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可以繼承債權嗎?債權能繼承嗎?

2023-01-18 02:25:12 字數 1139 閱讀 9676

1樓:華律網

債權是遺產的一部分,可以繼承。作為遺產的債權,必須是在繼承開始時已經存在著的債權,如果在繼承開始後才產生的債權則不能作為遺產繼承。因合同、無因管理、不當得利和侵權而產生的債權都是可以繼承的。

2樓:桓慕凝

子女借父母錢付首付,雖然存在事實上的債權關係,但子女對房產的所有權受法律保護,父母無權直接處理子女的房產。若有經濟上的糾紛可通過雙方協議或者上訴解決。

債權能繼承嗎?

3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債權可以繼承。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3.公民可繼承的其他合法財產包括有價**和履行標的為財物的債權等。

小兩口向父母借款給首付,父母過世兒子可以繼承債權嗎

兒「債」父討:兒子去世留債權,父母「追債」有依據嗎

4樓:阿元

兒子去世留債權,父母「追債」有依據。

《繼承法》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3條規定:公民可繼承的其他合法財產包括有價**和履行標的為財物的債權等。

5樓:法隨良性

在法律上,兒子去世留下的合法債權,也屬於遺產,法定繼承人有權繼承,即有權向債務人追償。

父親有債務又去逝,留下財產(債務嚴重多於債權),兒子能放棄繼承權嗎?法定義務包括兒子必須繼承遺產嗎?

6樓:剝殼凹槽

根據《繼承法》: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未繳納的稅款和債務,但以遺產實際價值為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可以不用承擔償還責任。

確實如此!所以不承擔的,放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他的遺產還債,剩下是繼承人的,遺產不足還債?繼承人不用承擔法律責任。所以父債子還不成立。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都對,你可以繼承他的財產,但你不必替他還債的!

債權可以作為遺產被繼承嗎法律知識大全

債權可以作為出資嗎,股東可以以債權出資嗎

弄清債權能否出資,首先要弄清楚股東出資的範圍 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七條規定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 智慧財產權 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 但是,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 股東不得以勞務 信用 自然人姓名...

兒子去世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 沒有遺囑的,孩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在我國,繼承分為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 遺贈 兩種。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應按照遺囑或遺贈協議進行繼承或辦理。沒有遺囑 父親先於爺爺去世的,孫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即代位繼承。代位繼承又稱 間接繼承 是指被繼承人的子...

物權法優先債權法嗎物權法和債權法都是絕對權

抵押權是物權。物權優於債權。抵押權是債權人對債務人或者第三人不轉移佔有的擔保財產,將該財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未履行債務時,債權人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就該財產優先受償的權利。抵押權屬於擔保物權,抵押權是針對財產的交換價值而設定的一種物權,它本質上是價值權,其目的在於以擔保財產的交換價值確保債權得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