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吃什麼抗癌效果最佳?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2023-01-22 06:05:08 字數 5474 閱讀 5032

1樓:網友

1、黑枸杞: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dna)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

2、西紅柿: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3、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4、蔥蒜: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能阻抑癌細胞的生長。

5、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對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6、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半熟食用,以免破壞其中的抗癌化合物。

7、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8、麥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對結腸癌有特效。

9、適量低脂牛奶:低脂牛奶含有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具有抗癌性 。

2樓:皋渺尉慈心

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種抗癌物質cla,這種被稱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細胞的生知。對****癌,結腸癌以及乳腺癌有明顯效果。

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3樓:cs女生

首先,要知道,癌細胞只有在酸性體質下才能生存,鹼性體質是不會得癌的。像海帶,紫菜這種都是強鹼性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還有以下幾種: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裡長出的青黴素」之稱。

★薏仁: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利尿、消腫、抗炎、降血糖、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能抑制癌細胞繁殖。

★猴頭菇:它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草莓、葡萄、櫻桃:富含排毒物質,有利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變的物質。

★水:水是生命之源,人體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補進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體免疫功能健全,沒有癌細胞生存、擴散的條件,並能有效地抑制、預防膀胱癌。

★玉米、蕎麥、莜麥: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易被人體吸收,並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腸部蠕動,排除大腸癌因子,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4樓:小小一個小明

不是說水果可以抗癌嗎,什麼番茄啊,還有葡萄啊,葡萄籽啊,一大把,你自己慢慢搜尋。水果都可以。

5樓:健十**醫生

吃以下食物可以幫助抗癌:

紫米,有滋補的功能,富含維生素,能有效的抵禦癌症侵襲保護細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同時,還有預防癌症的作用。

紅薯,平時所說的地瓜,其中含有去雄酮,具有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作用。

蘆筍,對淋巴肉芽腫瘤、膀胱癌、肺癌及**癌具有特殊療效。

花菜,含有甙類物質,常吃花菜的人,胃癌、食管癌及肺癌的發病較低。

大蒜及洋蔥,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夠抑制癌症的發生。

綠茶,含有兒茶素,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硒有抗癌作用,人體缺硒易患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腎癌、前列腺癌、膀胱癌、宮頸癌、白血病等。

吃什麼食物能有效的抗癌? 40

6樓:抹不掉的微笑

吃西蘭花~!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西蘭花與番茄一起食用興許能夠增強人體抗癌的功效。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科研專家最近通過在老鼠體內的對比實驗發現,如果給老鼠同時進食西蘭花和番茄,那麼其體內的癌細胞增長速度遠遠低於僅給老鼠進食兩種蔬菜中的一種,儘管科學家們早在很多年前就發現了兩種蔬菜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起到抗癌的作用。

對於這一發現,伊利諾伊大學的約翰。艾德曼博士認為,此次實驗的結果表明兩種植物間存在著一種互動式保護性的抗癌機能。儘管目前妄下最終結論尚為時過早,但是現在也已經基本可以確定,如果將西蘭花與番茄一起食用,其抗癌功效應該遠超過單獨食用兩者之中的任何一種蔬菜。

**千客網。

7樓:金百益

補充維生素,維生素是最重要的抗癌物質之一。增強免疫力哦。

哪些食物抗癌效果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是殘害人類的第二大殺手,僅次於心腦血管疾病。目前,還沒有**癌症的特效藥。因此,防癌重於治癌。研究發現,飲食不當可致癌,飲食得當可防癌抗癌。那麼哪些食物可以抗癌呢?

一、大蒜。蒜是最有效的抗癌食物,尤其是針對**癌,結腸癌和肺癌。

二、紅酒。紅酒中含有白藜蘆醇。這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抗氧化劑,能預防細胞傷害。不過喝紅酒也要注意量,每天最好只喝一小杯。

三、綠色蔬菜。深綠色葉菜富含類胡蘿蔔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它能去除體內自由基,預防癌症。

四、柑橘類水果。研究發現,經常吃柑橘類的水果能使罹患口腔癌、喉癌、胃癌的幾率減半。

五、全穀物。全穀物富含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因此能預防癌症。主食中最好有1/3都是粗糧。

六、所有的莓類。藍莓、草莓、樹莓等都富含大量抗癌成分,對預防大部分癌症有效。

七、三文魚。研究證明,三文魚等魚類是抗癌的高手,不過,千萬不要油炸或油煎,最好用蒸或者是烤的方法。

抗癌的三個小習慣。

一口飯嚼30次。調查證明,吃飯老是囫圇吞棗的人,患胃癌的幾率比較高。而多咀嚼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降低患胃腸道癌症風險。

此外,美國佐治亞大學實驗發現,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麴黴素的毒性,在30秒內幾乎完全消失。因此,按照一秒鐘咀嚼一次來計算,一口飯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每天走路1小時。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者每週散步四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這是因為胰腺癌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走路可以消耗熱量,可直接預防胰腺癌。

此外,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作用。

曬15分鐘太陽。曬太陽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維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

為避免暴曬增加**癌風險,每天只要曬15分鐘太陽就足夠了。——漢高機械。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要吃酸鹼度ph值為弱鹼性的食物。可以防止癌細胞的擴散,也有用食療**好癌症的患者。當然忌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可以幫助癌細胞擴算。

吃什麼食物可以抗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質量過關的、正規的這型別的保健食品,它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但如果是已病了,一病那就要從科學的飲食,還有該**怎麼**這塊,但就不要輕易的去嘗試或是放棄一些規範的**,而去接受所謂的抗癌的保健品的**,總結一下就是說,在胃病沒有發生的情況下,有些規範的、正規的、***的保健品,還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霧茶枸杞。

西瓜大棗。木耳刺梨。

大蒜銀耳。白蘿蔔海帶大豆。

蘆筍 鵝血。

香蕉胡蘿蔔。

海藻花菜。捲心菜無花果牛奶雞 鱉。

海參蜂蜜。蜂王漿海藻。

桂圓 菱。菇猴頭薏米魔芋葫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書店買本書看看。

吃什麼對抗癌有效

13樓:菜刀狗狗

知足長樂,心情快樂,是最好的抗癌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湯,新鮮的時令蔬菜,一次配兩三種榨汁喝湯。有一位患者喝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是公認的抗癌最好的食品,特別是熟紅薯。

不信你可以去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西紅柿,吃著2個就夠了。

17樓:串場河

從癌基因的產生機理說,很難避免的,不過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有效的對抗方式之一,環境是另外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

飲食方面,就我知道的,蒜頭和白果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

長期吃什麼食物能抗癌

18樓:賓美生物藍色素

它是近年來被發現的一種天然化合物質,屬於天然食物的色素,人體本身無法制造它們,必須從食物中獲取。像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素、西紅柿裡的茄紅素、大蒜中的蒜精、甘藍菜和綠花椰菜裡的吲哚,以及綠茶中的兒茶素、藍莓中的花青素、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玉米黃素等等,這些都屬於「植物性化學物質」。大量研究表明,「植物性化學物質」可提升人體的免疫力,誘導細胞良性分化,能抑制血管增生,可促進細胞代謝,有良好的抗氧化功能,能抵抗癌細胞增生,並有植物性類激素的拮抗作用,如女性雌激素水平高是誘發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而大豆異黃酮在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時可以降低其水平,從而預防癌症。

而豐富的膳食纖維,也能降低致癌物的影響。所以它們普遍具有防病抗癌的功效。

藻藍蛋白是從螺旋藻中提取的一種物質,藻藍蛋白已被證明能抑制癌症細胞擴充套件。科學家研究發現,藻藍蛋白有明顯抑制癌細胞的功能。可以製成抗腫瘤的輔助**藥物,用以化療的輔助**可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在一項科學實驗中,用提取的藻藍蛋白餵養有肝癌的大鼠發現:經過藻藍蛋白餵養的大鼠成活率比對照組高得多,在5星期後,**組大鼠有90%活下來,而未**組只成活25%,8星期後,**組有25%的大鼠活下來,未**組的大鼠都死了。這說明口服藻藍蛋白可以提高患有癌症的生物的成活率。

國外已經研製出多種藻藍蛋白複合藥品。

19樓:陽光的米米

抗癌食物一:茄子。

「霜打茄子」是好藥。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試驗從茄子中提取的一種無毒物質,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等收到良效。

抗癌食物二:苦瓜。

苦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抗癌食物三:海帶。

海帶中藥名為「昆布」,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海帶可殺滅或抑制腸道內能夠產生致癌物的細菌,所含的纖維還能促進膽汁酸和膽固醇的排出;海帶提取物對各種癌細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抗癌食物四:地瓜。

地瓜是人們逐漸淡忘的抗癌佳品。別名甘薯、紅薯、白薯,被認為是祛病延年、**保健的絕佳食品。其實地瓜能預防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

抗癌食物五:麥麩。

麥麩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纖維,它能預防並**結直腸癌、糖尿並高膽固醇血癥、高脂血症、便秘、痔瘡等。

抗癌食物六:蘿蔔。

蘿蔔是根莖類蔬菜中的「健康保護神」。胡蘿蔔因含豐富的胡蘿蔔素,也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

抗癌食物七:獼猴桃。

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維生素c片」,另外還含有豐富的具有保護血管功能的維生素p,其營養價值甚高。

吃什麼抗癌,吃什麼可以抗癌

1 黑枸杞 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 dna 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 2 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 番茄紅素 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3 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花莖甘藍 萵苣等。顏色越濃綠,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 抗癌...

吃什麼食物可以抗癌,吃什麼可以抗癌

多吃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韭菜 甘藍和深綠色的萵苣等。顏色越深的蔬菜,含抗氧化劑越多,抗癌力量越強 菌類富含纖維食物 野生食用菌多糖以及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 微量元素能有效預防慢性病。靈芝能藥食兩用,增強免疫功能,降低血栓,延緩衰老。蔥屬類蔬菜 這類蔬菜包括大蔥 大蒜 洋蔥,含有辣素 微量元素的硒和...

補腎吃什麼效果好,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補腎的情況,建議您平時多吃秈米 狗肉 羊肉 雞肉 豬肚 等肉類食物,還要多吃淡萊 韭菜 辣椒 刀豆 肉桂等等蔬菜食物,可以去正規醫院的中醫科溫補腎陽進行 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核桃補腎又補腦的核桃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虛耗過度的腦力,更有競爭力。黑米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