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甜湯的做法,需要些什麼材料呢?

2023-01-23 14:10:11 字數 4184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紅薯 幹桂圓。

調料:紅棗 糯米粉 冰糖。

製作過程:1.紅薯切薄片,碼放在盤子上,放入鍋中蒸,大概10分種左右,紅薯變軟即可。

2.紅棗洗淨,幹桂圓去殼,一起放入鍋中煮,加入的水末過桂圓,大火煮滾後,繼續小火煮成甜湯水。

3.把蒸好的紅薯搗成泥,放入深一點的碗中,慢慢加入糯米粉知道麵糰不粘手,表面光滑為止。

4.把揉好的麵糰,分成等分,再分別搓成直徑1cm的細長條狀,然後再分成1cm長的塊,最後捏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即可。

5.麵糰下鍋與紅棗桂圓同煮,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番薯糖水 (難易度:*)

這款糖水最容易做。就是將番薯(或稱:紅薯)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沸水中煮至綿軟,加糖適量則可。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廣式番薯糖水中要放幾片姜。為什麼這樣做的原因我不清楚。這裡有沒有其他人幫忙這個問題呢?

二:腐竹片湯圓 (難易度:**

雖然難易度給了兩星,但是也是非常容易。

這裡的湯圓其實就是其他省份的人所稱的元宵。我只用「第一家」這個品牌的湯圓--皮薄餡大,甜度適合。其中以黑芝麻餡最好吃。(我可不是為它賣廣告呀)

先將湯圓放入沸水中煮至七程熟,將腐竹皮用手稍稍掰碎點,也放入裡面一起煮熟。加入糖適量即可。

三:椰汁西米露 (難易度:**

這款糖水我經常拿出來獻藝,吃過的眾人都讚不絕口。(說白了,那些人很容易被我糊弄)。

原料:西米若干,芋頭,椰漿一罐。

做法: 1:芋頭去皮切成小丁,待用。

2:西米有粗有細。我一般選用最小的那種。先用沸水煮西米,待西米外層開始變成透明狀的時候,將芋頭丁放入繼續煮至西米完全透明,芋頭綿融方可。

3:加糖和椰漿適量。

芋泥西米露(特別香濃滑嫩)

材料:芋頭、糖水(水500g\+糖10g)、鮮奶、奶油、芋泥醬、西米、冰塊。

做法: 1、將芋頭去皮洗淨,切片、蒸熟;

2、用果汁機加糖水將芋頭攪碎;

3、把鮮奶、奶油和芋泥醬倒入芋泥中,再加冰塊,拌均勻即可;

4、把西米煮熟待涼,再加入芋泥露中。

注意: 芋頭最好挑選有澱粉質的山芋,以檳榔芋尤佳,因其濃稠度高,比較有芋頭的原味,最。

好不要用水芋。

3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削皮切塊。加清水入沙鍋,大火煮沸後加入番薯,在用小火褒30分鐘左右,加糖。關火盛出,好喝。

紅薯甜湯的各種做法

4樓:時代領跑者

番薯容易變色,所以削皮最好避開鐵器,我是拿陶瓷刀削皮。

2.小竅門來咯! 削好的紅薯切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4-5小時,中途要換水幾次。這樣煮出的甜湯不僅不會變色,而且番薯也更軟糯好吃哦! 百合用冷水泡發。

3.番薯泡好,準備做之前再來處理櫻桃,用筷子頂出櫻桃核。

4.泡發好的百合,兩片甘草,一小塊姜。

5.煲這款甜湯不要使用鐵鍋,否則鐵會和澱粉發生反應,容易變黑。鍋內倒入少許的橄欖油。

6.入薑片,爆香,撈出。

7.入薯塊翻炒。

8.加入沒過番薯的清水,放入兩片甘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煮。

9.待番薯煮至稍微有些軟爛時,放入冰糖,因為放過甘草,所以冰糖不必太多,再撇一次浮。

10.再放入事先泡發好的百合,這個時候番薯的紅色已經慢慢豔起來了~

11.小火慢燉至番薯軟爛即可。然後離火,放入櫻桃,靜置一會,就可食用咯!

番薯糖水的做法

5樓:網友

1、首先把番薯去皮,切成塊狀,姜拍扁,把番薯,姜入鍋,把番薯和生薑放進鍋裡,加水至剛好浸沒番薯表面即可;

2、然後大火煮開,轉中小火,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7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就可以;

3、最後把片糖漿倒進碗裡,番薯出鍋,這個時候可以把片糖漿裝一勺到碗裡,再把鍋裡的番薯連水一起倒入碗中,把糖攪勻後試試味道,不夠甜隨時新增糖漿,這樣就可以喝了~

6樓:半杯紅酒

食材:番薯1個、冰片糖1塊、姜1塊。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

2)番薯去皮切成大丁塊,姜拍扁。

3)鍋內加入清水燒沸。

4)加入番薯塊。

5)蓋上蓋子煮至番薯變軟綿。

6)最後加入冰片糖煮至溶化即可食用。

7樓:網友

番薯糖水的做法很容易的,首先把紅薯去皮切一塊一塊的,然後鍋裡放水拍一點,將去煮的紅薯差不多軟,,加糖去就行了。

紅薯甜湯怎麼做好吃,紅薯甜湯的家常做法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紅薯2個。

輔料:酒糟適量、方糖適量、姜少許。

步驟1.原材料準備好。

2.紅薯切塊,姜拍好。

3.鍋里加上適量的水。

4.把紅薯和姜倒進去開水煲,煲開水小火煲20分鐘5.加上方糖和酒糟融化即可。

6.涼一點可以食用。

怎麼煮紅薯糖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紅薯去皮洗淨切塊,放水煮熟,再下糖,這樣煮成的糖水,紅薯變黑色,又易於爛。因為紅薯含有果膠(即番薯乳),所以應該將切塊後的紅薯用清水浸1至2小時,浸時要時常換水,這樣,可以把果膠溶解出來,然後放水加姜煮熟,下糖,這樣煮成之紅薯糖水透而不爛,清甜。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吧。

你就把紅薯切到一小塊的煮放水煮,煮到開始散了,你就放足夠的紅糖就好了,對孕婦紅糖俾白糖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糖水是我們喜歡吃的甜品。番薯去皮,洗乾淨,放水裡煮熟,加上冰糖。好像很簡單。

但是很多人煮番薯糖水,番薯色褐,薯塊已經被煮爛,糖水中還有沉澱的番薯粉。 這樣煮出來的糖水,顏色也是不夠清澈的。番薯是好東西。

它含有單寧和氧化酶。但這些東西遇到鐵器就會變成褐色。番薯中含有果膠,我們叫它為番薯乳,在加熱的過程中,果膠還加速分解澱粉。

所以要煮一碗清甜香溢的番薯糖水是需要訣竅的。 訣竅1:避免讓番薯接觸鐵器。

最好用竹刀刮皮。再撬成薯塊。(為了好看,我是用綱刀將番薯切成四方形的方塊)。

訣竅2:番薯切塊後,用清水浸泡五小時左右。浸泡期間要勤快換水。

這樣是讓番薯塊中的果膠溶解出來。訣竅3:浸後,把薯塊取出晾乾。

訣竅4:最好用瓦鍋,先烘熱鍋底,再用少許豬油,把一塊拍扁的老薑爆透,把薯塊炒一下,加清水煮熟。 這道番薯糖水看樣子是複雜的。

我省了最後一道工序。但加多了一道材料:百合。

百合是番薯煮好,加冰糖以後,再加上的。這樣百合也是新鮮好吃的。不過,用清水浸泡過的番薯塊來煮番薯糖水,薯塊粉韌,湯色清澈,入口清甜香滑,熱吃冷飲,都有引人勝處。

用兩種不同品種的番薯,加上百合同,黃紫紅白的顏色,是頗悅目的。 番薯百合糖水:材料:

雞蛋黃心番薯和紫心番薯。百合。冰糖。

姜塊。做法:1,將番薯切成四方形的方塊。

用清水浸泡五小時左右。浸泡期間要勤快換水。2,浸後,把薯塊取出晾乾。

百合洗乾淨。 3,把一塊拍扁的老薑爆透,把薯塊炒一下,加清水煮熟。番薯煮好,冰糖以後,再加上百合。

用清水浸泡過的番薯塊來煮番薯糖水,薯塊粉韌,湯色清澈,入口清甜香滑。

12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紅薯100g,馬蹄100g,白果5顆,冰糖適量。

做法1.馬蹄洗淨,削皮,切小塊。

2.紅薯削皮,切小塊。

3.白果洗淨。

4.三種材料放一起,加適量冰糖,加少量水,隔水燉二十分鐘。

地瓜煮糖水配什麼一起好吃

13樓:lisuna李蘇娜

番薯(甘薯)1000克、老薑25克、冰片糖(紅糖的一種)200克、花生油25克(制6碗)

一、將番薯洗淨,颳去皮,撬成小塊,放水中浸泡四至六小時,其間換水。

五、六次,取出,晾去水分。

二、取小鍋置中火上烘熱,倒入花生油,將老薑拍扁,下鍋略炒,再將番薯塊下鍋炒透,加清水750克,煮沸,放入冰片糖,煮至溶解,取出盛6碗中即成。

14樓:工廠

你好,地瓜,冰糖,西米露也不錯,不過個人習慣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隻吃糖水。

要配的話,可以配油條。

給病人做的大骨頭湯做法需要放些什麼

最好是清燉,可以保持最新鮮的清香,湯汁濃白骨膠蛋白豐富,稍微加少許鹽蔥姜即可。清淡最好,蔥薑蒜,醬油,鹽,就ok了。燉大骨頭湯放什麼材料有營養 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 1 蓮藕有養胃滋陰 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 2 玉米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

蟲草參煲湯放什麼材料,蟲草參的煲湯做法

蟲草參煲湯可以放排骨。蟲草參含20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和排骨一起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蟲草參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 排骨600克 蟲草參300克 少許醋 適量鹽 蔥 雞精 大蒜葉步驟 1 先將排骨焯水備用。2 蟲草參洗淨備用。3 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

牛骨湯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呢,求牛骨湯做法配料一份

骨湯的做法非常簡單,首先要選擇新鮮的牛骨,牛骨一定要處理乾淨,做牛骨湯的時候水要一次加夠,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不用放太多的調料,鹽要最後放,火候要掌握好等,這樣做出來的牛骨湯味道鮮味,非常好喝。牛骨營養豐富,用來熬湯非常的好,營養豐富又好喝,熬好的牛骨湯用來做麵條 米線等都非常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