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金鯧魚的經典做法?清蒸金鯧魚的做法和步驟

2023-01-22 06:05:06 字數 3155 閱讀 1495

1樓:網友

1. 將金昌魚洗淨,兩面各各幾刀,便於入味也容易熟,抹上少許鹽。

2. 將切好的薑絲和紅辣椒分別墊在魚的底下、魚肚子裡和魚表面上,再鋪上潮汕冬菜、淋上普寧豆醬,把酸梅搓破放在魚上,一切準備就緒,準備入鍋。

3. 大火將水燒開,放入魚去蒸,我用的是電磁爐的蒸煮功能,大概7分鐘,開蓋,撒上芹菜碎,在芹菜上滴幾滴油,蓋上蓋子再蒸2分鐘,即可出鍋。

2樓:現在

1.金鯧魚一條,洗淨去肚,魚身切花刀,抹薄鹽略醃一下。

2.把切好的蔥薑絲塞一些進魚肚,一些放在盤裡和魚身上。

3.鍋裡燒水,水開後下魚蒸制。

4.大火蒸七分鐘,虛蒸兩分鐘。(視魚大小而定)5.撿去魚身上的蔥姜,撒上蔥花。

6.淋上適量的蒸魚鼓油。

7.炒鍋油燒熱。

8.淋在魚身上即可。

3樓:帳號已登出

1、金鯧魚一條、蒜2g、姜、蔥各兩條、香菜5g、鹽5g、生抽10、油15。

2、金鯧魚去除內臟洗淨後前後各切幾刀,用鹽醃製半小時。蒜拍破、姜切絲、蔥切蔥花、香菜切段。

3、取一個盤子,先鋪上薑絲和蒜。

4、再把魚放上。

5、在魚上面再鋪上薑絲和蒜。

6、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魚,大火蒸15-20分鐘。

7、取出倒掉湯汁,拿掉薑絲和蒜。

8、倒入適量的生抽。

9、放上蔥花和香菜。

10、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澆在魚身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金昌魚一條,姜、蔥、

做法:金昌魚洗淨,兩面各劃三刀方便入味,然後用鹽和薑片醃製一下,放入蒸鍋蒸15分鐘左右,取出倒掉上面的水,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鋪在魚身上,燒熱油淋上激發香味,再倒入蒸魚豉油即可,非常簡單又美味的清蒸金昌魚就完成了。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魚,薑絲,花椒,蔥花,紅辣椒,醬油,雞精。

做法

1.將魚洗淨,漓幹,放入盤中,魚上面,下面均放上薑絲少許。

2.鍋中放水燒開,將盤放入其中,蒸8分鐘。

3.另起油鍋,見熱,將花椒放入油中炸香,澆在魚上。

4.撒上蔥花,紅辣椒,另將調好的醬油,雞精,加熱,再倒在魚上即可。

清蒸金鯧魚的做法和步驟

清蒸金鯧魚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耐心等等噢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請耐心等等噢第一步:先將生薑洗淨,然後拍扁剁碎成末,將大蒜也拍扁剁碎成末,青紅椒去蒂,去籽之後,切成絲,再切碎,然後將所有的碎料放到一起備用!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鍋內留底油,放入碎料,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1湯匙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再加入2碗清水,加入半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大火煮開,煮開後,將金昌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轉成小火,燜煮7分鐘,7分鐘後湯汁所剩不多時,揭開鍋蓋,然後淋入水澱粉,大火收汁,等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再將剩餘的湯汁淋到魚身上!

輔料:油2湯匙、食鹽1/2茶匙、蒜3瓣、姜1小塊、大蔥1棵、生抽3茶匙、魚露1茶匙、料酒1茶匙。

把金鯧魚處理乾淨抹上料酒,在盤底和魚身碼上薑絲醃製10分鐘。

蒸鍋中放水燒開後把魚放入蒸10分鐘。

蒸魚時切好大蔥、姜、蒜。

熱油鍋把蔥薑蒜下鍋煸香出油。

加入適量鹽。

倒入適量生抽,加入適量魚露攪勻後關火。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做這道菜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金鯧魚一條,蒸魚豉油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小蔥、紅椒、姜適量。

2,首先,準備好蔥花、薑絲和紅椒絲。

3,鯧魚破肚,去除內臟,將魚身兩側都打上十字花刀。

4,在魚身和魚肚部分都抹上一層薄薄的鹽。

5,再在兩側和魚肚撒上薑絲蔥花,醃製20-30分鐘,入味。

6,魚醃好後,淋上一勺料酒。

7,再淋上一勺生抽。

8,蒸鍋放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鯧魚,蓋上鍋蓋蒸10分鐘左右。水要燒開以後再放魚,這樣可以讓魚的表面迅速變性凝固,從而鎖住汁液,讓魚肉變得更加鮮美。

9,蒸好的魚取出,倒掉盤裡的汁水,撿除蔥姜。

10,淋上一勺蒸魚豉油。

11,撒上紅椒絲和蔥花。

12,最後,燒一勺熱油,這個油要燒得熱一點,看著要微微冒煙時,趁熱淋在魚身上,隨著「滋啦」一聲響,熱油激發出了蔥花和紅椒的清香味,成就了這道菜的點睛之筆。

13,瓶蓋上菜嘍。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烹製材料(三人份)

材料:金鯧魚(1尾,1斤多)、蔥(3根)、大蔥(半根)、姜(1塊)、蒜(6瓣)、香菜(2棵)

調料:油(2湯匙)、白胡椒粉(1/3湯匙)、海天蒸魚豉油(3湯匙)、鹽(1/2湯匙)

做法1 洗淨宰殺的金鯧魚,在魚身雙面各劃三刀,抹上少許鹽,再塗上一層油,稍醃10分鐘。

2 蔥去頭尾洗淨,一半切段,一半剁末;大蔥拍扁切絲;蒜和香菜分別剁成末;姜去皮洗淨,一半切片,一半姜剁末。

3 在碟中鋪上薑片和蔥段,往魚腹內塞入適量大蔥和薑片,在魚身上放薑片。

4 燒開鍋內的水,放入金鯧魚,加蓋大火隔水清蒸8~10分鐘。

5 取出蒸好的金鯧魚,去掉大蔥、蔥段和薑片。

6 往魚身上,放入蔥薑蒜末和香菜末,灑入1/3湯匙白胡椒粉。

7 先燒熱2湯匙油,淋在魚身上,再燒熱3湯匙海天蒸魚豉油,也淋在魚身上,即可上桌。

9樓:水清霞明

用料金鯧魚 一條。

蒜 適量。姜 適量。

蔥 適量。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油 適量。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金鯧魚去除內臟洗淨後前後各切幾刀,用鹽醃製半小時。蒜拍破、姜切絲、蔥切蔥花、香菜切段。

3、取一個盤子,先鋪上薑絲和蒜。

4、再把魚放上。

5、在魚上面再鋪上薑絲和蒜。

6、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放入魚,大火蒸15-20分鐘7、取出倒掉湯汁,拿掉薑絲和蒜。

8、倒入適量的生抽。

9、放上蔥花和香菜。

10、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澆在魚身上。

11、成品圖。

小貼士看魚熟不熟,可用筷子插在魚身上,如能穿過就是熟了。

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鯧魚怎麼做好吃

材料鯧魚 1條 約700克 蔥2根,姜40克,紅辣椒1根調料a料 鹽1小匙 調料b料 白胡椒粉1小匙,米酒2小匙 調料c料 醬油1小匙 做法1 姜洗淨,切片 鯧魚切開腹部,去除鰓及內臟,洗淨。2 用刀在魚身兩面輕劃2刀。3 兩面均勻抹上a料。4 放如盤中,加入姜及b料醃30分鐘。5 鯧魚移入蒸鍋中蒸...

如何清理金鯧魚

鯧魚的頭部比較小,因此鯧魚的魚頭是可以不用去掉的,只要洗的時候洗乾淨就行了。把金昌魚內臟洗乾淨,用刀從魚尾開始逆向往上刮,多刮幾回,把細魚鱗儘量刮掉。鯧魚魚鰓也是需要清理乾淨的,方法是將魚頭處比較硬的的地方掀起來,伸兩三個手指頭拽下紅色扇形狀的魚鰓就行了。鹽和生粉,在魚身上灑上一勺鹽和一勺生粉。用手...

鯧魚屬於無鱗魚嗎?金鯧魚是無鱗魚,能吃嗎

您好,鯧魚背部青灰色,體兩側銀白色,體背小圓鱗,背鰭和臀鰭較長,背鰭 臀鰭同形,鰭棘均呈截形,且對稱。它是有鱗的魚類 希望對您有用,望 鯧魚有鱗,但是因為鱗片非常容易脫落,一般出水後稍微沖洗下就都沒了,所以在內陸市場很難見到帶鱗銀鯧。帶鱗的一般只有在碼頭或者靠海的海鮮市場能看到,內陸商超都是解凍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