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是個好習慣嗎?寫日記是一個好習慣嗎?

2023-01-25 18:10:05 字數 2932 閱讀 3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就像在抒發一種情感,一種與自己心靈的交流!

說句實話,寫日記的確很好。

當有些話沒法和別人說的時候。

可以排解一些不爽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不開心的事,就是一種心靈裡的發洩而已~~~

發洩完了~~~心情自然就好了~~~

總比把不開心的事悶在心裡好~~~

寫日記是一個好習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當然是個好的習慣了。日記可以讓人回憶自己的一天生活,可以讓自己發現自己一天來的愉快和不愉快的事情,可以讓自己找到自己一天的不足,如果每天堅持寫日記,就能夠磨練自己的意志。

4樓:碧月清風起

記日記是一個好習慣,它能提高你的語言表述能力,為你積累了寫作的材料。

可記了日記,記多了,記長了,你會發現,你會捨不得扔了它,而且,日記中的內容,你往往是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可別人若一旦偷偷了你的日記,你的隱私也就暴露了。也就抓住了你的軟肋。這就是記日記的壞處。

5樓:阿々桐木

當然是啊``

是每天生活的一種見證```

塑造人的性格?當然也有一定幫助啦`

可以從日記裡可以看出自己的不足從而改進``呵呵。

6樓:

應該算吧~

讀書是好事噠~~

7樓:流汾

寫日記的好處:首先是培養毅力。***同志曾說過: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強調了堅持不懈的重要性。同樣,一個人堅持幾天寫日記並不難,難的是一生堅持寫日記。

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但如果能堅持下來,對你的毅力和品格都是一種極大的鍛鍊。魯迅先生每天堅持寫日記,病逝後他的妻子許廣平整理出版了他的日記,是研究魯迅先生的重要史料。魯迅先生之所以能成為一代文豪,與他通過寫日記等方式來培養堅忍不拔、持之以恆的毅力是分不開的。

其次是鍛鍊文筆。文字表達能力是人一生中應該具備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寫日記無疑是提高文字表達能力的主要手段之一。俗話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天天寫一篇日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日記形式不拘,不用去想文章的做法,顯得自由靈活。日記可長可短,有話則長無話則短,高興了有時間了就多寫兩句,情緒低落不高興了時間緊了就少寫兩句。隨心所欲,無拘無束,時間一長形成了習慣,你會覺得每天不寫幾句就手裡發癢,駕馭語言文字的能力自然也就會隨之得到提高。

其三是記載「歷史」。這裡所說的「歷史」主要是指你個人的成長史。「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一個人的記憶力再好,也不可能永遠記住自己經歷過的所有事情。

養成天天寫日記習慣的人都有這樣的感受,翻翻以前的日記,很多被淡忘的一切又都會浮現在眼前。日記是我們最忠實的成長紀錄,那裡有我們自己認為該記住的發生在個人歷史上的「重大」事件,有我們的思想、情感不斷走向豐富和成熟的歷程,有歡笑,有淚水,這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無數人的日記匯聚起來就是一部民族的歷史,國家的歷史,人類的歷史。

這些天在看張國立、蔣雯麗主演的電視連續劇《金婚》,內容其實就是兩口子五十年的生活日記,也屬於這半個世紀所有的中國人。

寫日記好處多多,都趕緊拿起筆來吧,如果能養成天天寫日記的好習慣,那麼將會終生受益。

8樓:星合連心

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一半,堅持下來,或許生人就不一樣,我堅持寫日記,不是為了什麼,而是能時時刻刻的剖析自己,讓自己不斷地成長!

每天寫日記是不是好習慣

9樓:冶磊墚耽

其實寫日記 只是鍛鍊自己闡述事情。發洩想法的一種形式。 一般寫的日記 自己也不會可意去看。. 養成寫日記的性怪。.我覺得是個好習慣。

10樓:冉茹

是。鍛鍊寫作能力,和記事。

寫日記,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態度,有什麼好處嗎?

11樓:0暖

我覺得是一種習慣多一些~

好處一:可以將過去的點點滴滴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很久以後回憶起來快樂的事會有別樣的新的幸福感,傷心的事能帶來感嘆和警示,提醒自己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

好處二:可以幫你想起很多事情你的初衷,有的時候一些事情發展到後面,我們都會當局者迷,甚至忘記當初的初衷,翻看日記的時候就可以提醒你你到底是要幹嘛,讓你不容易誤入歧途。

好處三:有利於身心健康發展,寫日記就好像對一個人傾訴一樣,各種負面情緒一定程度上可以得到發洩。會比較好,個人覺得日記還是可以寫寫的,日記是可以記錄回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日記是一種情感的體現寫的久了就是成為習慣或者就是某種情感的態度。

13樓:切爾曼薩恩

謝謝日記好處多,日記本就是一個很好的聽眾,你的一切不快它都可以傾聽,你的一切美好它都可以記錄。

14樓:zkr獨傢記憶

要麼是依賴日記宣洩自己在現實中不敢表態出來的想法或做法,要麼就是常寫日記久之成為一種習慣。記下些重要的東西 偶爾翻翻也別有一番體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偶爾也寫些日記,我是把煩惱都寫出來,一中發洩的方式吧。

16樓:霽月藍兮

既是習慣也是一種態度,把自身的煩惱寫下來,記錄身邊的點點滴滴,也是一種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習慣,時間久了就成了一種態度,一種積澱成長的過程。

寫日記是好的習慣嗎?有什麼好處壞處?

18樓:

寫日記的好處copy 日記是把每。

bai天遇到和所做的事du情一一記錄下來。

除此以外,寫日記 可以使我們自我反省,因為我們把每天所做的事和所犯的錯誤一一的記錄在日記簿 ..

寫日記的習慣好不好?

大家有天天寫日記的習慣嗎,天天寫日記好嗎

正在堅持。我用的是有道雲筆記寫的日記,可以用密碼鎖起來。天天寫日記好嗎?天天寫日記不錯,可以留給自己一些回憶。寫日記的好處 鍛鍊和提高你的寫作能力 可以作為日常中的記事 作為美好的回憶 可記錄生活中的點滴。日記 日記是指用來記錄其內容的載體,作為一種文體,屬於記敘文性質的應用文。日記的內容,於我們對...

你是怎麼寫日記的教教我,你是怎麼寫日記的教教我

年月日 天氣 今天發生的有意思的事情,或者一些值得記憶的事情,把她它們記錄下來就行了啊 時間,當天的心情,有條理,清晰的記錄下來,印象深刻的事情,以讓自己回憶起以前,有所依據!不一定要天天寫,覺得有寫的感覺就趕緊寫下來。把自己不想告訴別人的話寫下了,好好藏起來,慢慢的,一天寫一篇,也就整合了日記。流...

寫日記該怎麼寫格式是怎麼樣的,寫日記怎麼寫格式是怎麼樣的急謝謝

記日記是個好習慣,日記是來記錄人每天生活的感受和經歷,那麼寫日記的格式是什麼?在第一行先寫上日期和星期幾,正文的格式和作文一樣。例 6 月2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 當然,不一定開頭就寫今天 你也可以用有趣的語言來寫天氣,或用畫圖來表示。就這樣就行了 很簡單 日記要記錄真實的,否則就沒有必要寫 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