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稅三期上線對基層徵管帶來什麼變化

2023-01-18 13:35:07 字數 1687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提高稅收徵管的效率和執法力度,優化稅務資源配置,加強稅源控制;有利於增強納稅人的納稅意識,提高其稅務核算能力;有利於加速稅務徵納資訊化建設程序。但是,納稅人的觀念滯後以及誤解或不配合也會給系統推行帶來一定阻力。

金稅三期對企業有哪些重大影響

金稅三期如何管控個稅和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營改增在全國範圍內推行,個人所得稅作為地方稅務局主要稅源之一,亦將成為各地稅務機關未來加強徵收管理及稽查的重點。可以預見,在金稅三期全面上線以後,稅務機關對提交的個人所得稅申報表稽核將趨於嚴格。我們強烈建議企業評估金稅三期系統的具體影響,並且採取行動應對上述管理變化,尤其是如下關鍵點:

1.公司相關負責人員是否瞭解金稅三期申報系統及其申報要求的變化;

2.公司是否可以獲得僱傭人員詳情,並進行有效的管理,例如追蹤外籍人士在華天數;

3.僱傭收入(例如境外收入、境外社會保險、不符合條件的免稅福利等等)是否按照規定申報了個人所得稅;

4.公司是否就免稅福利申請建立了合理的內部管理流程(例如福利政策),並採取嚴格的內部控制;

5.公司內部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來收集支援性資料/材料來支援其稅務處理。

在領導同意的情況下,將個稅的申報金額適當減少,使其與社保繳費基數趨於一致。

將社保繳費基數提高至個稅申報金額。

將社保和公積金的金額統一起來。

您好,金稅盤發票申領為什麼顯示的無徵管資訊申領不了呢? 10

3樓:老金會計

多數是金稅三期上線後。

申領需要在企業端-網上辦稅服務廳申請 再拿盤去大廳。

而不是直接拿著金稅盤去大廳。

轉變稅收徵管方式的含義,為什麼要轉變稅收徵管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完善與事中事後管理相適應的徵管制度體系。

2.完善徵管制度稽核和聯動機制。從納稅人和稅收大資料的視角,對擬出臺的徵管制度進行統籌稽核,消除業務壁壘,實現相關涉稅事項、業務流程、表證單書、稅收資料項的優化整合。

3.組織開展徵管制度專項清理。

4.完善事中事後管理措施。

5.建立現代稅收徵管基本程式。各級稅務機關要建立以納稅人自主申報納稅為前提,由申報納稅、稅額確認、稅款追徵、違法調查、爭議處理等主要環節構成,與稅收風險管理流程相融合的現代稅收徵管基本程式。

(二)構建分類分級的專業化管理體系。

改革屬地固定管戶模式。

6.改革稅收管理員制度。合理分解稅收管理員工作職責,應由納稅人自主承擔的事項,予以取消;屬於戶籍管理、稅源調查等基礎管理事項的,主要由基層稅源管理或納稅服務部門承擔。

稅收管理員由屬地固定管戶改為分類分級管戶,各級稅務機關按照權責統一原則履行稅源管理職責。

7.實施納稅人分類分級管理。依託資訊化手段,轉變徵管職能,重點加強稅收風險管理職能配置,適應業務改革和制度創新要求,重構徵管流程,建立配套的崗責體系,構建分類分級的專業化管理體制框架。

8.優化徵管資源配置。將稅收管理員從繁雜的事務性工作中解放出來,重點向從事稅收風險管理工作轉型。

金稅三期上線財務人員應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稅三期上線了,財務人員應注意,不能虛開發票了。

地稅報個人所得稅就是在金稅三期上操作嗎

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工資 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 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 承租經營個人所得稅徵稅內容。工資 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 經營所得,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經營活動取得的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 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

三期士官退伍費多少,三期士官退伍費有多少

截止2020年1月6日,三期士官的退伍津貼費是4500元。1998年12月公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2年,並且不再超期服役。根據兵役法,自1999年後,士官軍銜設定為一級士官至六級士官。二級士官為中級士官的最低階別。根據規定,志願兵役制第二期 3年 服現役期滿,被批准進入第...

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以內,初三期末考試總結與反思600字以內

期末考試總結 這次考試的結果真如自己想的那樣,沒有期中考的運氣了 這次期末考試,由於我已經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試提前了一個星期。原本就沒有多少複習的時間,現在時間就更少了。我個人認為,初三的學習就好比一列火車,一旦開始行駛,就以很高的速度一直向前奔去,來不及回頭,看窗外的風景。我個人本不是一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