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刷牙出血,是牙周炎嗎?能治好嗎?

2023-01-22 06:50:08 字數 1647 閱讀 9740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比較常見牙齦有炎症,針對你這個情況,主要是牙周炎的現象,如果單純是用消炎藥是起不了什麼效果的。主要由牙周炎和慢性牙齦炎引起。這時牙齦的顏色一定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的(代表牙齦在嚴重炎症),這兩種炎症不是用抗生素、激素類消炎藥能消除的,其原因是因為此時牙齦已發生生理退化現象,牙齦萎縮現象已經出現,牙齦組織的營養代謝能力已出現障礙(醫學上已結論此時牙齦缺乏維生素b)因此其免疫功能減退,炎症難於消除,這時牙齦本應堅硬的體質會變得異常鬆軟而不能抗擠壓,而微絲血管壁反而變得硬脆易破。

為什麼牙齦出血嚴重的人睡醒起來後會滿嘴血,因為人體平躺後頭部血壓比坐立時增加了很多,牙齦脆弱的微絲血管稍受到壓力就破,有些醫生認為堅硬的牙結石也會刺破牙齦引起出血。這可以肯定是種想當然的錯誤推理。須知存在嚴重牙結石的人,有幾個沒有牙周炎和牙齦萎縮呢?

牙齦因為生理退化(營養代謝障礙)必致免疫能力下降引發牙周炎和慢性牙齦炎。這時齦體的體質和微絲血管將發生了巨大的逆向變化,稍受擠壓就會出血,急性牙齦炎的牙齦紅腫其實不會引起牙齦出血,倒是因為同時引發了牙髓炎而引起牙根出血。所以我們要將齦體出血和牙根出血分開來。

也就是說:牙齦出血其實和(上火)無關。而牙根出血倒和(上火)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若身體還有異常建議去查一下肝五項和腎常規。平時多吃些富含vc的東西。

3樓:溥赫褚欣笑

「腫痛是感覺一跳一跳的痛,按一下牙齒有漂浮感會痛」這是根尖炎的症狀。

「刷牙的時候老是出血」這是牙齦炎的症狀。

都是很好**的問題。

4樓:禚奧濮映萱

牙周炎是一種由於細菌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而引起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多因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從而造成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嚴重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會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發病伴隨水腫,區域性顯得比較光亮。此外,還會有牙周袋形成,正常情況下,牙齦附著在牙齒上的齦溝僅深0~2毫米,超過兩毫米則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援組織,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形成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將從牙周袋溢位。

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組織支援力量大為減弱時,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

牙周炎的根源在於牙齦萎縮,最新研究發現,牙齦萎縮是由於人成年後,某種大腦激素分泌水平逐漸消失導致消化系統無法吸收牙齦最需要的維生素而造成的,可以說是人的天生缺陷,因此人在成年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以往口腔醫學,除了短期消炎處理,齦下刮治的暫時處理外,對於牙齦萎縮是沒有什麼好辦法的。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開始出現對於牙齦萎縮逆轉再生的研究出一種創新的口腔護理口(牙齒***),採取不通過消化系統,而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能令牙齦直接吸收的類似維生素的有效營養成份,通過直接作用於口腔中令牙齦吸收,從而完成萎縮牙齦的再生過程,從而有效**牙周炎。

**牙周炎應該趁不嚴重的時候**,不妨多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新資訊,及早對自己牙周炎進行對症**,以免進一步惡化。

口吃能治癒嗎,口吃能治好嗎

說話口吃通過正確的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糾正過來的,說話口吃不是病,說話口吃是後天養成的語言習慣,成年人的說話口吃和心裡有著非常大的關係!姚會寧校長的口吃矯正講義和光碟 跟姚會寧學口才 姚會寧校長矯正口吃20大課程之一。這套課程的優勢就在於無論是隱性口吃還是顯性口吃,都會根據心理敏感程度靈活調整課程內容...

性病能治好嗎,性病能治癒嗎

1全部性傳播疾病如能早期發現並及時徹底 很多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如果諱疾忌醫,延誤時機,或打幾針後症狀一消退就停藥,而沒有經過正規充分的 和定期檢查,造成疾病潛行發展,出現許多併發症,直到侵犯心血管 神經系統等內臟和骨骼,那就會造成終身致殘或毀容。當然,由於出現耐藥菌株和混合感染的發生與流行,也給 ...

淋病能治癒嗎,淋病能徹底治好嗎

淋病完全可以 因為它是細菌感染,只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完全可以達到 現在針對淋病 的難點在於慢性淋病遷延或者上行感染情況引起其它部位的感染,比方男性前列腺炎 附睪炎,可能給 增加難度,女性嚴重可以導致盆腔炎,可能 起來更麻煩,但是在臨床只要規範 淋病完全可以 很多患者覺著下身不舒服,覺得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