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34度的天氣比39度感覺還熱?

2023-01-27 23:20:09 字數 861 閱讀 2993

1樓:暢瑛殳鴻熙

你好,因為我們所說的34度、39度是天氣預報的溫度,也就是環境溫度,而我們自身感覺冷熱主要是跟體感溫度有關。而這個體感溫度呢,不是隻由環境溫度決定的,還跟空氣的相對溼度以及風速有關。試想一下,你在34度的環境下,卻沒有一點風,然後空氣有很潮溼,你就會感到又悶又熱。

而另外一個39的環境下,卻有徐徐涼風吹來,空氣又不是那麼潮溼,就不會感到很熱。

冬天:溫度20到25℃

相對溼度30至80%

夏天:溫度23到30℃

相對溼度30至60%(夏天溼度高就會感覺悶)

2樓:哈安旅鴻德

科學問題,科學。弄清楚這個問題,先來了解下高溫時人體是如何散熱的。

人體散熱主要有四種方式:輻射、傳導、對流、蒸發。

(1)輻射:將機體的熱量以熱射線的形式散發給周圍溫度較低的物體。當外界溫度等於或超過體溫時,則輻射散熱停止。

(2)傳導:是將機體深部的熱量以傳導的方式傳至人體表面的**,再由**傳給與其直接接觸的衣服等物。如發熱時用冰帽、冰袋等對高熱病人進行降溫。

(3)對流:這是一種特殊的傳導散熱方式,是藉助空氣不斷的流動而將體熱散發到空氣中間。對流散熱受風速的影響較大。所以,夏天我們吹風扇會感到涼爽。

(4)蒸發:是在外界溫度等於或超過體溫,而不能借助輻射、傳導、對流散熱時可以採用的方法。通常人體內每1克水蒸發成水蒸氣時要吸收約2.5千焦熱量,所以可以藉助汗液蒸發而帶走大量的熱量。

然而當環境溼度較高時,蒸發散熱會減少。

如果氣溫34攝氏度,但是空氣溼度較高,如50%以上,人體各種散熱方式均受影響,就會覺得不適。

所以夏天標配空調wifi西瓜

為什麼我有時候很自信,有時候卻很自卑,有時候很外向,有時候很

這跟你的性格還有還有所在的場合!跟什麼人在一起!為什麼我有時很自信,有時卻也很自卑!每個人都有 bai他的兩面性格du,這個是隨著環境的zhi改變而有微小dao的變化的。人 專的情緒會隨事業的屬成功而振奮,不可避免的也會受到挫折的影響而消沉。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比較投入,容...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人過挺好,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一個人過挺好?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

為什麼有時候白天也能看見月亮,為什麼有時候在白天能同時看見太陽和月亮?

我們常識地認為,月亮和星星是夜晚的,太陽是白天的。然而,事實是,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太陽 月亮 星星都是存在的,只在於我們肉眼能不能看到。正如我們今天的話題 有時候白天也可以看到月亮。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有時候在白天能同時看見太陽和月亮?這取決於地球,太陽和月球之間的相對位置。月球繞著地球轉,地球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