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儲存新鮮蔬菜,怎麼儲存青菜

2023-01-25 22:15:08 字數 5407 閱讀 3086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綠葉類的蔬菜儲存方法:綠葉類蔬菜包括:菠菜、韭菜、生菜、白菜、捲心菜、油麥菜、蒜苗、空心菜等還有胡蘿蔔也可以放冰箱,先將未清洗過的綠葉蔬菜放在乾燥處風乾表面的水滴,如果是清洗過的,一定要確保擦乾淨水分,再用紙巾包好,放保鮮盒或保鮮袋中,最後將袋子扎口,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

儲存葉菜類的青菜時,儘可能以直立的方式放進冰箱的蔬菜室中冷藏。這種方法將綠葉蔬菜放入冰箱中儲存過程中,紙巾會吸附一些水氣。這樣,菜葉和菜梗兒就不會被溼漉漉的水分浸泡,也就不會腐爛。

所以可以延長綠葉菜的儲存時間,一般情況下,幾天的時間是沒有問題的。【茄子】茄子不能用水沖洗,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裡儲存,避免磕碰、受熱,最好儘早食用。【青椒】青椒沾水以後會變質,儲存前不要用水洗,直接擦乾入保鮮袋再存放於冰箱內。

不適合放冰箱儲存的蔬菜儲存:【西紅柿】西紅柿怕低溫,在冰箱的低溫下會凍壞,容易變軟出現水泡爛掉,或容易出現黑斑,所以不宜放在冰箱裡儲存。買回來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常溫儲存就可以了。

【洋蔥】將買來的洋蔥頭晾乾,裝進網兜裡,放在涼爽、乾燥、通風的地方即可,能貯藏很長時間。如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反而容易悶軟、變質、發芽。【土豆】土豆在冰箱的低溫下會促進內部的澱粉分解成糖分,吃起來有一種砂礫的感覺,影響土豆的口感,在土豆袋子裡放一個蘋果,可以抑制土豆發芽,用保鮮袋紮起來,讓它與空氣隔絕,就能防止變幹、腐爛和長芽,土豆怕凍,要放在紙箱裡,離寒冷的地方遠點,土豆不能和紅薯放在一起,否則兩個都可能會壞掉。

2樓:無雅詩

蔬菜的存放方法:

1.蔬菜的放置方法很重要,很多人喜歡隨便的亂放蔬菜,其實蔬菜要豎著放。豎著放的蔬菜生命力會更強一些,營養價值也會流失的較慢。

2.其實存放蔬菜就和先洗菜後切菜一樣,為什麼先洗菜後切菜呢?因為蔬菜在切開以後,營養會流失的比較快更加容易氧化,所以很容易造成變質腐爛。

那麼存放蔬菜,也是那麼一個道理,存放蔬菜時,不要切開存放。

3.最好不要將蔬菜存放在冰箱,其實冰箱並不是一個存放蔬菜的好地方。每一種蔬菜,對於溫度溼度的要求都不一樣,有時候將蔬菜放在冰箱內更容易造成腐爛。

對應的蔬菜選擇適宜的溫度,才能更好的存放蔬菜。

4.在存放蔬菜時,其實可以用保鮮袋保護蔬菜,然後再在保鮮膜上加上幾個小孔蔬菜會存放得更久,記住保鮮膜,一定要選***,無毒無害的。要不然因為保鮮膜造成蔬菜的變質、營養流失,是很不划算的。

存放蔬菜時,你還要注意,其實不用先把蔬果洗乾淨,再存放。愛乾淨,雖然是一個好習慣,但是存放蔬菜時水分更容易帶走蔬菜的營養。而且不要把所有型別的蔬菜都放在一起,不僅容易造成蔬菜的腐爛,還容易串味兒,使蔬菜變質、味道變壞。

還有如果你把蔬菜完全的密封儲存,其實效果適得其反,並不是在完全密封的狀態下蔬菜就會很完整的儲存好。如果不給蔬菜一點透氣呼吸的空間,密封了反而會讓蔬菜更快的腐爛。

怎麼儲存青菜?

3樓:曉龍修理

第。

一、保持綠色蔬菜乾燥。如果不準備馬上消耗它們,那請不要急著清洗。因為想讓清洗過的菜徹底幹了很難,潮溼不容易儲存,更容易滋生細菌。

第。二、給蔬菜足夠的空間。不要將它們緊緊的包起來,而是給他們做夠的空間以便讓空氣迴圈。蔬菜也需要呼吸,但這並不意味著完全不用包裝它們,尤其在冰箱裡還存貯著沒有外包裝的水果。

第。三、蔬菜愛紙巾。紙巾可以吸掉蔬菜表面的水分,把蔬菜用紙巾包起來後再放到塑料袋裡儲存,但記住塑料袋不要封口。或者把蔬菜包起來後放到冰箱的蔬果盒裡,但蔬果盒下面要墊上毛巾。

第。四、例如香菜,可以捆成小捆,外面包層紙後裝入塑料袋中,鬆散地紮上袋口,置於陰涼處,可保持7~10天內都是新鮮的。蔫了可以食用,但若發黃、腐爛,則不要吃。

葉類蔬菜有些嬌氣,在常溫下存放很容易打蔫,難以保持新鮮感。因此,存放在冰箱中是一種絕佳的選擇,但並不是說,把它們隨便往冰箱一放就萬事大吉了,還根據蔬菜的種類不同採取不同的處理和調整冰箱的溫度。

就葉類蔬菜而言,一般,把保鮮溫度設定在0-4度為宜,放進冰箱時最好再套個保鮮袋,或者直接放進保鮮盒儲存,更有效地達到保鮮效果。此外,要切記一點,蔬菜存入冰箱之前,不要清洗。當然,也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像香菇、土豆、黃瓜、胡蘿蔔等塊莖類蔬菜就要老實多了,室溫存放即可,並不需要放入冰箱儲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西紅柿一點都不耐寒,低溫冷凍後,肉質會呈水泡狀,新鮮味道蕩然無存,甚至有可能會酸敗腐爛。

4樓:有點意思si兒

第一,新鮮蔬菜最好放冰箱裡不要超過3天。雖然蔬菜放在冰箱裡看起來會很新鮮,但其中的營養成份一樣會流失,所以都是要儘快食用,最好在兩三天內。

第二,有些能放,有些反而不能放,主要是區別是水份多的不能放,如果蘑菇、西紅柿等,因為菜裡面的水份一冰就結晶。菜的所有功能全部喪失,結果是一天或半天不到就會全部壞掉。蘿蔔等可以放上一週左右沒有問題,花菜也不能放,同樣道理。

市場買的,有浸過水,如果沒有浸過水的,在菜地中天睛採上來的,放1天再放冰箱中就會好些,否則會變黑。

第三,最好在清洗過後用塑料袋包紮後放入冰箱,這樣也可以節省下一次烹飪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洗完蔬菜後最好控幹水分後再放入冰箱,以免多餘的水分導致蔬菜腐爛。另外綠葉青菜在冰箱裡面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長儲存時間,留住新鮮。

5樓:叫那個知道

通常"綠色蔬菜"直接在冰箱裡是最容易脫水的,把它放在冰箱前處理,將保持"綠色蔬菜"的新鮮。

(1)把蔬菜放進膠片袋或食品袋,密封不太死,留一口氣,讓它呼吸,如果它能產生對流是最好的,劃分成幾個地方多幾個小口可以達到對流。這可以保持蔬菜在大葉食物裡面的水不會蒸發得這麼快,呼吸。

(2)此外,"綠葉蔬菜"在冷藏庫中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向下放入冰箱冷藏櫃,可以有效延長貯存時間,保持新鮮。

擴充套件資料:

蔬菜保鮮方法(1)香菜儲存,使歐芹根袋放在陰涼的地方,與吃一起服用。

用這種方法貯藏歐芹,可以使歐芹在7-10天內新鮮葉子。

長期貯藏歐芹,可從香菜根部除去,去掉老葉子,黃葉,攤開幹1-2天,然後編織,掛在陰涼的風乾。

當食用時,用溫水浸泡,歐芹顏色綠色,香味依然存在。

(2)茄子保鮮。

茄子皮上覆蓋著一層蠟,它不僅使茄子煥發光彩,而且還具有保護茄子的作用,一旦蠟層被沖刷掉或受到機械損壞,就容易受到微生物的侵蝕和變質。

因此,儲存茄子一般不能用水沖洗,也可防止雨淋、防撞、防熱,並貯存在陰涼通風處。

(3)新鮮韭菜。

新買的韭菜用一根小繩子捆起來,在盆裡的河的根部。

不會長,不腐爛。

芹菜、菊花、洋蔥等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保持新鮮。

(4)新鮮的西紅柿。

選擇果體完好,***,五或六分鐘熟西紅柿,放入塑料食品袋,系口,放在陰涼處,每天開袋口1次,通風約5分鐘。

如果塑料袋附有水蒸氣,塗上乾淨的毛巾晾乾,然後緊緊地栓住嘴巴。

袋子裡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大約30天。

6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儲存青菜的方法如下:

1、購回的新鮮疏菜如果太髒,把蟲葉、爛葉、髒葉大致清理一下,千萬不要浸泡;如果是在菜市場買的菜(菜販為了菜壓稱和誘人,會把菜澆巨多的水)我們可以將水稍微甩甩,但不要甩太乾;如果是在超市買的菜,菜本身會非常幹,就必須為它點點水,水不能點太多,多了容易爛;

2、然後將其放入保膜袋或食品袋中,封口不要封得太死,留點呼吸口,讓它能呼吸,如果能夠產生對流是最好的,分幾處多扎幾個小口就可以達到對流。這樣可以保持蔬菜大葉菜裡面的水分不會那麼快地蒸發,而且得到呼吸,肯定新鮮啦!

3、另外「綠葉青菜」在冰箱裡面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長儲存時間,留住新鮮。

7樓:末你要

方法如下:

1、買來的新鮮的小青菜,用塑料帶包起來儲存。塑料帶一定要是那種能把葉全部包起來的,這樣菜放4-6天左右是沒有問題的,再取出來吃的時候仍然是很新鮮的。

2、在菜根部灑點水然後再放進塑料帶裡面綁好,不要放在陰冷潮溼胡地方,避免滋生細菌。

3、先把蔬菜浸入到清水中,然後再取出瀝乾放入到帶有底洞的塑料袋中,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芽類蔬菜不但不會發等一下腐爛,還會在冰箱中繼續生長。

4、儲存時一定要將黃、壞的葉子去掉,以免加速小青菜的營養流失,這樣能起到低溫 (-2-3℃之間)、弱光、抑制呼吸、促進休眠的作用來儲存。

5、注意事項:

(1)購買時要挑選新鮮、油亮、無蟲、無黃葉的嫩青菜,用兩指輕輕一掐即斷者為佳。青菜不宜長期儲存,放在冰箱中可儲存24小時左右。

(2)江浙滬一帶把小白菜叫做青菜、小青菜、雞毛菜,苗小、質地鬆軟,後感滑膩,泡松,略甜。東北地區稱油菜,小青菜,為一年生草本,莖、葉用蔬菜,顏色深綠。性喜冷涼,抗寒力較強,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3~5℃。

(3)在20~25℃條件下3天就可出苗。根系較發達,主根入土深,支、細根多,要求土層深厚,結構良好,有機質豐富。既保肥保水,又疏鬆通氣的壤質土。

在弱酸或中性土壤中,更有利於增加產量,提高菜籽含油率。

(4)青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富含維生素c。青菜種子含油量達35~50%,其菜籽油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業上也有廣泛用途。

8樓:home妙語生活

青菜怎麼儲存的時間久?賣菜阿姨教我一招,青菜儲存7天綠油油。

9樓:匿名使用者

1、儲存葉菜類最重要的就是保留水分,同時又要避免葉片腐爛。最簡單的方法是利用舊報紙,在葉片上噴點水,然後用報紙包起來,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有效延長儲存時間,留住新鮮。

2、冬季購買的韭菜、蒜黃等青菜,如果一時吃不完,可用新鮮的大白菜葉子包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可保鮮數天。

3、生菜只要放一段時間就會逐漸變軟並變色,可將菜心摘除,然後將溼潤的紙巾塞入菜心處讓生菜吸收水分,等到紙巾較干時將其取出,再將生菜放入保鮮袋中冷藏。

4、大蒜、蔥、姜、辣椒大多為調味品,儲存時最好能保持原貌。大蒜的儲存方式與洋蔥類似,可將其放入網袋中,然後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是放在有透氣孔的專用陶瓷罐中。而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和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內儲存。

1、香菜保鮮。挑選棵大、顏色鮮綠、帶根的香菜,捆成500克左右的小捆,外包—層紙(不見綠葉為好),裝入塑料袋中,鬆散地紮上袋口,讓香菜根朝上將袋置於陰涼處,隨吃隨取。用此法貯藏香菜,可使香菜在7—10天內菜葉鮮嫩如初。

長期貯藏香菜,可將香菜根部切除,摘去老葉、黃葉,攤開晾曬1—2天,然後編成辮兒,掛在陰涼處風乾。食用時用溫開水浸泡即可,香菜色綠不黃,香味猶存。

2、茄子保鮮。茄子的表皮覆蓋著一層蠟質,它不僅使茄子發出光澤,而且具有保護茄子的作用,一旦蠟質層被沖刷掉或受機械損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爛變質。因此,要儲存的茄子一般不能用水沖洗,還要防雨淋,防磕碰,防受熱,並存放在陰涼通風處。

3、韭菜保鮮。新買回來的鮮韭菜用小繩捆起來,根朝下放在水盆裡。就會長時間不幹、不爛。芹菜、茼蒿、蔥等也可採用這種方法保鮮。

4、西紅柿保鮮。挑選果體完整、品質好、五六分熟的西紅柿,將 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內,口紮緊,置 於陰涼處,每天開啟袋口1次,通風換氣5分鐘左右。如塑料袋內附有水蒸氣,應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然後再紮緊口。

袋中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般可維持30天左右。

怎樣儲存新鮮的水果,如何儲存新鮮蔬菜水果?

蘋果屬典型呼吸躍變型果品,採後具有明顯的後熟過程,果實內的澱粉會逐漸轉化成糖,酸度降低,果實退綠轉黃,硬度降低,充分顯現出本品種特有的色澤 風味和香氣,達到本品種最佳食用品質。進於步繼續貯藏,會因為果實內營養物質的大量消耗而變得質地綿軟 失脆 少汁,進而衰敗 變 new balance 1400 質...

新鮮的山芋如何儲存,新鮮地瓜葉怎麼儲存

很多人特別的喜歡吃芋頭,所以說一次性會買很多芋頭回來,這樣自己一天肯定是吃不完的,想要將芋頭儲存下來,但是害怕儲存不好,擔心這個芋頭壞掉了不能吃,所以說很多人常常為這個事情擔憂,也擔心自己不能吃到新鮮的芋頭,芋頭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芋頭儲存不好很容易壞掉的,也很容易發芽,那麼芋頭怎麼存放好呢?芋頭貯...

新鮮蘑菇應該怎麼儲存,如何儲存新鮮蘑菇?

1 冷藏儲存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2 冷凍儲存 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