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餃子皮好吃,餃子皮怎麼做好吃

2023-03-03 18:15:08 字數 5329 閱讀 5531

1樓:小豬上樹

製作方法:事先準備一個大盆,往裡面倒入高筋麵粉,再加入少許的食鹽和一個蛋清,用筷子攪拌均勻,隨後將冷水加入麵粉當中,這裡千萬不要著急倒入清水,而是要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避免出現麵糰太稀的情況,等到麵粉攪拌成疙瘩狀態的時候,就可以停止加水,用手揉搓麵糰,一直到麵糰不粘手,不粘盆為止,這也就說明麵糰已經揉搓好了。

再往盆子上蓋上一層保鮮膜,放置到常溫環境下發酵20分鐘,完成這一步醒面就可以接下來的製作了,將麵糰取出來,放到砧板上,撒上少許的乾麵粉,再次揉搓一下面團,這樣就能夠讓麵糰裡面的空氣排出來,麵糰也會更加細膩,最後一步就是將麵糰分成幾個小團,用擀麵杖擀成薄厚均勻的餃子皮即可。

2樓:星夢格格巫

包餃子時剩下的餃子皮不要做面片吃了,今天分享一款用餃子皮做的美食,漂亮又好吃,全家人都很愛吃,皮薄如紙,餡料鮮香,家裡來客人了招待客人也特別有面子,特別是不愛吃飯的寶寶們都搶著吃,做法也是非常簡單,話不多說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所需食材:餃子皮,韭菜,4個雞蛋,黑芝麻,香菜。

【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取一張餃子皮,把餃子皮表面刷上一層食用油,再摞上一張餃子皮,餃子皮表面再刷上一層食用油,這樣重複摞9張餃子皮。

2.用手像四邊按壓餃子皮,這樣擀出來的餃子皮大小會更均勻,用擀麵杖擀薄成餅狀。

3.蒸鍋上篦子刷油,蒸鍋開大火水開後,放入擀好的餃子皮,蒸8分鐘左右。

4.把韭菜洗淨切碎,倒入盆中,再倒入少許油鎖住水份,再打2個雞蛋,用筷子把雞蛋攪散,倒入油鍋中,把雞蛋炒成雞蛋碎倒入韭菜盆裡,倒入1勺鹽、適量蠔油,不需要加太多的材料,用筷子攪拌均勻就可以。

5.餃子皮蒸好了趁熱一張張揭開,拿一張餃子皮放上餡料,用捏褶包上餡料。

6.提前把香菜梗用開水焯軟,把包好餡料的餃子皮用香菜梗紮起來就可以了。

7.打2個雞蛋用筷子攪散,放1小勺鹽攪拌均勻。

9.蓋上蓋子燜2分鐘,煎至底部金黃就可以出鍋了,是不是非常好看,吃一口滿口鮮香。

餃子皮這樣做真的非常好吃,皮薄如紙,餡料也很鮮香,看著就很有食慾。

3樓:沅水彎彎流

做餃子皮的面裡面放點鹽,這樣擀出來的餃子皮特別勁道好吃。

餃子皮怎麼做好吃

餃子皮怎樣做才好吃?

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說我們想要製作出美味的餃子皮,那麼需要大家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行,首先選擇用高筋麵粉,這樣才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餃子皮。主要是因為高筋麵粉做成的餃子皮會更加的勁道一些,同樣也會更加耐煮,是不容易產生破皮情況的。

同時大家在製作餃子皮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方法,首先在原材料上要準備好。需要我們準備好材料,然後把清水中加入鹽分,然後把水一次性的加入到麵粉中。然後我們攪拌成麵糰之後就可以取出來,開始用力的進行搓揉,等到均勻光滑的時候就可以了。

這時候我們需要選擇用乾淨的溼毛巾蓋住麵糰伏橡,醒發上20分鐘的時間。然後醒好了陵辯之後,就可以繼續進行揉搓,然後等到更加柔軟、更加有韌性的時候就可以了。等到揉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在麵糰下面鋪上適量的麵粉。

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擀麵杖去把麵糰擀成面塊。等到擀好了了之後,這時候需要我們在上面均勻的灑上一些麵粉才行。然後製作出一個個圓形的餃子皮之後,在上面撒上些麵粉就可以了。

在和餃子面的時候,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雞蛋,同時我們必須要把雞蛋清過濾出來才行,同時在和麵的時候,一起和進去就可以了,這樣的製作出的尺廳缺餃子皮是非常好的,不僅吃起來更香,同時也會更嫩更筋道。

而且我們在選擇和餃子面的時候,大家還試試在餃子面中滴上幾滴香油,這樣做出來的麵條是比較好的,不僅可以讓餃子皮更勁道,還可以讓餃子皮的味道更香甜。的就在和麵的時候還可以試試是用米湯,這樣是可以讓餃子皮的粘性更強,同時還可以避免產生破皮的情況產生。

5樓:李和霖

餃子皮做好吃做法

餃子皮選擇高筋天然麵粉,在保證筋道的同時,還能留有亮罩濃郁的麥香味,天然健康;

餃子皮的麵糰要軟硬適中,麵糰過軟,不好操作,擀敬段鬧皮時麵皮易變形,包餡後的餃坯易粘連破皮,且不耐煮;麵糰過硬,麵皮不易擀薄,包餡時餃子皮不易粘合;

蒸餃一般要用熱水和麵,餃子會比較軟;製作普通水餃,要用涼水和麵,比較有勁道;

還有一招加雞蛋和麵,給500克麵粉中加1個雞蛋燃乎,可以使做出的餃子皮更柔軟,口感更好,即使餃子放涼了也不會發硬。但缺點是餃子皮微黃,如果介意,就不要加雞蛋了。

餃子面一定要揉了再揉,揉一會,歇一會,讓它醒一下,越揉越好吃。一般做餃子的麵糰要至少揉3次,一次揉3遍,一遍揉5分鐘即可。

6樓:陽光燦爛

1.先和麵,如果覺得麻煩就買現成的餃子皮吧。

2.裙帶菜冷水泡發,沖洗兩遍後,擠去水分,再剁碎備用。

3.鹹肉洗淨切小塊,放入料理機攪打成肉飢飢餡。

4.大蝦洗淨後去皮、去頭、去蝦線,用刀剁碎,備用。剁不要剁成泥,要有點顆狀才好吃。

5.蝦皮沖洗一下,剁碎,備用。

6.生薑、小蔥切碎,備用。

7.把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加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蠔油、少許料酒、香油、一點點白糖攪拌均勻,放10分鐘左右,讓其味道融合。

8.接下來就是包餃子,包好後根據謹衫個祥肢腔人喜好選擇煮、蒸、煎都可以。

餃子皮怎麼做?

7樓:小熊玩科技

做餃子皮面和水的比例是300克麵粉裡放入200克開水,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橄欖油、鹽、開水。

一、300克麵粉裡放入2克鹽拌勻,用200克開水邊倒入邊攪拌,攪成絮狀。

二、加入20克的橄欖油拌勻後和成光滑的麵糰。

三、蓋保鮮膜一邊醒20分鐘左右。

四、案板上撒薄面將醒好的麵粉團揉至光滑。

五、搓成長條。

六、切成12個小劑子。

七、將劑子由外往裡收。

八、成表皮是光滑的小麵糰。

九、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皮即可。

餃子皮怎麼做?

8樓:北極雪

三個雞蛋,蒜黃適量洗淨;雞蛋用打蛋器打散,炒鍋入油,加熱,倒入蛋液,用打蛋器攪散;(用打蛋器攪拌的話雞蛋很容易就變成碎塊了,省得再在案板上用刀剁碎了。)蒜黃切碎段。蒜黃碎放入盛有雞蛋晾涼的炒鍋中,加入食鹽、胡椒粉、花椒粉、香油、食用油,攪拌均勻,制好餡料。

做餃子的面提前用麵包機和好,靜置二十分鐘左右;(餃子面的比例一般都是一斤面六兩水,這個比例和成的餃子面軟硬適中。)把餳好的面分成相等的面劑子。

摁扁,擀成餃子皮,包成柳葉狀的餃子;(餃子的形狀自己隨意啦。),下鍋煮熟,盛出;(由於是素餡的餃子,最多點兩次水,餃子皮一成熟就可以了。)

9樓:網友

準備食材:1000g高筋麵粉,1個蛋清,4g食鹽,500g清水。

製作方法:事先準備一個大盆,往裡面倒入高筋麵粉,再加入少許的食鹽和一個蛋清,用筷子攪拌均勻,隨後將冷水加入麵粉當中,這裡千萬不要著急倒入清水,而是要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避免出現麵糰太稀的情況,等到麵粉攪拌成疙瘩狀態的時候,就可以停止加水,用手揉搓麵糰,一直到麵糰不粘手,不粘盆為止,這也就說明麵糰已經揉搓好了。

再往盆子上蓋上一層保鮮膜,放置到常溫環境下發酵20分鐘,完成這一步醒面就可以接下來的製作了,將麵糰取出來,放到砧板上,撒上少許的乾麵粉,再次揉搓一下面團,這樣就能夠讓麵糰裡面的空氣排出來,麵糰也會更加細膩,最後一步就是將麵糰分成幾個小團,用擀麵杖擀成薄厚均勻的餃子皮即可。

6個訣竅:1、雖然餃子皮是用的麵粉,但麵粉也是分為了幾種,要想餃子皮做出來又軟又筋,一定要選擇高筋麵粉,主要是因為高筋麵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高,這樣餃子皮才會勁道十足。

2、在調和麵粉的時候,一定要加入適量的食鹽,這樣就可以讓餃子皮吃著更加勁道,有口感。

3、想要餃子皮做出來軟軟的,那麼就往裡面加入雞蛋清,千萬別把整個雞蛋都加入進去,這樣蛋黃的腥味就會帶到餃子皮裡面。

4、餃子皮和麵千萬不要加入熱水,因為熱水會破壞裡面的營養,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加入冷水,按照1:2的比例調製即可。

5、麵糰一定要揉搓到三光為止,第一光就是手上沒有面粉,第二光就是盆裡沒有殘留的麵粉,第三光就是麵糰表面要光滑,這樣才說明麵糰揉搓好了。

6、一般在煮餃子的時候,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這樣就可以防止餃子出現破皮,粘鍋的情況。

餃子皮怎麼做?

10樓:我的無奈哎

餃子皮用餃子粉。

包餃子自然要用到麵粉和麵,做皮。用麵粉也是有講究的,市面上有高筋粉,雪花粉,和餃子粉。用餃子粉和麵做皮,餃子皮更勁道更透亮,口感更好。心結平常就是用餃子粉和麵的呢。

和麵加鹽。想要餃子皮更有韌勁,和麵的時候在水中加點食鹽,量不用多,攪拌的溶於水中和出來的面特別勁道,做熟的餃子皮不容易破,還更有味道。

和麵打雞蛋。

如果是低鹽人群,和麵的時候就不要加鹽,加雞蛋效果也是一樣的,而且更加有營養。一斤麵粉加1-2個雞蛋量為宜。

麵糰要揉到。

和餃子面也是門學問,面太硬容易封口的時候捏不緊;面太軟,容易塌,包出來的餃子走形。面要和的適中,比平常吃麵條的面稍軟,而且需要醒半小時,然後揉到表面光滑。

擀餃子皮要均勻。

怕餃子皮破的人,通常都會覺得是餃子皮擀的太薄了,就故意擀厚一些,但是這樣做出來的餃子口感太差。要想餃子皮不破,一定要擀的薄厚均勻,大小均勻,煮的時候才能避免薄的地方煮破了,厚的地方還沒熟。

煮餃子水加鹽。

包好的餃子,要想不破皮,煮也是關鍵。心結201煮餃子的時候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做可以使餃子不破皮不粘連;煮的時候也不頻繁的拿勺子攪來攪去,否則把餃子都攪破了呢。

11樓:遇上西雅圖

餃子皮新吃法,簡單又好吃。

12樓:良子美食

餃子皮版面食,好吃美味。

餃子皮怎麼做?

13樓:格調

主料:麵粉300g、水170g。

輔料:鹽1/4小勺。

自制餃子皮的做法:

1、準備用料。

2、將所有材料倒入盆中。

3、手工攪拌成絮狀。

4、交給攪拌機攪拌。

5、最後攪拌成光滑麵糰,取出。

6、放入盆中,封好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7、取出,案臺上撒薄面,將麵糰搓成長條。

8、切成大小均等的劑子。

9、按扁。10、一手捏著麵皮邊緣,一邊旋轉麵皮一邊用另一手滾動擀麵杖,將麵皮擀薄。

11、成為中間厚邊緣薄,厚度適宜的餃子皮。

12、做好的餃子皮。

餃子皮面湯怎麼做好吃,餃子皮湯的做法步驟圖,餃子皮湯怎麼做好吃

餃子湯底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 輔料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菠菜50克 大蔥10克 竹蓀專10克 水適量 醬油屬適量 陳醋適量 豬肉適量 茴香適量 步驟1.涼水和麵,和好面餳30分鐘備用.2.分別將蔥丶菠菜丶西紅柿丶竹蓀洗淨備用.餃子皮湯的做法步驟圖,餃子皮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雲吞皮薄的 菜市場有 一塊錢...

餃子皮煮出來太硬了,怎麼做餃子皮

用料普粉 bai中筋麵粉 300g 鹽 2g 蛋清一du只 40g 清水 比手溫略zhi高 100g 餃子dao皮 薄而不破版 的做內法 粉,容鹽,水,蛋清依次加入容器,初步揉成團,成團即可,不用追求光滑無干粉,儘量把乾粉塞到麵糰裡面,麵糰可以放到揉麵墊上,用盆子扣起來防止水分蒸發,醒發15 30分...

翡翠白菜餃子皮怎麼做,翡翠餃子怎麼做?

餃子粉200g加溫水100g左右 bai,麵包機餃子du功能,成面zhi團。餃子粉200g加打碎的菠菜dao 汁100g 生菠菜葉不 專加水榨成的汁 屬,一般160g蔬菜可榨100g蔬菜汁,再過濾一下 麵包機餃子功能,成麵糰。蓋保鮮膜醒20 30分鐘 如圖,一個圓椎,一個擀成扁長橢圓 把白色包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