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什麼煮好吃,黃豆煲什麼好吃

2023-01-22 06:50:05 字數 3835 閱讀 9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燜豬尾原料: 豬尾、黃豆、油菜。輔料:

蔥、姜、蒜、黃豆醬、南乳、生抽、老抽、冰糖、料包(八角 桂皮 花椒 草果 香葉)。準備工作: 1、豬尾切段,洗淨,用眉鉗處理殘餘的豬毛。

2、黃豆浸泡一小時。3、蔥切段,薑切片,蒜用刀稍拍碎。4、黃豆醬和南乳以2:

1的比例調和均勻。做法: 1、鍋中燒開水,下豬尾焯水約兩分鐘,撈出豬尾用溫熱的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豬尾翻炒一下,加料酒去腥,加少許老抽,適量生抽,翻炒至上色均勻,倒入混合好的醬類,翻炒均勻。3、倒入沒過的熱水,燒開後,轉入高壓鍋中,投入料包,倒入黃豆,蓋上蓋子和高壓閥,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壓30-40分鐘。4、減壓後,開啟高壓鍋,如果有多餘的湯汁,再**收汁即可。

5、油菜洗淨,鍋中坐水,放些鹽和油,燒開後放入油菜,焯燙斷生後撈出浸涼,瀝乾水分後圍在盤邊,將黃豆豬尾放在中間即可。黃豆雞尖翅 原料:雞尖翅買的好像7塊錢的,超市買的。

黃豆半斤這樣,但一定要提前一天泡好哦! 做法:步驟1:

雞尖翅洗乾淨,對半切一下。 步驟2:起鍋,油至7-8成熱時,放蔥,姜,煸炒出香味,放入雞尖翅,大火翻炒至變色,調放入適量醬油,料酒翻炒,然後放幾個八角,桂皮,幹辣椒添水淹沒雞尖翅。

步驟3:大火燒開後放黃豆,調適量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至黃豆酥爛即可。起鍋時加點雞精和蔥花就可以了。

很下飯的一道菜,湯汁不要收的太乾,雞翅尖和黃豆冷卻後成凍,用來當做喝稀飯的菜是非常不錯的。南京人用黃豆和鴨翅做這道菜的很多,如果你沒有找到鴨翅的話,也可以用雞翅尖代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燉豬骨:

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黃豆30克,調料:鹽3克,味精2克,姜10克,大蔥15克做法: 1. 先將黃豆洗淨,泡軟備用;

2. 再將豬骨洗淨,砸斷;

3. 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至骨頭髮白;

4. 加入泡軟的黃豆,煮至黃豆熟爛;

5. 加姜、蔥、鹽、味精調味,略煮即可食用。

黃豆煲什麼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豬腳含豐富的骨膠原,黃豆含多種蛋白質。二者搭配,美味又營養豐富,而且美容養顏。

4樓:網友

豬腳,必須是豬腳……還有蹄膀……

花生米和黃豆怎麼煮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米和黃豆事先泡發,再與鹽、桂皮、八角、花椒、香葉等同煮,煮好後在原湯中浸泡一段時間再吃,冷熱吃均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把黃豆花生小米綠豆洗洗加水放高壓鍋熬大約5分。

黃豆能怎麼煮才好吃有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高蛋白、高膳食纖維、高鈣、高鉀等特點,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有許多吃大豆的方法,如將大豆、黑豆、紅豆裝入一隻大碗,用清水浸泡2小時,再加大米、紫米煮成的雜豆飯,對****有好處;將黃豆與排骨放在一起煮成的黃豆排骨湯有補腦強身的作用。

有關專家指出,吃黃豆最好是做成豆漿或豆腐食用,因為整粒的黃豆不利於消化和吸收,可以早晨用豆漿機自己製作豆漿。

早晨將浸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中,接上電源,根據要求按一下電鈕,大約20分鐘後就可以飲用美味的豆漿了。做豆漿後所剩的豆渣千萬不可倒掉,可放入冰箱儲存。晚上,用早晨所剩的豆渣加入玉米麵,但不要加水,再加適量的蘇打粉,做成窩頭蒸熟後食用。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早晨飲用可保證人體對營養物質的需求;豆渣中主要含黃豆中的膳食纖維,用豆渣與粗糧玉米麵做成窩頭晚上食用,不但能夠粗細糧互補,而且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對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有益。

大豆的營養價值很高,但直接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造成腸胃脹氣等現象。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質吸收率大約65%左右,而加工成豆漿後吸收率可增至96%。在家中自制豆漿,還可以將綠豆、紅豆、黑豆、花生等其他種類的食物與黃豆混合起來製成豆漿,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相互補充,使豆漿的營養更為均衡。

喝豆漿的時候要注意幹稀搭配,讓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類食品的作用下,更為充分地被人體吸收。如果同時再吃點蔬菜和水果,營養就更平衡了。豆漿屬涼性的,所以脾胃虛寒、腹瀉、腹脹的人要少喝或不喝。

還應注意的是,自制的鮮豆漿要在24小時內喝完。

8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排骨或雞、鴨一起煮才好吃又營養豐富。

黃豆怎麼簡單煮才好吃

9樓:願達丶彼方

太複雜的我就不說了。倒清油。放黃豆,熟了加鹽。就這樣。夠簡單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排骨或雞、鴨一起煮才好吃又營養豐富。

11樓:潛熠彤

直接用水煮 煮好了過濾掉水再撒些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黃豆。對人體有用。以上是我的看法。

13樓:風小箏

新鮮黃豆帶殼水煮,放鹽,簡單味美。

14樓:北方郭

放點花椒大料 和適量的鹽就好了。

煮黃豆怎麼做好吃竅門

15樓:y神級第六人

豬腳400克,黃豆200克,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等適量。

操作方法。01把黃豆撿去雜物,清洗乾淨,放碗里加溫水泡軟。

02炒鍋放水,把泡好的黃豆入鍋,水的量要沒過黃豆,煮上10 分鐘撈出。

03蔥切蔥花,蒜切片,姜切絲,花椒,大料,香葉,小紅辣椒備用。

04把買回來的豬腳洗淨,切成小段。

05煮鍋加足量的水,把洗好的豬腳放入鍋裡,再加入1勺鹽、花椒,大料,香葉,紅辣椒,蔥薑蒜,1紅燒醬油,1勺料酒,大火燒開後,調小火燉煮2個小時。

06等豬腳燉煮的熟透了,再把煮好的黃豆倒入豬腳鍋裡,繼續燉煮到黃豆軟爛就可以了。

07然後盛入盤子裡,一盤鮮香美味的黃豆燉豬腳就做好了。

16樓:那個閃電

主料:黃豆200g

輔料:花椒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陳皮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步驟:1、黃豆泡發好待用。

2、把黃豆放入燉鍋中。

3、備好香料待用。

4、把備好的香料放入一個無紡棉袋子中。

5、備好料酒適量待用。

6、備好生抽適量待用。

7、把料包放入燉鍋中。

8、再把料酒、生抽倒入燉鍋中。

9、再兌入少許清水。

10、放入燉鍋中,蓋上蓋子,開啟電源,燉小時即可。

11、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黃豆怎麼煮才好吃有營養?

怎樣煮黃豆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豆300g

調料:食鹽少許、蔥1根、姜1塊、八角2粒、花椒適量基礎煮黃豆的做法:

1.黃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

2.蔥切長段,薑切片備用。

3.鍋內放入清水,加入花椒、大茴、蔥段、薑片和少許食鹽。

4.將泡好的黃豆放入鍋內。

5.電磁爐定時20分鐘,開始煮黃豆。

6.煮好的黃豆放入鍋中燜一會再開啟。

7.因為是帶回來的花草,擺弄一下整個造型。

8.放入煮好的黃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豆泡好,然後在高壓鍋裡燉,到最後再加鹽和糖調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甜黃豆?

把黃豆炒熟了放到瓶子裡用醬油泡一段時間,泡軟了做鹹菜吃很好,開胃。

黃豆怎麼做好吃,黃豆怎麼吃好

討論黃豆的吃法,其實最內行的應該是營養學家 豆農和廚子,我說的只是我家常用的幾種形式。前段孩子的姥姥姥爺到家住了些天,帶來不少黃豆,所以最近常用黃豆做菜,也越發覺出它的好處。第一種是幹炒。不加任何作料,在鍋裡炒熟即可。不適合下飯,閒時抓一把,可以磨牙。幹炒出來的豆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拌成鹹豆。事先用...

黃豆筒骨湯的做法,黃豆筒骨湯怎麼做好吃,黃豆

主料黃豆1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桂皮 適量料酒 適量黃豆筒骨湯的做法 1.筒骨放在水中焯後,用水衝去乾淨備用 2.幹黃豆提前泡,如果是溼的就不用泡了 3.高壓鍋放適量的水,放入筒骨,加入適量的姜,大茴,桂皮,料酒,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中火煮上十五分鐘 4.放完高壓鍋的氣後,倒入黃豆 5.蓋上...

酥黃豆怎麼做好吃,酥黃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bai 黃豆60克 輔料油適du量水適量 步驟酥黃zhi豆的做法步驟11.黃豆洗dao淨酥黃豆的做法步驟22.加入版礦泉水權浸泡一夜酥黃豆的做法步驟33.泡好的黃豆 酥黃豆的做法步驟44.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酥黃豆的做法步驟55.倒入容器內加入適量油拌勻,把油倒在油刷上也行酥黃豆的做法步驟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