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椒熘山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3-01-18 09:20:05 字數 2935 閱讀 3090

1樓:網友

用料主料。

淮山藥350克。

小米椒35克。

輔料花椒。13顆色拉油少許鹽。

小米勺雞精。

1/4勺。白醋1大勺。

小米椒熘山藥的做法。

1.準備好山藥、小米椒、花椒。

2.山藥去皮切成薄片,浸泡水中(防氧化變色)備用3.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花椒爆香。

4.倒入山藥翻炒。

5.加入小米椒翻炒均勻。

6.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7.淋上一大勺白醋,翻炒均勻即可。

山藥苦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苦瓜相剋食物。

山藥相剋食物。

豆豉相剋食物。

大蒜相剋食物。

香蔥相剋食物。

小米椒鹽。雞精山藥苦瓜的做法。

山藥苦瓜的做法**11.苦瓜洗淨去籽切片,山藥切片,蔥蒜切末,豆豉剁碎,小米椒切圈。

山藥苦瓜的做法**22.鍋中做開水,焯熟山藥撈出。

山藥苦瓜的做法**33.鍋中做開水放少許油、鹽,焯熟苦瓜撈出。

山藥苦瓜的做法**4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蒜投入豆豉炒出香味放入小米椒炒勻將山藥苦瓜一併放入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3.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山藥炒火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木耳用水泡發。

2.蒜苗切絲,再切一個小米椒,山藥去皮切片,用水浸泡後撈出待炒,木耳去蒂控幹水分,火腿分兩半切片,香菇切片。

3.鍋中熱油,先炒香蒜苗小米椒和香菇片。

4.再倒入山藥片翻炒一會。

5.最後倒入木耳和火腿片繼續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的五香粉和雞精,繼續翻炒。

7.炒至山藥和木耳熟透時關火,調入適量的鹽。

8.一道簡單的大雜燴炒菜就做好了。

4樓:半夏半暖

1.材料:山藥、火腿、蔥。

2.山藥去皮切片後用清水浸泡。

3.火腿切片,蔥切蔥花。

4.鍋燒熱放油,將山藥下鍋炒2分鐘。

5.再將火腿下鍋和山藥一起翻炒2分鐘。

6.灑蔥花,點幾滴醋,放鹽、雞精調味即可。

蒼蠅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韭菜薹200克、豬肉160克。

輔料姜1片、蒜2瓣、小米椒1個、白酒1茶匙、生抽1茶匙、白糖1茶匙、雞精茶匙、豆豉15克、植物油2湯匙。

蒼蠅頭步驟1

韭菜薹去掉較老的根部,尾部開花的地方也去掉,洗淨後切丁步驟2豬肉洗淨後,提前剁好。

步驟3豆豉備好,不用剁碎。

步驟4姜、蒜切末,小米辣切圈。

步驟5油鍋燒熱後,倒入薑末、蒜末、豆豉煸香步驟6放入肉末,炒至顏色變白。

步驟7烹入白酒翻炒均勻。

步驟8調入生抽、白糖,繼續炒勻。

步驟9放入韭菜薹翻炒。

步驟10放入小米辣翻炒。

步驟11炒至韭菜薹微微變色即可關火,調入雞精。

步驟12翻炒均勻後起鍋。

小米椒炒肉的做法,小米椒炒肉怎麼做好吃,小米

6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肉切片放入碗中,加生抽、雞精、澱粉醃製十分鐘備用;

2、山藥洗淨切片、蔥、姜切絲、並把生抽、鹽、花椒水、雞精和高湯放在一個碗內攪拌之雞精和鹽溶化。

3、炒鍋內放油,油溫六成熱時,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內滑開,炒之豬肉變色,放蔥、薑絲煸炒,再放山藥片翻炒幾下,然後,放調好的汁均勻翻炒半分鐘即可出鍋。

山藥炒羊肉的做法,山藥炒羊肉怎麼做好吃,山藥

7樓:angel__睿

食材用料。

山藥300g、羊肉200g、姜適量、油適量、鹽少許、胡椒粉少許、生抽一匙、青辣椒一個、小米椒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

2.山藥切片。

3.辣椒姜切了。

4.起鍋油下羊肉。

5.下辣椒。

6.加山藥翻炒。

7.加羊肉。

8.加雞精。

9.加生抽。

10.翻炒即可。

溜腰花的做法,溜腰花怎麼做好吃,溜腰花的家常做法

8樓:何焱宇傑龍

溜腰花的做法。

材料豬腰,小米椒,香蔥,幹辣椒,花椒,蒜,姜,生抽,陳醋(或香醋),料酒,白糖,胡椒粉。

做法1.豬腰洗淨剖兩片,除去膜,去掉白色的筋(買的時候就可以讓師傅幫你搞掂這步)

2.用刀在豬腰表面打麥穗花刀,切成菱形長條。

3.小米椒切圈;香蔥切段;幹辣椒用剪刀剪小段,姜蒜一部份切片,一部份切成姜蒜泥。

4.鍋中加適量的水,放入薑片和蒜片和1-2勺料酒燒沸,下入腰花焯熟撈出。

5.預備一盆涼白開(或冰水),將焯熟的腰花放入,目的就是使口感爽脆。

6.取一小碗,將適量的生抽、陳醋、白糖、胡椒粉和姜蒜米混合,調成味汁。

7.鍋中燒熱油,放入花椒小火炒香,將燒熱的花椒油澆入裝有幹辣椒小碗中;(花椒略去)

8.最後,取一大碗,將調味汁,幹辣椒油、小米椒、香蔥段和腰花拌勻,即可。

涼拌山藥粉皮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主料 幹山藥粉皮 輔料 花生 生抽 白糖 香菜 紅油 醋 小蔥 食鹽 胡椒粉1.材料 山藥粉皮大蒜辣椒油熟花生米小蔥生抽醋鹽白糖香菜胡椒粉2.把山藥粉皮用開水泡泡,泡20分鐘左右,山藥粉皮不怕泡3.把水撇掉,再用涼水沖涼 4.把大蒜用搗蒜器搗成泥 5.香菜小蔥切成末 6.拿一個碗,把大蒜泥和醋生抽鹽...

黑椒牛排配土豆泥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黑椒牛排配土豆泥的做法 1.牛裡脊用專用錘子拍鬆 改變肉的纖維組織2.用紅酒醃製 加適量橄欖油 3.土豆蒸熟 去皮 搗碎 稍後炒制土豆泥 4.加黑胡椒 鹽 洋蔥碎炒制 加適量水 5.準備配菜 四人份 6.配菜擺盤 7.製作黑胡椒醬 洋蔥 鹽 黃油 8.炒制 小火煮10分鐘 加入橄欖油和麵粉9.備用 ...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 用料 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步驟 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