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粥好吃,粥要怎麼熬才好吃

2023-01-28 06:00:05 字數 5030 閱讀 2973

1樓:歌曲壯觀

香菇雞肉粥。

材料:雞脯肉100克、鮮香菇3個、大米100克、蔥姜少許、西班牙橄欖油10克、鹽和雞精適量、胡椒粉3克。

做法:1、大米淘洗乾淨後清水浸泡1小時。

2、雞脯肉切絲,用少許鹽、澱粉、1匙西班牙橄欖油拌勻。

3、鮮香菇洗淨切絲,蔥姜切末。

4、鍋中放入足量水燒開,放入浸泡後的大米和1匙西班牙橄欖油。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0分鐘。

6、加入香菇絲煮5分鐘,再加入雞肉絲煮滾。

7、調入鹽、雞精、胡椒粉,撒入蔥薑末調勻即可。

小訣竅:1、煮粥時加入一匙的橄欖油,煮成的粥米粒飽滿,色澤鮮亮,同時也讓粥更香, 更滑, 更醇厚;

2、西班牙橄欖油以其獨特理化指標與保健功能,正在逐步成為現代人理想的食用油。橄欖油顏色黃中透綠,誘人的蔬果清香味貫穿於烹飪的全過程,它不會破壞蔬菜的顏色,也沒有任何油膩感。另外,橄欖油中的油酸含量與母乳中脂肪酸含量正好相當,是嬰兒最好的飲食補充品。

蔬菜粥

材料:剩米飯一碗,胡蘿蔔,黃瓜,火腿,雞蛋,蔥花,鹽,高湯精,香油,耗油。

做法:1、準備剩米飯一小碗。一個雞蛋。黃瓜絲,胡蘿蔔絲,火腿丁。

2、鍋中放水,水開後下米飯,然後把雞蛋等一起下入,雞蛋要攪成蛋花。放入蔬菜,火腿。然後放入高湯精,鹽,蠔油。

3、煮一會,不用時間太長,因為沒有要煮很長時間的東西。開鍋一會就可以了,出鍋前放一點香油。

4、我覺得很好吃,媽媽們也可以改良一下給孩子吃。

2樓:帥鍋取名真難

粥的方法。煮粥不僅需要時間,更需要竅門,所以在煮粥的時候可別將隨意將米淘洗後,然後就放入鍋中加點水、按個開關,設定個時間這麼簡單了。首先,水和米不宜同時放入鍋中,好的方法是,先將水放入鍋中,待其燒至大約80℃左右,然後再將淘洗乾淨的米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至沸。

其次,當大米在鍋中燒至來回「翻滾」之後,也不是將鍋蓋虛掩,然後繼續調小火溫煮這麼簡單的。因為這樣的方法煮粥,只不過是通過燜的方式將米煮爛熟「開花」而已。而如果你將鍋蓋直接拿開,然後繼續大火燒煮,通過這樣的方式才能將米充分熬爛,且米油也會更黏糊、米香四溢。

控制好煮粥時間。

如果你只是想改善下口感而吃粥,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可以了,煮粥大約30-40分鐘便足矣。而如果你想通過喝粥來起到養身的效果,那麼就得在原來的基礎上延長10來分鐘,這樣大米會更熟爛,且營養素也被充分「逼」出來了。

3樓:陽光燦爛

煮粥要粥好喝,就要在粥裡面加一些其他的食物,夏天的時候可以放點綠豆,新鮮的玉米也可以放南瓜,按照自己的口感去選擇吧,煲出來的粥就會更好喝,你也可以加入小米一起煮稀飯。

粥要怎麼熬才好吃

怎樣煲粥才好吃

4樓:無雅詩

好吃的煲粥方法

用料:小黃米,海參,枸杞,蔥,姜,鹽,雞湯。

做法:用清水清洗乾淨小黃米表面的灰塵等,倒入煮好的雞湯中,**煮20分鐘。

小蔥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末。

煮到小黃米變大,裂開,湯汁變稠後,加適量的鹽調味。(適量的意思,就是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吃的淡就少加鹽,口味比較重就多加鹽。)

等鍋內的米湯煮到特別濃稠後,加一點薑末,倒入枸杞和海參一起煮,再煮制3分鐘就可以了。

撒上一點切好的小蔥,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小黃米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糖類及多種微量元素。中醫認為,小黃米味甘鹹,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食物,具有健胃補腎、養血滋陰、補虛安神的功效,非常適合虛弱及產婦食用。

小黃米還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調節胃酸的分泌,起到調理消化系統的功效;而且小黃米還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可以起到去皺、淡斑的作用。

粥怎麼做好吃

5樓:網友

用料:稻花香米50g;黑米10g;綠豆10g;薏仁米10g;蕎麥10g;紅小豆10g;瓜子仁適量;冰糖適量;

兒童營養粥(太子粥)健康營養就是喜歡它的做法:

這是所用的原料哦稻花香米黑米綠豆薏仁米紅小豆蕎麥瓜子仁冰糖。

接下來吧原料放到水裡進行浸泡,浸泡30-40分鐘即可。

加水煮粥了哦粘稠點的水比例高壓鍋(1:5)普通鍋(1:8)平常點的水比例高壓鍋(1:6)普通鍋(1:10)

蓋上鍋蓋,用大火燒開後,改為小火慢燉。

當粥熬熟後,在保溫上10-20分鐘。

這樣就可以出鍋喝粥了哦。

6樓:薄荷溭

用料。主料紅豆40克糯米60克。

輔料銀耳2克水適量冰糖粉適量。粥的做法。

備好食材。用料。

主料大米500克。

輔料皮蛋2個。粥的做法。

大米500克,掏乾淨。

加入適量,開始煮。

根據自己喜好切碎,加入粥中。

烹飪技巧。根據自己口味調味,早餐時可搭配其他食物一起。

用料。主料大米若干。

輔料糯米1把葡萄乾1把。粥的做法。

大米若干,具體根據食用人數來定,用清水淘洗兩遍即可。

糯米一把,用清水淘洗一遍,不需要太多,長的糯米,圓糯米都可以,添糯米後,稀飯的口感提升,比純大米熬製的粥好喝很多,大家吃一次就知道了。

葡萄乾一把,用熱水淘洗兩遍,添葡萄乾後口味酸甜,不用加入任何糖,即可提味又含有多種營養成份。

所有的東西加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喜歡喝愁的加水少點,喜歡喝稀得水加多點,都是根據自己啦,然後蓋蓋子,我用的是高壓鍋煮,中小火煮,氣壓上來後轉小火,壓制十五分鐘即可關火,那麼就盡情享用吧,無論是作為早餐還是晚餐,都很適合,炸了點蝦片,是不是感覺這麼吃也不錯。

烹飪技巧。高壓煮會將粥煮的比較軟爛,吃起來很順口也更容易消化,還不會擔心糊鍋,這款粥既方便簡單有有營養。

怎麼煮粥好吃

7樓:無雅詩

煮粥好吃的技巧

技巧1:選好食材。想要粥好喝,選材很重要,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食材,此外還要加適量的糯米,黃米也儘量選用黃糯米這樣熬出來的粥不僅湯汁濃稠,味道更是香甜軟糯。

此外,除了大米、小米這些主要食材外,還可以加入各類豆子、大棗、花生米等配料,不僅能增加粥的營養成分,還能讓粥變得更加黏稠。

技巧2:提前浸泡一下。因為大米、豆子比較堅硬,因此,在熬粥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浸泡一下,大米至少要泡30分鐘以上,豆子類的則要提前一個晚上浸泡,這樣,食材吸飽了水分,變得胖胖鼓鼓的,煮出來的粥口感更加黏稠,而且還能節省熬粥時間。

技巧3:加點「料」。想要粥黏稠好喝,萬萬不可心急。

大火將水燒開,下入食材,然後轉小火慢慢熬,熬的時間越長,熬出的粥就更粘稠。如果想再粘稠一點,那需要加一點點食用鹼或者小蘇打,會增加粥的粘稠度。但加這兩樣會破鹽食材的中的維生素,如果介意的話就不要加了。

技巧4:溝芡。熬粥時用澱粉水勾好芡,然後倒進粥鍋裡一起煮,粥的口感會變得很粘稠,而且加澱粉一起食用沒有任何危害,因此,家庭熬粥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技巧5:食材和水的比例。水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根據食材的量來定。

如果想吃稀一些的粥,水和米的比例是20:1,想吃稠粥的話,則是15:1。

這個還要要根據食材種類的不同,再做些微調。

將大米洗乾淨後,放入冰箱冷凍至結冰,然後再放在開水中煮,只需10分鐘,就能煮出一鍋又綿又滑的白粥來。夏天,用這個方法來煮綠豆湯,用時短,綠豆特別易開花,你也快去試試吧!

技巧7:要不停的攪拌。這個方法特別管用,秘訣就是在粥煮沸後,在小火煮粥的過程中,用勺子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不停的攪拌,這樣熬出的粥就不清湯寡水了,米和水完全融合變粘稠了,特別香濃好美味。

8樓:清河嘔換

方法/步驟。

粥煮的好喝不好喝,跟時間長短有很大關係,時間太短,湯清米硬口感不好,要想粥煮的軟糯可口,必需要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熬煮,短則要四十分鐘,長就得一個小時,甚至要更長的時間,既費時又費力。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現在人們喜歡用電壓力鍋,把所有食材一下子全放進鍋裡,按照設定好的程式操作,也能煮出可口的米粥。我喜歡用傳統的方法煮粥,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隨時往鍋裡新增一些食材。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煮的粥多了,慢慢總結了一些小經驗,可以在較短的時間裡,煮出各種美味的營養粥。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煮純米粥,就是隻有水和米一起煮,等水開了米下入鍋內,充分沸騰五分鐘後,往鍋里加一勺涼水,沸騰後兩三分鐘,再加一次涼水,一般重複加三次涼水,粥就已經煮的黏糊糊的,米香四溢了,這比平時煮粥用時要節省十幾分鍾時間。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煮雜糧粥,比如用黑米、薏米、蓮子等比較硬的食材煮粥,可以在早晨上班前,把所有材料淘洗乾淨放進鍋裡,趁著吃早飯的時間,先打**加熱,不要等水開,只要熱了就關火。晚上下班回到家,所有材料都已經泡的的很軟了,這時候**煮粥,水開後點幾次涼水,會比平時省一半的時間。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如果沒有來得及泡,現做也來得及,把所有材料洗淨放進水鍋裡,煮到水開了就關火,讓那些難煮的食材在熱水裡燜,利用這個時間可以做些其他家務,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以後,再**接著煮,也可以煮出一鍋軟糯可口的米粥,而且還能節省三分之一的時間。

怎樣煮粥又快又好喝。

需要注意的是,煮雜糧粥一定要搭配大米、小米或糯米一起煮,這樣煮出的粥才能軟、糯,如果再加點銀耳,就會在軟糯中更增添一些滑爽。節省了時間,同時也節省了燃氣,一舉兩得,不妨一試。

怎樣煮瘦肉粥才好吃,瘦肉粥怎麼煮才好吃

不同的人做法不同,推薦以下做法。青菜去根切段,瘦肉切末,鍋中放油,放入蔥末爆香,放入肉末翻炒至變色,放入生抽翻炒均勻,開水中放入大米,加蓋煮至米粒粘稠轉小火,放入炒好的肉末,攪勻加蓋煮15分鐘,揭蓋放入青菜 鹽,攪勻出鍋裝碗。先把輸入切成丁。然後再擱上各種調料。擱鍋翻炒頓時給我後再把米下入鍋內住的收...

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版紅豆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用料紅豆bai 大米水紅豆粥的du做法 紅豆洗淨,用zhi冷水泡3 4小時,將dao水燒開,半小內時後加容入大米,關小火慢慢熬。熬至紅豆裂開軟透即可。可以加適量白糖改善口味。小貼士1 因為紅豆很難煮軟煮麵,所以提前泡紅豆是關鍵。最好能泡五小時以上。2 大米屬於可選項,加大米更有 粥 的粘稠感,也可加...

排骨粥怎樣做,排骨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主料 排骨250g 輔料 大米1杯 球形生菜葉2片 香蔥適量 薑絲適量 黃酒1湯匙 生抽1湯匙 油1湯匙 鹽1 4茶匙 白胡椒粉1 4茶匙 步驟 1.準備材料。2.將米輕輕搓洗,不必洗太多次。3.拌入油和鹽將米醃半個小時。4.排骨用薑絲生抽和黃酒醃半小時。5.將醃好的米,放入電飯鍋用煲粥功能煮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