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味道,糖醋排骨是什麼口味?

2023-04-15 16:40:04 字數 4047 閱讀 3598

1樓:隱央昔懷柔

原料:豬排骨、鹽、白糖、醋、料酒、姜、蔥、花椒、糖色、熟菜油、熟白芝麻。

製法: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薑片、蔥段、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乾水分。

2.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

3.淨鍋中加水、排骨、料酒、糖色、白糖、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汁稠,加醋後起鍋晾涼,加入白芝麻拌勻裝盤即成。

特色:色澤金亮,甜酸爽口,肉香離骨。

原料:帶點肥的排骨,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剁好;

黃酒,醬油,糖,醋,鹽。

做法:原料最好用豬肋排(小排)口感較好。

排骨切成塊,飛水,再用溫水沖洗一次,瀝乾水。

鍋中入油,稍多,爆香薑片,同時把排骨倒下去炸,同時加料酒,少許醬油,白糖,一同翻炒,待肉色變成金紅,加水沒過排骨,同時要添入的料還有白糖(糖要多)香醋(非白色的米醋,而是褐色的香醋)。

大火將其煮開以後,改小火慢燉。不要急,慢慢等著收汁吧,中途多去翻動幾次,一定要耐心到最後,湯汁收幹,濃濃的糖漿會掛在排骨上,色香俱全,盛出來,嘗一口,味道也是頂好的,不用勾芡也能熬出糖醋排骨應有的濃稠糖汁,只要用料足,比例當,火候夠。糖醋排骨不能作出太多湯水來,否則就是糖不夠多,或者火候還欠,到什麼火候為好呢?

就是盛出來後,用筷子去夾,排骨被夾離盤子時,濃稠的汁液會粘著排骨,形成似乎能拔出絲的糖線,但實際又不會拔出絲,就是這個程度的汁,為最好。

2樓:小殤狼

糖醋排骨酸甜好吃。以甜味為主,酸味增香。但是不要多吃哦 小心血脂、血壓。

3樓:顏晗朱梓蓓

甜甜酸酸的,入口就是被一層色彩鮮豔的糖漿沾滿你的口腔,那滋味,真是太棒了,然後接著是到肉,鮮嫩可口,還有一點酸酸的味道,實在是讓人胃口大增啊。就連骨頭都不忍心吐掉。你我都值得擁有、、、

4樓:不現實

微甜很鮮。先過水一道,然後再油炸,然後在放糖炒。

5樓:鬧屁

酸酸甜甜,味道鮮美。

6樓:春天的虞美人

酸甜可口,口齒留香。

7樓:全友惲暢暢

酸的甜的,開胃又好吃。

糖醋排骨是什麼口味?

8樓:**會卜是

味道是糖醋味型。特點: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可以開胃,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主要功效:1、能減少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2、還有使骨軟化,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3、可以開胃,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4、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

5、能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

6、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7、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

8、適當食用還有助於提高機體對鈣的吸收。

8、其中的排骨含有豐富的骨粘蛋白、骨膠原、磷酸鈣、維生素、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口味:不油不膩、口感豐富細膩、酸甜適中。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

什麼樣的糖醋排骨

10樓:牛一種態度

1、糖醋排骨的做法。

製作糖醋排骨其實就跟製作紅燒排骨的方法有些類似,首先要準備適量的新鮮排骨,排骨要確保新鮮而且要清洗乾淨,洗乾淨後再把它切成小塊狀,鍋裡面撒入一些橄欖油,先把油燒熱,再把處理好的排骨放進去翻炒,依次加入食用鹽,紅燒醬油,味精和醋,翻炒片刻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砂糖,一同進行翻炒,最後滴入少量的水,蓋上鍋蓋悶一會兒,收汁後即可。

2、糖醋排骨的做法注意。

製作糖醋排骨雖然並不複雜,但是製作這道菜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排骨的選擇,一定要有所保障,如果選擇的排骨不夠新鮮,不夠優質的話,那麼口味就得不到保障,營養價值也無從談起,所以我們在挑選排骨時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要仔細的進行觀察,而且在製作前要把排骨的清潔工作做到位。製作過程中要控制好火力,放入的調味料比例要適中。

3、糖醋排骨的營養特點。

糖醋排骨做好以後,口味是非常好的,吃起來鮮香十足,比較能夠滿足我們的食慾,如果在食慾不振時吃這道菜的話,絕對會讓自己的胃口改善。而且糖醋排骨也具有相當不錯的溫補效能,所以這道菜餚絕對是非常適合經常食用的。

經典好吃的有糖醋排骨是怎樣做的?

11樓:生活小達人吖

加少許油繼續大火翻炒,撒上熟芝麻點綴,翻炒片刻即可。

6、加入適量溫水,倒入砂鍋中,等待收汁。

10、裝盤,撒上芝麻即可。

5、中醫認為,排骨能夠滋陰壯陽,不論是女性男性,都是極佳的食療材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

用料仔排 500g

冰糖① 約15~20g

料酒 1湯匙。

生抽 2湯匙。

冰糖② 45g

白醋 4湯匙。

老抽 1茶匙。

八角 1粒。

香葉 2小片。

小香蔥 1結。

生薑 3片。

糖醋排骨的做法。

排骨洗淨,鍋中倒入冷水,放排骨煮開後撈出瀝乾備用。

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和冰糖①

中火加熱至變成焦糖色,轉小火。千萬不要炒過頭,不然發黑發苦。(換鍋子不為啥,就是鐵鍋操作的時候,忘記拍**了。過程和做法是一樣,展示一下而已。)

倒入排骨快速翻炒上色。(此步驟為炒糖色兒,為了上色更好看。)倒入排骨的時候,可以用鍋蓋擋一擋,防止油迸到身上。

轉中大火,依次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冰糖②,白醋 和生薑片翻炒出香氣。 很多人問醋呢?醋在這一步啊!!這裡這裡這裡啊!!麻煩仔細看步驟啊!!!

準備好八角香葉 (你要是不想放,那就不放。看個人喜好,真不用太糾結。家裡做菜靈活操作嘛(๑°不用照搬,也沒人逼你。)

倒入適量的熱水沒過排骨,放入八角香葉和香蔥結,煮開後轉小火燜30分鐘。

半小時後,大火收汁。

收汁完成,色澤美美噠。

香噴噴噠。根據個人喜好收汁,有人喜歡幹一點的,有人喜歡湯汁多點的。再嘗下鹹淡,畢竟品牌不同,生抽啊醬油啊什麼的含鹽量不一樣,淡了就加鹽。隨意點,不用照搬。

出爐後撒炒熟的白芝麻和蔥花點綴。

13樓:111111的會

糖醋排骨的做法:

備用食材:排骨500克,蔥2根,生薑1小塊,八角2個,老抽2勺,生抽2勺,醋4勺,白糖3勺,料酒5勺;

製作過程:第一步,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冷水放入鍋中,加上幾片生薑,大火煮開後,將浮沫撇出,煮3分鐘,將排骨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第二步,控幹水待用,香蔥擇洗乾淨切成小段,生薑切成片,準備一個小碗,將老抽、生抽、白糖、香醋、料酒按照2:2:3:4:5的比例放好;

第三步,調成糖醋汁,炒鍋中添上少許食用油,涼油放入蔥姜和八角,小火爆出香味,將排骨放入在鍋中,大火快速翻炒,2分鐘的時間;

第四步,看到排骨表面微微焦黃,將糖醋汁倒入鍋中,快速翻炒下,同時加上沒過排骨的開水,大火煮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燉煮;

第五步,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將排骨燉爛後,轉大火收汁,湯汁收濃後,關火,撒上熟芝麻和蔥花做點綴,翻拌好,出鍋了。

小貼士:1、想要糖醋口味適中,便需要將生抽、老抽、白糖、醋、料酒按照22345的比例做,而且記得醋要用香醋,不可用老陳醋,否則太酸了,因為老抽和生抽都自帶鹹味,因此我沒有另外新增食鹽,覺得味淡的可以加上點鹽;

2、排骨事先焯水可以幫助去除血水和雜質,記得要冷水下鍋,才可更好將雜質逼出,吃著更加乾淨衛生,家常做,用煎排骨的方法代替炸排骨,煎排骨的過程中記得勤翻面,將排骨煎至兩面金黃便可;

3、燉煮排骨,記得要放開水,不可直接用冷水,否則熱脹冷縮,會讓排骨肉質發柴發硬,排骨其實很容易熟,所以加水也不用太多了,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燉煮的時間,最後收汁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想要用湯汁泡飯便可不用收太乾。

好吃的糖醋排骨是怎樣做出來的?

糖醋排骨由來,糖醋排骨的由來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紅黃油亮,形似排骨,外焦內嫩,甜酸鮮香,常吃不膩,養身保健。原料 主料 生面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 玉蘭片 220克,青 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 實耗110克 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製作過...

糖醋排骨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

如何燒糖醋排骨,糖醋排骨如何燒好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回答1 先煲一鍋水開水把排骨綽水,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2 鍋裡放入少許油,把冰糖放入小火煮開冰糖3 直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