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嬰兒晚上多久喂一次奶,初生嬰兒多久洗一次澡

2023-01-26 12:10:05 字數 2197 閱讀 6280

1樓:帳號已登出

初生嬰兒應該多久喂一次?現在嬰兒都講究按需餵養,而且嬰兒的胃容量小,每次食量少,消耗也快。

母乳餵養寶寶。

因為寶寶胃容量小,消耗快,所以一般2-3小時寶寶就會消耗完了。所以以前都是規定時間2小時或者3小時喂一次。但現在都講究按需餵養了,就是寶寶餓了就喂,有些寶寶在喝奶的時候都是喝到前奶而已,前奶的成分多數是水,這樣寶寶就容易餓。

所以有時候寶寶喝奶時間間隔不到兩小時也得餵了。所以母乳餵養的寶寶儘量給寶寶喝到後奶,因為後奶的主要成分是脂肪,比較有飽腹感。

人工餵養寶寶。

人工餵養奶粉的寶寶,要視寶寶喝入的奶量來定。像有些寶寶喝的比較少,每次只喝5毫升,那麼寶寶餓的就會快,在寶寶發出餓的訊號的時候也要喂。如果寶寶每次喝到10/20毫升就可以到兩個小時再喂。

初生嬰兒如果超過三四個小時都還沒起來喝奶,最好還是叫他起來喝奶,新生兒太久不進食怕引起血糖低。記得生二寶的時候還在醫院的時候隔壁病床初生嬰兒一直睡都不起來喝奶,醫生就叫家長把寶寶弄醒了喝奶,彈小寶寶的小腳板。

2樓:向音

這個看寶寶情況吧!一般的話都是餓了就會哭,吃飽就睡,要麼就是玩會再睡,一個月的寶寶都是睡覺時間比較長的!有的會睡,一晚上三次奶,兩個半小時這裡一次。

初生嬰兒多久洗一次澡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夏天的時候,因為周圍環境溫度較高,新生兒一天可以洗兩次澡。春、秋或寒冷的冬天,由於環境溫度較低,如家庭有條件使室溫保持在24℃ -26℃,亦可每天洗一次澡,如不能保證室溫,則可每週洗1~2次澡。

剛出生的嬰兒就可以洗澡了,但是給嬰兒洗澡一定要注意一點的技巧。在洗澡之前,應該要先將乾淨的衣服與尿布準備好,室溫控制在24℃~26℃,水溫應接近新生兒的體溫或37.5℃左右。

新生兒的抵抗力較弱,如果身體狀況不好,最好不要給孩子洗澡。當孩子有發熱、咳嗽、流涕、腹瀉的症狀時,不適宜洗澡。如果孩子患上肺炎、缺氧、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嚴重疾病時,更應避免洗澡,以防洗澡過程中發生缺氧等而導致生命危險。

另外,如果孩子的**受到損傷,也不宜於洗澡,比如**燙傷、水泡破潰、**膿皰瘡及全身溼疹等情況的發生。

給寶寶洗澡時間不宜過長,如果讓寶寶長時間泡在水裡,特別是**乾燥的寶寶,**容易脫水,會加重**乾燥。同時,泡的時間過長還會使**最外面的角質層吸水變軟,降低**的抵抗能力。即使寶寶很喜歡玩水,最好也不要讓他的入浴時間超過10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汗液分泌情況而定,夏天,每天都要洗,冬天2-3天洗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寶新陳代謝快,如果條件允許每天洗一次是最好的,不過隔兩天3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6樓:廉恆敖琬

寶寶現在。

七、八個月大了,在。

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洗過澡後就沒再洗過澡,這也太誇張了吧,小寶寶冬天不要天天洗,但至少隔兩天就該給寶寶洗澡了。

7樓:飄逸段銷魂

新生兒洗澡不必過勤。新生兒排泌的汗液有限,不必每天都洗澡,熱天隔天洗一次、冷天隔兩天洗一次即可。

滿月了的寶寶晚上一般喂幾次奶合適

8樓:真德

這要看寶寶的睡眠情況。一般寶寶睡前喝一次,如果睡眠***的話,晚上喂兩三次左右就好。如果寶寶睡眠質量不好,一直醒的話,那就要喂五六次的都有。

一般寶寶如果睡著了就不要吵醒他餵奶,但最多不能超過四小時。寶寶還太小,不能太久不進食。

滿月後的孩子一般多長時間喂一次奶

9樓:匿名使用者

但現在的寶寶營養比較好,一般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超過了,那麼你就可以按照奶粉說明上寶寶體重對應的餵奶量來喂。 如果你喂的是鮮牛奶,因為牛奶的蛋白質寶寶不能完全吸收,且多餘蛋 白質會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因此鮮牛奶一定要加水稀釋後才可喂寶寶。

寶寶的飯量也是因人而異的,你可以每次多衝一些,看看寶寶到底能吃多少,寶寶吃飽後就會自己把奶嘴吐出來的。 喂寶寶的次數也不見得必須嚴格按照每天6次來進行,可以根據寶寶的實際需要制定你家寶寶獨有的餵養時間表:比如每2小時或每3小時一喂,或是白天喂得勤一些多一些,晚上少一些。

只有寶寶的便便正常,體重也按月齡標準值增長,且不哭鬧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母乳餵養的情況,一般是每2小時餵養一次的。注意合理餵養,按需哺乳。

錦鯉多久喂一次食,家裡養錦鯉魚幾天喂一次

錦鯉是雜食性水族動物,它們不挑食,只要飼養者每天能按時餵養即可。生活中,煮熟後切碎的豬肉 牛肉 羊肉 雞鴨肉,糠 麩皮 煮熟的雜糧混合製成的魚飼料等等,錦鯉魚都能吃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飼養者每天餵食錦鯉魚都應該規律,一般每天餵食1 2次即可。科學研究發現,錦鯉魚最合適生活溫度是在20 27攝氏度,飼...

45天的寶寶,現親喂,晚上奶不夠新增一次奶粉,害怕引起乳頭混淆這個階段新增奶粉可以用奶瓶喂嗎

不用奶瓶喂那用什麼喝奶粉?小勺啊,大人要忙壞了估計 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寶寶餓了就會吃了,不會混淆,有點杞人憂天了。第一次當媽媽肯定是經驗不夠不過有些事情不用過度擔心的 這個不好說,不同的寶寶反應會不同,我家親戚家的寶寶就不挑,混合餵養的,奶瓶可以,餵奶也行。有些寶寶就不行,不喝奶瓶,不喝奶粉。實在不...

餵奶一邊乳房喂多久,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需要注意什麼?

每次母乳餵養後排空乳汁有利於促進乳汁的分泌,並可以防止乳汁淤積引起的感染,基本上每次都需要擠,一天不擠就會不新鮮。其實寶寶吃完奶後多餘的母乳不擠不會不新鮮的,因為寶寶已經吃完了,留下來的母乳其實是不多的,所以不會存在新不新鮮的這個說法。寶寶餵奶過後多餘的母乳,孕媽最好是擠掉,不然會脹的疼。多餘的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