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住的排骨直接煮可以麼?冷凍的排骨能直接燉嗎

2023-01-26 14:50:07 字數 5239 閱讀 3598

1樓:李和霖

凍排骨最好是解凍後再煮。雖然凍排骨不解凍直接煮會存在著一定的影響但是並不會有著太多影響,雖然排骨不解凍直接煮會造成排骨口感的下降但是對於營養來說不會有太多的流失所以排骨可以直接煮。

介紹凍排骨的三種做法:

用料:排骨400克、洋蔥絲50克、西芹30克、紅蘿蔔30克、茄汁30毫升、蒜頭20克、濃縮雞湯20毫升、胡椒10粒,麵粉、檸檬青(檸檬去皮青色部分)各少許,鹽、菜油各適量。

做法:排骨洗淨斬段,瀝乾水分備用;爆香蒜頭、洋蔥、西芹和紅蘿蔔,取出,然後放入排骨爆香,加少許麵粉翻炒至上色,然後放回炒香的食材,加入適量水、茄汁、濃縮雞湯和胡椒粒,以鹽調味,中火煮排骨入味至稔,最後調味和放入檸檬青即成。

白蘿蔔有賽人參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用料: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做法: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注:關火後再放鹽。鹽放早了白蘿蔔就會變黑有苦味。

特點: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

用料:南瓜1斤,排骨12兩,蒜5粒,調味分量,鹽1茶匙。

做法:南瓜颳去皮洗淨,切大塊;

排骨出水除去血水,洗淨備用;

鍋注入適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煲滾後轉慢火,煲至所有材軟身及湯轉濃,加鹽調味,即可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凍住的排骨是不可以直接煮的,一般需要先等排骨化凍之後再焯水,這樣煮起來口感才會更好一些。

3樓:結束

親 不可以哦1 因為經冷凍後的排骨,無論是肉中還是骨中都會含有大量以冰的形式存在的水份。2 特別是在比較厚的骨髓中(比如大腿骨、脊骨等),這些冰的溶化時間會比排骨外表的冰的溶化時間晚得多,也就是說,當骨外的肉早己熟透的時候,有可能骨質內的水份還沒有達到安全食用標準。3 繼續燉的話會影響口感(會把肉燉老,缺少精肉纖維的筋道口感),停下來則食用不安全;而且靠近骨質的那部分肉和外表的肉的口感也會有差異。

4 另外,肉湯中也會帶有血腥味。另外血水中有可能含有一些沒被高溫殺死的微生物或細菌,但不會有毒。解決辦法:

1 如果是冬季,可以將排骨放在正常室溫中至冰絕大部分或完全溶化再燉。2 如果是夏季,可以先將排骨連較大量的水一起下鍋,中火燉十分鐘左右至骨質內的冰和著血水基本全部溶化,之後把排骨取出,水全部倒掉,再燉哦

4樓:情感解疑範

凍住的排骨不能直接煮,凍得排骨要在冰箱裡提前拿出來解凍,這樣做起來好操作,做出來的口味也很好,因為直接煮會大大降低做出來的效果。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用水先解凍,不然是沒辦法做的,一般都是用涼水解凍以後,再進行加工做菜,不解凍沒辦法做菜。

6樓:貝爾

根據你的描述,如果冷凍排骨沒有清洗過,是不可以直接煮了吃的,太不衛生了。如果已經清洗乾淨了,應該可以煮的。謝謝你的理解和支援!

7樓:來自妙道山狂熱的懶羊羊

如果排骨在冷凍前是洗乾淨的就可以直接燉,因為燉排骨的鍋裡放的是冷水而不是已經煮開的水,那麼在加溫時冷凍排骨會隨著水溫的升高而自然解凍了。如果排骨未洗就冷凍的,則應該將冷凍排骨用水龍頭的流水沖洗一下,然後放在冷水裡浸泡3-5分鐘即可解凍,切忌用熱水快速解凍,因為會使排骨的口感較柴。

8樓:詩意地棲居

當然可以啊,可以直接淖水之後,再進行清洗一下,就可以煮了。冷水下鍋淖水之後就可以了。

9樓:雄兒哆哆

最好是等融化以後再煮。

你可以從冰箱裡先拿出來。

然後先做別的事。

過會再去燒也不遲。

10樓:匿名使用者

凍住的排骨直接煮可以嗎?動作的排骨,你可以直接煮,但是會影響它的口感和營養。

11樓:戲夢旋

我覺得動作的排骨。還是緩開了。再煮是比較好的。

12樓:可愛妮

凍住的排骨要先解凍,然後再焯水之後才能煮。

13樓:五嶽雄風

你就那麼急不可耐嗎?用涼水化開洗淨後再煮不香嗎?

冷凍的排骨能直接燉嗎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不能,要解凍後再燉,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100g、土豆100g、胡蘿蔔50g、大蔥10g、姜10g、五香粉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1、材料圖: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因為要燉,所以儘量大塊點也無所謂,大蔥切段,薑切片,排骨解凍後備用。

2、熱鍋熱油,放入排骨煎,先煎一面。

3、翻到另外一面煎,煎得有點點黃就可以了。

4、然後放入土豆翻炒,多炒一會兒,這樣燉出來的湯汁會有點黃色。

5、然後放入胡蘿蔔繼續炒一會兒。

6、加入適量的涼白開,材料露出一點尖尖的頭兒就行。

7、然後放入大蔥和薑片一起燉。

8、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最後大火收汁,放入適量的鹽和五香粉,就可以出鍋。

9、成品圖。

15樓:網友

你總得化凍洗一洗吧? 直接下鍋?

16樓:楊佩玖

凍住的排骨不能直接煮,要解凍之後再煮。

黃汁煮排骨。

材料黃汁是一種西式汁醬,在餐牌上經常見到像西汁牛柳或以西汁烹製的菜式,這種西汁均由黃汁改良而成,所以當中多數含有茄汁、洋蔥、紅蘿蔔、芹菜等食材。黃汁是西餐中最主要的汁底,以其燜制的菜餚,像紅酒汁燴牛尾、匈牙利燴牛肉等都是較有名堂的菜餚。以黃汁燜制排骨亦是一種風味的吃法,以下。

做法材料:排骨400克、洋蔥絲50克、西芹30克、紅蘿蔔30克、茄汁30毫升、蒜頭20克、濃縮雞湯20毫升、胡椒10粒,麵粉、檸檬青(檸檬去皮青色部分)各少許,鹽、菜油各適量。

做法:排骨洗淨斬段,瀝乾水分備用;爆香蒜頭、洋蔥、西芹和紅蘿蔔,取出,然後放入排骨爆香,加少許麵粉翻炒至上色,然後放回炒香的食材,加入適量水、茄汁、濃縮雞湯和胡椒粒,以鹽調味,中火煮排骨入味至稔,最後調味和放入檸檬青即成。

洗淨後冷凍的排骨、肉可以直接下鍋燉嗎

17樓:欣欣自

燉排骨和肉前需要先焯水,然後再下鍋燉。

燉排骨的做法:

用料:排骨,豬肉,冰糖,鹽,料酒,醋,花椒,薑片,老抽,生抽,香葉,八角,蒜片。

1、解凍後的排骨和肉用水洗乾淨,冷水下鍋,焯下水。

2、焯好水的排骨和肉撈出,瀝乾水分,裝到盆裡。

3、鍋裡放油,冷油放冰糖,開小火把糖化開變色。

4、炒好糖色,把排骨和肉下鍋翻炒幾下,放一小勺料酒,一小勺醋,花椒10粒,姜2片,老抽、生抽適量。

5、翻炒後倒入熱水,加入冰糖,香葉,八角,蒜片。

6、大火燒開,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好了,開鍋放鹽調味。勺出裝盤就可以食用了。

冷凍的排骨可以直接焯水嗎

18樓:網友

排骨焯水也是有講究的,從冰箱中剛拿出來的排骨不能直接放在開水中解凍,如果直接放在開水中,排骨外面的一層肉就會緊緊的收縮,排骨內部的腥味就無法去除掉,這樣不僅會損傷排骨的肉質,還會影響口感。

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排骨,先在常溫中讓排骨解凍,可以將排骨放在袋子中直接放進溫水裡,等排骨解凍後直接放在冷水中焯水,水中可以加上一些料酒、生薑之類的配料去腥味,水開後撇去浮沫,沖洗乾淨排骨,這樣的排骨不論是紅燒還是清燉,都會不失營養又十分美味的。

酸菜排骨凍豆腐鍋。

這是一道大連的家常菜。

用料凍豆腐 隨意。

酸菜 一顆。

排骨 隨意。

粉條 一把。

花蛤水蔥姜料酒八角鹽香菜酸菜排骨凍豆腐鍋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焯好的排骨碼在鍋裡,再把酸菜碼在排骨上面,添入煮完花蛤的水,這個水是有點白白的狀態,留一點點底不要倒進去,因為底會有花蛤裡的泥沙。放入蔥姜八角,蓋上蓋子開大火煮開,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半小時後來看看菜煮得如何了,這時候你的家裡應該是很香的,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凍的粘豆包能直接炸嗎,冷凍的東西可以直接油炸麼?

要蒸一下再炸,不然裡面炸不透 解凍之後再炸,不然炸不熟 材料 皮兒料 1杯大黃面 大黃米用咖啡磨面機磨成面,一般韓國超市有賣大黃米 2杯糯米麵,1.5 杯玉米自發蛋糕粉 corn muffin mix 半杯白麵 餡料 大芸豆兩杯,杯白糖,一湯勺菜油 做法1 皮兒料的製作 將 皮兒料 4種粉料混合,用...

冰凍的牛排可以直接煎嗎,冷凍牛排可以不解凍直接煎嗎?

需要進行化凍才可以煎。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凍牛排 300克 大蒜 少量 胡椒粉 少量 菜籽油 適量 香菜 適量。一 將冷凍的牛排常溫化凍,一定要常溫化凍到20度左右的室溫。二 千萬不要用水清洗它們,只需用廚房紙巾輕輕擦乾表面水份。三 用生大蒜的蒜汁兒塗抹牛排,均勻塗抹牛排兩面。四 平底鍋大火熱至...

蝦餃包好之後可以直接冷凍嗎,包好的水晶蝦餃怎樣儲存,可以冷凍起來嗎?

可以直接冷凍,但是不能凍的太久,一般不超過一個星期,凍的太久了會影響口感,而且下鍋煮的時候,餃子皮容易開裂。製作蝦餃的注意事項 蝦餃的難度就在於怎樣防止破皮。1.和麵的水要燙,開水燙麵.倒水速度要慢,每個地方都燙到.蝦餃2.即擀即包,不然皮幹了就容易裂.暫時用不到的皮全部蓋起來.3.即包即蒸,一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