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炔到底有多危險 乙炔的性質是什麼

2023-01-18 05:40:06 字數 2150 閱讀 8921

1樓:愛科學愛知識

乙炔的危險性:純乙炔為無色無味的易燃、有毒氣體。而電石制的乙炔因混有硫化氫h2s、磷化氫ph3、砷化氫,而帶乙炔鋼瓶有特殊的臭味。

在空氣中**極限。

在液態和固態下或在氣態和一定壓力下有猛烈**的危險,受熱、震動、電火花等因素都可以引發**,因此不能在加壓液化後貯存或運輸。

乙炔的性質:它最簡單的炔烴,又稱電石氣。分子式ch≡ch,化學式c2h2。

乙炔分子量 26.4 ,氣體比重 0.91( kg/m3), 火焰溫度 3150 ℃,熱值12800 (千卡/m3) 在氧氣中燃燒速度 7.5 ,純乙炔在空氣中燃燒2100度左右,在氧氣中燃燒可達3600度。

化學性質很活潑,能起加成、氧化、聚合及金屬取代等反應。

請給我好評,謝謝!

乙炔的性質是什麼?

2樓:動問就

無色,無味的氣體,不溶於水。易燃。

3樓:網友

純乙炔為無色無味的易燃、有毒氣體。純乙炔是無臭的,但工業用乙炔由於含有硫化氫、磷化氫等雜質,而有一股大蒜的氣味。

乙炔性質

4樓:曉熊

氧化1、可燃性:2ch≡ch+5o2→4co2+2h2o現象:火焰明亮、帶濃煙 , 燃燒時火焰溫度很高,用於氣焊和氣割。其火焰稱為氧炔焰。

2、被kmno4氧化:能使紫色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c2h2 + 2kmno4 + 3h2so4→2co2+ k2so4 + 2mnso4+4h2o

加成1、與水、鹵素單質、鹵化氫等加成。

2、與h2加成:ch≡ch+h2 → ch2=ch23、與hcl的加成:ch≡ch+hcl →ch2=chcl4、並可以自身加成生成苯。

加聚可以加聚,特定催化劑條件下生成聚乙炔。

物理性質。在室溫下純乙炔為無色無味的易燃、有毒氣體。

乙炔的性質

乙炔的性質都有什麼?

乙炔充裝介質的危險特性是什麼?

5樓:侍芹

乙炔充當戒指的危險特性,因為他非常活潑很容易發生反應,或者是說很容易發生**。

6樓:慶帥考研老師

這種材料春裝戒指的危險特性是易燃易爆性,所以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工作安全。

7樓:女皇愛王

乙炔充裝的話就只能危險性還是比較高的,中間值大約大於二。

8樓:景胤

這個危險特性有很多的,比如說容易**之類的,都是這樣的。

9樓:陶笛

快速的冷卻進行裝的話的危險特性就是為了防止**,要安全的操作。

10樓:我就是傳奇

缺重灌一個是防火,一個孩就是壓力容器的危險藤性。

11樓:大仙爾兒

避險的特性就是說他特別容易引發一個危險作業的話要注意。

12樓:網友

你好,朋友這個危險特徵什麼?這個危險特徵的話就要普通特徵,沒有什麼特別的相同幫助到你。

13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他不小心畢竟是化學物質,應該會比較不穩定。

14樓:奚連

我記得它這個特性是什麼?你可以去問一下化學老師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炔充快截止的危險,特性是什麼?危險品要注意安全的。

16樓:後利

你快充裝介質的危險特性是什麼?易燃易**?

17樓:大強蘇

一塊分蟲子駕的危險特性是什麼?這個是真的。

乙炔有哪些化學性質?

18樓:乙安寒謬江

如果是在高中化學裡學習乙炔,主要注意它的性質可以描述為易氧化、能加成、難聚合。在發生聚合的時候,一般只能發生低聚合:三個乙炔分子聚合生成苯。

在考查的時候,主要側重考查燃燒和分步加成以及在物質合成中的應用。

乙炔的化學性質

火山到底有多危險,火山的危害有多嚴重?

火山的危害 火山爆發會給人類造成一定的危害,包括熔岩流 火山灰和火山碎屑流 火山泥石流 火山 等。比如,2010年冰島eyjafjallaj kull火山的爆發 2010年3月20日至6月23日 釋放出大量的火山灰,造成了歐洲航空運輸業的癱瘓,使全球約680萬人因歐洲空中管制措施而受困於30多個國家...

人類登陸火星到底有多危險,人類到底有沒有登陸過火星

火星困難一 資金問題。別跟我說美國有錢所以人家就可以不在乎了嗎?據統計,nasa進行一次火星登陸至少需要5000萬美元,而 好奇號 火星探測器探索火星這一專案總共的投資達到了26億美元!這還只是火星探測器呢,更別說是將宇航員送上火星了,這個花費不知又要在這個基礎上翻多少倍。所以說,目前人類也沒有能力...

明星的婚姻到底有多脆弱,明星的愛情到底有多脆弱?

為什麼明星的婚姻看起來很脆弱?今天我就談談自己的看法。1,都不願意放低身份。他們都是一群事業成功者。他們習慣了在臺上燈光璀璨,傲然挺立,光鮮亮麗,鮮花掌聲如潮,支持者的狂轟濫炸。臺下粉絲的圍追堵截地追逐簽字,社會 熱評四湧。習慣了高高在上的感覺,在家裡誰都不願意放低身份,去關愛對方,照顧對方,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