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保險如果現在不保的話之前交的錢能退回來嗎?

2023-01-24 00:15:08 字數 5497 閱讀 7485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不要馬虎,認真挑選,萬一買錯了要退保,因此損失錢財就虧了,像這篇文章裡提到了,就要慎重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退保是肯定會有一定經濟損失的,能退錢但是退不了全部,可以看一下你合同內註明的現金價值,是第幾年退保的就退第幾年的現金價值。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稀裡糊塗的,但是後面又感到後悔要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退保的這些關鍵知識點,我們都應該知道》「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會損失一定的保費,不過有兩種情況一般不會有損失: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如買保險時因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是有機會申請拿回全部保費的。

在這兩種情況之外的,有損失是在所難免的,這時候降低損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直接退保划算一些,不過這一種辦法並不是通用的,這個處理辦法是不適用於你的保險,還有待和保險公司確認。

另外,退保時還有這幾種情況要注意:

要退保險的話,建議在買了新保險且等待期過去之後再退,這樣的話風險保障不會缺失。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有某些健康問題了,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樣的話退保可能之後買其他保障也很難,所以不建議退。

3.繳費卡餘額:要是心裡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決定,應該檢查用來交保費的銀行卡,裡面不要再存錢並且剩餘的錢全部拿出來,要是交費期到了被扣了款,而你還沒去申請退款,那就又損失一筆了。

其實還有很多退保的細節我們不得不重視,三言兩語講不完,這裡分享給大家一篇講得非常全面的文章,感興趣的可以收藏》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望!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只要你投保了,想退保在猶豫期可以百分百退,如果過了猶豫期退保,也就退百分之幾很少的,還是考慮好了再退。

不再繳納社保,那之前交的錢能退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前不能退,不想交可以把參保關係轉出中斷,如果到退休時養老保險累計不到15年,又不願意補交,可以在辦理退休時申請一次性提取個人賬戶餘額,提取後不能再按月領養老金,如果將來有工作單位繳納社保,退休時繳納年限累計滿15年,退休就可以按月領養老金。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 2、死亡; 3、同一時段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基本上就這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保手續。其中第4種情況需要在退休前才能辦理。 其它情況都不允許退保,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社保繳費制度: 1、繳費標準:職工工資總額。

(職工工資總額低於上年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社會平均工資60%繳費。高於上年社會平均工資60%的按實際工資繳費); 2、養老保險: 單位20%、個人8%; 3、醫療保險:

單位8%、個人2%; 4、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農民合同工個人不繳納) 5、工傷保險:以從事行業風險確定比例單位0.

5%、1%、2%; 6、生育保險:單位。

4樓:職場開老師

社保基本上每個人都有交,但也有部分人因為覺得保障力度不大或者繳費壓力較大等原因而不想再繼續繳納社保。那麼,不想繳納社保了之前的可以退出來嗎?

不想繳納社保的話,之前的是可以退出來的。只是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條件才行。

像如果是因為出境定居、改變國籍或者參保人不幸身亡,又或者重複參保了的話,都是可以去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退保清算手續,把之前的錢退出來的。

還有,如果生活發生了重大的變故,無法繼續繳費;或者社保關係無法轉移的;又或者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養老保險卻還沒有繳滿規定年限的話,也是可以去申請退保的。

不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社保退的錢一般只會退個人之前繳納的部分,而單位之前繳納的部分是不會退給你的。再者,社保退了之後,你就失去了基本的保障,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輕易退保。

5樓:網友

要看情況的!

如果能證明你交了兩份社保的話,可以申請退一份的!

如果沒有同時交兩份的話,則不能 退的!

6樓:捷鑫鵬

能退,在你到達退休年齡時,可以一次性把以前自己交的那部分領出來 。

我的養老保險交二年了,不交了錢能退回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錢能返還。

退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1)農村戶口。

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城鎮戶口。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一,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二,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三,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交了兩年不交了不可以退。

交了5年保險現在不想交了以前交的錢能退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每個bai月個人繳納的那du一部分歸自己的賬戶裡,單位繳zhi納的那一部分就歸dao到統籌賬戶,內個人賬戶裡容的錢可以返回,統籌賬戶裡的錢就歸國家所有。

每個參保人員都有屬於自己的終身記錄社保賬戶,一經建立,終身不變。無論發生什麼情況,個人賬戶都會累計記錄參保人權益。所以說其實我們每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的目的就是為了退休之後按月領取養老金,所以繳納的每一分錢,等到你退休之後啊,都會起作用,絕對不會白交。

而且養老保險都是累計計算的,即使中間斷繳了也沒有關係,之前繳納的一樣可以使用,所以斷繳社保不會影響養老金的正常領取。

社保卡具有金融功能,是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它既具有社會保障服務的基本功能,又具有銀行服務的功能,可依託銀行現已遍佈全國的支付結算網路,為參保人實現持卡繳費、待遇領取、費用結算支付以及異地資金劃撥、現金提取消費等提供支付結算手段,從而推動「一卡多用、全國通用」目標的實現。因此是可以取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5年保險現在抄不想交了以襲。

前交的錢不能退。

根bai據現行社保。

du政策的規定zhi,可以辦理在職人員退dao

保的情況有:

1、辦理出國定居手續,且戶口已在我國公安機關注銷的;

2、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已身故,且戶口已在公安機關注銷的。

3、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退保。

退保應由參保員工本人親自辦理,不得代領。因客觀情況確實須由他人代領的,除提供上述資料外,還應到戶籍所在地公證機關辦理代領相關社會保險金的委託公證書,並提供公證處聯絡**、代辦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一份,由代領人親自辦理。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2樓:胡觀世事

保險不想繼續繳費了,可以退保嗎?之前交過的錢還能退嗎?

13樓:姑蘇小虎

可以來的,只要帶身份證,保險源合同,銀行卡,直bai接去保險公司du

去辦就可zhi以了。不過退保都。

dao是有損失的,所以還是慎重考慮,畢竟交了這麼久了,給自己多準備一個備胎也沒什麼不好。而且像長期的保險都有兩個月的寬限期的,也就是在繳費日後兩個月內交清都可以的,如果真的沒錢,也可以在兩年內復效都可以的,只要到時把保費補交,然後付點滯納金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14樓:我就是一大饅頭

保期過了以前的就不能退了,還沒過保期的可以退還部分,視保險公司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如果中斷不交,以前交的錢可以退回嗎?

15樓:奶爸保測評

你好,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斷繳後是不能退回,但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提出來的。下面聽奶爸給你分析。

一、首先社保可以斷繳嗎?,最好不要斷繳。一定要看看這篇《離職可以,社保可別斷,講真的》

二、如果斷繳了會有什麼影響?

養老方面。社保斷繳會影響養老金繳費年限以及養老金的領取數目。

簡單說,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越長,每個月繳納的費用越多,退休後領到的養老金就越多。

社保政策規定,養老保險最少要累計繳滿15年退休後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斷繳可以補繳,年限也是可以累積的。具體能領多少養老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每月交的養老金,老了能領多少?》

而且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是不會清零的,即使你沒辦法達到領退休金的要求,個人賬戶裡的錢還是可以提出來的。

養老金領取地情況如下表所示,不同情況下養老金的領取地也是不一樣的。

三、總結。社保雖然是可以補繳,但要求高,還很麻煩,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一定不要斷繳社保哦!

而且,社保作為人生保護的第一道屏障,還是非常重要的!購買商業保險的時候,也有因有無社保而有不同。如果想購買保險,卻不知道怎麼配置,可以向奶爸諮詢。【免費1v1諮詢,解決您的問題】

16樓:潘潘老師呀

回答養老保險不交了是可以退的。但是,考慮到具體的利益內容,不繳納是非常不經濟的。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勞動者或者其家庭成員因年老、殘疾、生育、失業、死亡等原因暫時或者永久性失業時,為其提供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出國定居;死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提問在單位上班時辦理的基本養老保險,現在離職了,也沒能力續交,之前交的錢能拿回來嗎。

您這種情況。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出國定居;死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眾安保險是真的嗎?可靠嗎,眾安保險是真實可靠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眾安的百萬醫療險和是市面上的其他熱門產品差別在 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份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要想知道眾安保險是否夠好,就要看這個公司的實力雄厚與否 產品質量過關與否,這兩個點是很重要的。我曾經做過關於眾安保險的分析,詳細內容可以看這一篇 眾安保險這個保險公司...

眾安保險靠譜嗎

2018年8月20日,上市險企眾安保險宣佈,旗下子公司眾安科技 國際 集團 眾安國際 與軟銀願景 簽署股東協議,將推動眾安在海外市場的科技解決方案輸出業務。眾安保險與網際網路交易直接相關的企業 家庭財產保險 貨運保險 責任保險 信用保證保險 機動車保險,包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和機動車商業保險...

600萬眾安保險是真的嗎 指的是哪款保險產品呢

說到保險,所有的產品都是真的。600萬眾安保險指的是尊享e生系列百萬醫療險,因為它的重疾保障保額有600萬,所以就有了這麼一個說法。每一款保險產品,出現在我們大眾面前之前,得經過銀保監會的稽核批准。眾安保險成立於2013年,註冊資金14.69億元,是國內首家網際網路保險公司,註冊資本將近14.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