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用什麼麵條?牛肉麵用什麼麵粉最好

2023-01-27 07:35:10 字數 6467 閱讀 3451

1樓:互信互助互愛

牛肉麵的麵條也就是拉麵,是麵粉揉制,然後手工拉做而成。

拉麵,一種漢族傳統麵食,民傳因山東福山抻面馳名,有起源福山拉麵一說。後來演化成多種口味的著名美食如蘭州拉麵、山西拉麵、河南拉麵,龍鬚麵等,拉麵又叫甩面、扯麵、抻面,是中國北方城鄉獨具地方風味的麵食名吃。

牛肉麵麵條的做法。

一、選面。一般要選擇新鮮的高筋麵粉,蘭州有牛肉拉麵專用粉。不宜選擇陳面,更不宜選擇蟲蛀、鼠咬、

二、和麵。和麵是拉麵製作的基礎,是關鍵。首先應注意的是水的溫度,一般要求冬天用溫水,其它季節則用涼水。

三、醒面。醒面,即將和好的麵糰放置一段時間(一般冬天不能低於30分鐘,夏天稍短些),其目的也是促進麵筋的生成。

四、溜條。由膀圓力大的小夥子先將大團軟面反覆搗、揉、抻、摔後,將麵糰放在面板上,用兩手握住條的兩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

五、拉麵。文章**2

牛肉麵用什麼湯底。

原汁牛肉麵。

[原料/調料]

牛腱2條拉麵1斤青菜少許蔥2支。

滷汁材料:蔥2支姜1/2塊辣椒2條大蒜數粒中藥滷包1包。

醬油1/2杯糖1大匙米酒約2杯水10杯鹽少許。

[製作流程]

1、將牛腱洗淨川燙後,取出衝冷水,切片備用。

2、起油鍋,將滷汁材料(中藥包除外)爆香,再放入牛肉一起拌炒,加調味料及水以大火煮開。此時將中藥滷包放入,再把爆香料撈出。繼續以大火煮滾約1小時,再轉小火加蓋燉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3、麵條用滾水煮開後撈起以大湯碗盛放,加上熬煮好的牛肉原汁,配上小白菜或青江菜,非常美味。

牛肉麵的湯底製作技巧。

值得注意的是: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用黃油將蔥、蒜等爆香,這樣香氣才夠。炒制時儘量用小火,以免食材變焦。煮制高湯的時候,還要加蓋鍋蓋,用小火慢煮,以免湯汁蒸發太快。

選好材料,嚴格按照製作步驟,一碗好湯,就製成了。

2樓:晗家的朵朵小可愛

牛肉麵可以使用刀削麵的那種麵條,也可以手工麵條,只要原材料好,怎麼都好吃。

3樓:記錄c生活

一般說就是用拉麵。

4樓:518姚峰峰

牛肉麵一般要選擇新鮮的高筋麵粉。現在,麵粉加工已經很專業,做饅頭、做餃子都有專用粉,做拉麵也有專用粉,不要貪圖便宜而選擇陳面或蟲蛀、鼠咬、黴變的汙染麵粉,這種麵粉不但不符合衛生標準,而且變質麵粉中所含的蛋白質分子也受到破壞,麵粉裡的蛋白質無法與水結合形成麵筋,麵筋少,當然面就不筋道了。所以,新鮮的高筋麵粉,是做好拉麵的保證。

5樓:我是鈴她妹

做牛肉可用高筋麵粉和麵,和麵要用適合的溫水,再加入篷灰,和好的面反多揉搓,使其上筋,做成拉麵,這樣做出的面青香,筋道,有嚼勁,超好吃,

6樓:網友

這個牛肉麵用什麼麵條呢?這個牛肉麵它當然是用的那個灰面面條,因為牛肉麵我們經常都在吃,其實有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是哪個麵條做的吧,它其實就是燴麵的麵條做成的,因為只有燴麵的麵條才能做出如此美味的牛肉麵。準確的來說就是用的白粉麵條簡稱為灰面。

7樓:甕驪文

牛肉麵應該是用鹼面吧,或者說用麵粉趕的手擀麵比較好吃,一般手擀麵是用的高筋麵粉吧,比較有彈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小麥麵粉做的麵條,清水煮熟,和燉好的牛肉、辣椒滷汁拌在一起即可。

具體過程:牛肉涼水沖洗乾淨,切成大塊。鍋中放水燒開,牛肉先焯水。

然後擠出血水之後放入碗中,把香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都準備好。然後鍋中放水燒開,放入牛肉與調料,大火燒開轉中火燉兩個小時,牛肉就做好了。然後將麵條下入鍋中,煮好之後撈出來再加入牛肉和香菜蔥花,再加點湯汁就可以吃啦。

9樓:由靚影

牛肉麵最好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條,彈性十足,好吃不膩。麵粉做成拉麵,直條面或者細條面都是可以的,要注意火候就可以了。

10樓:cj情感諮詢師

牛肉麵一般用水面做麵條或者用鹼面做麵條,我覺得牛肉麵的麵條一定要有勁道做出來的面面面會非常的可口鳳凰才會有勁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要煮的話,最好是使用比較有勁道的麵條。見了話嚼起來比較有嚼勁。而且煮起來不會很容易就爛掉。

12樓:凌晨一點半的星星

做牛肉麵可以用那種圓圓的麵條,類似拉麵的那種,這種麵條做出來的牛肉麵吃起來比較勁道,有嚼勁。如果沒有,也可以用其他麵條來代替。

13樓:北海九道

牛肉麵可以用手擀麵或者是一些刀削麵,都是可以的無,論什麼面只要牛肉及滷味道正宗,做出來的面都是好吃的。

14樓:行上小獸

我認為牛肉麵沒有特定的麵條,只要適合自己的口感,自己喜歡任何麵條都可以粗的細的扁的圓的長的都可以,這主要是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口味。自己的口感,用什麼樣的麵條,都是可以的。

15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大部分用的是鹼面,這種面比較光滑,不易粘連,口感好,現在做面都不需要自己熬製湯料了,也不需要自己配料了,直接用現成的,方便多了,統一了味道,留住了食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500g,麵條300g。輔料:

油菜3顆,食鹽20g,生薑10g,蒜10g,花椒10g,桂皮5g,幹辣椒20g,生抽20ml,老抽20ml,茴香籽10g,植物油30ml,豆瓣醬30g。做牛肉麵的步驟如下:1、將牛肉浸泡4小時,中途換水,泡淨血水。

2、將姜、蒜、幹辣椒、桂皮、茴香籽、花椒粒、等調味料放入紗布,紮緊。3、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豆瓣醬煸炒出紅油,放入牛肉。4、加入生抽10ml和老抽10ml,炒1分鐘關火。

5、將炒好的牛肉和調味包、鹽一起放入壓力鍋,燜壓30分鐘。6、將麵條放在鍋裡煮好,挑入碗中。7、將壓好的牛肉和牛肉湯倒入麵條碗中,牛肉麵完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牛拉麵比,肯定是用自己的手擀麵或者是拉麵都可以,一般情況。有嚼勁然後還可,有嚼勁,然後還可以選擇粗細程度,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好,更適合自己想要的不過手擀麵也非常不錯!

18樓:c柯言你好

你好,我覺得做牛肉麵當然是用麵條了用那種平時的細麵條我覺得是最好吃的我覺得細麵條配牛肉非常的好吃又順滑。我非常喜歡細麵條,配牛肉非常的美味。

19樓:烏鴻才

牛肉麵用什麼麵條?我覺得可以用刀削麵呀,或者是雞蛋麵呀,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喜歡吃的都是不錯的,本身又加了牛肉。味道也很好,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20樓:生存隨筆

我覺得牛肉麵應該用那種細圓的麵條也就是說非常細而且圓的麵條那種比較好吃,記憶當中小時候吃過一次那種拉麵就是拉的很細的那種麵條,我感覺那樣的應該是好吃的。

21樓: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牛肉麵用拉麵比較好,如果沒有拉麵,也可以選擇含有鹼面和成的麵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的話,其實一般都是用手工的麵條,也可以用義大利麵煮這樣的話,其實味道特別好吃。

牛肉麵用什麼麵粉最好

23樓:純潔瀟瀟6缾

中筋偏強一些,其實牛肉麵範圍很廣,我以前給加州牛肉麵做過配方,延伸性好些的麥芯粉就行;但拉麵粉對品質要求較高,河套雪花粉是首選。如果家裡用,超市裡的特精粉 餃子粉之類都可以的。

24樓:無雅詩

做牛肉麵可以使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條筋道有嚼頭。下面來看一道牛肉麵的做法。

咖哩牛肉麵。

主料:麵條(高筋麵粉)(500克) 牛肉(肥瘦)(25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6克)鹽(5克) 味精(2克) 料酒(10克) 咖哩(10克) 香油(20克)

做法步驟:1.將蔥去根,洗淨,切成段;姜颳去皮,洗淨,用刀拍松;蒜去皮,洗淨後,切成末,備用。

2.將牛肉洗淨瀝水,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燒沸後,改用小火煮至肉爛,放入精鹽、味精、咖哩粉,煮全入味,撈出牛肉,晾涼後切成片,牛肉湯備用。

3.將麵條煮熟撈起,分裝到碗裡,放入熟牛肉片,撒上蒜末,倒入適量牛肉湯,淋入麻油,即可食用。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麵要買什麼麵條

25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麵的話,你可以買,手工麵條的呀,這樣搭配的話,味道非常的不錯的,因為手工麵條吃起來比較勁道。

26樓:晴天便好

牛肉麵也是買方便麵吧,可以買康師傅牛肉麵,味道更好,更精道。方便麵的味道都挺好的,就是沒營養。

27樓:陽光大海沙灘

牛肉麵呢你就要買,嗯,就是新做出來的麵條比較筋道一些,我覺得可以用一些窄麵條,細麵條會比較好。

28樓:定鉞

牛肉麵可以選擇中度圓麵條或者是寬面都是可以的,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口感進行購買就可以了。

29樓:勤奮的曼曼

牛肉麵要買。細麵條,細麵條比較適合牛肉麵,還有就是牛肉麵適合辣一點比較好。

30樓:慕桖甜恬

牛肉麵要買一些筋性大的麵條,最好是手擀麵比較好一些。

31樓:況含苼

煮牛肉麵應該是買那種那個小包裝的那種。長條的畫面。

3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麵的麵條可以自己來製作,也可以在超市中買到現成的,主要根據個人口味選擇。

33樓:出群

製作牛肉麵購買普通麵條就可以啦, 都挺好吃 。

3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種牛肉麵的話,可以選擇用寬的面吃起來的味道要好一點哦。

35樓:哈哈一笑

牛肉麵的話,直接買這種麵條就可以啊,反正就普通的麵條就可以做出來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 切面(小闊),乾麵要勁道一點的。

37樓:一笑而過

你好,牛肉麵要買什麼麵條?根據你個人的口味嘍。

在河南拉牛肉麵用什麼面?

38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在河南拉牛肉麵用什麼面在河南拉牛肉麵是用的高筋麵粉。

39樓:誰家閒人

在河南牛肉拉麵,用的是麵粉,自己親自揉製出來的手工麵條。

4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南拉牛肉店,用什麼面?當然是麵粉嗎?那個勁道煮出來的拉麵很好吃,非常味道。

41樓:別丹亦

在河南拉牛肉麵用麵粉加彭灰。

42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用普通的中筋麵粉就可以了。

43樓:梅馨尹我

一般這種拉麵都是人工自己現場製作的面料。

44樓:網友

就是正常的普通麵粉就可以了。

牛肉麵用的麵條是熱乾麵的麵條嗎

45樓:mzxy李

你好!一般用的是那種有點寬的面,但是也可以用熱乾麵下。

想自己做牛肉麵,但是不知道要使用什麼麵條做。

46樓:網友

陳克明的華夏拉麵,自己做牛肉麵都是煮這面。柔韌、口感好、容易熟、重點不糊湯,做出來好吃。

牛肉麵的種類?

47樓:真誠無怨無悔

牛肉麵的種類非常多,有香爆牛肉麵、紅燒牛肉麵、番茄牛肉麵、香蔥牛肉麵,牛肉雞蛋麵。

48樓:生活慢慢淶

回答您好,牛肉麵就是帶湯和幹拌兩種,帶湯的是牛肉麵是將拉好面煮熟撈入碗中放一勺牛肉粒和幾片焯熟的蘿蔔片,澆上牛肉湯放上蒜苗油潑辣子就可以了。

幹拌牛肉麵是撈出煮熟的面放一勺牛肉粒,放蒜苗油潑辣子就幹拌吃了,另外再要一小碗麵湯喝。

第八種:蕎麥楞。牛肉麵裡最神秘的一種,作為資深蘭州人的我也只在電視上見過。

49樓:kingx皇朝

1毛細(圓面)。大約有最大號的針那麼細。這種面主要受女士喜愛2細的(圓面)。

牛肉麵最受歡迎的一種,大約比火柴棍稍粗一點點3二細(圓面)。和大號毛衣針差不多粗細。有嚼頭4三細(圓面)。

比筷子細一些。相當有嚼頭。

5韭葉(寬面)。如名,形狀和韭菜葉子差不多希望能幫到你。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正宗做法

自制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紅燒牛肉麵 爽口的大塊兒肉 的一口幸福感十足 補充能量神奇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紅燒牛肉麵屬於麵食菜譜,牛肉具有補脾胃 益氣...

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牛肉麵的做法介紹如下 1 把牛腱肉清洗後放入電鍋內鍋 壓力鍋和電鍋都可 再放入蒜頭,姜,切塊的洋蔥 番茄 紅蘿蔔。加入醬油,米酒,糖,滷包,辣椒和花椒粒 不吃辣可不加 最後加水蓋過牛腱肉,電鍋外鍋放2杯水 壓力鍋的設定約40分鐘 2 電鍋跳起後,把牛腱肉翻動,看看是不是都有滷上色,外鍋再加一杯水...

蘭州哪的牛肉麵最好吃,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哪裡

肉面俗稱 牛肉拉麵 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蘭州人吃牛肉麵吃出了名堂,吃上了癮。相傳,牛肉麵是清末光緒年間,一個叫馬保子的回民廚師所創制的麵食,後輩們再代代推陳出新,硬是將這種麵食文化發揮到了極致,吃得個名揚天下。如今,蘭州市的每條街巷,無論大小,至少都有一兩家牛肉麵館。黃河岸邊的古城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