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產品說明書的翻譯方法,產品說明書翻譯方法探析

2023-01-27 15:00:08 字數 1084 閱讀 2755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使用符合專業、行業規定的規範術語,不能生造詞、或錯誤使用專業術語、稱謂;

(2)要使用簡明英語,儘可能避免使用大名詞(如帶有-ment和-tion等字尾的大名詞)、避免使用生僻詞,避免使用從句和複雜句式。多使用簡單句,按照英文句式不超過20個單詞一句的要求,用最簡單的話表達意思。

(3)要按照產品說明書的基本格式和基本要求,不做增減。在中翻英過程中,中文常見的誇大其詞、文學修飾(如物美價廉、質量上乘等)等無實際意義的內容可以刪去,必要時必須刪去;英翻中過程中,要考慮中國讀者的習慣和中文的表達習慣,適當調換語序、改換用詞等等。

產品說明書翻譯方法探析

產品說明書英文翻譯

中英文翻譯產品使用說明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用三種文字寫的兩句說明,每一組從上到下依次為英語、西班牙語和法語。duoderm 是一個品牌,是醫學用敷料,敷傷口用的。cgf 是該品牌的配方,是註冊商標,查不到全名是什麼。

上面一組是:duoderm cgf 超薄敷料。(英語說明中沒有 duoderm 一詞) 下面一組是:

保證消毒,除非在使用前包裝已有撕裂或破損。

產品說明書翻譯需要注意什麼

3樓:河池狼牙特種兵

在說明書翻譯實踐過程中,譯員應遵循簡潔明晰、通俗易懂、準確規範、忠實可讀、重點突出的原則,力求收到最佳翻譯效果。

翻譯產品英文說明書~~

4樓:

克萊爾耳朵護理液。

產品說明:為了避免出現問題,達到好的效果,請每天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在接觸耳朵、耳垂、耳飾前,把整個手清洗乾淨。

2、每天用棉棒用護理液把耳朵前後每天清洗三次,每天旋轉耳針2到3次,但不要拆下耳針。3、

產品使用說明書用英文怎麼寫

產品說明書英語翻譯

使用說明書用英語怎麼說

請幫忙翻譯一下產品的日文說明書。請對照該說明書,逐行逐字翻譯

字太小,你一截截放清楚些。看不清 效果,用途 清潔空氣,除臭,抗菌,吸附分解有害物質,活性化水,有保鮮及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浴缸。可以活性化浴缸內的水 2.室內,起居室 放在室內吸附臭氧,保持臭氧和負氧離子的平衡,保持生活環境的舒適感3.冰箱 為蔬菜和水果保鮮,除臭。放入冷凍室內可以讓水質變好 製冰 ...

簡述產品說明書的含義作用特點與寫作注意事項答案

產品說明書是一種全面,明確地介紹產品的用途,效能,構造,使用方法等事項的文字材料,是一種比較覺的說明文.產品說明書的作用 1.指導消費 2.傳播知識 3.宣傳企業.產品說明書的特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內容的科學性 2 表述的通俗性 3 層次的條理性 產品說明書的寫作注意事項 1.要有責任意識...

參考文獻如果是某產品的說明書那參考文獻的格式該怎麼寫

參考文獻如果是某產品的說明書,可以找到說明書的電子版,以電子文件的格式寫。序號 作者。題名 文獻型別 ol 更新或修改日期 引用日期 用投稿日期代替即可 獲取和訪問途徑。例 簫珏。出版業資訊化邁入快車道 eb ol 2001 04 15 2002 07 26 如果一個 的參考文獻是會議記錄,應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