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說下這個孕期如何合理膳食,促進飲食營養?

2023-01-22 20:00:07 字數 5629 閱讀 1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食譜一。

早餐:牛奶250ml,白糖10克;饅頭:標準粉100克,醬豬肝:10克;芝麻醬:10克,水果(蘋果梨等)一小半或者一半。

午餐:米飯:大米100克;豆腐乾炒芹菜:芹菜100克,豆腐乾50克;排骨燒油菜:50克。油菜100克;蛋花湯:雞蛋50克,紫菜5克。

午餐後可加點:草莓100克,麵包50克。

晚餐:二米飯:大米50克,小米25克;鮮菇雞片:雞胸片50克,鮮蘑菇50克;海蠣肉20克,生菜200克。

晚點:牛奶250ml。

一天的油用量不要超過20克。

說明:這個食譜是根據一般情況下制訂的,其中的一些菜可以換成別的菜,可以加上魚類的,不過注意膳食應該多樣化。

孕期食譜二。

早餐:豆漿250ml,白糖10克,饅頭:標準粉50克。

雞蛋炒西紅柿:蛋50克,西紅柿150克。

午餐:米飯:大米100克。炒豆腐:豆腐100克。青椒炒肉:青椒100克,瘦肉60克。拌芹菜:芹菜100克(或熗菠菜100克)。

午點:水果150克(各種水果可以交替吃)

晚餐:花捲:麵粉100克; 香椿拌豆腐:豆腐80克,香椿40克;雞蛋炒蒜苗:蒜苗100克,雞蛋50克。蝦皮紫菜湯:蝦皮10克,紫菜10克。

晚點:牛奶250ml,餅乾50克。

孕期食譜三。

早餐:饅頭1個、雞蛋1個、豆腐海帶湯。

10點餐:蘋果、橘子等水果。午餐:2小碗米飯、豆腐乾炒肉、西紅柿炒蛋、清炒圓白菜。

3點餐:1杯牛奶或豆漿、餅乾。

晚餐:1小碗米飯、清蒸魚、海帶絲拌菠菜、胡蘿蔔豆腐湯。

2樓:也許是我過於

我‌老婆都生了二胎了,她懷‌孕時除了和平常一樣吃⌄飯和吃水果之外,就是多加了一款孕產‌婦‌專用的營養製劑美‌好蘊‌育潤‌康,而且一天只吃三粒就能均衡全面補充營養。懷‌孕時老婆的身體狀態好,老大和老二都是又聰明又強壯。

孕期如何合理膳食,促進飲食營養

3樓:e家政

在準備懷孕期間的3個月前就應該開始適量的補充葉酸,同時保證食用鹽是含碘的,並且最好是能夠戒菸戒酒,不接觸放射性的東西,比如醫院的核磁等也不可以。

在懷孕早期,繼續補充葉酸,這個時候會有早孕反應出現,所以少食多餐,飲食不宜太油膩,但必須保證碳水化合物的量,這時是受精卵著床期,減少劇烈運動。

早孕期過後,孕婦的胃口也漸漸變大,這個時期需要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比如瘦肉,蛋,奶等東西,同時還要補充微量元素,比如鈣鐵鋅等。

在懷孕晚期,飲食與孕中期沒有變化,但需注意體重的增長,不宜增長過快,這個時期需要適量的活動,保證生產時體力能夠堅持下來,讓身體更好有助於生產。

孕期想要通過正確飲食補充營養,那應該怎麼做呢?

4樓:肉肉夫妻房車記

在懷孕期間如何新增營養呢?1,補鐵。

鐵是紅細胞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懷孕期間的鐵缺乏症不僅會導致孕婦有翻轉,頭暈,疲勞,也可以導致胎兒子宮的短氧,生長和發育,誠實的發展在6個月內很容易患有營養性貧血。孕婦應為自己和宮內和產後造血的胎兒製作足夠的鐵儲備,因此在懷孕期間特別注意額外的鐵。

鐵準備進氣或補充:在懷孕早期,每天至少服用15至20毫克的鐵;懷孕晚期,每天都應服用35毫克的鐵。

2,補鈣。在懷孕之前,如果女性身體的鈣進氣不足,它不僅影響人體的身體狀況,而且還會直接影響孕婦的身體和胎兒的發展。由於妊娠前缺乏鈣補充劑,懷孕後孕婦缺乏鈣缺乏鈣缺乏患者,在懷孕期間,懷孕期間,孕婦鈣將轉移到胎兒,既不滿足胎兒生長的需求,也不是胎兒剝奪,恆牙和骨骼的發展的鈣化,並使孩子出生早期出現;將導致孕婦患有小牛痙攣,疲勞,倦怠,產後軟化和出生後牙齒的牙齒或牙齒。

鈣進氣或製備量:常規女性在非妊娠期間每天需要超過800毫克的鈣,而每天在懷孕期間每天必須服用1000至1200毫克鈣。

3,補碘。碘是人體所必需的痕量元素之一。它是人甲狀腺激素的主要成分。甲狀腺激素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和發育,影響腦皮質和交感神經的興奮。

如果身體中的碘碘將直接限制甲狀腺激素的分泌。在妊娠期間缺乏胎兒甲狀腺激素,出生後的低甲狀腺功能。結果是中國神經系統的發展,尤其是大腦。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您的孩子出生後找不到並對待,它會對孩子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因此,每對懷孕夫婦應該瞭解碘的作用,準備在妊娠期間補充碘,確保胎兒身體和智力的同步。

碘攝入量:準備進氣或**:80%-90%的人體來自食物。

成年人需要每天120-150微克,孕婦需要200μgs,青少年需要120微克,兒童需要70-120微克,孩子服用10-50微克。目前,我國有一個綜合性碘,如我們的日常食用鹽含有一定量的碘,因此正常的人不會患碘缺乏碘。因此,如果每個計劃孕婦或懷孕的孕婦補充碘,如果尿布含量小於100微克/損失,則必須增加碘鹽的攝入或服用碘丸,並且必須在醫生中。

在指導下,正確的劑量用於預防碘的過高。因為碘是同樣的***。

5樓:創作者

孕期飲食搭配要始終遵循「合理搭配、科學攝入」的大原則。即每天1杯牛奶,2個雞蛋,3兩肉類,400克主食,500克果蔬。這是在《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基礎上總結而得,很大程度上可以保證孕婦在孕期攝取到全面、均衡而充足的營養。

保證攝入加碘食鹽,適當增加海產品的攝入。婦女圍孕期和孕早期碘缺乏均可增加新生兒將來發生克汀病的危險。圍孕期缺碘可導致後代智力和體格發育障礙。

6樓:鑫鑫很愛車

①增加營養素的攝入量,比如鐵,碘,鈣的攝入。②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避免由於劇烈孕吐,飲食減少引起酮症反應。③孕中晚期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如魚肉,雞蛋,牛奶等。

7樓:教育知識之家

女性在孕期應該適當補充營養,營養的**包括藥物,營養品和食物,建議女性在孕期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孕檢,可以抽血檢查那些物質缺乏,再進行對症**。補充營養可以通過以下方面:【藥物補充】當身體內缺乏微量元素,並且缺乏比較多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營養品補充】選擇營養品補充營養的方式最常見,並且很有效果。【食物補充】一些食物中含有鈣,鐵,鋅,硒等元素,平時應飲食營養均衡,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時應適當多補充富含這種元素的食物。

孕婦應該如何合理飲食才能保證腹中胎兒的營養?

8樓:悅鈴清聲

可以吃一些堅果類的零食,蔬菜水果肉類換著吃,就能保證孕婦的營養。

9樓:悠暖情感

孕期應該保證營養均衡攝入但也不能大吃大喝造成體重增長過多,每天孕婦需要攝入500g蔬菜200克水果,每天保證500毫升牛奶,一天中至少有一餐含有肉食或者魚蝦,如果吃米飯可以吃一碗,兩餐之間餓了可以吃蒸紅薯蒸山藥等粗糧,或者喝一些酸奶吃一把乾果,一週保證吃一次肝臟補鐵。

1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孕婦應該多吃一些高營養和高鈣的食物,不能吃一些油膩辛辣的食物,這樣才能保證健康。

孕婦膳食怎麼安排才好?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孕期的營養需求應通過合理調整的膳食來滿足。由於孕早、中、晚期的營養素需要量不同,各期的膳食也應有不同。

孕早期飲食應注意多樣化,數量不一定要很多,但營養成分應全面。對有輕度嘔吐者,可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儘量避免妊娠反應引起孕婦營養缺乏,補充足量的b族維生素有助於改善食慾。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儘量選用優質蛋白質如奶類、魚類和禽類。

同時,重視糧穀類食品的攝入,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少,可因脂肪利用過多而造成孕婦血中酮體蓄積。有研究表明,胎兒若利用羊水中的酮體可能對大腦發育有不利影響。蔬菜水果等呈鹼性食物應多食。

孕中期膳食每天應包括穀類400~500克,豆類及其製品50克,肉、禽、蛋、魚100~150克(可交替選用),經常攝入動物肝臟和動物血(每週1~2次,每次50~100克),蔬菜水果500克(其中深色蔬菜最好佔一半以上),牛奶250毫升。除大米外,還要選用一些雜糧如小米、玉米、麥片等。此外,可經常食用海帶、蝦皮、紫菜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妊娠晚期胎兒體重增加最快,而且胎兒體內還要儲存一定量的鈣、鐵和脂肪等營養物質,因此孕晚期膳食要增加優質蛋白、鈣、鐵的攝入。每日膳食組成中谷類仍為400~500克;肉、蛋、魚增至150~200克;每週2次使用動物肝或動物血;牛奶增至500毫升,其他與孕中期相同。此外,應少量多餐,有水腫的孕婦應控制食鹽攝入量。

12樓:小西說健康

這些微量營養素補充起來都非常的簡單方便,最好隨餐吃,有實物作為載體會更好吸收,餐後半小時之內服用也可以。

13樓:格格育兒

1、鈣微量元素。對於孕期裡的孕媽媽來說,在孕早期是需要補充鈣微量元素每天800毫克,孕中期是每天1000毫克,孕晚期是每天1200毫克。這些是可以通過喝奶製品、雞蛋、芝麻醬、豆類、蝦皮等含鈣量多的食物來補充。

2、鐵微量元素。在孕期裡的孕媽媽們,要注意這個鐵吸收的問題,也是會隨著孕期的增加會要求的量在增加。孕早期是每天15毫克,孕中期是每天25毫克,孕晚期是每天35毫克。

這些含鐵量高的食物是動物的肝臟、動物血、菠菜、瘦肉等。

3、鋅微量元素。這個在孕期裡要求的量是固定的,都是每天20毫克。可以多吃些魚肉、羊肉、小米、牛肉、蘋果、牡蠣、胡蘿蔔來補充。

4、碘微量元素。在孕期裡的需要量是每天毫克。可以吃些海帶、食鹽、紫菜、海蜇來食用。

5、維生素c。每天自然是達到130毫克就可以了,並在整個孕期裡都是一樣的。平日了可以吃些橘子、番茄、豆芽、草莓來食補。

6、維生素d。每天是1毫克,也是在整個孕期裡都這麼吃。吃的食物選擇是動物肝臟、奶製品、蝦、蛋黃等。

準媽媽都知道孕期需要補充營養,科學合理的補充方法是如何的?

14樓:農村王姐的生活

孕婦營養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胎兒的身體發育,對胎兒大腦和智力的發育也至關重要。懷孕如何補充營養是所有準媽媽最關心的事情,0 ~ 8周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主要是蔬菜的生菜、菠菜、番茄、胡蘿蔔、蔬菜、蔬菜、白菜、新鮮水果的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楊梅、棗、石榴、葡萄、獼猴桃動物食品的豬肝、牛肝。9 ~ 12周內補充鎂和維生素a豆芽、大豆、大麥、豌豆、麥芽、蕎麥、蛋黃、香蕉、黑糖、紅果、大茴香、黃瓜、枸杞等。

懷孕初期要儘可能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括動物肝臟、牛奶、瘦肉、胡蘿蔔、南瓜、青椒、白菜、油菜、芹菜、蘆筍、雞蛋、豌豆、香蕉、鯽魚、帶魚等。13 ~ 16周鋅豐富的食物包括牡蠣、牡蠣、肝臟、芝麻、蕎麥、玉米、豆製品、紫菜、花生、核桃、牛羊肉、豬肉、禿頭等。但是鋅補充也要適量,每日膳食中鋅的補充量不能超過45毫克。

17 ~ 20周的鈣和維生素d食物有蝦米、蝦殼、海帶、芝麻、芝麻醬、大豆、豆製品、動物骨頭、蛋黃、芹菜葉、雪菜。準媽媽們還需要注意的是,單純補充鈣是不夠的,需要同時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準媽媽可以通過曬太陽獲得維生素d,可以從新增魚肝油、黃油、沙丁魚、小魚乾、動物肝臟、蛋類和維生素d的乳製品中補充。

21 ~ 24周補鐵含有豐富鐵的蔬菜、動物肝臟、瘦肉、豬皮、蛋黃、芹菜、油菜、竹蓐、大豆、黑豆、綠豆等。

25 ~ 28周內補充「腦金」(dha、epa、腦磷脂、卵磷脂等物質)。孕婦除了服用含有「腦金」的營養品外,還可以吃核桃、松子、向日葵籽、榛子、花生等堅果類食品和海魚、魚油、鰻魚、秋刀魚等海鮮。29 ~ 32周補充蛋白質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肉、魚、蛋、牛奶、豆類產品。

33 ~ 36周補充膳食纖維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全麥麵包、芹菜、胡蘿蔔、紅薯、土豆、豆芽、菜花、草莓、蘋果等多種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37 ~ 40周補充維生素b1食物:

大米、麵粉、玉米、大豆、綠豆、花生、瘦肉、豬腎、豬心等。提醒孕婦在懷孕期間補充營養很重要,但不要太多。

如何合理攝取營養,大學生如何攝取營養 合理膳食很重要性

合理營養又稱平衡膳食,是指供給機體種類齊全 數量充足 比例合適的能量和各種營養素,並與機體的需要保持平衡,進而達到合理營養 促進健康 預防疾病的膳食。其基本要求如下 第一,提供種類齊全 數量充足 比例合適的營養素。中國營養學會將人類食物分為五大類 第一類是穀類和薯類,穀類包括米 面 雜糧,薯類包括馬...

如何給自己做合理的職場規劃,如何給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職業發展規劃?

認知到自己的專業技能到底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水平,認識到自己的公司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水平,它有沒有合理的整合渠道,有沒有合理的獎懲機制。這樣的話對大環境做出一個正確的評估,然後你就可以做一些自己的職業規劃了,分為短期,中期,長期,長期就是你最終要達到目標,這個目標可能很遠,也不見得就能夠在這個公司實現,然...

家中養蘭花,該如何合理進行澆水,如何正確的給蘭花澆水?

首先,蘭花是一種比較需要水分的植物。所以我們應該每天按時給蘭花澆水,但是每次澆水量不宜過多。很多人在給蘭花澆水的時候,總是澆不透,這樣就會使土壤上半部分溼潤,下半部分乾燥的狀態,讓根系不能很好的吸收,並且還可能會造成土壤板結,影響蘭花的生長。所以在給蘭花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澆透水,等到水流從孔中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