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交五險一金,離職了的話公司會給退的吧

2023-03-02 07:05:05 字數 5617 閱讀 8653

1樓:蒼洱白子

單位給勞動者購買五險一金的,那麼勞動者離職後,要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社保手冊,然後,先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才能到社保局轉移社保,勞動者即可自己繳納社保,但不能清退五險。至於公積金,那麼勞動者還要提供提取公積金證明,才能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或者指定銀行辦理提取手續的。

2樓:郭遠翔聊職場

醫療,失業,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離職後住房公積金不會清零。

公司交五險一金,每個月到工資裡面扣除一些,離職的時候會給退還的吧?

3樓:王元頁

五險的計入個人賬戶,退休前沒辦法提取,只能隨個人轉移,到新單位繼續交,也可以去社保局開繳費憑證轉移到外地。

公積金,如果是外地戶口的,離職後可以拿身份證、戶口本、離職證明提取個人賬戶金額,包括單位和個人繳納部分。不過還需要符合參保地公積金中心的其他提取條件。

4樓:平安山雀

公司所扣除的五險一金在員工辭職的時候是不能退還的。

因為該款項公司已經交納到社會保障部門,這一筆款項包括員工本人應繳的部分,在員工退休前是無權要求退還。

公司所交的五險一金是由公司交到社保局的,這一筆款項包括公司和員工個人的,是用員工的身份證交的,在員工的社保賬戶中。其中,養老保險累計繳滿15年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

如果員工後期不打算交,那等員工退休後,可以把個人所繳納的部分提取出來。

5樓:fly忙中偷樂

沒有退還這回事。這是依法幫你交的。在你的賬戶上。

在企業上班,交的五險一金,如果途中離職,所交的公司給退嗎?求解

6樓:步遲遲

不給,因為交的錢不在公司這,你可以轉到新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退的。都在你社保裡。

辭職以後五險一金給退嗎多長時間給退

8樓:超絕至精

勞動者辭職以後,五險一金是不能退的。

離職後,可以按自由職業者的身份自己繼續繳納社會保險,也可以轉到新公司賬戶內,讓新公司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離職後的兩種情況的處理方法也不一樣:新公司在同一個城市中,當你進入新的用人單位之後,用人單位會幫助職工補繳前面斷交的五險一金費用。新公司在外省,則公積金和部分保險要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注意:若醫療保險斷交超過3個月,則轉入地經辦機構不予支付未繳費期間的醫療費用。超過3個月沒有繳納醫療保險,則會造成未繳納醫療保險的這段時間的醫療費都無法報銷,需要自己全額付款的情況。

9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以後,五險一金是不能退的。

在原單位繳納五險一金,離職半年後找了新工作,五險一金的處理方式是:

一、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由於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二、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單位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三、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

四、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

五、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勞動者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永遠不會作廢。

10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很遺憾,五險一金一個都不能退。除非符合下面3種情況:一是參保人身故,繼承人可以領取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很少的一點錢。

二是參保人到達退休年齡,但繳費情況不符合辦理退休的年限,又不願意繼續交,這樣,也可以把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退還。三是出國定居放棄中國國籍,銷戶,也可以把參保人繳納的個人部分退還。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都是繳納到社保**管理局,退不了的。參保關係可以轉移。

公積金有的地方離職後可以支取,有的不能支取,具體的諮詢當地住房公積金管理局。

五險一金公司全額交,辭職是否需要退還?

12樓:趕早不趕晚

不需要退還,這是職工的福利之一,身為公司員工,公司給交保險是應該的,也是符合勞動法規定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五十條,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3樓:安多恩

如果是公司全額交的話,的確需要退還本應該你自己繳付的部分。

正常來說,我沒見過哪家公司全額給職工繳付五險一金的啊、個人部分公司會代繳,但是等發工資的時候,會從工資里扣除掉 五險一金中個人應該繳納的部分。 否則公司的財務沒法做賬啊。

你的情況是不是隻涉及最後一個月,就是你離職的那個月?公司已經給你繳納了那個月的保險,但是你還沒有發工資,還沒有扣除掉那個月個人承擔的部分。如果是這樣的,你最後那個月的工資中,應該會扣除掉五險一金中本該自己繳納的部分。

我看其他樓有說公司違法的,讓你拿起法律的**,哎,誤人子弟啊。

按理來說,給繳納五險的單位不少,同時繳納公積金的單位應該是比較正規的。作為一個公司的財務,很負責的說,公司不會給你全額繳納的,肯定會扣除掉個人承擔部分的,首先,公司沒有這個義務,其次,財務無法做賬。

14樓:沒事答答

我分兩點說明吧。

第一,社保的繳納是每月從單位賬戶扣除相應的社保費用進入國家社保**賬戶,因此,除非極為特殊的原因,否則是無法退除的。

第二,一般的社保都非為單位部分和個人部分,國家會把這兩部分都從單位賬戶扣除,而單位則在每月為員工做工資時從員工工資里扣除相應屬於個人承擔的部分。大多數的單位都是把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分開的,很少有企業會主動負擔個人部分的,除非是效益極好或者不知道有個人承擔的這部分。

而公積金也是這樣分單位和個人承擔的部分的。

因此,如果公司當時並不知道有一部分個人承擔的部分,而造成單位替你承擔了個人繳納部分,那麼單位找你要回只能說合理,但並沒有相關法律依據。

所以我的建議是看你自己了,如果你覺得可以返還,那你只要返還個人承擔那部分就可以了。

如果你堅決不返還,企業也沒有什麼其他辦法,最多也就是扣除你相關材料,比如養老手冊什麼的,可這些東西即使不要了,也可以到有關部門補辦。

15樓:雨後天晴

用人單位為員工繳納社保是必須的,個人住房公積金也一樣,這是勞動者的最基本福利!你完全不需要理會公司,按規定辦理辭職手續即可,如果公司不按規定程式辦理手續,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16樓:無心我

公司是無法證明是吧你直接那份替你交的,那都是你的勞動所得。不去管它。小心這話說的時候要小心,別讓他抓把柄,你不承認就o了。該走走你的。他為難你扣工資就告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這樣做事違規的。

目前五險如果繳納了,是不能退的,只能轉移。

如果真的能夠退還的話,說明單位根本沒有給你繳納,公積金是可以支取與轉移的。

目前 五險一金 個人繳納的部分是很少的,要知道單位繳納的要多的多你可以找勞動部門反應。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兄弟,想當年我也遇到過工傷賠償不給我的事,我只給人事經理說了一句:你也是打工的,我也不為難你了。實在拿不到,我就走別的途徑好了。第二天上午就給我啦。

19樓:永不暗淡的光

不需要退還,應算是公司的福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不合法。建議樓主通過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辭職了五險一金會退嗎?

21樓:知道

辭職之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22樓:華律網

辭職後可按如下方式處理:1、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2、由個人全額繳納;3、找到新的工作單位,辦好社保轉移受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23樓:頭號保險家

要是有了新工作就比較簡單了,開具離職證明,等入職新公司後就可以辦理社保轉入手續。如果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用著急,本地戶口可以在檔案所在地人才中心續繳社保。外地戶口則需要掛靠一個正規公司來代繳。

24樓:祿木勤佳思

要看你們公司給你們買的是社會保險的話,你可以到社會中心去退,但是退的錢不會很多,一般社會保只退個人交的那部分,至於公司交的保險是不退給個人的。我覺得你最好不要退。社會保險是早晚要交的。

如果你們公司為你們保的是商業性的保險,那麼就退不了了。

你可以到你們公司去問一下,保的是那種型別的保險。

公司交的五險一金辭職了哪些能退

25樓:手機使用者

養老保險金可以轉走自己交,也可以退,住房公**是從2023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可以退,如果自己解除工作的全額給錢,要是被單位開除的住房公**只會給你,在工資里扣除的錢。

26樓:手機使用者

都不能退,但住房公積金在你退休的時候或者你離開當地的時候,可以一次性領取。

27樓:簡簡單單

五險不能退的,只能轉移的,公積金也可以轉移的,或者修房子裡使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單位與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單位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轉移或者封存手續。

五險一金 是否要退還公司 在離職或辭職後~~ 公司繳納的五險一金個人時候要還給公司?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這事正常的員工在職期間待遇,勞動合同法有相關規定,為員工繳納保險是企業應履行的強制性規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退還,這是職工的福利之一,身為公司員工,公司給你買保險是應該的,也是符合勞動法規定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還給公司的,你外另一個公司去上班的話可以繼續享受,但是必須叫你的領導給你簽字,才能繼續享受,如果你沒找到工作,還可以去領失業費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是你公司應該給你交的!

漢堡王五險一金每個月扣多少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二 五險一金的計算 1.養老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 單位按基數的繳納 2000 元 ...

自動離職了,五險一金怎麼辦,自動離職原公司交的五險一金怎麼辦

可以交上去的,你離職後,原單位肯定會給你停掉五險一金的,新單位在給你交時會通過系統直接調檔,而且應該都是屬於一個統籌區域,不用擔心。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自動離職,五險一金除住房公積金符合一定條件可以提取外,其他五險不能提取 3 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

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可以撒來麼,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可以取出來麼?

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