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參煲湯放什麼材料,蟲草參的煲湯做法

2022-01-04 08:40:14 字數 5434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參煲湯可以放排骨。

蟲草參含20多種人體必須氨基酸,和排骨一起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蟲草參排骨湯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600克、蟲草參300克、少許醋、適量鹽、蔥、雞精、大蒜葉步驟:1、先將排骨焯水備用。

2、蟲草參洗淨備用。

3、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適量的淨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再大火燒開滾5分鐘左右。

4、加入少量雞精、一些蔥花、大蒜葉,湯色乳白,一道美味的蟲草參排骨湯出鍋了。

2樓:__小少女

1、蟲草花百合煲鷓鴣

在乾燥的冬日,既要注重溫補又要潤肺氣,蟲草花百合煲鷓鴣就有此效。

材料:蟲草花40g、百合45g、鷓鴣2只、豬瘦肉200g、生薑3片。

烹製:蟲草花不需漂洗,百合洗淨;鷓鴣宰洗淨,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豬瘦肉洗淨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約兩小時便可。

2、蟲草花煲瘦肉湯

切片豬肉2兩,蟲草6條,紅棗,桂圓,枸杞,姜兩片,燉兩小時,關火前放少許鹽。

蟲草,增加免疫力,滋陰補腎。 肉類中,雞肉補,豬肉性平,所以一般做完手術後,或者發燒的時候都不適合吃雞肉。

3、蟲草花乳鴿湯

冬蟲夏草10克,乳鴿1只,花膠30克,(花膠又名魚肚,是從魚腹中取出魚鰾,切開晒乾後而成。)生薑1片。

功效:補益氣血,用於病後體虛、頭目眩暈,婦女帶下等。

製作:乳鴿去毛,洗淨,冬蟲夏草,生薑洗淨,花膠浸發,切絲洗淨,全部用料放燉入容器,加適量開水,少許酒,加蓋,隔水燉3小時,調味供用。

4、蟲草花水鴨湯

材料:蟲草花40克、水鴨1只、生薑3片。

烹製:蟲草花不需漂洗;水鴨宰洗淨,去髒雜、尾部(或請售者處理好),切塊狀,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水鴨可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5、水魚蟲草花湯

原 料:水魚1只(約重500克),蟲草花20克,鮮藕節50克。

做 法:將水魚剖腹去頭及內臟,切塊,與冬蟲夏草、鮮藕節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燉1小時,加入調料即可飲湯食肉。

〔功 效〕滋陰清熱,固衝止血。方中水魚、冬蟲夏草滋補肝腎,養陰清熱。配藕節增其止血之功。

〔適應症〕適用於陰虛血熱引起的崩中漏下及虛勞骨蒸、腰痠腿軟、遺精**。

5、蟲草花煲雞湯

主 料: 蟲草花 雞肉 黨蔘 枸杞

輔 料: 姜 鹽

原 料:雞一隻,蟲草花三錢,黨蔘,杞子,姜兩片

做 法:

1,雞洗乾淨,用少許鹽搓洗一下雞皮,腳,洗乾淨,斬大件,飛水,再洗乾淨待用。

2,黨蔘洗淨切成一條切成兩段,杞子,蟲草花洗乾淨,姜切成片。

3,沙鍋裡放適量的清水,把雞,其他用料全部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水,中火煲十分鐘,再轉小火煲二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蟲草參的煲湯做法

3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黃花魚膠2頭、蟲草參50g、雞高湯適量、雜菌適量、姜2片。

1、花膠提前泡發,然後放入煮鍋中焯一下水,再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2、蟲草參和雜菌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3、將花膠和薑片放進鍋中,倒入適量雞高湯,慢火煮約20分鐘左右,然後把雜菌和蟲草參放進鍋中,繼續煮十來分鐘即可關火出鍋。

4、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盛出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烏雞1/2只

冬蟲夏草7條

輔料食鹽

10克花生油

20克鹿茸

4克紅棗

32克黨蔘

10克薑片

適量桂圓肉

10克做法

1.烏雞半隻,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2.飛水處理後,撈起,將其放進燉盅的大內膽裡3.準備這次的湯料

4.將紅棗去核

5.將各種湯料用流動水沖洗一遍後加入到內膽中,並加入3片薑片6.往內膽內加入2.

5飯碗蒸餾水,並加入少許食用油7.蓋鍋,給燉盅注入清水至最大值處,選擇慢燉,時間為4小時8.期間往燉盅再次注入清水(大約2小時後就要補充燉盅裡的水)9.

喝前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裝起即可享有

蟲草花應該搭配什麼材料煲湯

5樓:領悟

準備材料:

沙蔘30g、鴨肉500g、蟲草花10g、玉竹30g、紅棗、枸杞片、薑片 、鹽

做法:1、鴨處理乾淨,直接冷水下鍋焯掉血水,洗淨備用;

2、準備湯料;

3、沙蔘玉竹和枸杞子用清水泡一下洗淨瀝乾備用;

4、紅棗洗淨去核;

5、蟲草水用清水洗一下,然後加入開水泡5分鐘備用;

6、焯好的鴨連同薑片放入燉盅;

7、加入3、4、5中備用的湯料,包括泡蟲草水的水一同倒入8、然後開水加到燉盅約七八分滿,按電子燉盅說明在燉盅外圍也加入開水至最高水位線;

9、用燉湯模式燉約3個小時,食用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6樓:萌曉

蟲草花呈美麗的金黃色,蟲草花有蟲草的藥效,卻不像蟲草貴, 口感還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 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現代醫學更發現其具有平衡荷爾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補益效用相當多,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 因為這兩款菜不僅美味,而且略帶滋補,是春夏之交調理身體的佳餚。

「蟲草花」並非花,它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 包括穀物類、豆類、蛋奶類等,屬於一種真菌類。 為了跟冬蟲草區別開來,聰明的商家起了一個美麗的名字,把它叫做「蟲草花」, 蟲草花外觀上最大的特點是沒有了「蟲體」,而只有橙色或者黃色的「草」, 而功效則和蟲草差不多,均有滋肺補腎、護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 鎮靜、降血壓、 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 蟲草花,在冬季不妨燉盅靚湯,用以慰勞一下自己以及家人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如「蟲草花燉野水鴨」既簡單又不失為一道滋補的湯品,材料選用一隻野水鴨約一斤左右, 買的時候叫店家代為宰殺,回家清洗乾淨即可使用,外加少許蟲草花用凍水浸開, 瀝乾水分備用,加上二兩左右的瘦肉,薑片少許,至於水量視乎人數而定, 通常這樣搭配四至五個人為適宜。如果人數增加可適當增加湯料的分量。 先用猛火煲滾,再轉用文火煲三小時左右,調好味,便大功告成。

一家幾口圍桌而飲,正如口頭禪所說「先飲頭啖湯,人生好健康」。湯醇入口,不亦樂乎! 常見吃法:

蛹蟲草海馬燉肉茸: 我們把這個湯叫做「爸爸湯」,因為海馬和蛹蟲草都有滋陰養肝和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所以很適合中年 男性日常飲用。 材料:

蛹蟲草20克,海馬3~4只、肉茸8~9兩、水約4碗(3~4人份)。 做法:肉茸要提前把瘦肉蒸成餅,再把全部材料洗淨,入鍋燉2.

5小時左右即可。 蛹蟲草烏雞湯: 烏雞一隻、鮮桂圓數個去核(可以用元肉代替)、姜一起加適量的水,大火褒15分鐘後,改用小火,褒2小時加調味料即可!

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蛹蟲草煲瘦肉: 原料:

瘦肉,蛹蟲草,核桃仁,枸杞子,姜三片,鹽 做法:1,瘦肉切粗粒,飛水後再洗乾淨 2,蛹蟲草,枸杞子,核桃仁沖洗乾淨 3,預先準備些開水待用,全部材料準備好,放在燉盅裡,加四碗開水,蓋上盅蓋,高壓鍋裡放足夠的開水,開大火,高壓鍋上汽後轉小火燉二個小時,用鹽調味即可。

7樓:阿妞愛美食

營養湯蟲草花燉雞,不用太複雜的材料,大人小孩都喜歡喝

蟲草參排骨湯怎麼做

8樓:我只為你

用料排骨 600克

蟲草參 300克

醋 少許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蟲草參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焯水備用蟲草參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1

蟲草參洗淨備用蟲草參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2

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適量的淨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再大火燒開滾5分鐘左右! 蟲草參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3

加入少量雞精,大蒜葉,湯色乳白,一道美味的排骨湯出鍋了!!蟲草參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4

小貼士排骨最好焯水,這樣湯色比較清亮。

9樓:子曰之伯天蠍

排骨焯水備用

蟲草參洗淨備用

排骨和蟲草參加入砂鍋,滴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的鈣質流入湯,放入適量的淨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再大火燒開滾5分鐘左右!

加入少量雞精,大蒜葉,湯色乳白,一道美味的排骨湯出鍋了!!

冬蟲草放什麼燉湯好

10樓:仉玉軒

冬蟲夏草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藥草,是滋補良藥,雖然冬蟲夏草的名號很響,但是具體冬蟲夏草有什麼好其實多數人並不是很沒了解,尤其是冬蟲夏草的吃法知道的人就更少了。

冬蟲夏草對身體的功效

1、調節免疫系統增強體質

對於剛剛生產完的女性以及大病初癒的患者,身體都比較虛弱,血氣也不太足,這種情況下就要多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而冬蟲夏草是非常有效的一種,而且冬蟲夏草對身體多個器官都 有調節效果,還可以幫助身體對抗細菌消除炎症並達到補氣補血的效果,對產婦的恢復有很大作用。

2、抗腫瘤

在冬蟲夏草當中含有一種成分叫做蟲草素,在對抗腫瘤方面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已經有專業的研究發現這種提取物對腫瘤細胞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3、抗疲勞提高細胞能量

冬蟲夏草可以幫助人體提供能量,因此適當吃一些可以緩解疲勞更加有精神,在秋冬季節適當吃一些還可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

4、調節心臟功能

冬蟲夏草可以幫助達到調節心臟功能的效果,可以增強心臟的承受能力,可以緩解心臟因為缺失氧氣出現的反應。

5、調節呼吸系統功能

冬蟲夏草還可以達到止咳去痰的效果,因此在秋冬季節比較常見的擴張支氣管炎症有一定效果,還可以預防肺氣腫的出現。

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

1、隔水蒸

首先將冬春夏草清晰乾淨,然後防止在一定的容器內隔著水蒸大概半個小時,除了隔水蒸也可以放入到水中用文火煮大概二十分鐘。

2、泡蟲草酒

對於名貴的藥材製作藥酒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首先準備十克的冬蟲夏草然後放入到一斤的白酒當中,將其密封,然後在十五天之後拿出來早晚一小杯就可以。

3、煮粥蒸飯

在蒸米飯的時候拿上一克的蟲草放入到米飯裡邊跟米飯一起蒸熟之後食用,這種做法連著食用三個月到半年對身體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而且這個方法還可以輔助**乙型肝炎以及大三陽小三陽。

4、跟肉一塊燉

在燉肉的時候裡邊少量放入蟲草,可以跟鴨子鴿子肉等一塊搭配,可以將其放置到浮腫,小火慢燉到肉熟。

冬蟲夏草是非常名貴的藥材,雖然說冬蟲夏草對身體有很大的作用,但是平常人們多數將其應用在對抗癌症方面,有著非常直接的影響,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用以調理身體,而冬蟲夏草雖然是好東西,但是滋補身體的時候也不可太過量,畢竟物極必反,而想要達到不同的效果,冬蟲夏草所選擇的食用方法也會出現一定的差異。

蟲草花如何煲湯,蟲草花怎麼做湯

冬天多用蟲草花來煲湯,夏天可以用它和被稱為 身體垃圾清道夫 的黑木耳一起拿來做涼拌菜,明亮的黃色特別亮麗,開胃下飯 很有食慾,非常的清新減脂!蟲草花的營養成分十分接近冬蟲夏草,是上好的平價滋補佳品,一般人也能吃得起。你好,蟲草花可以煲排骨湯!這樣的吃法既營養又好吃!蟲草燉排骨適合肝,肝,腎陰虛人士使...

蟲草花怎麼燉湯,蟲草花煲湯前需要浸泡嗎

蟲草花呈美麗的金黃色,蟲草花有蟲草的藥效,卻不像蟲草貴,口感還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 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現代醫學更發現其具有平衡荷爾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補益效用相當多,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因為這兩款菜不僅美味,而且略帶滋補,是春夏之交調理身體的佳...

蟲草花可以燉排骨嗎,蟲草可以煲排骨湯嗎

蟲草花可以用來燉排骨,草花性平溫,味甘,歸肺腎經,對人體有滋補作用。一般來說蟲草花排骨湯適宜一般人群,尤其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蟲草花湯的禁忌人群 1 腦力勞動者者,亞健康人群。2 易疲勞 易感冒 過肥過瘦 體弱 免疫力低。3 腰膝痠痛 腎功能差。4 面部色斑 晦暗。5 年老體弱 病後體衰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