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共享電動自行車要不要帶頭盔?沒戴會不會被罰?

2023-01-27 07:45:09 字數 5662 閱讀 35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交警部門給予回覆:「騎電動車(含共享電動車)都需要戴頭盔,否則會面臨相應處罰。」處罰方式或將以站崗執勤、學習教育、發朋友圈集贊等人性化處罰方式為主。

但實際很多城市只是提倡,並未強制推行。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要,頭盔是保護頭部的裝具 ,是軍人訓練、作戰時戴的帽子,是人們交通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它多呈半圓形,主要由外殼、襯裡和懸掛裝置三部分組成。外殼分別用特種鋼、玻璃鋼、增強塑料、皮革、尼龍等材料製作,以抵禦彈頭、彈片和其他打擊物對頭部的傷害。

中國古代稱為胄、首鎧、兜鍪或頭鍪。

3樓:星赫

按照嚴格的標準來說,騎電動自行車是必須帶頭盔的,而因為共享電動車的特殊情況,是不需要帶頭盔的,而且也不會被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出行共享電單車/電動自行車/單車以5g智慧慢行交通大資料平臺為基礎,以新國標公共電動自行車為抓手,專注於5g慢行智慧交通體系化建設,是資料助力,科技助力各地方**重塑電動自行車和共享單車產業的示範工程。

在共享交通和電自行車出行市場持續飛速發展的大環境下,人民出行憑藉其所有運營車輛符合新國家標準,併成功獲得國家3c認證,車輛配置有北斗3號與gps雙定位系統,利用「電子圍欄」技術,劃定騎行區域,指定停車站點,限定禁行區域,實時掌控車輛動態,從而規範慢行交通參與行為。

騎電動車不戴頭盔會不會被處罰?

5樓:有錢哥哥

騎電瓶車不戴頭盔不會受到處罰,被抓到騎電瓶車不戴頭盔以教育為主。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區域性署在全國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加強宣傳引導,增強群眾佩戴安全頭盔、使用安全帶的意識;聯合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推廣「買電動自行車送頭盔」和「買保險送頭盔」模式,組織快遞、外賣、計程車、網約車等重點行業示範引領,切實配齊用好安全頭盔、安全帶。

行動期間,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執法管理,依法查糾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以及汽車駕乘人員不使用安全帶行為,助推養成安全習慣。

6樓:秀氣的淪落人

近期網上說電動車安全頭盔****異常,帶大家瞭解下發生了什麼,同時呼籲大家騎車還是帶頭盔好,畢竟安全性高。

7樓:高詠忠律師

提問剛剛我小區樓下下滴滴車的時候,開門碰到一個騎電動車的大姐回答從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始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所以電動車駕駛人不帶頭盔是屬於違法的,需要根據當地的交通法規來確定具體處罰。

提問她摔了 沒帶頭盔,我說去醫院 他說店裡忙,不去。後來我賠了他1000元 如果後續她有問題,我還有責任嗎。

因為您當時已經對對方進行了賠償,1000元是一次性賠償完畢了,那您再沒有其他的責任了呢。

而且對方當時傷情也沒有什麼,這1000元已經足夠了提問好的 謝謝。

8樓:小草觀史

會得,很據道路安全交通法,騎電瓶車不戴頭盔是安全措施不到位,交警可以對你進行處罰的。

9樓:網友

現在規定電動車必須戴頭盔才能上路了。

10樓:旗丹琴

不管是不是處罰,安全第一。

騎電瓶車不戴頭盔會不會被處罰?

騎電動自行車嚴禁帶人 不戴頭盔要罰款

11樓:汽車之家

開車人最怕什麼?不是老婆,而是電動自行車。某交警大隊負責人向老柳透露,電動自行車引發的交通事故資料月月最高,撞死人的事故經常發生。

老柳一位多年的朋友,**了某平臺南京某區域的外賣生意,手下一百多騎手,一年後退出,不是沒賺到錢,而是因為被各種電動車交通事故折騰的神經衰弱,主動放棄。

電動自行車交通事故主要因素就是快。一是因為廠家生產的電動車全部違規超速,二手汽車人安全意識薄弱。

2023年7月1日開始,江蘇最嚴厲的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出臺。

南京在全市行政區域內,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必須佩戴安全頭盔。未按規定佩戴的,自2023年7月1日起,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按照《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規定,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第一次罰款20元,第二次罰款50元。

)無錫自2023年7月1日起開展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根據《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第四十一條之規定: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未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常州駕駛、乘坐電動自行車應當佩戴安全頭盔,自2023年7月1日起,違反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予以處罰。

鎮江全面倡導佩戴安全頭盔騎行電動自行車。2023年7月1日,《條例》施行後,全市範圍內駕駛、乘坐電動自行車應當佩戴安全頭盔。2023年10月1日起,對不戴頭盔駕乘電動自行車的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其餘各地也將陸續釋出通告,明確實施時間和區域。

條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電動自行車應當年滿十六週歲,成年人駕駛電動自行車只能搭載一名十六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載六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應當使用安全座椅。駕駛電動自行車不得搭載人員。

現在可以參加網上學條理贏頭盔活動,江蘇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每天送200個頭盔。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會被處於什麼樣的懲罰?

12樓:繁星凱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穩妥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6月1日起,執法處罰的範圍限定為騎乘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駕乘汽車不使用安全帶的交通違法行為。對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的行為,繼續開展宣傳引導工作,積極創造條件幫助群眾配備安全頭盔,提示有頭盔的群眾自覺佩戴頭盔,各地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實施依法查糾的時間,並注重人性化執法、理性執法、柔性執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統一。

公安部提示廣大駕駛人、乘車人,安全頭盔、安全帶能在關鍵時刻保護您免受致命傷害,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請自覺佩戴安全頭盔、主動繫好安全帶。

13樓:網友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會被處於20元至50元不等的罰款。因為騎電動車不帶頭盔,具有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將會被處於20至50元不等的罰款。

14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騎電動車,如果不戴頭盔的話,那會被罰款20塊錢。因為如果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的話,會造成很嚴重的交通事故,這樣的話對應的生命財產會有重大的影響。

15樓:六六六阿斯飛

現在如果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的話,基本上會被交警處罰違章罰款50到200塊錢,不等所以說還是帶頭盔吧,因為這個罰款實在是划不來。

16樓:你愛我惜

騎電動車不戴頭盔,現在一些大城市開始治理了,被處於50元罰款和口頭教育。

17樓:再來一碗湯

目前對於騎電動車不戴頭盔的現象,只進行訓誡引導,目前還沒有具體實施處罰的時間,以及政策,但是騎電動車不帶頭盔,是相當不安全的行為,騎電動車的人應該具有這種安全意識,不能因為目前沒有處罰就放任自己,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18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騎電動車不戴頭盔,一般都會受到訓誡的,但是各個地區的政策法規還是不太一樣的,有的不戴頭盔的可能會受到罰款50元的行政處罰。

19樓:網友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第一次抓到會被警告,再抓到會被處以50元左右的罰款。

20樓:知足常樂

你好,每個地方的懲罰不知道是不是一樣,我們這邊如果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第1次是口頭教育,第2次是罰款20,第3次是50。

21樓:慶帥考研老師

騎電動車不戴頭盔,那麼你有可能會被訓誡,甚至會被罰款,所以我們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戴頭盔,對自己的安全也有保障。

22樓:金色碩果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從2023年6月1日起,只是對他們實行批評教育。但是。各個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一些處罰措施。所以帶騎電動車一定要帶頭盔啊,這是為了個人的安全考慮。

23樓:十八子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 要是被看到的話 就會有發那麼50塊錢以下的那種環境 要當面交的那種啊 這個的環節還是為了你好 那出事了 真是不讓我們說聲。

24樓:可靠的王者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是存在安全隱患的,可能會被罰款50元錢。

25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的處罰規定,是各地有所不同,因為出於對你的安全考慮,告誡必須帶頭盔,但是有些地方對這個有一定的罰款處理。

26樓:秋實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真的很不安全,被警察抓住,你除以50塊錢左右的罰款,並警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27樓:熊珈藍佑

騎電動車不戴頭盔,對處於什麼樣的懲罰?各地規定有所不同,但大部分採取的都是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形式。

28樓:茂煊

騎電動車不帶頭盔,暫時還沒有好嚴厲的處罰,只是訓誡,讓他注意騎電動車必須帶頭盔,這也是對騎電動車的人的安全的保障。

29樓:ccc菜辣椒

電動車沒戴頭盔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扣2分。各地罰款標準不一樣,詳細罰款規定是由各省市自治區結合本地區具體情況自行制訂。

30樓:靜水流深

騎電動車不戴頭盔會被處於罰款的懲罰,交警會讓你已交二十元的罰款,這種懲罰也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受到警戒,戴上頭盔,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騎電動車未帶頭盔怎麼樣處罰 30

31樓:聖誕老東東

騎電動車未帶頭盔各個城市的處罰規定不同,以寧波市為例,在寧波騎電動車未帶頭盔處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根據《寧波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應當佩戴安全頭盔。電動自行車搭載十二週歲以下兒童的,應當為兒童佩戴安全頭盔。

第三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未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責令改正,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32樓:夢想視角

2023年4月,「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在全國各地開展,行動期間,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執法管理,依法查糾摩托車、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不佩戴安全頭盔、汽車駕乘人員不使用安全帶行為,助推養成安全習慣。

2023年5月20日,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穩妥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6月1日起,執法處罰的範圍限定為騎乘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駕乘汽車不使用安全帶的交通違法行為。

公安部要求,對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的行為,繼續開展宣傳引導工作,積極創造條件幫助群眾配備安全頭盔,提示有頭盔的群眾自覺佩戴頭盔,各地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實施依法查糾的時間,也就是說對於處罰是沒有明確規定的,有各地依據實際情況確定。

例如南京市已於7月1日起,對於未按規定佩戴頭盔的,將處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處罰

江蘇範圍內各個城市的已公佈處罰措施於南京基本相同,只是執行時間不一樣,常州市7月16日起,泰州市、蘇州市、鹽城市都是8月1日起,揚州市是9月1日起,徐州市市區是9月1日起,縣區是12月1日起,連雲港市12月1日起全市實施,淮安市是8月10日起應當佩戴安全頭盔,未說明具體處罰方式。

由此看來,公安部只是發出了一盔一帶的相關政策,具體處罰措施、實施時間都是有各地依據當地情況制定的,所以最好關注一下當地的交通政策釋出。

晚上騎電動車撞了騎自行的人,那個騎自行車的人是逆向行駛

逆行全責,如果對方的電動車夠的上機動車標準的話就是單車9成電動車1成事故責任劃分是 a嚴重違法b無違法 a全責 a嚴重 輕微 違法b嚴重 輕微 違法 一半一半a嚴重違法b輕微違法 a7 b3 雙方都無違法 意外事故 另 機動車與行人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時機動車一方多承擔一成責任,最高不超過100 法律方...

晚上騎電動車撞了騎自行的人,那個騎自行車的人是逆向行駛,誰付主要責任

都是非機動車,看當時的情況了,行駛的路線車速 我也跟你一樣 她人沒事 我還陪她了一千 你呢?你準手交通規則了嗎 騎自行車逆向行駛被別人電動車撞誰的責任 逆行全責,如果對方的電動車夠的上機動車標準的話就是單車9成電動車1成事故責任劃分是 a嚴重違法b無違法 a全責 a嚴重 輕微 違法b嚴重 輕微 違法...

我上班途中騎電動車被自行車颳倒了自行車逃逸了我腳骨折

能算的 有交警出警記錄 當然可以啦 你在上班時間的嘛 在上班途中,我騎自行車被一輛電動車撞了,交警判定對方全責,可是對方沒有賠償的能力,有人讓我走工傷。首先你要申報工傷,同時要進行交通事故理訴訟,法院判決書申請執行後不能得到理賠的,你的工傷待遇才能全部得到。因為,工傷補償時要扣除已經在交通中已經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