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米飯親們都配什麼冷盤,怎麼做

2023-01-24 13:35:07 字數 1920 閱讀 6912

1樓:九方雅利

這個季節冷盤品種很多的,蒜泥茄子下飯,茄子蒸熟,中間劃開放涼加入蒜泥鹽適量在放點香菜沬,幾小時後就可以吃了,涼拌長豆,先把長豆切成三寸長段,用開水焯熟放涼加少量鹽,白糖,海鮮醬油,香油拌成即可,黃瓜金針菇,或陳醋菠菜花生米,依自己口味拌,或鹹淡口,酸甜口味均可。

冷盤加乾飯是不是有助於消化

2樓:花克拉

你好,易圖記,你身邊的詞彙速記專家,關心你的英語,更關心你。

冷盤,在飲食業俗稱冷葷或冷盤。食用時數都是吃涼的,稱之為冷盤。在上餐次序上,冷菜通常都是放在最前面,起到點飢,開胃的作用。

到了炎熱的夏季,很多人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不想吃飯,甚至是吃不下飯,專家介紹,不妨在飲食中新增一些涼拌菜,可以起到清熱解毒,開胃助消化的作用,那麼哪些食材適合涼拌呢?

1、藕。將藕略微焯一下,涼拌吃或直接生吃可醫治熱性病症,清煩熱、止嘔渴、開胃,防治鼻、牙齦出血。蓮藕煮熟後其性由涼變溫,能促進食慾,是補脾、養胃、滋陰的佳品。

2、芹菜。經常吃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但芹菜的降壓作用在其炒熟後並不明顯,最好涼拌,可最大限度地儲存營養,起到降壓的作用。

3、土豆。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的脂肪漸漸代謝掉。涼拌土豆絲時,只要把土豆在水裡焯一下就可以了。

4、金針菇。它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夏天食用涼拌金針菇可以補充因為出汗而流失的鉀,消除疲勞。

飯店裡面冷盤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大廚專業做芥菜嘎達小冷盤。

4樓:邢學義

其實很簡單,我專業做冷盤有20年了,一個菜一個脾氣,有些容易吃鹽,有些水分大,製作方式都不一樣,比如說拌苦菊,洗乾淨控水,用一個大一點的調菜盆放入蒜泥,鹽,味精水(味精加入少許水,能化開就行)醋,香油攪拌勻就把苦菊放進去快速拌勻,手法要輕,快,關鍵就是下料要準,狠,一次性下足味,你試一下,有什麼疑問我還跟你回答。下料一定要狠,才有味道,這裡面的水也不淺,主要還的慢慢靠自己實踐。

5樓:透視心靈之窗

先把原料加適量油拌均勻待用,上桌前加其餘調料。青菜遇鹽會出水,先用油包菜使鹽不直接接觸菜防止出水,也有用油去包鹽的,原理是一樣的,你可試試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樣味的面了,初步處理是鍋內水開後下入趕製的水面,水開後立即撈出,放入涼水中淘洗,直至不在渾濁為止,再撈出濾去水分,放入適量菜油(色拉油亦可)拌勻,之後就可以按照你喜歡的口味進行調味。

晚飯熬一些大米稀飯,在配一些什麼小的冷盤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啊 大米稀飯配點榨菜吃 挺香的。

或者 在稀飯里加點蔬菜 熬蔬菜粥喝也可以哦。

超下飯涼拌菜怎麼做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陳醋 個人口味適量。

醬油 個人推薦味達美。

鹽 個人口味適量。

小辣椒 七八個。

糖 根據口味放與不放。

香油 少許。

小黃瓜 4-6根。

小米椒 2-4個。

小蔥或香蔥 個人口味決定多與少。

大蒜 半頭或一頭。

超下飯涼拌菜的做法。

準備好兩種辣椒、黃瓜、小蔥、蒜瓣超下飯涼拌菜的做法 步驟1全部切好的用料。

倒入「香油」「味達美」「醋」喜歡吃甜的可放些糖和老乾媽會很好吃調料放好後定時進行攪拌使入味均勻,大約40-60分鐘即可食用。

邀請客人吃飯做四個冷盤四個熱菜都做什麼

9樓:靖妮寶貝

看人多不多 兩三個五菜一湯就好 很多的話可以做些河鮮家禽肉和炒兩盤小菜熬鍋湯什麼的。

黃瓜冷盤怎麼做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一 麻油黃瓜 黃瓜3根 切成條 長5 6釐米 寬1 1.5釐米 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 色拉油 鹽 白醋 糖 味精 麻油 k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 蒜泥 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 糖 白醋...

紫白菜冷盤怎麼做

原料 紫甘藍150克 白菜150g 熟芝麻一小勺 鹽半勺 香醋兩勺 糖一勺。做法 1 紫甘藍 白菜切細絲,焯水 2 瀝乾,加鹽拌勻 3 用手揉搓之後,醃製10分鐘 4 擠去殺出的水分 5 新增香醋和糖 6 新增一點點香油拌勻 7 吃時撒上熟芝麻即可。古時由於文化知識的侷限,千百年來很少有人去認真探尋...

怎麼做米飯,怎麼做大米飯

聽說這樣吃米飯,可以吃到小龍蝦哦!家裡吃剩的米飯再也不八個要浪費了 我教你做個香噴噴的 米與水的比例1 1.5。將米洗一下,倒入電飯煲,加水按下開關搞定。想要有營養的話就帶水一起蒸,但我覺得不怎麼好吃,好的話還是把水漏出來在蒸好吃。就是煮的時候多用水待米半生不熟的時候把米和米湯分開,再蒸米,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