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新人的我計劃進軍化妝品行業,該怎麼做好呢?

2023-01-21 12:45:08 字數 5422 閱讀 6514

1樓:十二瑾

我是去年進入化妝品行業的,也算是個新人吧,當時考慮到人力以及技術上的成本投入,最後決定選擇和專業的化妝品代加工企業進行合作,讓他們負責代加工化妝品。我在經朋友推薦並且實地考察多家化妝品代加工企業之後,綜合對比之下選擇了廣州蜜妝生物,他們在行業內硬實力挺不錯的,成立十幾年先後建立了高校聯合實驗室、專項實驗室、研發中心、應用中心等工程技術中心,並與多家科研機構合作,擁有自己的研發團隊。可以為我們提供化妝品方面的多項服務,包括品牌策劃、設計、備案、 包材**鏈、配方、質檢、生產、檢測等等,對於我們這種新人來說是比較方便了。

想做化妝品生意,新手該怎麼入手呢?

2樓:梅嵐談金融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古訓在此,針對創業,同樣適用。不管選擇什麼行業、入手哪個專案,在正式行動之前,做足準備很重要,而開化妝品店,就遍查資料,主要需從以下幾點入手進行:

1、心理:即思想準備。想要創業,經驗、資金、一個人還是合夥,自主經營還是品牌加盟,等等,都不是關鍵,重要的是思想上有沒有準備好,如果遇到問題怎麼辦?

是否已經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應對隨時回來的種種困境,對於創業來講,擁有正確的、理性的、成熟的心態很重要,同時,加以堅持、樂觀、毅力、細心、持之以恆,那麼,就可以起步了!

2、資金:對於有心創業者而言,沒有錢或者錢不夠,則是萬萬不能的。對於化妝品行業而言,你可以選擇品牌加盟、自主經營,可以選擇實體店、**或者,資金總是必要的,或多或少而已,但是要做好預算,必須要進貨、物流,一定要想好後招,如果短期內不能甚至實現目標怎麼辦。

創業了,需要用到資金的地方很多,這一點必須瞭解。

3、選址:作為化妝品店經營者,開實體店是大部分智慧之選者所選的方式,畢竟**和的較大。如此,選址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需要考慮眾多的因素,比如客流量、交有助於潤腸通便利程度、同區域行業競爭、停車位等等,在裝修時,則以定位為先,總體風格:

清爽、舒適、明亮、風尚。

4、證照:開化妝品店,證照辦理很重要,由於無證營業近年來查的很嚴,很多店因此而終止營業,所以,不光是提前辦好,而且,必須完善,所有相關的證件都不能遺漏,必備的證件有:營業執照、經營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等等,大家在辦理時一定要詢問清楚。

至此,開化妝品店需要什麼?以上便是新手開化妝品店必學的內容,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已經心中有數。其實,雖然創業不易,萬事開頭難,但是,相信,只要大家準備充分,用心其中,就一定可以化難為易,終得佳果!

3樓:絕世莽夫就是我

提問你好,我在一家化妝品店上班,每天店門口過往的人很多,但我拉不到客源,請問怎樣拉客源。

提問嗯。剛入職四天。

剛開始註定是艱難的。

選擇好一定的目標受眾。

提問奧,好吧。

回答在流量大的路口做指示標,有時候一張簡單的海報,就會給你帶來很多顧客,如果你的店鋪在商圈內,那麼,你就應該從停車場開始放至指路牌,從下車開始就接收到你的資訊,他有很大幾率會記住你。

回答前期主要以地推方式加深對目標群體的滲透了解自己的相關知識打牢固 讓客戶對您的專業知識產生可靠信任的想法先一步一步挖掘新客戶 直接打造自己的客戶池美容行業 最重要的就是回頭客老客戶照顧生意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4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做化妝品生意的人首先要對此產品的特性瞭如指撐,例如什麼樣的膚質適合什麼樣的產品,不要一味地把你的產品強加給所有人,要有針對性,即使識是不適合的人她看到你的誠意,也會把你的產品介紹給其朋友的。而且最好你自己要懂些化妝知識,最好是你的**是說得過去的,而且你的妝化的也到位,這樣更具說服力嘛!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抵毀別的品牌的化妝品,這很重要,這也是職業操守!

5樓:網友

最好找到那個幾個品牌**商、讓後他們幾個公司會教你怎麼裝潢櫃檯、廣告宣傳他們會有一些公司拿過來的圖畫。

6樓:樂玉珂

你好,就是我想做化妝品生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做wei商嗎?我免費帶你。

面試經理問為什麼選化妝品行業?我要怎麼好一點

8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首先我們要清楚面試官想通過這道問題瞭解到什麼:

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面試官想要考察你再來之前是否對本企業的文化等有一定的瞭解;

面試官想要看你面對這種「狡猾」問題時能不能冷靜的處理;

面試官想通過你的判斷你這個人具不具備穩定性;

每個公司的招聘流程是需要一定的時間,人力和資源成本的,每招來一個人肯定是希望他可以在公司長久做下去,而不是幹一兩個月就跑了,因此如果你真的非常渴望這份工作,你一定要表達出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嚮往,渴望在這個崗位上有一個長久的發展。

那麼針對以上幾點,具體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

第一,首先談對這個行業的認知,說出你比較認同這個行業,或比較喜歡,或比較有特殊感情(比如家裡很多人都從事這行)。

第二,談談這個行業的主體特點是什麼(這個行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作用、價值等等)。也就是談談這個行業(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比較好,你進公司後有上升的空間,可以在職場生涯中有一定建樹。

第三,談對崗位職責的詳細瞭解。用你大學期間的學習、實習經歷、以及你的工作經歷重點突出與崗位需求相關的課程或是實習,工作技能等。總之,就是你的條件要契合招聘單位的需求,側重表達自己對做好此項工作的決心與信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當面試經理問你為什麼選擇化妝品行業的話,首先你可以說一些自己來選這個行業的真實的想法,另外再說一些,你比較喜歡化妝品行業這個事情,還有自己平時比較喜歡化妝。

10樓:這裡有頭豬

當你去面試為什麼要選化妝品行業的時候,可以先表達這個行業的前景,自己對這個行業有興趣,然後再發表對這個行業的看法。

作為公司新人,應該怎麼做

11樓:蝴蝶飛在花正開

剛到公司就是熟悉環境,自己機靈點,像掃掃地,打掃打掃衛生,倒倒垃圾什麼的,積極點。到飯點的時候就和同事一起去吃飯,慢慢就熟悉了,別緊張。

我是銷售新人,應該怎麼做好銷售呢?

12樓:我想愛你

1、不一樣的開場白。

做銷售,並不是要口若懸河,侃侃而談,而是你說的每句話都要有價值,特別是開場白的時候,至關重要,也決定了客戶會不會和你交談下去。

一個好的銷售,會不斷的優化自己的話術,而且對應不同的客戶有不同的版本,比方說,有一分鐘的話術,三分鐘的話術,十分鐘的話術等等,沒時間的客戶就言簡意賅,直接重點,給客戶最深刻的記憶,而如果客戶有時間,那就用十分鐘的版本,慢慢談,一步一步引入話題,而不會導致沒東西聊了的尷尬局面。

2、時刻掌握銷售主動權。

做銷售的,要時刻記住:時刻掌握住銷售的主動權,這也是銷售高手必備的。

一個很棒的小技巧,就是通過提問,來引導客戶,掌握主動權,讓客戶跟著我們的問題走,當然,我們是需要提前準備問題的,也需要讓客戶感覺到舒服。

3、習慣性讚美。

每個人都喜歡別人的讚美,連小孩子都不例外,做銷售的就要利用好這個心理,能更容易的獲得客戶的好感。

當然,讚美並不是拍馬屁,而是恰當的實際,恰當的話術,讓客戶感受到你的讚美。

4、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

銷售本身就是利益的交換,但是當銷售人員滿腦子都是自己的利益時,往往就忽略了客戶的需求,也不會真正的幫助客戶解決問題,這樣的銷售自然得不到客戶的歡迎,即使成交了,買賣也只是一次性的,不會有轉介紹和回頭客,做銷售也只會越做越累。

5、與客戶發生爭執是最低價的錯誤。

與客戶發生爭執,會讓客戶在思想上產生排斥你產品的想法,成交的難度進一步加大。所以,對於客戶的異議是想辦法去決解,而不是賣弄自己的知識和才能。

6、少說多聽。

做銷售的,重要不是你給客戶說了什麼,而是你為客戶做了什麼。

在見客戶的過程中,做到:說三分話,聽七分言,多聽客戶的話,才能瞭解客戶的需求,我們也才能更有針對性的說服客戶。

13樓:噶山豆根和

你好,進入汽車銷售是不容易的一個行業。要多記汽車引數,相關資料,以及銷售狀況。並且你也要會駕駛,這樣講解生動,時不時的給予客戶試駕體驗,說辭合一。

至於銷售技巧看個人。好。祝你工作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開始銷售財務服務時,我在名片上印上了「銷售代表」的字樣。這是我看待自己的方式,也是我的潛在客戶和客戶看待我的方式。

然後有一天,我決定把對自己的描述改為「顧問」。我扔掉了之前所有的名片。

這真的很神奇!從那天開始,我開始把自己當作一個顧問:是客戶專業的建議者、諮詢者和指導者,幫助客戶安排他們的財務生活和投資。

我的客戶也很快有了不同的反應。

當他們看到名片上的「財務顧問」字樣時,他們對我的態度變得不同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持懷疑的態度,而是變得更開放、友好,對我所說的更感興趣。

對於一個新手來說 應該怎麼去做銷售,主要的是什麼?

15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有人說營銷就是推銷。的確,營銷離不開推銷,但是僅靠廣告,也樹立不起一流的品牌,僅靠推銷也實現不了營銷的目標。那麼,營銷和推銷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這是經常困擾企業的一個重要問題。

其實,營銷與推銷或者銷售的概念並不完全相同。

1.推銷是市場營銷的職能之一,但往往不是最重要的職能。

推銷僅僅是營銷過程中的一個步驟或者一項活動,在整個營銷活動中並不是最主要的部分。當企業面臨的銷售壓力很大時,很多人都會把推銷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如果通過周密的市場調研,科學的市場細分,有針對性的目標市場選擇,按照顧客的要求組織產品設計,按照顧客能接受的**水平來確定**,按照顧客購買最便利的要求來構築分銷網路,就可能造成顧客盈門,那麼,相比之下,還會有人把推銷或者銷售看得那麼重要嗎?

當然不會。2.推銷是市場營銷冰山的頂端。

推銷的目的就是要儘可能多地實現商品的銷售,營銷的目的當然也是如此,所以兩者的落腳點是一樣的。營銷的目標是儘可能多地實現產品的銷售。如果把營銷比作一座冰山,推銷就是冰山的頂端。

營銷這座冰山的最高點是儘可能多地實現產品的銷售,可是這座冰山容易融化,如果做不好,山尖就沒那麼高,推銷的目標就實現不了。因此,必須踏踏實實地做好營銷的每一項工作,才能實現推銷目標,否則推銷的目標不可能實現,或者僅僅成為紙上談兵。

3.市場營銷的目標是使推銷成為多餘。

也就是說,如果能夠重視營銷工作,科學地做好營銷管理工作,就可以使我們的推銷壓力變得越來越小。不過,它不可能變成零,原因就在於營銷過程的第一步是營銷調研,通過市場營銷調研搞清楚該做什麼,所以市場營銷實際上是以當前環境為基礎對未來市場環境的一種推測,在對未來環境推測的基礎上設定營銷目標,構築營銷方案,營銷方案的實施是在未來環境下進行的。**不可能百分之百的正確,因此,處於營銷過程末端的推銷不可能沒有壓力。

當然,前面的工作做得越有成效,後面的壓力就越小。因此要重視營銷工作的整體性和協調性。要在戰略上藐視推銷,在戰術上重視推銷。

也就是說,從戰略的角度看,推銷不是最重要的,必須從全過程的角度通盤考慮,只有這樣才能走出只重視推銷造成的困境。

新中國在一五計劃進行的時間是2023年,其建造成就主要

應該是重工業和石油工業,主要在東北和西北地區。第一個一五計劃的時間成就 新中國在第一個一五計劃進行的時間是1953年,其建造成就主要表現在重工業和石油工業,主要在東北和西北地區 武漢長江大橋,鞍山鋼鐵製造廠。解放牌汽車 一五計劃期間,我國在民主政治建設方面取得了哪些重要成就?新中國 一五計劃 特點及...

作為一名剛剛入職的新人,如何和領導同事處理好關係啊

領導怎麼說你就怎麼做!跟同事多溝通多學習。上手之後,領導怎麼說就要搶著怎麼做!要積極向上不甘落後!首先你得要有機會和領導溝通交流,打破隔閡。其次是你的表現要讓領導看到 最後你們最好有一段共同的經歷,可以參加拓展活動 領導一般不喜歡聽話的 小領導除外 要有主見 送禮,這招最好用了 投其所好,這個也不錯...

作為剛進入職場的新人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又該如何界定該

1建立人和,熟悉環境 2進入工作.工作環境內的打雜 任務 挑戰 意外 客戶 加班 會議甚至是別人推過來的雜事等等,都是有益的機會,能為你帶來操作經驗和小小的成功體驗,甚至會帶來表現的機會。別去思考哪些是分內,哪些是分外,力求幹好任何一件小事,哪怕是發傳真。因為任何一件事都有人在冷眼旁觀,暗自評價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