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分析與檢驗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2023-03-15 11:50:08 字數 2806 閱讀 4095

1樓:魚眼看娛樂

質量工程師資格證、材料檢驗資格證、化工檢驗資格證、微生物檢驗資格證、食品檢驗資格證都可以報考。下面重點講質量工程師的報名條件:

(一)報考初級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居民以及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質量工作的方針、政策,遵守有關質量工作法律法規,熱愛質量專業工作,恪守職業道德,並具有中專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質量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可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報名。

(二)報考中級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質量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質量專業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質量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質量專業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質量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6.2023年12月22日前,按國家統一規定已受聘擔任助理工程師職務,從事質量專業工作滿5年。

2樓:阿誠

並沒有要求你考什麼證的。但你出來工作後,可以考藥師和執業藥師這些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現在推行的與藥品相關的證書是職業藥師資格證,也就是說這個證書,適合與藥品有關的各行業。至於樓主所說的藥品分析與檢驗專業的資格證書,類似於質檢吧,好象沒有聽說過。

醫學檢驗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70

4樓:波妞

醫學檢驗。

抄技術(士)、醫bai學檢驗技術師、du中級檢驗師、副高階檢zhi驗師、高階檢驗師dao。

醫學檢驗技術(士)(專科及以下工作一年後)。

醫學檢驗技術師(本科畢業工作一年或考完士兩年後)。

中級檢驗師(考完師工作五年後)。

副高階檢驗師(考完中級五年後,要求在雜誌上發表3+**)。

高階檢驗師(副高考完工作五年後,也有**要求,比副高的要嚴格)。

5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醫學bai

檢驗專業需要考的證書:全du國的檢驗zhi士、檢驗dao師、主管檢驗師(執業資專格證書,這個是必須的。

屬)。如果是生化專業部分單位還要求大型儀器上崗證,基礎證件也要求崗位培訓證書。

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

通過系統學習,我們會了解如何鑑定人的血型、確定一個人是否貧血、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該學科要求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較好的生物、化學基礎。

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學生應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實驗診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操作能力,同時比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各科醫學檢驗、醫學檢驗教學與科研工作。

6樓:食一刻

要考從醫資格證,和健康證,還有其他一些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檢驗技術資格證,之後是中級職稱才需要的職稱英語b級和電子計算機資格證。初級聘用的時候只需要臨床醫學檢驗技術(士)或者師都是屬於初級資格證。

8樓:最愛豆豆愛爸爸

醫學檢bai驗技術(士)(專科及du以下工作一zhi年後),醫dao學檢驗技術師(本科。

專畢業工作一年或屬。

考完士兩年後),中級(考完師工作五年後),副高階檢驗師(考完中級五年後,要求在雜誌上發表3+**),正高(副高考完工作五年後,也有**要求,比副高的要嚴格,好像要重點雜誌發表五篇以上吧,具體忘記了)

9樓:cui網織紅

首先你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的醫學院校畢業生.醫療專業和檢驗專業畢業後都可以參加國家統一的,檢驗士資格考試,考試過後,發檢驗士資格證.檢驗專業的人考都不太容易過.其它專業的人,要過相當的困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上醫院的編制,然後工作一年之後技士、技師、主管、主任一步步往上考。後來的考試只是漲工資用的,你可以不考的。

醫學檢驗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從事藥物分析 可以考什麼 資格證書

11樓:寧靜的鄉愁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當然還有一些可以免試考試內容的一部分的條件,當然不會完全免試的,不過我想這個應該暫時用不著或者也沒辦法滿足這樣的條件,免試條件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就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資格證書是一種參加某種工作或活動所應具備的條件或身份的證明。資格證又有執業資格證和職業資格證之分。我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工業分析與檢驗會學哪些課程,工業分析與檢驗專業是學什麼呢?以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專業簡介 專業名稱 工業分析與檢驗 碼 530208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工業分析與檢驗專業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工業原料及產品化學成分 結構分析及汙染監測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核心能力 化學分析基本技能。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物理化學 分析化學 電化...

葡語專業需要考哪些證,外語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證?

只要你有水平,其實什麼證都不用。實踐出真知。celp bras我考過,它分初級,中級,高階三種。沒有4年以上的學習,考中級都有困難。必須有大量的閱讀和寫作,此外你還要和其母語的人有很多的交流。起碼得能聽懂才行。葡語專業暫時還沒有國內的專業測試,對於葡葡有葡萄牙的 ciple 葡語初級學位證書 等,而...

醫學檢驗專業上崗需要考什麼證件

醫學檢驗專業畢業之後要考取檢驗的衛生資格證書,專業及級別範圍 臨床醫學檢驗專業分為初級資格 含士級 師級 中級資格。分別為臨床醫學檢驗技士 技師 主管技師三個級別。有學歷及工作年限的雙方面要求。因為學歷不同,報考起點不同,要求年限也不同。報名參加臨床醫學檢驗技士 技師 主管技師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