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諸葛之妻黃氏,關於諸葛之妻黃氏拜託各位了 3Q

2023-01-22 14:45:11 字數 2088 閱讀 6555

1樓:匿名使用者

葛亮迎娶黃承彥的女兒的作用無疑是最大的。這個非同尋常的「厲害關係」問題,諸葛亮不能不再三權衡。1、黃承彥是當地名士,與黃氏結婚後可以得到黃承彥多方教誨和大力支援,對他成就事業很有利。

2、黃氏是劉表後妻蔡氏、蔡瑁的外甥女。與黃氏結婚可以和統治者劉表、豪強蔡瑁建立密切的親戚關係,對自己以後的出山從政有很大的幫助。3、黃氏雖然外貌不美,可是有才華,迎娶她可以得一賢內助,對事業大有幫助。

有如此的三長一短,何樂而不為?再說在封建社會,娶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妻子不美,找個美貌的妾就是了,諸葛亮後來不也納妾了嗎?如果黃氏不是和劉表、蔡氏有這樣的親戚關係,不是名士黃承彥的女兒,而是凡夫之女,就算有美貌,諸葛亮也不見得會迎娶吧?

可見諸葛亮娶黃氏依然還是階級的婚姻,是由諸葛亮和黃氏的階級地位來決定的,所以它是計較利害的婚姻。在諸葛亮生活的三國年代,在地主階級內部的婚姻問題上,諸葛亮的選擇雖然有值得讚許的一面,但不應該無限制的美化他的婚姻觀。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和現在的審美觀念不一樣的問題。

諸葛亮的妻子個子矮。

關於諸葛之妻黃氏拜託各位了 3q

諸葛亮的老婆叫什麼

3樓:不曾明瞭

諸葛亮之妻黃氏,本名於史無載,黃月英、黃婉貞、黃碩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

諸葛亮遺孀的資料

4樓:風中的一弦琴

諸葛亮遺孀叫 黃月英。

黃月英,三國時荊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陽)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諸葛亮之妻,諸葛瞻之母。本名於史無載,「月英」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

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鄉里其他年輕女性的嫉妒而詆譭她的容貌。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相傳是從黃月英的傳授的技巧上發展出來。

荊州一帶的特產,相傳部分也由黃月英所製造或發明。現今襄陽一帶,還可以聽到很多關於諸葛亮與黃月英的動人傳說。

5樓:不曾明瞭

諸葛亮之妻黃氏,黃承彥之女,本名於史無載,「月英」是她在民間傳說中的名字,荊州沔南白水人,生卒年不詳。少時有才,與從兄黃射並知名。在史書《三國志》中也曾有過對她的記載,並且在**《三國演義》裡,羅貫中也對其進行了描述。

她還是當時有名的才女,熟讀兵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韜武略,足智多謀。但相傳長相醜陋,黃頭髮,黑** 。

6樓:宕怪星球

是說清和諸葛亮都在人生初期耐得住寂寞(個人覺得這點上寡婦尤為不易) 後來發跡 歸有光自比他們 覺得自己窩在項脊軒 即使別人認為他像坎井之蛙 他也自信將來會功成名就的。

關於諸葛亮的傳奇故事你知道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001.隆中對(一)002.隆中對(二)003.隆中對(三)004.劉琦問計求自保005.火燒博望坡(一)006.火燒博望坡(二)007.火燒博望坡(三)008.火燒新野(一)009.火燒新野(二)010.火燒新野(三)011.火燒新野(四)012.孔明初見魯肅(一)013.孔明初見魯肅(二)014.孔明初見魯肅(三)015.孔明難張昭(一)016.孔明難張昭(二)017.諸葛亮智激孫權(一)018.諸葛亮智激孫權(二)019.諸葛亮智激孫權(三)020.孔明議策021.初會周瑜022.智激周瑜(一)023.智激周瑜(二)024.東吳決斷025.孔明難兄長026.一語解厄(一)027.一語解厄(二)028.草船借箭。

諸葛亮之妻是怎樣一個人?

8樓:一個菜人

黃氏,諸葛亮之妻,黃承彥的女兒。其貌不楊,黃頭髮,黑**。但聰明能幹,才華出眾。婚後,黃氏成了諸葛亮的賢內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氏 黃氏,諸葛亮之妻,黃承彥的女兒。其貌不楊,黃頭髮,黑**。但聰明能幹,才華出眾。婚後,黃氏成了諸葛亮的賢內助。

10樓:病怏怏的黛玉

反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女人。

身居相位的諸葛亮的妻子黃氏連一身替換的衣服都沒有?

諸葛亮墓葬之迷,關於諸葛亮的墓的故事

武侯墓 諸葛亮墓 諸葛亮之墓武侯墓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即諸葛亮墓,在陝西省勉縣定軍山腳下,每年,勉縣的人在清明節的那天都要去拜謁諸葛亮遊覽定軍山 2008年10月,在勉縣還舉行了三國文化節。武侯祠。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建有武侯祠,為蜀中著名的歷史旅遊名勝之一 此外,河南南陽以及陝西漢中均有武侯祠。...

求關於諸葛均的傳說,諸葛均的介紹

諸葛均,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三國時蜀漢丞相諸葛亮之弟。自幼和諸葛亮隨叔父諸葛玄來到荊州,叔父死後,與諸葛亮隱居隆中。建安十二年 207 諸葛亮出山後,諸葛均仍在隆中。後為蜀國長水校尉。傳說 諸葛均創八陣圖。杜甫說諸葛亮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功蓋三分國是不錯的,八陣圖使他名聲大振也不錯,但這...

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有關機智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