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山芋如何儲存,新鮮地瓜葉怎麼儲存

2022-12-24 17:50:09 字數 4916 閱讀 6015

1樓:你好

很多人特別的喜歡吃芋頭,所以說一次性會買很多芋頭回來,這樣自己一天肯定是吃不完的,想要將芋頭儲存下來,但是害怕儲存不好,擔心這個芋頭壞掉了不能吃,所以說很多人常常為這個事情擔憂,也擔心自己不能吃到新鮮的芋頭,芋頭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芋頭儲存不好很容易壞掉的,也很容易發芽,那麼芋頭怎麼存放好呢?

芋頭貯藏的最佳溫度為10℃~l5℃。在0℃以下或25℃以上時會受到傷害,低於0℃會受凍,因凍傷造成腐爛;在7℃以下會發生冷窖,表皮易被微生物侵染而腐爛;高於25℃也會引起腐爛、脫水。貯藏芋頭有宜溼不宜幹之說,過幹也會導致腐爛,貯藏要求的適宜相對溼度為85%。

因此,鮮芋頭購買之後儘快食用,並且一定不能放入冰箱,當氣溫低於7℃度時,應存放於室內較溫暖、通風處儲存。若需儲存較長時間,可採用通風庫貯藏法:

1.將芋頭用紙箱或打孔聚乙烯薄膜袋分裝成20~30千克一箱或一袋。

2.放於溫度為10~15℃、相對溼度為85%~90%、通風良好的貯藏庫貯存,可長達5~6個月。

3.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貯藏初期,由於外界氣溫高,芋頭呼吸旺盛,要注意通風散熱。控制堆內溫度不得超過15℃。

如果自己一次性買回來太多的芋頭不知道怎麼儲存好的話,那麼不妨試試上面我們介紹的這些儲存芋頭的方法,如果不是很多,那麼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儲存下來,但是一定不能削皮,這樣帶皮的儲存時間才能更長久,如果沒有冰箱,那麼自己一定要把芋頭放在通風的地方。

2樓:原海秋

在我們農村,最好的處儲存方法就是把收穫的紅薯晾上幾天,然後放到紅薯窖裡,放半年不爛不長芽,越放越甜;現代人都是住樓房,買多了不是爛了就是發芽了,丟了可惜還浪費錢。住樓房咋儲存紅薯?教你1個好方法,放半年不爛不長芽,越放越甜,接下來看一看我家是怎麼操作的吧。

一、挑選。買回來的紅薯我們先要挑選一遍,表面有黑點和表面破皮的紅薯要挑出來先吃掉,因為這樣的紅薯易壞,不宜儲存;大小均勻、表面光滑、沒有傷疤的紅薯易儲存,所以儲存紅薯前挑選紅薯是至關重要的,請記住「一條臭魚會毀了一鍋湯」,紅薯亦是如此。

二、晾曬。挑選好的紅薯不要著急儲存,要先把它們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曬出紅薯表面的水分,這樣能更好地儲存,也能延長放置的時間。

三、裝箱。其實儲存紅薯真的很簡單,主要是儲存紅薯的環境要通風乾燥,而且紅薯對溫度也有要求,最好是9~14度,這溫度會使儲存時間更長。正確的做法是:找一個空紙箱,先在底部鋪上一層衛生紙,再擺上一層紅薯,直到擺滿紙箱,再多放一些衛生紙,衛生紙的吸潮性特別的好,它能使地瓜表面保持乾燥,這樣既防潮又阻止紅薯與空氣過分接觸,從而氧化的慢,儲存時間更久,這樣放置紅薯,放半年不爛不長芽,越放越甜;有些人會問我用舊報紙可以嗎?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報紙的吸潮性不如衛生紙好,所以儲存時間相對會短一點,效果也會差一點。

生活需要技巧,儲存紅薯,有人放地窖,有人放冷庫,而我家只用一個紙箱就搞定了,放半年不壞不長芽,而且越放越甜。

新鮮地瓜葉怎麼儲存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葉的儲存方法:

1、裝入保鮮帶打2公分孔放入冰箱3-5度即可。可放一週。

2、抽真空儲存;將紅薯葉裝入保鮮帶,真空機抽出氣體,密封,放入冰箱3-5度,能儲存長一點時間。

3、充氮氣保鮮法;將紅薯葉裝入保鮮帶,衝入99%的氮氣,密封,放入冰箱3-5度,能儲存長一點時間。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長期儲存,可以炒幹水分以後再放入保鮮袋子冷藏。

生的番薯如何儲存,可以放幾天?

5樓:癮大技術差

生的番薯的保質期可以長達3個月。

生番薯儲存主要事項:

番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番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番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孫宴止冷風吹入。從市場上買回的番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番薯原名紅薯,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態閉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帆凱裂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

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北方俗稱地瓜、山芋。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6樓:羅

紅枝閉衫薯不容易儲存猛腔?教你一招態歲,紅薯越放越甜,儲存一年也不會壞。

7樓:箴

番薯櫻梁一般保質期比較長 就放在常溫就可以 幾天都不會有如源變化 如果怕壞 可以用渣頌態食品袋密封 放入冰箱冷藏。

8樓:大家樂牛肉乾

放冰箱裡冷藏,5天左右是沒問題,現在天氣這麼熱,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容易生芽,建議現吃現買。

9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梁李枯的話是可以的,但冷凍就不行。

紅薯常溫下儲存一兩個月擾塵是沒有問題的。

紅薯不能放冰箱儲存,一般就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就是,可以儲存1-橡洞2個月,放冰箱容易腐敗。

10樓:買賣汽配

鄉下是會挖個洞 放洞裡邊去。

11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最好先進行晾曬一段時間再食猛笑用。因為剛購買回來的紅薯通常比較新鮮,紅薯表皮還有很多的水分,經過幾天的晾曬以後,可以將紅薯表皮的水分蒸發這樣儲存起來不容易腐爛,並且在晾曬的過程中可以加速紅薯內部的糖化,促使糖分的沉澱,食用起來口感會更加的甘甜。紅薯晾曬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滾知攔更加甘甜。

紅薯晾曬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

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存放時間跟存放環境的溫度,溼度,通風狀況都有著很大的關係,在存放的過程中一定要經常注意觀察,如果出現發大胡芽,發黴,腐爛,黴變,黑斑等情況時一定要及時處理。

新鮮大蒜要如何儲存?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如時採收和晾曬貯藏大蒜 應在下部的蒜葉色澤開始變為灰綠色,假莖變軟,外皮乾枯,鬚根部分萎蔫起紅線,外層蒜皮脫落時適時採收。如果收穫的時間晚了容易散瓣,收早了不耐藏。一般在收蒜薹後的20~25天收蒜頭。

蒜頭採後須就地晾曬1~2天,晾曬時用蒜葉覆蓋蒜頭,避免陽光暴曬蒜頭。待蒜稈變軟時,就地削根、剪莖稈(留10~15釐米)、捆把,站立堆碼,繼續晾曬幾天。待蒜稈稍干時,可在向陽、通風的蔭棚下堆垛進一步晾曬,注意適時翻垛散熱,保持通風良好,並防止淋雨。

待蒜頭外皮晾乾(總計需20~30天),便可剪下蒜頭(留約2釐米葉鞘),裝入編織袋或條筐、板條箱,在蔭棚下或通風良好的室內堆碼,進行常溫預貯藏,直到休眠期結束前10天左右時間,再入冷庫貯藏。

(2)冷藏大蒜的溫度控制 採用,甚至-3~-4℃的低溫冷藏大蒜,溼度應在80%左右,可減少大蒜貯期的乾耗,並有利於保持大蒜鮮脆品質。

溼度的調控還要注意與入貯大蒜晾曬的程度相配合,晾曬的較幹,冷藏時的溼度控制就可稍高些;反之,就應控制稍低些。實質上溼度調控的高低,是以控制大蒜貯期的黴爛為依據的。

(3)大蒜貯藏期的病害及防治 大蒜貯藏期間常見的病害是幹腐病,即蒜瓣稍微下陷,葉鞘逐漸乾枯,呈淡黃色,嚴重時,蒜瓣呈琥珀色,稍透明,似糖漬狀。病部可產生橙紅色黴層。普遍認為這是大蒜田間生長後期因土壤高溫,或採後預貯階段過熟早衰所致。

防治措施重點是田間栽培上實行輪作、藥劑防治、避免採收時的傷害,貯藏期間要控制低溫、低溼。

(4)射線輻照貯藏 大蒜輻照適期一般在大蒜休眠結束前的6、7、8月份,貯藏效果較好。輻照後可以採取常溫通風貯藏,但貯藏時間仍有限,最好是輻照前冷藏,貯期可達10個月以上。若在大蒜冷藏後出庫的2、3、4月份輻照,可進一步抑制運銷期間的發芽。

大蒜輻照過晚,輻照前應剖檢幼芽,如果已超過2毫米時,就不適宜輻照,否則會造成大蒜黑心、變質。

(5)化學藥劑處理貯藏 利用化學藥劑mh在大蒜採前田間噴灑植株葉面,能有效防止大蒜貯藏期發芽,並且處理比較方便,費用也不高。但這項技術在生產上應用不多,而且mh具有痙攣性毒性,使用時應慎重。

(6)氣調貯藏 在-3℃低溫下,採用2%~5%氧氣、8%~10%二氧化碳氣調(毫米聚乙烯薄膜小包裝)貯藏大蒜,貯藏期可達8個月,且外觀色白、鮮脆。但該法費工,成本較高。

13樓:夾腦計劃

教你2招大蒜保鮮法!不幹癟不發芽的儲存秘籍,輕鬆延長「保質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大蒜可懸掛儲存。

新鮮大蒜收取以後可以用懸掛的辦法進行儲存,不過在儲存以前應該進行必要的挑選,要把那些太小或者有腐爛跡像的大蒜去掉,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地上晾曬,等莖部變軟以後,可以把它編在一起,然後懸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能儲存很長時間。

2、新鮮大蒜可以用容器儲存。

新鮮的大蒜可以放在沒有蓋子的容器裡面儲存,放入以後把容器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這樣能減少陽光和熱氣對大蒜的影響,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持大蒜的新鮮,還能阻止大蒜髮芽,是家庭中最常用的新鮮大蒜儲存法。

3、新鮮大蒜能冷藏儲存。

新鮮的大蒜可以放在冰箱裡面的冷藏儲存,購買以後吃不完時,可以把新鮮大蒜的外皮全部去掉,只保留蒜瓣上的一層表皮,處理好以後把它們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再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內,可以儲存兩三個月不變質,而且在食用時,大蒜還特別的新鮮。

怎樣儲存新鮮的水果,如何儲存新鮮蔬菜水果?

蘋果屬典型呼吸躍變型果品,採後具有明顯的後熟過程,果實內的澱粉會逐漸轉化成糖,酸度降低,果實退綠轉黃,硬度降低,充分顯現出本品種特有的色澤 風味和香氣,達到本品種最佳食用品質。進於步繼續貯藏,會因為果實內營養物質的大量消耗而變得質地綿軟 失脆 少汁,進而衰敗 變 new balance 1400 質...

新鮮蘑菇應該怎麼儲存,如何儲存新鮮蘑菇?

1 冷藏儲存 新鮮的香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鮮香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2 冷凍儲存 鮮香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鮮香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

新鮮板栗如何儲存,生板栗如何儲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自然儲存 把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 10天后再撈出來,放在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2.放在通風的地方 將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3.放在布袋裡 將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 3天,然後裝入布袋。4.冷藏儲存 將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