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粉知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碳粉知己」

2023-01-25 16:40:05 字數 1872 閱讀 1935

1樓:善良也是罪

紅粉知己是男人的女性朋友,碳粉知己是女人的男性朋友,記住是異性朋友,有感情關係的那是情人。

本來想簡單點的-,-

籠統來說紅顏紅粉知己與藍顏碳粉知己青衫之交應該是一個意思,只是物件相反。

冠以知己名稱就意味著用愛的最大限度來理解你、關心你、聆聽你的心聲卻不依附於你的一個拋棄了男女界限的朋友。前面的稱謂只是為了區分性別和某些層次人的習慣而專用的稱呼而已,只要符合知己的條件那前面用什麼冠名都無所謂,不是嗎?

2樓:

為什麼用「碳粉」來作為女性的異性朋友的定語,我想可能是因為「碳粉」的形狀與它的特性有關。碳粉,它們的形狀是鬆散的,不是很特別的辦法它們是不會粘的很緊。而且顏色都是灰黑色,也很不起眼。

與傳統的「紅顏」來相對照,也更有它的形象性。另外碳粉不是粘到那裡就洗不掉的,它很容易清除。所以這樣的異性知己,如果因此而發生了不合適的事情的話,想脫離關係,也是很容易的。

再有,碳粉,也是粉狀的。既有「粉絲的」意思,就是說,兩情相悅,互相都很追捧對方,但是又不是愛情婚姻關係。甚至連情人程度都不算。

所以這樣用「碳粉」來形容也確實有道理!而且可以說形神兼備!(來自網易網友)

什麼叫「碳粉知己」

碳粉知己的介紹

3樓:廉清昶

這首歌由周豔泓/師鵬演唱、王開國作詞,徐一鳴作曲,**名稱為【碳粉知己】。

碳粉知己用英語怎麼說

碳粉男是什麼意思意思

4樓:麥子

炭粉男即炭粉知己,也就是男閨蜜。

【碳粉知己】是與紅粉知己相對而言,指女性的男性密友。伴隨著現代社會中女性壓力的不斷增加,女性除了對愛人的需要外,還需要能在精神層面理解自己,在生活寂寞時陪伴自己,在事業上幫助自己的異性朋友,具備這些條件的男性朋友就被稱為碳粉知己。碳粉知己的特性是不乏才情,善於體貼,能為女性排憂解難,生活中真實的碳粉知己如蔡康永、戴軍等都是很好的例子。

5樓:陽光溫暖灑滿

有抱負,有理想,不走尋常路~~

各種知己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碳粉知己】是與紅粉知己相對而言,指女性的男性密友。伴隨著現代社會中女性壓力的不斷增加,女性除了對愛人的需要外,還需要能在精神層面理解自己,在生活寂寞時陪伴自己,在事業上幫助自己的異性朋友,具備這些條件的男性朋友就被稱為碳粉知己。碳粉知己的特性是不乏才情,善於體貼,能為女性排憂解難 一個男人有一個女性知己,這個女性知己就是他的紅粉知己. 一個女人有一個男性知己,這個男性知己就是她的藍粉知己. 或者說一個男人有一個男性知己,這個男性知己就是他的藍粉知己。

所謂紅顏知己(藍顏),就是一個與你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女性朋友。而不單單是讓你一味傾訴煩惱的情緒垃圾桶,或者在外面的世界受了傷害才倦鳥望歸的巢穴。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l十八子

碳粉知己和藍顏知己差不多,都是指的女子的男性密友。

他們分別和紅粉知己,紅顏知己相對應。

藍顏知已是什麼意思

8樓:在石神臺解鎖的孫悟空

藍顏知己,也叫碳粉知己,是一個與女性在精神上獨立、靈魂上平等,並能夠達成深刻共鳴的男性朋友。由於男女的特殊性,被譽為一種遊離於親情、愛情、友情之外的「第四類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藍顏知己是對女人而言的一種感情,對方是男的,是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

10樓:網友

女生的男性的朋友,相互理解,有默契,但不是情侶。

知己知彼的意思是什麼,知己知彼的意思。

知己知彼 解釋 原意是如果對敵我雙方的情況都能瞭解透徹,打起仗來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泛指對雙方情況都很瞭解,根本就不用擔心會失敗。詳解 知己知彼,亦作 知彼知己 對敵我雙方的優劣短長均能透徹瞭解。語出 孫子 謀攻 知彼知己者,百戰不殆。孟氏 注 審知彼己強弱利害之勢,雖百戰實無危殆也。宋 羅大經 鶴...

知己是什麼意思?知己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關係

知己的意思是瞭解 理解 賞識 懂自己的人。知己常用來描述那些真正關係好的朋友,不論何時都不用拐彎抹角,不用寒暄,沒有浮在表面的客氣,也沒有內心深處的戒備。真正的知己,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會陪著你,不會因人生遇到低谷而離開。知己不一定是夫妻,不會朝朝暮暮在一起,但心和心在一起,遠走天涯,也是近在咫尺...

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呢?

藍顏知己和紅顏知己是什麼意思?藍顏知己是指女人有個男性朋友,紅顏知己就是男人有個女性朋友。這類朋友比好朋友的關係還要好一些,和男女朋友關係還差一些。但是和這類朋友相處感覺特別聊的來,有共同的話題,很理解自己,可以稱得上為知己!是親情愛情友情以外的第四種感情!愛你但絕不為難你的,叫紅顏知己,懂你不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