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濟失調會走路不穩嗎?共濟失調為什麼會走路不穩?

2023-01-18 17:55:06 字數 2800 閱讀 8109

1樓:網友

走路不穩,最有可能是由於共濟失調導致的。共濟失調又分為小腦性共濟失調、感覺性空間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這些疾病都可以導致走路不穩,具體如下:

第。一、能夠引起小腦性共濟失調的疾病,包括遺傳性的小腦性共濟失調,以及小腦的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小腦的梗死、出血、小腦的炎症,或由於慢性酒精中毒等原因,導致的小腦損害或者小腦的外傷發育畸形等,都可以引起小腦性共濟失調而導致走路不穩。

第。二、感覺性共濟失調,主要是深感覺障礙所導致的,一般來說最常見於脊髓亞急性聯合變性等,能累及脊髓後索的疾病。

第。三、前庭性共濟失調,主要見於前庭系統的疾病,比如包括內耳迷路、前庭神經、腦幹、前庭神經核的各種損害,比如迷路炎、前庭神經炎、幕下的腫瘤等。

第。四、大腦性共濟失調,主要是包括大腦的額葉病變,所導致的額葉性共濟失調,以及顳葉病變導致顳葉的共濟失調。

2樓:大乖總

臨床表現。1.初期。

走路時步履不穩,肢體搖晃。動作反應遲緩及準確性變差。

2.中期。說話時發音含糊不清,無法控制音調。眼球轉動不平順,影像容易產生「重疊」。肌肉不協調感加重,無法寫字。有時感到吞嚥困難,進食時容易嗆咳。

3.晚期。說話極不清楚,甚至無法語言。肢體乏力,不能站立,需靠輪椅代步。理解能力逐步下降,最後失去意識,昏睡不醒。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是調節肢體平衡,如此部位出現病變會出現共濟失調,走路不穩。腰疼的原因有泌尿繫結石,腰椎間盤突出等 可以至**醫院進行**訓練,服用活血化瘀,營養腦細胞藥物,檢查泌尿系彩超,腰椎磁共振確定診斷以上是對小腦共濟失調,走路不穩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4樓:網友

長期的走路不穩會導致患者失去行走的信心,逐漸變成不能行走用輪椅代步,再發展有可能臥床不起。走路不穩症狀加重的同時,患者構音障礙的情況也會越發明顯,說話舌頭僵直,發音不清楚,逐漸喝水吃飯也出現嗆咳、吞嚥困難,最殘忍的是這一切的發生患者都是有意識的,卻只能看著病情逐漸發展無能為力。

共濟失調為什麼會走路不穩?

5樓:清新且鮮活的夜鷹

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後期有可能會站不起來。人體姿勢的保持和隨意運動的完成,與大腦、基節、小腦、前庭系統、深感覺等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系統的損害將導致運動。

6樓:候越之

運動的協調不良、平衡障礙等症狀體徵稱為共濟失調。它分為感覺性共濟失調、前庭性共濟失調、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遺傳性共濟失調四種型別。

指導意見:建議您到醫院做相關檢查,比如腦ct,腦核磁共振以及腦電圖等確診一下是不是共濟失調,然後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方案。

共濟失調的患者會走路不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肯定要影響走路。 共濟失調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病,由於小腦萎縮導致平衡功能障礙,行動困難。這一疾病的**確實很困難,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效藥,現在的**方法主要是試用一些藥物結合體療。

氨基酸注射,丁螺環酮(一種抗焦慮藥物)口服等使部分病人的症狀有一定的改善。同時體療(姿勢,平衡,行走訓練)也是很重要的輔助手段共濟失調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人體中位於腦部的小腦功能退化而造成的。可以稱共濟失調為人們更為熟悉的小腦萎縮症。

小腦是身體裡重要的協調中樞,它的左半球和右半球都各有各的作用。共濟失調也可以是因為小腦傳遞訊號給各個部位的功能有障礙,人的肢體也無法把運動的感覺回饋給小腦,只有在小腦傳入傳出的神經通暢和對應細胞的參與下人體才能完成準確的動作與保持正確的姿勢。

共濟失調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發病時走路兩腳會不由自主地遠離分開,搖晃不定,當病情更加嚴重時還會難以坐穩,不同蚓部受損身體傾倒的方向也會有所不同。除了肢體會有障礙以外還會有吟詩性或者爆發性語言障礙。眼睛也會因為共濟失調引發粗大共濟失調眼震而不受控制的來回擺動。

如果是急性小腦病變的話還會出現肌肉張力迅速降低的症狀。

共濟失調並不可怕,這是一種可以**的病,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所需的**時間也有所不同,越早發現**起來就越容易,早**才能讓自己的身體儘快恢復正常。無論是什麼病都不能抱有僥倖心理,病不會自己好,只有通過**才能痊癒。在**時心情不要太低落,保持規律生活。

8樓:穰映

患有共濟失調的患者,走路的時候確實是不穩,而且它是會出現搖搖擺擺的這種狀態,嚴重的影響了他的生活質量。

為啥共濟失調會走路不穩?

9樓:七色天空

理論上講共濟失調是:脊髓的前角細胞接受大腦皮質、大腦皮質下底核、小腦、前庭迷路系統、深感覺等上行下行傳導束的調節與控制,使人體保持一定的姿勢來恰當地完成隨意運動,保持平衡,如果上述部位發生病變,導致協調作用障礙,稱為共濟失調。根據您的症狀應該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如頭部ct,排除是否有腦血管的意外情況,在做相應的**。

共濟失調會導致走路不穩嗎?

10樓:網友

共濟失調是會導致走路不穩的。

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

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

建議發覺有疾病的徵兆,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發現病症就及時加以**,這樣就會大大提高**效果,不會耽誤病情,患者也不會承受太多病痛,同時費用也不會太高。

共濟失調是走路不穩是嗎

共濟失調是不會合並腰膝痠軟的,你所說的情況未必是共濟失調,走路不穩可以是感覺問題,也可以是肌肉無力,感覺障礙可以引起步態不穩。我們人體之所以能夠平穩走路,需要感覺 視覺 運動 骨關節共同協調才可以。走路不穩是共濟失調的其中一種表現,共濟失調的表現有以下幾種 一 全身姿勢肌緊張降低或動搖於降低與正常之...

共濟失調可以治癒嗎,共濟失調能治好嗎?

共濟失調能否治好通常要看具體 具體分析如下 1 腦出血。如果患者是因為腦出血症狀引起的共濟失調,可以治好。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甘露醇 甘油果糖進行脫水 降顱壓 也可以注射烏拉地爾 硝普鈉來控制血壓。待腦出血症狀 後,患者共濟失調症狀就會恢復正常。2 腦血栓。如果患者共濟失調症狀是由於腦血栓引起的...

哪些因素會導致共濟失調,引起共濟失調的因素有哪些??

中醫辯證 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 脈的表現來分析。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