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頭怎麼做,糖醋蒜頭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3-01-25 14:25:04 字數 5644 閱讀 9279

1樓:好學者百科

糖醋蒜頭醃製方法如下:1、將蒜莖切去,留有約6釐米假莖;

2、將蒜頭洗淨,瀝去水分;

3、將蒜頭放入缸中,放一層撒一層鹽,裝至半缸,再加水。每天早晚將蒜、鹽、鹽水倒入另一隻缸內,並用缸中鹽水澆灑缸內蒜頭,使之全部溼潤醃透;

4、將醃好的蒜頭撈出晾曬,每天翻曬一次;

5、把半乾的鹹蒜頭裝入空缸中,只裝一半,留一半準備倒入糖溶液;

6、將醋煮沸,再把紅糖摻入,另用少許沸水溶解糖精,然後摻入糖醋液中;

7、將配好的溶液倒入蒜缸內進行泡製,缸內放一個十字形竹篾片,防止蒜頭體積膨脹,衝出缸口;

8、用皮紙將缸口糊上,上面再用豬血調石灰塗好,使缸口封閉嚴密。

糖醋蒜頭怎麼做好吃竅門

2樓:網友

【糖醋蒜】

準備食材:紫皮大蒜2000克,高度白酒二兩,香醋500克,生抽400克,白糖400克,精鹽300克。

操作步驟:1.首先將準備好的紫皮大蒜2000克,去掉外面的老皮。留大概一層的新鮮皮,尾部的須用剪子剪斷放入盆中備用。

2.然後將處理好的大蒜,倒入適量的清水沒過大蒜,大概浸泡8小時左右。然後放入150克的精鹽,將其攪拌均勻備用。(經過醃水的泡製可以有效殺菌去汙,同時還能去除大蒜裡面的辛辣味。)

3.炒鍋中加入1000克的涼水,放入香醋500克,生抽400克,白糖400克,另外的150克精鹽。然後將其攪拌均勻大火燒開,煮沸兩分鐘。然後將其放入盆中晾涼備用。

4.八小時過後,我們將泡好的大蒜撈出,然後將其放在架子上,放在太陽下底下暴曬半小時,將大蒜裡面的水分曬乾。這樣打算儲存的時間才更長久。

5.晾好的大蒜,我們放入一個無油無水的玻璃容器中,然後再放入做好的調料。加入白酒半杯,蓋上蓋子,密封20天左右就好了。

3樓:爵爺的網路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米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一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干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鹵,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米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4樓:

新鮮的紫皮蒜洗淨晾乾,用鹽搓一遍放置兩到三天,把鹽洗掉,乾淨無油的罐子鋪一層冰糖一層蒜,碼好後,倒滿醋,封壇,半個多月後就能食用了。

5樓:調皮鬼o皖月

糖醋線頭怎麼做好吃呢?蒜頭炮竹,而且再放些生抽,放點辣椒,放點料酒,放點白糖,放點白糖,鹽又香又甜,好吃的。

怎麼做糖醋蒜頭

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蒜的做法和比例沒有特定的標準,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來做,有用白糖加白醋做的,也有紅糖加香醋做的,白糖加白醋做出來顏色發藍,紅糖加香醋做出來的顏色發紅。下面就來看看具體做法吧。食材。

主料蒜4000g

輔料醋2000g、白糖750g、紅糖750g、鹽100g

步驟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

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

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

5、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

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幹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把蒜頭碼放在罈子裡。

10、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買新蒜時要注意挑一下,因為新蒜水分大,容易爛。有些賣家會把爛的地方切下去和別的蒜混在一起,沾上土也不明顯,挑的時候要看仔細,要選擇完整、沒有破損、帶假莖的新蒜頭。

2、一般醃半個月味道就不錯了,可以吃了。當然醃的時間越長,味道就越濃郁。如果有大罈子大罐子,就多醃一些吧,可以一直吃到明年新蒜上市之前哦。

3、這樣整頭的蒜醃起來比較佔空間,還可以把蒜瓣剝出來(嫩皮不要剝掉哦),這樣一瓣一瓣地醃,可以節約很多空間。

4、用陳醋和香醋也可以。如果想要醃好的蒜是白色,也可以用白醋來醃,但要用釀造的白醋。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新鮮蒜頭1500g、薑汁醋400ml、鹽30g、白糖300g。

2、大蒜剝去表皮,把底下的蒜蒂用刀削去。

3、處理過的蒜頭用清水浸泡半天。

4、鍋中加入薑汁醋。

5、加入鹽。

6、在加入白糖。

7、中小火慢慢攪拌。

8、直到糖全部融化關火冷涼備用。

9、浸泡洗淨的大蒜頭瀝乾水分。

10、可用廚房擦拭紙把大蒜擦乾淨。

11、所有蒜頭放入保鮮盒中。

12、再把冷涼的糖醋汁澆入。

13、密封好放在背光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食用。

8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把大蒜清洗好之後放在一個乾淨無油的桶裡,放上醋,再放上糖醬醃製就可以了,醃製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

9樓:糜籟

那糖醋蒜頭的話,這個是要有配方的,你可以到快手裡面去搜尋一下,裡面有很多的博主會在這個時期醃一些糖醋的蒜頭。

10樓:網友

怎麼做糖醋蒜頭?對這個問題,找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去做糖醋蒜頭的?你也可以找一位作業,也是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去做的疑問就知道了。

11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當將這個醋頭加入一些糖還有醋,然後給它醃製了就可以了。

12樓:施虹雨

我說做糖色蒜頭的話主要是那個唐山要嫁的合適才比較好吃一些。

13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4樓:網友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

15樓:推書人湘雪

醃糖醋蒜頭做法:

食材:食鹽5克、香醋80克、白糖80克、大蒜頭480克。

輔料:涼開水200克。

具體步驟:1、準備好新鮮大蒜頭。

2、去皮洗淨後,瀝乾水份。

3、倒入容器中:加放食鹽和白糖。

4、倒入香醋。

5、再倒入涼開水。

6、攪拌均勻後,蓋膜再加蓋入冰箱醃製2天。

7、另準備小容器,開水燙過放涼。

8、從冰箱取出醃製的大蒜頭。

9、一個個揀至小容器中。

10、倒入糖醋汁。

11、加蓋放至陰涼處醃製一個月後,可食用。

16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17樓:一首歌一個人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面的老皮,根部也挖去較硬的部分。這裡的新鮮大蒜是指剛剛從土裡挖出來,外面的蒜衣還是嫩的那種大蒜。如果曬乾了就不能做糖蒜了,只能剝光了醃臘八蒜。

2、全部處理好的大蒜,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可以去除一部分大蒜的辛辣味,醃出的糖蒜會更脆嫩可口。一般需要浸泡兩天,中間要換兩次水。

3、浸泡之後的大蒜,蒂朝下放在架子上,把裡面的水完全控幹。我是用的清水,害怕會壞,所以用兩個烤架大約控了一天,完全控幹了。因為糖蒜要吃一年,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容器和大蒜的乾淨無菌。

4、大蒜控乾的時候可以煮料汁了。白糖和鹽放入鍋裡,加入足量的清水,大概用了4斤水,這一步要注意的是及時攪拌,避免砂糖在底部焦化。煮開後再煮3分鐘充分殺死湯裡的雜菌。

5、料汁燒開後,再加入醋,攪勻後關火,醋不要太早放入,避免醋煮久了醋味全部揮發。

6、煮好的糖醋汁,晾涼後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把控幹水分的糖蒜也放進去,這一步要保證糖醋汁能蓋住所有的糖蒜。

7、蓋上密封盒的蓋子,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剛開始要經常開啟蓋子,使大蒜的辛辣味揮發出來,四五天開啟一次就可以,每次大約半個小時。大約2個月後,糖蒜就能醃好,脆嫩好吃。

8、糖蒜的醃製完成。

18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9樓:老陳聊文化

簡便醃製方法首先準備糖醋汁,把1000毫升陳醋和500克白砂糖混合攪拌融化備用。取2千克新鮮的蒜頭去掉老皮、切掉根鬚和多餘的梗,洗乾淨之後在鹽水中泡1~2天,然後撈出控幹水分;把帶密封蓋的玻璃罐清洗晾乾水分後,放入做好的糖醋汁和蒜頭,蓋上蓋子,等2~4個禮拜後就差不多熟了。

醃製方法二先準備800克白皮大蒜、5克花椒、50克白砂糖、再分別準備400克的醬油和食醋。把新鮮大蒜的梗和須都去掉,梗可以留下兩公分左右,然後把大蒜皮剝掉兩層,並且放入清水中泡夠一個禮拜,這其中每天要換一次水;泡了7天之後把大蒜撈出來晾曬,晾到大蒜表皮出現皺紋時裝入罈子裡;這時候再把花椒、食醋、醬油和白糖調成混合汁水,倒入裝著大蒜的罈子裡,把罈子的蓋蓋好密封,一個月左右大蒜便成熟了。

其實糖醋蒜的做法大同小異,只是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對材料進行新增或減少,掌握了一兩種糖醋蒜的醃製方法,自己就能夠推斷出其他糖醋蒜的做法。只是由於醃製大蒜需要一定的時間,一般大蒜醃製成熟都要差不多一個月,所以最難的其實是讓人等這一個月。

20樓:無線自用

醃糖蒜1、去皮蒜能用來醃糖蒜,在醃製時需要準備新鮮的大蒜兩千克,白糖五百克,食用鹽和醋各適量。

2、把準備好的新鮮大蒜全部去皮,得到白色的蒜瓣以後再用清水把它冼淨,然後瀝乾表面的水分,這時需要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玻璃瓶,把去皮以後的大蒜放到瓶子中。

3、把準備好的醋和少量食用鹽入鍋,再加入準備好的白糖,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製,熬到白糖和鹽全部化開得到糖醋汁,關火降溫以後,直接倒入到玻璃瓶中,把玻璃瓶的瓶蓋擰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10到15天,等裡面的大蒜變色以後就能取出食用。

21樓:網友

好吃不愛壞的《糖醋蒜》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

23樓:苦苦的掙扎

製作材料。

主料:大蒜(白皮)800克[1]

調料: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

特色酸甜可口。

製作工藝。1、白皮蒜(加工)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曬,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

2、白糖、醋、醬油、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蓋嚴蓋,30天左右即成。

糖醋肉怎麼做,糖醋肉怎麼做好吃竅門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做紫薯蒸卷,酸甜可口的糖醋肉,配一碗玉米粒粥 肉切段,焯水,裹上麵包粉雞蛋液澱粉炸熟,用生抽蠔油醋白糖鹽番茄醬調汁,炒熟即可。糖醋肉段怎麼做?把肉切絲,加入鹽胡椒粉老抽攪拌均勻,然後打一個雞蛋攪拌均勻,裸上澱粉下鍋炸至,倒入湯汁。原料 豬裡脊肉250克。白糖25克 麵粉10克,紹酒1...

怎麼做糖醋里脊,糖醋里脊怎麼做?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 澱粉 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裡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家庭版糖醋里脊做法,家人都愛吃 好吃的糖醋里脊要加這個!1 裡脊肉批成0.5釐米厚的大片,用刀輕輕排剁一下,改成骨牌塊入碗,放紹酒...

糖醋排骨怎麼做啊,糖醋排骨怎麼做?

正宗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一直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味道獨特,甜而不膩,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 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糖醋排骨是最普遍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呢?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