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訂金協議,購房定金協議書該怎麼寫

2023-01-26 13:55:06 字數 5978 閱讀 7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買房是一件大事。

私下買房子的話,最好是去當地律師行請律師來,不要請別人幫你定。

律師最多幾千元,買房好幾十幾百萬,如果合同有什麼漏洞或陷進的話,後果真的非常大。

而且現在什麼樣的**都有,小心為上(如果別人讓你不必請律師的話,那估計多半有問題de )

購房定金協議書該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購房定金協議。

甲方(**方):

乙方(買受方):

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甲乙雙方在自願、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友好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該房屋坐落於: 市 區 小區 號樓 單元 室,房屋權屬面積 平方米,房屋成交**為 萬元 ,甲方收取乙方定金 元。

二、甲方確保產權清晰,所有權明確,無權益糾紛。

三、甲乙雙方約定於 年 月 日之前簽定正式買賣合同並進行交易,簽定與交易地點為 ,甲乙雙方如不按時簽定正式買賣合同並進行交易,則作違約處理。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履行本協議,則不作違約處理。

四、違約責任:

甲乙雙方如有一方不能遵守本協議所約定的條款,則視作違約。

1.甲方若違約,則應退還乙方已付的定金,並再向乙方支付相當於定金金額100%的違約金;

2.乙方若違約,乙方則應放棄收回定金的權利,所付的定金視作違約金。

五、甲乙雙方其他約定事項:

六、甲乙雙方在此宣告,均已認真閱讀本協議,已全部知曉所有條款所約定的內容,並自願遵守及依照所有條款履行本協議。

七、本協議經甲乙雙方簽字後即產生法律效力,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每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甲 方 : 乙 方:

身份證號碼: 身份證號碼:

日期: 年 月 日 日期: 年 月 日。

什麼是購房定金:商品房購房定金其性質對於商品房認購書為違約定金,對於商品房買賣合同為立約定金。立約定金並不能擔保契約得以成立,僅能擔保當事人積極誠實地訂立契約。

只有在一方當事人違背誡信原則,存在違背商品房認購書或其他締約過錯行為時,方可對其適用定金罰則。對於商品房認購書未確定之內容協商未果而一方拒絕簽約,不應對其適用定金罰則。

購房定金的注意事項:書寫時勿將"定金"寫成"訂金"。"定金"是法律術語,通常視為購房預付款,購房戶如交納了"定金"又不打算購房,應有權要求開發商退還"定金"。

買房是 合同是寫 「訂金」 還是 「定金」 好?

3樓:馬鈴薯金融

首先,要了解兩者的區別:定金不能退,訂金可以退。「定金」在法律上有比較嚴格的界定,「定金」在《合同法》上是承擔違約責任的形式之一,它的基本法律性質是違約定金,並具有擔保合同履行的性質。

「定金」的作用有兩種情形:一是當合同正常履行時,定金充作價款。二是合同不能正常履行時,定金則作為罰則。

如果是給付方違約,那麼給付方無權收回這筆錢。如果是收受方違約,則收受方應該雙倍返還。

而與「定金」一字之差的「訂金」在法律上則並沒有嚴格的界定,從文字的理解上來說,「訂」的含義是訂立、預訂之意。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一定要頭腦清醒,區分清楚「定金」和「訂金」,以免在消費過程中經濟受損失。

定金交付容易、要回難,因此,不要隨便向商家交付定金,要注意消費協議內容,要特別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之類的條款,以免上當受騙。

4樓:vip普吉置業

題主 你好。

關於「訂金」和「定金」讀音是很相似,文字上來看,「訂金」有預訂、預立的意思,是當事人的一種支付手段,只是單方行為,不具有明顯的擔保性質。因為目前對「訂金」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採用,可以看做是一個習慣用語。如果你需要支付預付款,可以選擇「訂金」。

「定金」是在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或替代物作為擔保的擔保方式,在法律上有明確界限,根據《擔保法》的約定: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如果你需要擔保時候,可以選擇「定金「。

在」訂金「 和」定金「 的退還上也有區別。

訂金,可通過雙方協調歸還。

定金,只有遇到開發商資質不全、開發商違約(開發商進行了在建工程抵押,並且未告知購房者)、簽訂的認購合同不規範等情況下,才能退還。

其實沒有說哪一種不好哪一種好,需要根據自己實際的經濟情況判斷利弊,寫進之前謹慎考慮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訂金」在法律上並沒有嚴格的界定,從文字的理解上來說,「訂」的含義是訂立、預訂之意。

而「定金」在法律上有比較嚴格的界定。定金依法律性質不同可以有多種分類,如證約定金、成約定金、違約定金、立約定金等。

建議消費者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前,一定要看清交納的款項究竟是「定金」還是「訂金」。對於「定金」,依據《合同法》相關條文規定,雙方有約定的按照約定執行;如果無約定,經營者違約時「定金」雙倍返還,消費者違約時「定金」不返還。

6樓:網友

所謂定金,是指合同當事人為了確保合同的履行,依據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雙方的約定,由當事人一方在合同訂立時或者訂立後履行前,按照合同標的額的一定比例(不超過20%),預先給付對方當事人的金錢或其替代物。它是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籤合同時,對定金必需以書面形式進行約定,同時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

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債務人履行債務後,依照約定,定金應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而訂金在法律上是不明確的,也是不規範的,在審判實踐中一般被視為預付款,即使認定為一種履約保證,這種保證也是單方的,它只對給付方形成約束,即給付方對收受方的保證。若收受方違約,只能退回原訂金,得不到雙倍返還;若給付方違約,收受方會以種種理由把訂金抵作賠償金或違約金而不予退還。

7樓:溪溪探房

訂金和定金的區別,一字之差,兩者法律效力卻相差甚遠,買房時一定要謹慎看清,小心傾家蕩產!

8樓:馬鈴薯金融

個人覺得寫訂金好,這個訂金是可以退的,而這個定金是不能退的。

9樓:馬鈴薯金融

當然是寫訂金好些了,訂金是可以退的,如果寫定金是可以不用退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可以退,定金不能退。

買家給的如是訂金,如反悔不想買,可以要求退回訂金,如是定金就沒得退了。同樣,如業主反悔不想賣就要付賠雙倍定金。簡單的說如很想買到房子就下定金。

11樓:2007米克

看你違約的可能大還是對方違約的可能大。如果你違約的可能大,就寫訂金,如果對方違約可能大就寫定金,前面那個不用雙返,也不扣留。後面這個你違約對方就不給你了,他違約你可以要求雙返。

12樓:微信

定金如果你不買了是退不回來,他們不賣就要雙倍退給你。訂金則完全沒有約束力,沒有什麼意義,只是表達你想買房子的一個意向交點錢,不買或者不賣了就退回來。

13樓:協貸網

定金好 如一收定金方單方面違約,,他需要(定金的雙倍)雙倍支付違約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可通過協商可退換,一般不具備法律效力。而定金具有法律效力,只有另一方違約後可退換,否則,不可退換,可視為預付款。合同中是寫 「訂金」 還是 「定金」 ?

要看你自己是哪一方而言。

15樓:網友

一、按照法律規定,如果寫定金,則收定金的一方違約要雙倍返還,付定金的一方違約則無權要求返還定金;訂金,由一般有預付款性質。

二、瞭解了上述規定,你就要從自己會不會違約方面權衡一下了,如果你自己保證不會違約,則用定金為好,如果你自己不能肯定是否會違約,儘量還是不用定金為好。

16樓:月光下的流影

應該是定金吧,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寫的是定金,比較規範。

17樓:臺鶴騫

很簡單 肯定是訂金 訂金可退 定金不可退。

18樓:企業資質代辦

不要這麼寫,預付款最合適,望採納!

19樓:網友

如果你後悔不想買了,定金在法律上規定是不給退的!

20樓:其實不溫柔

定金好,代表這件事情的確定,有違約責任。

但訂金對方還是有可選擇的餘地,會存在歧義,保護不了你的利益。

21樓:魚忘七秒

定金,下定的意思,我在菁英買房看合同上就是定金。

購房時訂金和定金的區別,購房合同協商不成定金能退嗎

購房合同中寫訂金或者定金有區別嗎

簽訂購房定金合同注意事項

22樓:秒懂百科精選

簽訂定金合同需要注意哪些。

購房定金可以退嗎?在定購協議書上寫的是「定金」,但開的收據上寫的是「訂金」。請高人指點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和訂金在合同法上是不同的。定金具有雙重效力。

定金」不可退。

「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一定的金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該項金錢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金錢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無權要求返還該項金錢,收受金錢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應當就該項金錢的雙倍額予以返還的擔保制度。

「訂金」是指當事人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一定的金錢作為訂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合同履行後可衝抵貨款。

「定金」與「訂金」的區別在於:1.定金是債的擔保,具有擔保作用,訂金是訂立合同的意思表示的形式之一,不具有擔保作用。

2.定金在訂約時交付,而訂金可在訂約時交付,也可在訂約後交付。3.

一方不履行合同時,定金具有懲罰和補償的作用,而訂金不具有懲罰和補償的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是不能退的,而且一般是以協議上為準,收據只能作為繳費憑證而已。

25樓:法律評估

我遇到過同種情況,留下聯絡我具體給你說。

買房交定金時候籤的協議叫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認購協議書吧,簽訂這個合同時交納定金,應該有開發商的印章,但是定金退不退就不好說了,一般情況下去定金是不退的,如果寫的是這個訂金可以退。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述,樓盤還沒有開盤你所籤的應該是認購協議書,大概意思是你有意向那個單位就下個誠意金或訂金而已;這份檔案簡單來說是不具任何法律保護,開發商意圖是看看這樓盤有多少人想買,買那個戶型,並不是你下了錢就一定能買那個單位。其實你想查這個樓盤有沒有資格**,可以上陽光家緣網查開發商是否具有資格開售的。只要能查到就沒有問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籤的是居間協議。下家交的定金是意向金,如果上家同意下家的**以及付款方式的話就轉為定金,在法律上下任何一方如果違約的話,要賠償對方定金雙倍的賠償金。如果房東不同意的話,居間方要將意向金全額退還給下家。

您看的這個樓盤比較獨特,基本上開發商收了定金是不會退的,您需要在考察考察這個樓盤。

29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交定金的時候的協議叫認購書! 跟開發商籤合同沒有問題上面肯定有開發商的章沒有問題 取得預售合同的樓盤五證必須齊全。

30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買房交定金時簽訂的協議叫購房協議書。

2,購房協議書是購房合同的一種體現,是買賣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買賣商品房而簽訂的協議。一份正式的購房協議書範本會包含當事人資訊、房屋情況、房款及支付約定、雙方違約責任約定等內容。二手房購房協議會加入戶口約定和水電煤氣費用結算等事項。

協議離婚怎麼寫協議書,協議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前雙方協議書這樣寫 1 寫明離婚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 2 寫明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還有債務問題的處理意見 3 寫明離婚的事實以及理由。同時離婚協議不得損害別人的利益。寫完之後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此時離婚協議書即可生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 先寫雙方為何理由提出離婚,再寫婚後財產如何分配,沒意思雙方簽名就行!題目是離婚協議書,下面開始寫內容吧,寫你們是因為什麼離婚的,把一些原因寫上去啊 離婚協議書,主要分三個部分來寫 一 婚姻關係 誰與誰什麼時候結婚,經雙方協商,雙方自願離婚,並定於何時進行離婚登記。二 子女撫養 雙方於什麼...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

供參考 我是不是在做壞事啊 協議人 張 某,男,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協議人 王 某,女,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 市 路 號 協議人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區人民 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因雙方性格不合無法共同生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現雙方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 張某與王某自願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