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年糕的步驟出年糕,製作年糕的步驟

2023-01-18 17:50:05 字數 5504 閱讀 8485

1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糯米1000克、白糖20克、麻仁20克、青梅20克、葡萄乾20克、桃脯20克、白蓮20克。

【做法】1.先將1000克糯米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釐米厚的糯米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八寶年糕。八寶年糕。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夾心年糕。【原料】糯米1000克、小豆50克、青絲50克、紅絲50克、糖適量。

【做法】1.將1000克糯米洗淨,浸泡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後切成兩塊。

2.把50克小豆煮爛,加糖和青紅絲各50克做成餡。

夾心芝士年糕。

夾心芝士年糕。

3.將餡料撒於其中一塊的面上,再將另一塊放在餡上壓實、壓緊,然後用刀切成塊即可。 [3]

炸年糕。【原料】糯米1000克、粳米250克、豬油50克、白糖50克、桂花醬50克、花生油少許。

【做法】1.將1000克糯米和250克粳米洗淨、浸透,然後加水磨成粉漿,裝入布袋內壓幹水分。

2.將粉漿放入盆內,加入豬油、白糖和桂花醬各50克攪勻。

3.在方盤內刷上花生油,把攪好的粉團放入盤內攤平,上屜用旺火蒸約30鍾便熟。

炸年糕。炸年糕。

4.涼後切成長方塊,然後放入花生油鍋中以中火炸透即可。

湯年糕。【原料】年糕、紅豆、銀耳。

【做法】1.銀耳泡發洗淨,紅豆洗淨後,浸泡熱水悶半小時。

2.加一碗水燉半小時。

3.半小時後加入銀耳開始煮,再燉半小時。

湯年糕。湯年糕。

4.年糕蒸熟後切片或搓圓加入湯中即可。

2樓:生活與您同行

親!您好:用料粘米粉 150克糯米粉 60克水 220克自制年糕的做法步驟1.

粘米粉,糯米粉,水,一起放在鍋裡,揉麵2分鐘。 2.拿出來肉成幾個小球球,放到蒸鍋上蒸20分鐘。

3. 把蒸好的球球放到鍋裡,揉麵模式,2分鐘。步驟 2柔好後拿出來,做形狀,這時已經很q彈了。

下次應該先在鍋裡塗層油在放蒸好的糕,步驟 3柔條,壓扁都行。qq糯糯的很好吃。步驟 4剩下,切成小條存放冰箱,明天切片炒年糕。

親!希望我的您能滿意。

製作年糕的步驟

3樓:丶厝寒

、【年糕】或稱糖糕。

製作過程:1、大米泡水後晾乾,碾成粉末,曬乾備用。

2、用乾淨盆器盛取適量大米粉末,微熱油鍋中加白糖熬成稠狀,倒入粉末,用筷子迅速攪動使熱量四處擴散,加入紅塘、開水和搗碎的花生、陳皮等,最終攪至糊狀。

3、取一銅盤,洗淨擦乾,表面塗上一層花生油,將米糊倒入,上蒸鍋蒸熟後,表面撒上事先炸過的芝麻即可食用。

年糕製作方法步驟

4樓:鄭州打老虎

用料粘米粉 300克。

糯米粉 50-100克。

玉米澱粉 70克。

熱水 400毫升。

手工年糕製作簡易版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按照劑量將各種粉倒在一起混合好。我太懶,沒過篩。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開水(我直接接的飲水機的熱水),可以直接先倒入200ml用筷子先攪和攪和,然後用手和麵,再加入水,太燙了就用筷子先攪和在用手揉。根據粉的吸水量加入熱水,只到麵粉成團,我大概加了420ml。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和好的麵糰揉成條。蒸鍋放入蒸布,蒸布提前沾水擰乾再鋪好,以免麵糰變幹。將揉成條的麵糰放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全部麵糰都揉好了,一鍋蒸。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燒開,再開始蒸。大火15-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好的年糕條,軟軟糯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菜板刷點植物油,以免黏住。將蒸好的年糕條拿出來放在油板上冷卻,沒有完全冷卻也沒關係,刷點油,用到切成想要的長短。也可以切成片。

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下鍋煮或者炒啦啦啦………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配方:300克糯米粉、200克粘米粉、適量水、2勺色拉油。 年糕的製作過程:

1、準備一個乾淨的容器,把所有的糯米粉和粘米粉稱好,放在一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麵,和到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用溫水加入雞蛋混合所有材料和好麵糰,麵糰開始會粘,但是和到最後就一點兒也不粘了。

6樓:發到如果

1、先是淘米,靜置一段時間(這個忘記拍照了)。

2、到加工廠後,先磨成大米粉。

3、倒到攪拌器中,加水攪拌。

4、攪拌好後,放入蒸桶中,進行蒸煮。

7樓:仉玉軒

用料:糯米粉,芝士片,白糖,糖桂花。

做法:撕掉芝士片外邊的膜,把芝士片摺疊成小塊狀。

將200g的糯米粉倒入大碗中,加一湯勺的白糖,攪拌均勻。

往糯米粉碗中倒入適量的熱水,攪拌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這裡加的水沒有固定量,需要一點點的加,能把糯米粉揉成團,且不粘手就可以了。)

把揉好的糯米糰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小塊。

取一塊糯米糰,搓圓後按出一個窩狀。

往窩中填入準備好的芝士,給它分開,包住芝士,將糯米塊整成長方形。

往鍋內少量地加一點點油,將年糕塊放入鍋內煎制。

煎到六面都金黃且按壓年糕,能感受到年糕裡面變得很軟,就可以出鍋了。

8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1、鍋中倒入水,放入紅糖100克,攪拌至融化;

2、糯米粉1000克,粘米粉500克,倒入紅糖水500毫升,攪拌至麵糰狀,將麵糰倒在粽子葉上,放置蒸籠蒸兩小時以上;

3、另起鍋,倒入油100毫升,年糕用油煎至焦黃即可。

做年糕的步驟和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糯米粉 1斤紅砂糖 3杯紅糖 1/2杯水 2杯(1)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後,鋪在墊有玻璃紙的模型內,以大火蒸2小時即可。咖啡年糕咖啡 1/4杯糖 1杯糯米粉 2杯水 1又1/2杯玻璃紙 1張(1)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再倒入墊有玻璃紙的圓形模型當中,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2小時即可。作好的年糕可以炸、煎、蒸,再作二次料理,別有不同之滋味。

綠茶年糕糯米粉 2杯抹茶粉 5大匙水 1又1/2杯玻璃紙 1張(1)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再倒入墊有玻璃紙的圓形模型當中,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2小時即可。作好的年糕可以炸、煎、蒸,再作二次料理,別有不同之滋味。芝麻年糕糯米粉 4杯紅糖 2杯水 2杯白芝麻 1大匙油 少許玻璃紙 1張(1)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再倒入墊有玻璃紙的圓形模型當中,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2小時即可。

作好的年糕可以炸、煎、蒸,再作二次料理,別有不同之滋味。

10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把適量糯米粉倒入碗中,加入少量的糖,用剛剛燒開的水和糯米粉,水要少量加,不夠再添,下手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麵糰要多揉會,取出搓成條,分成大一些的劑子,再把每個劑子搓成條狀。

第二步蒸麵團。麵糰鬆弛好了以後,把麵糰稍微整理一下,變成小長方體,取出蒸鍋,在蒸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在蒸屜上面蓋上一塊乾淨的白紗布,麵糰放在紗布上面,先別急著**,讓麵糰繼續鬆弛五分鐘時間,時間到了以後**,蒸20分鐘以後關火,就能夠做出美味的年糕了。

希望能幫到您。

做年糕的步驟

11樓:網友

每一年冬季的情況下我們都很喜歡去吃年糕,說起年糕的味道還是很非常好的,綠豆糕是用檽米做的,有些是辣炒年糕,也有些是糖炒年糕,綠豆糕有的裡邊會加一些大棗或是包餡,但也是有的裡邊會放一些奶油芝士,綠豆糕的製作過程到底是如何的呢?

慈城手打年糕的製作過程分成七個流程:

1、梗米侵泡:依據使用量需要,將米和水放置缸中侵泡七天七夜,正中間需魚缸換水一次,待小米粒含水量份勻稱飽和狀態。

2、研磨成粉:(水磨石)在石碾子上研磨成粉,需二至三人,一人把磨,一人或二人推磨。把磨的人持續添米放水,以使磨的暢順,米糊體細胞。

3、榨水:將水磨石的粉盛在布袋子裡,扎牢封袋,用天然的草灰將袋裡的水分吸走,將吸了水的草灰換為乾的草灰,直到將袋裡的水分吸得類似才行。

4、刷粉絲:將榨了水分的米糊倒在竹篩裡篩,將小塊的粉劑持續用力弄碎,竹篩的眼子約在釐米厚為。篩粉後的粉做到約小勻稱,為蒸粉做好品質提前準備。

5、蒸粉:將篩過的粉倒入蒸桶開蒸。蒸桶是用杉木板箍成的圓柱形,桶底是蒸傘。蒸傘是用竹子條和黃瓜做成傘形的汽車底盤,有益於燙鍋中的蒸汽升高和擴張表面,使粉能充足勻稱遇熱。

6、舂米(粉):舂米糊是個不簡單的技術活,舂得太過非常容易硬,舂得不夠非常容易糊,將煮熟後的粉倒在石搗臼裡,一人抱住舂頭開展舂搗。周圍一人優秀心有靈犀的相互配合,泡過水的手迅速的將粘在石舂頭頂的粉括算,將石臼裡的粉迅速滾動。

一般是大的石臼可盛80斤粉,石舂頭連木柄有20斤重,小的石臼可盛40斤粉,舂頭連木柄有12斤重。

如何製作手工年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糯米麵250克、水120克左右。

做法

1、糯米麵加水混合均勻,成細粒狀。

2、蒸籠上放沙布。

3、倒入糯米麵。

4、中火蒸20分鐘。

5、用攪拌機攪拌。

6、一開始麵糰會比較粘,多揉一會兒就會光滑,如果沒有攪拌機用手工揉麵方法。

7、揉至麵糰出大片薄膜。

8、然後放入案板上。

9、分成四份。

10、整形成長方形,放冰箱冷藏室,兩天。

11、取出後切成薄片,12、再放冰箱冷藏室兩天。會比較硬。

小貼士:1、麵糰一定要揉至出膜,這樣才會有筋道。口感上也很好。

2、剛做成功的年糕,可以直接吃。那個是軟的。也可以放硬了炒著吃。

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3樓:u愛浪的浪子

製作年糕需要以下材料:粘米粉 、糯米粉(或玉米澱粉) 、水。步驟如下:

1、 將粘米粉、糯米粉放入容器混合攪拌均勻,少許鹽溶於水後緩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

2、攪拌均勻和成粗糙的麵糰醒3-5分鐘,然後用手捏成耳垂般柔軟的麵糰,分成6等分,再醒3-5分鐘。

3、將醒好的麵糰放在砧板上,搓滾成2cm左右直徑的圓棒形,力道稍微輕一點,避免龜裂。

4、把蒸籠裡鋪上油紙,蒸鍋底部裝水**燒到水沸騰,然後裝入年糕,用中火蒸10分鐘左右。

5、 將蒸好後的年糕立刻丟進冷水裡,30秒後撈出瀝乾水份。把瀝乾後的年糕放到蒸時用的油紙上,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長度,冷卻後就完成了。

年糕近幾年價格變化的趨勢,年糕價格,年糕多少錢一斤

年糕近幾年黑龍江沒有什麼變化。大城市不知道。我們雙鴨山年糕的 還是那個價。年糕多少錢一斤 今年的n年糕 一般,乾麵子大約五元一斤,蒸好的成品八元左右 我們這邊是五塊錢一斤,年糕行業水也深。批發價從1.5到5塊都有!應該是用料和做工區別,同行不同利。我今天買的年糕 豆沙餡的 三十一斤 買了一塊 54元...

普通的年糕怎麼做,普通的年糕的做法步驟圖,普通的年糕怎麼做好吃

材料大米200g,糯米100g。做法1 將大米和糯米分別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2 泡好的大米和糯米瀝乾水後放入攪拌機,再加入剛剛能沒過米麵的清水,高速打成米漿。3 在漏篩上鋪上細紗布,下面放一個大的容器接水。將米漿倒入漏篩瀝水。4 約需6個小時後,米漿多餘的水分基本瀝乾,形成一個溼潤的軟硬適中的米...

辣炒年糕的做法步驟圖,辣炒年糕怎麼做好吃

用料年糕 一袋 韓式辣椒醬 一小盒 圓蔥絲紅蘿蔔絲 白菜絲蔥絲色拉油 適量 辣炒年糕的做法 年糕放進開水鍋裡稍煮軟,取出瀝乾水分後切成小段 元蔥 紅蘿蔔 白菜 蔥切成絲備用 炒鍋注油燒熱,下圓蔥絲和胡蘿蔔絲稍炒,填上適量清湯 燒開後放入白菜絲 再次燒開後加入韓式辣椒醬,攪拌均勻 繼續煮滾後,放入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