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為什麼是黑色的?

2023-01-27 11:15:08 字數 4095 閱讀 6263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山藥燉排骨湯變黑這是因為山藥被空氣氧化了,這是正常的,湯能喝的。

山藥去皮以後,會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氧化發黑。

去皮後的山藥需要儘快烹飪,不宜放置過久,這樣可以避免山藥氧化發黑。

如果不想山藥被氧化有兩個方法:

1、準備一碗清水裡面放些白醋,切好的山藥放在醋水裡就不會變黑了。

2、把切好的山藥放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2樓:靈魂像漂浮著

一般湯發黑的原因有三個,山藥在去皮後是否立刻用涼水浸泡起來?排骨洗淨後是否焯水並撇淨浮沫?是否用鐵或鋁製器皿加工的?這些沒做好的話,都是有可能導致湯變黑色的。

3樓:軒轅晴天

排骨燉山藥湯汁是黑色的很明顯是有東西和山藥富含的物質發生了氧化反應,不過一般來說燉出來的菜品還是可以食用的。

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在做排骨燉山藥的時候,一定要用砂鍋,而不能用鐵鍋山藥,在去皮後要直接放在水中,不能在空氣中氧化燉出的排骨湯,黑是因為山藥在空氣中氧化了,或者是你用的是鐵鍋。

5樓:青春無悔

你好,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都是黑色的,可能就是你山藥放久之後,他會發黑,然後或者就是你加入的調料和醬油太多。

6樓:蘇主任

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顏色發黑,可能是你放的調味料和山藥起了一定的反應造成的,山藥的顏色是白色的,排骨燉山藥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調味料,放鹽和胡椒粉就可以了。

7樓:李樹的戀愛

導致山藥排骨湯顏色發黑的原因有三:

一、山藥在去皮後是否立刻用涼水浸泡起來;

二、排骨洗淨後是否焯水並撇盡浮沫;

三、是否用鐵或鋁製器皿加工的。

你自己對照一下,如果都是按上述三點做的,湯是不應該發黑或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是黑色的,那肯定是被你燒焦了吧?要麼就是那個山藥爛掉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用的是那個鐵鍋有問題。

9樓:牛一種態度

是好的山藥放的時間不長後變黑應該就是氧化引起的,把山藥扔掉不會影響到排骨的不要,建議進行判斷是否時間太長,如果是時間長超過一天出現的這樣的情況應該不要再吃。

10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主要原因是可能你用的鍋的問題,如果是鋁鍋的情況下,就有可能產生這樣的情況,相當於是說一些金屬類的物質。

11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排骨燉山藥中排骨是否放了鹽和醬油蠔油呢?如果發了這些調料的話,他就會顏色很深或者黑色,而且排骨一定要抄就行,沒,不然燉出來的湯的顏色也是很深了。

12樓:任意m工作室

沒有問題可以吃,是因為你削皮以後,是放的時間長了,它氧化了,有一層發黑,土豆和地瓜打皮以後也會這樣,嗯,不要緊的,嗯,不要扔掉,沒有害處。

13樓:沐染染染染染

材料。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做法。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一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14樓:aujean宇

排骨燉山藥。

營養又健康。

而且還通便。

是一道超級健康的燉菜。

湯會發黑。是因為山藥。

脫皮後。加熱會氧化的。

一般燉湯。都會煮時間久一點。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

才會有發黑的湯色。

15樓:情感初心

你只燉山藥它也會發黑,這是因為山藥發生氧化所致,但不影響食用。

16樓:胖爺侃大山

如果用新鮮的排骨和新鮮的山藥,是不會出現燉黑湯的情況,我只聽說過山藥,如果說被刨了皮子之後一直不加工的話,是容易發黑的,沒有聽說過山藥喂出來的湯是黑的。

17樓:網友

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為什麼是黑色的?如果是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不應該是黑色的,湯是黑色的,壽命你在湯總新增了其他的調料。

18樓:等等等等

這個有可能是你的排骨沒有提前過水,導致其中的雜質比較多。

19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為什麼是黑色的?山藥銷完皮放點白醋洗一下。或者洗淨表皮直接煲。要用砂煲或不鏽鋼。

20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排骨燉山藥燉出來的湯是黑色的。那是你買的山藥不太好以後買,山藥的時候買鐵棍山藥,這樣燉出來的,湯是白的。

為啥山藥煲豬排骨湯是黑色呢?

21樓:愛心待人

最可能的原因是排骨沒有焯好。我經常燉這個湯啊,只要不放醬油,湯都是很清的。每次我都把排骨焯兩遍,第一遍主要是去掉浮沫和血水,第二遍再來一遍更乾淨些。

22樓:網友

沒這樣燉過,貌似不好吃。

燉排骨湯,燉出的湯確是黑色?是排骨里加了什麼東西?

23樓:網友

你排骨是新鮮的嗎?

如果你不新鮮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排骨不新鮮,二是鍋下鏽。

25樓:珍谷芹

你是不是鍋沒洗乾淨。

煲骨頭湯的顏色為什麼是黑色的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水。可以事先先煮一鍋水,然後把骨頭放入滾一滾,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1、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2、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27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煲骨頭湯的時候一定要清燉,千萬不能放醬油,這樣煲出的湯顏色會不好。正確的方法是清水放入骨頭。然後放入蔥薑蒜。

先用大火燒開。然後用文火慢燉。時間越長。

不殭屍就會融入到tang中。這樣的糖味道會更加鮮美,顏色也非常好看。

28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煮骨頭湯前,要把骨頭焯水,焯去多餘的血水。這樣煮出來湯色就不是黑的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大骨頭2根、蔥2顆、姜1塊、料酒2勺、白醋1匙、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大棒骨剁成兩段(可以讓賣肉的剁好)用清水洗淨。

2、料酒,薑片,蔥段備用。 3、大棒骨冷水入鍋焯去血水,這一步可以去除肉的腥味,也可以讓湯色保持白淨不發黑。 4、鍋中加入冷水和大骨頭加入蔥段,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兩個小時。

5、喝的時候加鹽即可食用。

29樓:了度此生

骨頭裡有血,建議你下次煮燙的時候先過下水,然後在煮。

30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放在水裡,等水開後漂去血沫。然後放入蔥姜等調料,改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就好了。

31樓:網友

先拿水焯一下骨頭,去除血沫,再去燉湯就不會黑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太髒了。

要先過一下水。

排骨綠豆湯的功效是什麼 排骨燉綠豆湯怎麼做

1 排骨綠豆湯能增強體質。排骨綠豆湯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湯品,這種湯品不但有蛋白質 脂肪和骨膠原,還有多種維生素和鈣 鐵以及磷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體正常工作時的必須成分,人體吸收它們以後會讓身體素質明顯提高。2 排骨綠豆湯能消暑排毒。消暑和排毒也是排骨綠豆湯的重要功效之一,這種功效主要源於它裡...

排骨燉豆角湯多了怎麼辦燉豆角的做法,老湯排骨燉豆角怎麼做好吃

排骨燉豆角來湯多了,可以用勺子自舀走一些。排骨bai燉豆角湯 du做法如下zhi 材料排骨,豆角,蔥dao姜蒜 切段 豆油2大勺,料酒2湯勺,白糖3湯勺,醬油2湯勺,花椒粒1個,幹辣椒2根,鹽,味精適量 做法1 燉之前先把排骨焯一下,要冷水下鍋,這樣容易排出血沫。如果是熱水的話,一下鍋肉裡的血水就容...

春天的排骨燉什麼,冬天適合排骨和什麼一起燉

冬天適合排骨和什麼一起燉 冬天我們可以吃一些松茸燉排骨,暖身又有營養。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新鮮松茸燉排骨做法。豬小排500克,松茸菇150克,生薑 紅棗 枸杞適量。先把松茸菇表層用牙刷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切去松茸根,再用手掰下松茸頂蓋,再把松茸菇柄切片。然後把生薑切片,再把小排斬成小段,鍋中燒上水,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