很容易擦掉了。用這個辦法雖然簡單,但要注意安全,小心燙到。

牙膏加鋼絲球。

有些油汙時間太久了會比較頑固,用這個辦法就不奏效了。還有一招:用牙膏和鋼絲球。

把牙膏均勻地塗在不鏽鋼鍋的油汙處,待牙膏稍幹以後用鋼絲球擦油汙處,這時頑固的油汙也變得好對付了。用這個辦法雖然效果明顯,但是會損壞不鏽鋼鍋表層的鍍膜,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用完就要擦洗乾淨,雖然麻煩,但卻可以保證不鏽鋼鍋既清潔又不會受到損壞。

總結:經過上面的三個小妙招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該如何清除鍋油漬了,不過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可以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這樣就會比較的輕鬆,如果時間太長了後,就會在清洗的時候感覺到比較吃力,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隔一個星期左右就徹底的清洗一次。

2樓:樂蓉蓉美食

家裡鐵鍋底部的頑固油垢用洗滌劑基本不能去除,分享一個超級簡單的方法,讓你的鐵鍋光潔如新,還能變成無塗層健康的不粘鍋。

怎樣快速去除鐵鍋油汙

3樓:網友

1、對於生鐵鍋,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點燃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鏟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

2、對於生鐵鍋的鍋底油垢,如果家裡有廢棄的食用油,例如炸魚後的廢油,則可以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廢油會燃燒起來,快要燒完了再潑,潑個兩三次即可,然後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不需要怎麼用力),那個油垢就掉啦。

3、對於生鐵鍋,厚實黏硬的鍋底油垢,還可以用刀來削掉。菜刀等普通刀具都可以用來除垢,不過,這些刀具不容易把握力度,容易傷著鍋,也比較費力,建議用削皮刀來刮,效果很好,操作容易。對於粗質生鐵鍋和粗砂鍋,還可以用熱肥皂水和鋼絲球擦洗油垢,但這樣洗乾淨後,容易導致鐵鍋底生鏽,因此,洗乾淨後最好塗油層保護。

4、砂鍋、搪瓷鍋或是不鏽鋼鍋的鍋底油垢,可以用白醋泡軟鍋底油垢,如果考慮減少粗的用量,則可以在油垢上塗醋,幹了再塗,多塗幾次。泡夠一小時以後,就找來玉米芯之類的軟硬適中的東西,稍用力擦一下,往往就能徹底去掉油垢。如果去得不徹底,可能是內層泡得不夠透,擦掉一部分後,再塗醋泡一會後繼續擦洗。

5、鋁製鍋不耐腐蝕,硬度也不高,容易劃傷,因此,可以用濃的熱肥皂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然後用粗布擦洗。

6、對於砂鍋、不鏽鋼鍋或搪瓷鍋,還可以用潔廁劑來清洗鍋底油垢,效果非常好。往鍋底油垢處淋上潔廁劑,然後靜置一個小時左右,拿到水龍頭去沖洗一下就ok了。

7、對於鋁鍋,如果家有筍乾,可以先用一兩斤筍乾煮水(相當於泡發和漂洗筍乾),然後撈出竹筍,把鋁鍋底放進煮筍後的廢水裡煮泡,一般十五分鐘左右即可,鋁鍋拿出來就光潔如新啦。對於頑固油垢,可以多煮一會,中間用抹布之類的工具擦一擦。

4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在鍋蓋有油汙的地方上滴上點洗滌精,然後用蘿蔔頭來回擦幾下,油汙立刻就去除,再用溼抹布一抹,鋥亮乾淨。這樣擦拭的鍋蓋絲毫不用擔心像鋼絲球刷過後留下難看的刮痕。

將兩勺白醋與200毫升溫水混合,然後用海綿或絲瓜瓤蘸取這種熱醋水清洗油鍋外面,即可使之光亮如新。也可以用500毫升熱水與30克小蘇打混合,一樣可以用絲瓜瓤蘸取後,輕鬆去除油汙。

5樓:老桃傾聽

對於油垢較輕的可以用小蘇打。將鐵鍋打溼,然後將小蘇打抹在有油垢的地方,然後用保鮮膜將整個鍋包起來,放上一整夜,這樣能讓小蘇打與鍋子的油垢充分接觸,第二天撕下保鮮膜用清潔布直接清洗就行,效果明顯。

2、白醋去鍋底。

對於炒菜時燒糊的鍋底,我們可以先在鍋中倒入適量白醋,再倒入水,打火將白醋燒開,關火靜置五到十分鐘,你就會看見附著在鍋底的燒焦的部分漂浮脫落,鍋子又重回光潔如新。

3、玉米皮洗鍋。

玉米皮的成分主要是纖維和澱粉,澱粉有吸油的功效,而纖維類似於我們的抹布,所以可以在把剝下的玉米皮用來清潔,再配上我們平常的清潔用品,效果顯著。一物兩用,一舉兩得。

6樓:大魚小魚美食

今天給大家分享了一個,鐵鍋去油垢的好方法,短短幾分鐘,鐵鍋上的油垢去除的很乾淨,跟新的一樣。

鐵鍋油汙怎麼去除?有好的方法嗎?

7樓:竇雁釗楓

俗話說得好「磨刀不誤砍柴工」,我們平時把鍋的清潔和保養弄到位了,這樣炒菜鍋才受熱均勻炒出來了菜才好吃……

第一步重點是清除鐵鍋鍋底的油汙,先準備一個容器再往裡面倒入小蘇打。鹽,放點洗潔精……把此溶液塗抹在鍋底5分鐘最後用鋼絲球擦拭。

第二步清除鐵鍋邊緣的油汙,用水果刀把鐵鍋邊緣的油汙朝右邊刮一遍然後再朝左邊刮一遍最後用鋼絲球和洗潔精清洗幾遍即可。

平時要不定時清洗這樣下次清洗才不費力,鍋看起來清潔如新……希望我的方法能給這位度友一點幫助!

怎樣祛除鐵鍋上的老油垢頑固油垢?

8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鐵鍋腥味。

鐵鍋烹製了魚等有腥味的原料後,鍋內腥味較難除去。這時,可在鍋內放少許茶葉,加水煮一下,腥味就會除掉。

巧除鐵鍋鐵味。

新鐵鍋使用時,有一股鐵味,消除這鐵味有一簡便方法:將山芋皮放少許在鍋內煮一會兒,然後將其倒掉,再將鍋洗淨,鐵味就沒有了。

鐵鍋鏽了怎麼辦。

可在生鏽部位塗點醋,再用水刷洗,即可去除;如果鏽得厲害,可用石蠟溶液除鏽 。

經石蠟溶液擦過的鐵鍋,即使暫時不用也不易生鏽。

油鍋著了火怎麼辦。

油鍋萬一著火了,只要加上鍋蓋或用溼抹布一壓即或熄滅。但不能用水澆滅火,因為油比水輕,澆水後反而會使油漂到上面,從而助長火勢。

炒菜鍋積了油垢怎麼辦。

炒菜鍋使用入了,積聚了燒焦的油垢,用鹼或清潔劑亦難以洗滌乾淨,怎麼辦呢?只要用新鮮的梨皮放在鍋內用水煮一下,鍋垢便很容易脫落。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鍋完全泡在熱水裡,然後在加入很多的洗潔淨,繳勻了,等水涼了在請清擦拭,如果還不行就在做一次,那出來以後讓它自然涼幹,然後用小鏟子把油垢剷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硬的物體刮下去。

然後用火烤。

將油垢燒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可以用鋼絲球蘸洗滌劑刷。

還是不行的話,找一小塊磨刀石,輕輕蹭掉,然後用洗滌劑清洗乾淨。

這樣清理後鐵鍋易生鏽,要及時塗油。

生活小竅門:如何去除鐵鍋外面的油汙

12樓:可靠的耿耿老師

2.將小蘇打均勻的倒在_上面,然後再加入洗潔精及食鹽。.

鐵鍋除油垢小妙招

怎麼清除鐵鍋上的頑固油漬?

13樓:巧米樂

去除鍋底頑固bai油漬 的方法。

du有很多,具體如下:zhi

可在dao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版時間浸泡,再用刷權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反覆1-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消除汙漬及藥味。

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再用水加熱吸走油味。

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

用洗潔精清洗,食醋浸泡法。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將抹布浸泡在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對頑固油漬進行擦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14樓:zyp710810嘟

去除鍋底頑固油漬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時間浸泡,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重複1-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

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最後用水加熱。

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鐵鍋,這樣能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

用洗潔精清洗,食醋浸泡法。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鐵鍋原有光澤。

普通鐵鍋容易生鏽,人體吸收過多氧化鐵,即鏽跡後,會對肝臟產生危害……因此,人們在使用鐵鍋時,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則,才能有益健康。這些原則是:

1、炒完一道菜後,刷一次鍋,再炒一道菜。每次飯菜做完後,必須洗淨鍋內壁並將鍋擦乾,以免鍋生鏽,產生不利人體健康的氧化鐵。

2、儘量不要用鐵鍋煮湯。

3、不要用鐵鍋盛菜過夜,因為鐵鍋在酸性條件下會溶出鐵,破壞菜中的維生素c。

4、刷鍋時儘量少用洗滌劑。如果鍋內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進行清洗。

5、對於嚴重生鏽、掉黑渣、起黑皮的鐵鍋,不宜再使用。

此外,鐵鍋也不宜用來熬藥,不宜用鐵鍋煮綠豆。

刷鍋時也應儘量少用洗滌劑,之後還要儘量將鍋內的水擦淨。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新鐵鍋「開鍋」、「養護」七步曲:

1.準備好一塊生肥豬肉;

2.將新鐵鍋鍋身所有標貼去除,用流動熱水洗淨鍋身;擦乾水(特別是鍋底),將鍋置於灶上,中小火烘乾;

3.生肥豬肉下鍋,用廚用夾「按」住生肥豬肉,把其當做「肥皂」一般使用,以內圈到外圈的方式呈螺旋狀在鍋內壁不停地擦拭,使溢位的油脂均勻地佈滿整個鍋面。

4.隨著不停的擦拭,鍋內溢位的融化黑豬油越來越多,「肥皂」也會變黑變小;

5.整鍋移離灶火,倒去黑豬油,用廚用紙擦乾淨,熱水淨鍋揩乾,置鍋灶火重複步驟。

二、三、四;

6.生肥豬肉表面焦硬後,可用刀將其表層片除後繼續入鍋擦拭;每擦多一輪,鍋面便顯得較前更乾淨,如此操作,直至生肥豬肉不再變黑時即可;(大約反覆3-4次左右)

7.鐵鍋用熱水沖洗乾淨擦乾水分,置於灶火上中小火烘乾,用廚用紙抹上一層薄薄的植物油,「開鍋養護」即大功告成。

去鐵鏽的最好方法?用什麼去鐵鏽最好的方法

生鏽的鐵怎麼快速除鏽。1 白醋除鐵鏽。大家都知道用白醋可以除鐵鏽,可以說白醋也是比較常見一種調味品,而且帶有比較強酸性一種物品,用它除鐵鏽效果非常的好,而且用它除了物品後也不會有影響的,只要將一下物品把它放在白醋中泡上幾個小時,如果沒有清理乾淨就要再泡,泡後就有很明顯的效果。2 酸橙加鹽除鐵鏽。先要...

最好的去油漬的方法是什麼,去油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您好!油不溶於水,衣物沾上食用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處理 1.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去油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第一招 ...

面板去斑點的方法,去斑點的最好方法

第一,白醋洗臉法。先將水的溫度調好,儘量在三十度左右,接著倒一小瓶蓋的白醋,灑在水裡,用手攪勻之後,能用洗面奶直接洗臉,最後用涼水在做最後的潔面。第二,雞蛋護膚法。用雞蛋攪拌,加上適量的麵粉,最後在用上一小勺的蜂蜜調和均勻,使其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再將調好的,如果 是油性的,可以在裡面加上幾滴的檸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