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洋務運動未能實現自救,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

2023-01-24 19:15:10 字數 2886 閱讀 8596

1樓:為人人

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只學習了技術而沒有將真正的精髓學習到,而且最重要的是因為清朝的腐敗統治,導致洋務運動失敗。

2樓:湯麵別放糖

此時的清朝已經病入膏肓。外憂內患的加劇下。國立早已衰弱,洋務運動未能從本質上改變清朝的體制機制,王公貴族的阻撓。更是加快了洋務運動的夭折。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失敗的原因是慈禧的奢侈,軍用物資的苛刻,朝廷制度的腐敗,以及領兵打仗者的無能。

4樓:幻月汝兒

1,洋務運動失敗的根本原因是,維護封建統治制度。洋務運動是通過吸收西方的技術,但並不改變自身的根本政治制度。

2,清朝當時的官僚腐朽性罄竹難書。還有官場惡習,而洋務運動創辦的企業是新式企業,這跟當時官場的惡習則相違背。

3,楊玉棟雖然是積極引進了西方的**,但是根本性的東西並沒有拿到。

5樓:社會生活家

洋務運動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清**的無能以及對洋務運動的打壓,因為他們擔心洋務運動會損害到自己的統治地位。

6樓:愛學習的雙子

洋務運動失敗最根本的原因是清朝的腐朽封建統治已經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潮流。重要原因是洋務運動的變革不夠徹底。

7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清朝內部一直對洋務運動不能達成統一意見,而且得不到當政者的支援。另外,清朝對在國外購買的軍事裝置,質量不可靠,直接造成甲午海戰的失敗,使得洋務運動受到沉重打擊。

8樓:活該

清朝洋務運動未能實現自救,主要還是當時封建社會地王並沒有掌握實權,沒有辦法將變革進行到底,當時的皇帝也懦弱無能,並且不善於向西方學習,固執己見,所以導致變革的失敗。

9樓:瞎說偽球迷

清朝洋務運動改革促進了自身發展,維護當朝者的利益,但其當時,外強已經入侵,自然會採取其他措施破壞改革,不願留機會讓其發展。

清朝洋務運動未能實現自救,知道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嗎?

10樓:言靈成功啦

當時的清朝**的當權者並沒有實權。且當時朝廷的當官者意見並不統一。洋務運動也侵犯了有些當官者的權利所以說沒有辦法實現完全自救並失敗了。

11樓:夏天的風水

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因為階級以及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決定了他的失敗,因為他的目的還是為了鞏固封建王朝的統治,所以他註定要失敗。

12樓:取個名都好難

主要原因還是洋務運動傷害了舊貴族的利益,包括慈禧的利益,只有一小部分的人願意改革,大部分都不支援,所以才會失敗。

為什麼「中體西用」的洋務運動方案未能挽救清王朝封建統治的危機,達成「自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洋務運動失敗原因。

包括傳統封建制度的弊端、缺乏完整的計劃、主事者識見不足、守舊人士的反對、官僚政風的敗壞等。

14樓:網友

這個就是中國自發的運動,洋務運動,因為只學習西方的理論而不是制度,清朝已經腐朽落後。

15樓:招財貓

因為封建勢力還是很強大,阻礙了社會進步。

洋務運動未能使中國走上富強的根本原因:a沒有

16樓:落落迷

根本原因是:沒有觸動封建生產關係。

洋務運動失敗的原因:

①洋務派欲以先進的生產方式維護腐朽的封建制度是註定要失敗的。

②洋務派所建立的近代工業,受制於封建體制的束縛和侵略勢力的壓迫,使洋務運動舉步維艱,最後導致破產。

③企業中近代的生產力與腐朽的封建管理方式不相適應,使之不能長久維持下去。

洋務運動未能使中國走上富強道路的根本原因是?

17樓:網友

1沒有觸動封建生產關係。

18樓:網友

不是問根本原因嗎?

千條萬條最根本的就是:沒有推翻在當時已經極端阻礙生產力發展的生產關係:封建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封建制度。

洋務運動未能使中構國走上富強道路的根本原因使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提新文化運動!其實最簡單的答案就是洋務運動是為了維護清**的封建統治而進行的向西方學習強國禦侮之道的近代化改革,主要引進西方的先進技術,但不改變中國原有的封建制度。而且它只是側重於重工業的發展,另外統治者的腐敗,也造成了它最終破產的結局。

但洋務運動是地主階級探索中國近代化道路的一次很好的嘗試。

洋務運動未能使中國走上富強道路的最深層次原因是: a...

20樓:矯情帝

a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歷史事件原因的分析能力。原因可從廣度和深度兩方面來分析,此題顯然要求從原因的深度來分析。原因深度:

原因 直接原因 主要原因 根本原因。直接原因即最直接引發事件的偶然性因素(如導火線),主要原因即包括引發事件的主觀、客觀各方面的重要因素,根本原因即歷史趨勢(如生產力發展、時代要求)、主觀需要等。三者既有層次區別,又有聯絡滲透。

根本原因則是主要原因中最深層的因素。解答此類題目時,必須認真審清題目要求。本題所列a、b、c、d四項中的a項「沒有觸動封建生產關係」顯然是最深層次原因,故選a。

洋務運動為何未能使近代中國真正「自強」?

21樓:嵐啊嵐的嵐

洋務運動的最初目的想師夷長技以制夷,開辦實業等確實對中國近代工業的發展做了貢獻。但是洋務運動是以維護封建制度為基礎的,沒有打破封建落後的體制,觸到統治階級和貴族的利益,遭到頑固派的抑制也就失敗了。

洋務運動的歷史背景,洋務運動產生背景

當時西方列強憑藉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成果,紛紛要用堅船利炮開啟中國國門,朝廷的革新派有了危機感,意識到了科技的力量,取得了朝廷的支援,開始向西方學習科技,軍事技術,並派出大批留學生去外國學習西方文化,北洋艦隊就是那時的產物!洋務運動產生背景 在十九世紀的中國產生了 洋務 夷務 這個詞,當時所謂洋務指的是...

我母親祖籍在清朝李鴻章洋務運動建立北洋水師學堂時只知道在當時的浙江省杭縣,急考證是現在哪座城市

1958年4月杭縣撤銷,除瓶 窯鎮 長命鄉劃歸餘杭縣外餘皆劃歸杭州市。就是杭州,現在杭州主城區的西湖拱墅江干,以及餘杭區除倉前瓶窯以西外,都屬杭縣 杭州市瓶西區離窯瓶鎮多遠 公交線路 151路 348路高峰大站車,全程約30.3公里1 從窯瓶巷小區步行約780米,到達杭州高階中學站2 乘坐151路,...

對洋務運動的認知

首先,洋務運動沒有使中國走上富強道路。甲午中日戰爭,北洋艦隊全軍覆沒,宣告洋務運動破產。這其中的原因固有許多,但最根本的是不觸動封建制度,布新而不除舊,這是洋務運動破產的根本原因。其次,充分肯定洋務運動的積極作用。其積極作用表現在 第一,引進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一些近代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