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五險一金每個月扣多少

2023-01-21 12:20:09 字數 852 閱讀 6790

1樓:易社保

一、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

二、五險一金的計算:

1.養老: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2000*20%=400元),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2000*8%=160元);

2.失業:單位按基數的繳納(2000*元),個人按基數的扣繳(2000*元),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2000*1%=20元),個人不繳;

4.生育: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繳納(2000*元),個人不繳費;

5.醫療: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2000*10%=200),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2000*2%+3=43元)

6.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均按基數的8%繳納(2000*8%=160元,共繳320元),若單位條件好可申請提高到10%。

2樓:暖心的人呀

漢堡王五險一金每個月扣200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意外險是每個月都交嗎?意外保險每個月要扣嗎?

意外險有個人的,有公司的團險,個人的一般一年一交,團體的意外險可以選擇月交或者年交。國家要求公司必須給員工繳納社保,商業保險不強制,有能力可以配置。一般危險係數比較高的職業,最好配置意外險。公司要求員工每個月自己交,不合理。如果公司出一部分,員工出一部分,就最好了,給員工一份保障。一。意外險的特點。...

每個月交五險一金,離職了的話公司會給退的吧

單位給勞動者購買五險一金的,那麼勞動者離職後,要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社保手冊,然後,先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才能到社保局轉移社保,勞動者即可自己繳納社保,但不能清退五險。至於公積金,那麼勞動者還要提供提取公積金證明,才能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或者指定銀行辦理提取手續的。醫療,失業,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

我五險一金交多少錢月,我五險一金交多少錢一個月

五險 就是社保,因此,五險一個月要交多少錢其實就是社保月繳費標準,下面是社保月繳費標準計算公式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月繳費金額 單位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職工社保月繳費金額 職工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比例 舉例 杭州2018年社保基數上下限 3054.95元 15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