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蓮藕怎麼儲存,新鮮蓮藕怎麼儲存

2023-03-17 20:20:04 字數 1810 閱讀 3805

1樓:武珈藍許

蓮藕的貯藏保鮮方法。

1.薄膜帳藏法:用塑料薄膜貯藏帳將蓮藕蓋好,但不宜密封,且要隔天透一次帳。

2.泥土埋藏法:先用磚砌或用木板等圍成埋藏坑,然後一層蓮藕一層土,堆5—6層,再在上面覆蓋10釐米的細土。貯藏用土,應以細軟帶潮手捏不成團為宜,貯藏時,應將藕按順序排放好,以免折斷。

如在水泥地庫房埋藏,坑底應先用木板或竹架墊起10釐米,底部用藥物消毒,然後鋪一層厚約10釐米的細土,貯藏方法同上。如在室外露地埋藏,應選地勢高而背陽避光的地方,將土、藕相間層層堆成斜坡形或寶塔形,再用土將藕全部蓋嚴,周圍挖好排水溝。

3.少量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中放置一週的時間,但切過的部分就容易腐爛,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冷藏保鮮可以一個星期左右。

4.蓮藕不多可以用水缸來儲存。先要把存放的蓮藕洗乾淨,放入盛清水的缸裡,每星期換水一次,可存2個月左右。

2樓:

冬天在塑料袋中存放幾天沒問題,袋口不要系死就好了。

3樓:乳酪愛生活

今天才知道,蓮藕應該這樣儲存,放三個月都不腐爛,回家快試試。

4樓:jq左

冰箱冷藏儲存。

1.買回來的新鮮兩端帶節蓮藕,不要切掉藕節頭,那樣就會導致切開的蓮藕氧化發黑,也會縮短儲存時間。

2.也不要把蓮藕放入水中清洗,藕孔裡有水後,如果水分控不乾淨,很容易加快蓮藕腐爛速度。

3.正確做法是,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3湯匙的食鹽(鹽可以殺菌),然後放入廚房紙巾或毛巾浸溼,稍微擰乾,擦掉蓮藕表面上的溼泥,再把蓮藕表面晾乾。

4.晾乾後的蓮藕,藕節全身封上保鮮膜,然後放入4-5度左右的冰箱中冷藏儲存即可。

總結:處理好在封上保鮮膜的蓮藕比較適合冰箱冷藏儲存,最佳溫度在4-5度左右,用鹽水擦拭過的蓮藕,能夠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可以有效的降低蓮藕腐爛變質,這樣的蓮藕一般可以儲存3-4個月。切記蓮藕不能用水清洗,用毛巾擦乾表面的泥土雜質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鮮蓮藕不用洗,直接用稻草包起來,然後放在清水裡把稻草浸溼,放在陰涼潮溼的地方儲存起來就行,只要保持稻草不幹即可,這樣大約可以儲存七天不會變色,而且蓮藕也不會脫水。這種方法適合春節前後,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儲存蓮藕。

二、買蓮藕的時候選那種帶著鮮泥,而且沒有斷裂的蓮藕,買回來以後也不要洗泥,直接帶泥放在陰涼潮溼的地方即可,如果泥幹了可以噴點清水在上面。用這種方法儲存4~5天時間是沒有問題的。

三、把整根的新鮮蓮藕洗淨泡在清水裡即可,可儲存七天左右不會變色,更不會出現脫水的問題,但需要經常換用新鮮的清水。

新鮮蓮藕怎麼儲存

6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泥漿塗藕貯藏。

選用黃土打碎並去除砂石等雜物,加水調製成糊狀,然後將整支藕放入此泥漿中浸漬,待藕身均勻裹上泥漿後,取出,裝入箱內或草包內,捆好即可。若泥漿乾燥脫落後,可再依上法浸漬1次。適於短期貯藏和運輸銷售。

2、恆溫水貯藏。

將採收的藕帶泥運回,放入水溫在5℃~8℃的水池內,可保鮮1個月左右。也可將田藕挖出後,稍洗一下,裝入蒲包或編織袋,每70公斤左右1包,放在水深1米、溫度較低的水中,使包袋下不貼泥土,上不露出水面,上面再蓋一層厚6釐米~10釐米的水草,可隨時**。

7樓:匿名使用者

a:鮮藕皮薄肉嫩,保護層較差,以下方法可使藕保鮮。將買回的鮮藕的泥土洗乾淨,根朝下放入水缸或水桶內,用清水淹沒(太長時可從節部切斷),隔5至6天換一次水,此法冬天可存2個月,即使在夏季,只要勤換水也能存放半個月。

短時間儲存的話,最簡單和方便的方法是用保鮮膜打包,放在冰箱或陰冷一點的地方冷藏。

新鮮的山芋如何儲存,新鮮地瓜葉怎麼儲存

很多人特別的喜歡吃芋頭,所以說一次性會買很多芋頭回來,這樣自己一天肯定是吃不完的,想要將芋頭儲存下來,但是害怕儲存不好,擔心這個芋頭壞掉了不能吃,所以說很多人常常為這個事情擔憂,也擔心自己不能吃到新鮮的芋頭,芋頭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芋頭儲存不好很容易壞掉的,也很容易發芽,那麼芋頭怎麼存放好呢?芋頭貯...

新鮮蘑菇應該怎麼儲存,如何儲存新鮮蘑菇?

1 冷藏儲存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2 冷凍儲存 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

新鮮活蝦怎麼儲存 新鮮活蝦的儲存方法

1.保鮮盒冷凍法。剪掉蝦鬚和蝦槍,整齊的放在保險箱裡。不需要水。蓋上盒蓋,確保沒有縫隙。直接放入冰箱速凍。吃的時候拿一把水果刀輕輕的往下撬。這種蝦的肉味和剛買的鮮蝦是一樣的,明年有鮮蝦的時候可以儲存。2.瓶子儲存法。把鮮蝦一隻只放在空飲料瓶裡,灌滿水,擰緊瓶蓋,放入冰箱冷凍。吃之前先拿出一瓶,提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