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化學平衡向正 逆方向移動

2023-01-24 20:25:10 字數 1847 閱讀 2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生成物的質量分數增加,即向正反應方向移動。

當反應物的質量分數增加,即向逆反應方向移動。

怎樣理解化學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或向逆方向移動

2樓:雲和山的彼端

平衡向正方向移動就是可逆反應向正向進行,逆方向移動是反應逆向進行。

怎樣理解化學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或向逆方向移動

3樓:小壞_竛猥

達到平衡時,正逆反應的速率相等。

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正反應的速率大於逆反應。

平衡向逆方向移動,逆反應的速率大於正反應。

什麼是化學平衡的移動>怎麼理解化學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或向逆方向移動?

4樓:壬傲厹

如果反應物增加的話,反應就正向移動。

如果生成物增加的話,反應就逆向移動。

化學平衡移動,平衡向正逆反應方向移動是什麼意思

5樓:禾鳥

可逆反應分為正向和逆向,如果正向反應速率大於逆向速率,就說是正向移動;反之也是一樣。在其他條件不變時,增大反應物濃度或減小生成物濃度,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即向生成反應物的方向移動;減小反應物濃度或增大生成物濃度,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即向生成反應物的方向移動。

增加反應物濃度或減小生成物濃度,平衡向生成物方向移動,增加生成物濃度或減小反應物濃度,平衡向反應物方向移動。

6樓:網友

反可逆反應分為正向和逆向,如果正向反應速率大於逆向速率,就說是正向移動;反之也是一樣。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一個在自動扶梯上,在向上的扶梯上朝下走,如果人的速度大於自動扶梯的速度,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人在下樓;如果人的速度小於自動扶梯的速度,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人在上樓;如果二者速度相等,那人就站在原地沒動。在化學平衡裡,也是一樣,如果正向反應速率大於逆向速率,我們就說是反應正向移動;反之就是逆向移動,如果正反速率一樣,那反應就達到了平衡。

化學平衡移動是一個動態平衡,就像人在電梯上一樣,都在動,但是相對位置沒變。如果反應達到了平衡,反應仍在發生,只是反應物和生成物的量不再變化。

化學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怎麼理解

7樓:曉熊

化學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說明正反應速率<逆反應速率。

也就是說生成的產物趨勢小於生成反應物的趨勢。

可能原因:1、反應物濃度減少;

2、生成物濃度增加;

3、溫度改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逆反應進行的程度大於正反應進行的程度,最終結果是反應物多了,生成物少了,直至達到新的平衡。

9樓:水鏡9六道

實際上,化學反應應該是雙向進行的,向正方向即正向的速率大於逆向的速率,向逆向相反。

化學平衡向正、逆方向移動的意思?請不要按定**釋……

10樓:小海愛科學

解析:化學平衡向正反應方向進行,說明可逆反應正向進行的程度大於逆向進行的程度,化學反應總體向右進行;

逆方向移動正好與之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向就是左邊物質變少右邊變多,就像左邊的變質後移到右邊,逆嘛,方向相反。

12樓:六魚鳴

是一種化學反應的規律,特指可逆反應,如果反應物量增加就會正反應方向移動。反之一樣。

13樓:x伴醉

正向就是朝著生產物那個方向,比如a+b=c,正向就是生成c,反之生成a,b

有關化學平衡移動,關於化學平衡移動原理

1.反應物變少了,生成物變多了。因為 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 是指有更多的反應物轉化為生成物了。2.反應物的轉化率變高了。因為轉化率 反應物變化濃度 反應物初始濃度,平衡正向移動後,實際參加反應的反應物增多,反應物變化濃度增大,而反應物初始濃度不變,所以,轉化率變大。反應物的濃度降低 錯誤,是因為題目...

化學平衡要怎麼計算,化學平衡要怎麼計算

只需要知道反應物的起始濃度和平衡濃度就行,再通過兩者相減得到轉化濃度,就可以由該化學方程式的各系數之間的關係直接得出其他物質的轉化濃度。因為生成物的起始濃度一般為0 前提是該反應在開始時沒有加入該物質 所以求得了轉化濃度就可以用 轉化濃度 0 平衡濃度,也就是生成物的平衡濃度。用三段式可以一目瞭然,...

高中化學平衡問題,高中階段化學平衡裡面的幾個問題。

你可以這樣理解,加入的no2o4先在一個空的恆溫恆容的容器中先達到平衡 體積適當 2no2 g n2o4 g 此時no2o4的體積分數與前面的相同。這個平衡是向左移。然後將後一個容器內的混合氣體與前一個合併,壓強增加,此時平衡會右移,與第一次相比n2o4的體積分數增加。這是一個分子數減少的反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