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盤顯示扳手是什麼意思

2023-01-22 04:10:06 字數 881 閱讀 3558

1樓:舒雅老師教育**

儀表盤顯示扳手意思是需要保養了。

這個小扳手是一個保養指示燈,並不是說車輛出現故障,小扳手只是一個保養標誌,非常人性化的設計,一般是在每次擰鑰匙自檢時出現。

注意不同廠家車型設定的保養時間不一樣,所以小扳手什麼時候亮起,這個以車輛使用者手冊為準。當保養結束後,技師會通過設定程式,把保養燈重新歸零,也就熄滅了。

車輛保養重要性和內容:

週期性的保養車輛可以使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反之則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通常我們所說的車輛保養是指定期對車輛相關部位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車輛的保養可以簡單地歸納為三個詞語:「守三檢」、「防四漏」、「保四清」。「守三檢」即在開車前、過程中、停車後檢查車輛各部件緊固情況和安全隱患;「防四漏」即防止漏水、漏電、漏氣和漏油;「保四清」即保持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燃油濾清器的清潔。

總而言之,要保持良好的車況,日常維護和保養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當車輛儀表盤上顯示扳手標誌時,應及時做車輛保養。

2樓:汽車之家

首保提醒,每半年或7500公里會提醒一下,以先達到者為限,另外,一般會提前一個月提醒,有的4s店會設定成提前三個月提醒,所以有的里程沒到就提醒了,不用罵4s店,人家只是提醒你又沒強制你去,自己把握好里程和時間就好了。

汽車儀表盤顯示rvg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顯示gpms是什麼意思

你好,應該是tpms吧,這個是輪胎壓力監測系統,檢查一下四輪胎壓是否正常。汽車儀表盤顯示這些是什麼意思 溫度32,油耗10.3,公里數六萬多,油滿的,水溫還沒升上來,轉速0,速度0,其他的應該是你撥了鑰匙但是沒有點火,汽車會有一個自檢功能,檢查完了沒什麼問題紅色標誌就會消失,有問題就會閃爍。如果直接...

儀表盤是什麼意思儀表盤是什麼意思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 轉速錶 機油壓力錶 水溫表 燃油表 充電錶等。現代汽車儀表盤的 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 燃油量指示燈 清洗器液麵指示燈 充電指示燈 遠近光變光指示燈 變速器擋位指示燈 制動防抱死系統 abs 指示燈 汽車儀表...

汽車儀表盤顯示sport是什麼意思

運動模式,按下它後可以開啟運動模式,通過加大噴油量和降低換檔時機獲得強勁的動力輸出,延遲升擋讓車輛獲得更大的加速度,讓車輛提速快,比如原先在2000轉換擋的話,sport模式可能在3000轉換擋,這樣的話,發動機變得野蠻,推背感更強烈!這是sport是運動模式的意思,用來增加動力輸出,輸出更高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