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石油(中國)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的介紹

2023-01-24 12:40:08 字數 2925 閱讀 9041

1樓:人生如夢

中海石油(中國)****湛江分公司(以下簡稱「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是由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控股的中國海洋石油****(以下簡稱「中海油」)下屬的一家境內分公司,主要負責東經113°10′以西的中國南海海域石油天然氣的勘探、開發和生產業務,總部設在廣東省湛江市。

中海石油(中國)****湛江分公司的人才培養

2樓:星語

在普通人眼中,研究人員本來應是坐辦公室。可在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研究院看來,這樣的人才培養模式早就「過時」了。參加「野外實習」,做「專案經理」……在湛江分公司研究院採訪,記者感受到了獨特的培訓文化。

從一入職的《實習設計書》到野外實習、「聚焦開發」大講堂,再到「走出去」、「請進來」——100多門各具特色的內外部培訓課程,湛江分公司研究院為人才培訓制訂出「流程化解決方案」。

中海石油(中國)****湛江分公司的滾動勘探開發

3樓:匿名使用者

滾動勘探開發在自營油田取得顯著成效之後,這一模式又被首次成功引入合作油田潿洲6-12——該油田新近鑽下的3口開發井接連獲得地質儲量發現。

「過去,它們都是小型邊際油田,現在已經滾動成為中型油田,儲量增加了一倍。」湛江分公司研究院院長李緒深認為,從自營油田到合作油田,滾動勘探開發正逐漸扭轉著整個北部灣盆地的勘探開發形勢。

據瞭解,由於北部灣盆地斷裂系統複雜,該區域勘探發現的油藏多為小型區塊。投資回報率低,勘探打井的積極性不高。而對於未探明區域,開發生產的風險又太大。

這樣一來,北部灣盆地的勘探開發工作易陷入停滯不前的狀態。與此同時,經過多年開採,該區域又面臨著可採儲量不足、老油田產能下降的局面,增儲穩產的形勢日益嚴峻。

為在困境之中探尋生路,湛江分公司決意打破傳統的決策和管理模式,變革以往單一目標勘探、單一目標開發、一事一報的開發生產方式。公司通過引入勘探開發一體化理念,立足整體效益的最大化,採用開發井兼勘探的方式,推動儲量和產量的滾動增長。

2023年5月,湛江分公司成立北部灣油田區域開發辦公室(下稱灣區辦),專門負責北部灣盆地勘探開發一體化理念的實踐。

在對目標區塊的研究上,湛江分公司打破傳統的專業區分,集合勘探、開發等各路專業人才,共同進行橫向上的連片分析和縱向上的精細解剖,盡力提高開發兼探的成功率。

「在滾動勘探開發模式下,雖然開發要冒一定的風險,不過一旦取得成功,回報也相當可觀。」灣區辦主任李茂解釋說。

潿洲6-12北區塊在編制開發方案時,基礎動用石油儲量僅有100多萬立方米,計劃只布一口開發井。潿洲6-12北-1井兼探的成功,使現有儲量比原來增加了將近兩倍,開發井數也將調整為3到4口。不僅如此,在勘探開發一體化理念下,原來鑽下的開發評價井還可立即轉為生產井使用,大大縮短了整個作業週期,降低了成本,從而進一步降低了開發門檻。

2023年,湛江分公司還將繼續大力推動勘探開發一體化理念的實踐。灣區辦正加緊對適合滾動勘探開發的區塊進行搜尋。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篩選出60多個這樣的小目標。

隨著這些潛力油藏的釋放,北部灣油田的整體面貌也將煥然一新。

中海石油(中國)****湛江分公司的李四光地質科學獎獲得者

4樓:情義光頭

謝玉洪,2023年獲得李四光地質科學獎。

王振峰,2023年獲得李四光地質科學獎。

中海石油(中國)****湛江分公司的二次跨越

5樓:步小鮃

針對二次跨越,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謝玉洪提出了先「抬頭看路」 再「埋頭拉車」的的戰略戰術,他說:圍繞總公司「二次跨越」的戰略目標,結合湛江分公司實際情況,在今後一段時期要具體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要抓住「增儲量、上產量、降成本」這一中心任務不放鬆。加大對成熟區的滾動勘探開發工作量,加強對低品位油氣藏的勘探開發試驗力度,提高勘探研究的質量,少井高效,以質取勝。

二要抓住「高溫超壓、低品位、深水開發」三大重點工作不放鬆。尤其是低品位油氣藏的勘探、開發和生產。在南海西部海域,現有低品位油氣儲量約2.

5億立方米,但動用程度僅為。深水油氣勘探開發,既是中國海油戰略發展的需要,也是國家實施南海戰略的政治需要。

我們力爭在「十二五」期間破解發展難題,取得新的突破。

三要抓住創新這一主題不放鬆。在過去幾年的發展中,創新已經成為公司發展的主題。今後,公司仍需加大科技攻關力度,並將科研成果很好地應用到生產實際中去,通過科研攻關促進勘探、開發、生產。

四要抓住資源優化這一主題不放鬆。要優化勘探開發資源,進一步推進勘探開發生產一體化程序。我們在管理體制上進行了很好的嘗試,比如成立北部灣區域開發辦公室和鑽採工藝研究室,從管理理念、機構設定、工作流程方面進行了很好的創新嘗試,這些好的舉措要加以推廣和強化。

同時,要注重優化人力資源結構。在人員招聘中,要進一步實現多元化,注重高中低人員的結構配置,要加大高階人才的培養力度。

五要抓好本質安全工作。面對未來更加嚴峻的安全環保形勢,我們要從思想意識上、管理水平上、技術手段上不斷提高健康安全環保工作水平。重點提高基層人員的安全理念,加強對油氣田總監、監督的安全培訓,切實增強職業安全敏感性,運用科技手段強化安全環保監測力度。

同時,要用完善的制度體系、監管機制確保各項經營管理活動合法、合規。

要實現「二次跨越」的戰略目標,我們需要著眼未來,立足當下,分解目標,緊抓落實,通過抓住重點、創新管理,在未來的5~10年,爭取使公司的管理水平、儲量規模、產量規模、人才隊伍、技術創新等方面實現新的跨越。

中海油湛江分公司

中海油湛江分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海油一般只招全日制本科以上優秀畢業生,普通本科的畢業生都很難入的,招人一般都在高校裡開專場招聘會的。就你的情況而言,一般沒什麼機會!

誰知道中海油湛江分公司** 5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做過幾年,不過**不記得了。

震旦(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怎麼樣?

簡介 震旦 中國 上海分公司成立於2013年01月21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設計各類傢俱 傢俱飾品 辦公器材及裝置 停車場裝置 裝修材料 地毯及相關產品,銷售公司自產產品,提供相關的諮詢 維修 培訓及售後服務等等。法定代表人 廖登熙。工商註冊號 310000500515693企業型別 分公司。震旦 中國...

藍月亮中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怎麼樣

藍月亮 中國 成都分公司是2014 04 18在四川省成都市註冊成立的分公司 臺港澳投資企業分支機構 註冊地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光華北三路98號第17幢第8層808號。藍月亮 中國 成都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10100098030223g,企業法人劉建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藍月...

日郵物流(中國)有限公司重慶分公司怎麼樣?

日郵物流 中國 重慶分公司是2013 06 07在重慶市註冊成立的分公司 外商投資企業 註冊地址位於重慶市渝中區鄒容路68號大都會商廈1508a。日郵物流 中國 重慶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1030703139779,企業法人劉耀蔚,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日郵物流 中國 重慶分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