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粥怎麼做最好吃,海參粥怎麼做最簡便最好吃呢

2023-01-08 17:35:09 字數 5711 閱讀 2417

1樓:無雅詩

海參粥的最好吃做法

海參50克,粳米100克。將海參泡發,剖開腹部,挖去內腸,刮洗乾淨,切碎,加水煮爛。粳米淘洗乾淨,與海參一併放在沙鍋內。

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鐘,以米熟爛為度。加少許蔥姜食鹽調味,早晨空腹食用。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虛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

用治腎氣虛弱,精血虧損,陽萎,**,遺精,尿頻,面色無華,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疲倦乏力。

補腎益精話海參――中國醫學認為,海參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益信纖精、壯陽療痿、潤燥通便的作用,凡眩暈耳鳴、腰痠乏力、夢遺滑精、小便頻數的患者,都可將海參作為滋補食療之品。

粳米營養價值。

粳米中的蛋搏坦含白質雖然只佔7%,但因吃 量很大,所以仍然是蛋白質的重要**。粳米所含人體必需氨基 酸也比較全面,還含有脂肪、鈣、磷、鐵及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 養成分。

1.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秘、痔瘡等療效很好。

2.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基笑少高血壓的機會,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

4.粳米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都比較多,多吃能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幾率。

海參粥怎麼做最簡便最好吃呢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海參中富含氨基酸、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營養豐富,有滋補身體的功效,人們常用海參熬粥喝,那麼,海參怎麼煮粥最好吃呢?

海參小米粥。

原料海參3只、小米50克、雞湯、枸杞、鹽。

做法1、小米用清水浸泡,放入燉鍋中,加雞湯煮粥;

2、鍋中加清水,放薑片煮開,放入海參,加料酒調味;

3、小米粥煮好加鹽和枸杞調味,將燙好的海參加入;

4、繼續燉煮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枸杞海參粥。

原料海參30克、枸杞30克、淮山藥30克、糯米100克。

做法1、將海參浸透、剖洗乾淨,切片煮爛;

2、將糯米、淮山藥、枸杞子煮成稀粥;

3、倒入海參,再煮片刻;

4、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海參青菜粥。

原料海參3只、青菜一小把、胡蘿蔔一小塊、大米100克。

做法1、大米淘洗乾淨,青菜洗淨;

2、海參泡發後切小塊;

3、鍋中放水,燒開水後放入大米煮,加入胡蘿蔔丁煮;

4、再加入海參、薑絲和鹽煮約5分鐘;

5、加入青菜煮兩分鐘;

6、加入胡椒粉和香油,即可。

海參大棗粥。

原料海參2只、大棗10個、米適量。

做法1、將大米淘洗乾淨,倒適量水浸泡;

2、將海參洗淨泡發,切成片狀;

3、砂鍋中倒入浸泡後的大米,大火煮沸;

4、加入大棗、海參,小火熬煮;

5、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香菇海參粥。

原料大米、香菇、海參、香菇、薑絲、香油、鹽。

做法1、米用清水浸泡15分鐘左右待用;

2、泡發好的海參切小塊兒,香菇切條或小塊兒,薑絲備好;

3、砂鍋置火上,新增適量清水,米也放進去;

4、先小火煮兩三分鐘讓砂鍋預熱,再大火煮開,攪動幾次;

5、煮開後轉小火,輕輕攪動兩次,待米膨脹後加入香菇;

6、米粒將近開花時放入薑絲和海參、鹽,小火褒10分鐘左右;

7、關火後滴入香油,再撒上香蔥碎,即可。

海參粥怎樣做最好吃

3樓:心泉明智

海參粥通便。

抵抗力開胃健脾。

活血祛瘀。補血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將海參煲粥,不僅增加了鮮味,也易於消化吸收。

」用料主料。

粳米150克。

海參(幹)2個。

輔料細香蔥。

1根食鹽。1茶匙姜。

1小塊植物油。

1湯匙澱粉。

1/2茶匙。

雞蛋1個。口蘑3個。

胡蘿蔔1/2個水適量。

海參粥的做法。

1.粳米淘洗乾淨,用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

2.雞蛋加入澱粉和食鹽,打勻成蛋液。

3.鍋內倒植物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成蛋皮。

4.蛋皮冷卻後切成絲。

5.海參泡發,我用的即食海參,去除髒東西,洗乾淨。

6.海參切成絲備用。

7.口蘑洗乾淨切成絲。

8.胡蘿蔔切絲。

9.姜切細絲。

10.鍋裡倒入沸水,放入之前浸泡好的粳米,一定要用沸水哦,這樣不容易粘鍋底,煮的時候時不時攪拌一下。

11.電飯鍋插電,米在鍋中煮10分鐘後轉移到電飯鍋裡。

12.電飯鍋煮10分鐘後淋入1茶匙植物油攪拌勻,煮的途中適當攪拌。

13.再煮大約10分鐘,盛出鍋備用。

14.鍋中倒熱水,依次放入口蘑,胡蘿蔔,海參焯熟撈出,不用焯太久,軟了就好。

15.準備好砂鍋,放入煮好的白粥。

16.放入胡蘿蔔、口蘑、薑絲和海參,再煲5分鐘,中間如果粥變幹了可適當加點水。

17.關火前調入食鹽,關火後撒上蛋絲和蔥花,可適當淋點麻油。

海參粥成品圖。

烹飪技巧。先用沸水煮可以防止米粘鍋,中途調入油可使粥的顏色透亮口感更好。

4樓:圈閱玩樂

海參粥的家常做法:將大棗洗淨,去核並切成片,海參用清水發透,切成顆粒。淡菜洗淨切成小塊,大米淘洗乾淨。

將大米置於鍋中,加入大棗、海參、淡菜及800毫升清水,然後將鍋置武火上燒沸,再改用文火煮45分鐘即成。

怎麼做海參粥最好吃

5樓:111111的會

海參小米粥做法。

主料:即食海參1個、小黃米30克。

調料:濃醇高湯1包、濃縮雞汁2小勺、清水適量。

1、小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15分鐘;

2、砂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米,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蓋上砂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大約20分鐘後,開蓋;

3、加入濃醇高湯1小包;

4、再加入濃縮雞汁2小勺,充分攪拌;

5、將即食海參放入砂鍋裡,繼續小火煮制2-3分鐘,即可關火,盛碗溫食。

海參小米粥是將小米和水混合著煮,中間加入發泡好的海參製作而成的粥。海參可以切片也可以整個放入。

海參小米粥營養豐富,容易吸收。做粥的時候要注意,在水沸的時候加入小米,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根據食材估計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轉最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後幾分鐘再調味。吃海參的時候不能和蘿蔔綠豆一起吃的,燉海參之前必須先把海參進行泡發。

製作過程:1、海參切條或丁待用,青菜切碎待用,另切一些薑絲備用。

2、小米先入鍋加足量水煮。

3、待煮小米的水沸騰2-3分鐘後,用漏勺撈出小米,鍋中水倒掉不要。

4、將小米重新入鍋,加入高湯(或雞湯、肉湯)、薑絲,繼續煮到沸騰,小米開花,液體變濃。

5、放入切好的海參,再煮3-5分鐘。

6、加入切碎的青菜,加鹽、白胡椒粉調味,煮1分鐘後即可關火食用。

6樓:候山

海參芹菜粥 材料:海參一根、鹽1克、芹菜1根、姜1小塊、米飯一碗、水適量 做法: 1、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米飯攪拌幾下後,待米飯攪散後,改成中小火,煮30分鐘; 2、趁著這個時間,將芹菜切成碎末,海參切成薄片,姜去皮切成細絲; 3、待米開花,粥變得粘稠後,放入薑絲,海參片和芹菜,調入鹽,攪拌均勻; 4、然後大火繼續煮3分鐘,在煮的時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攪拌,以免糊底。

5、出鍋即可。

小米海參粥 材料:海參1只、小米適量、薑絲適量、蔥少量、水 做法: 1、小米洗淨備用,海參提前泡發好; 2、將海參切小塊,姜切絲; 3、鍋內放入小米和適量的水,將小火煮成小米粥; 4、煮至40分鐘左右,下入切好的海參、生薑絲,將海參煮至熟透; 5、加入蔥花,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小貼士: 1、小米是非常養胃的食物,它不僅可以緩解胃痛,緩和胃酸,最主要的是它還可以**和預防一些慢性胃病,從而降低腸道疾病的。 2、由於海參的蛋白質含量極其高,其中膠原蛋白也十分豐富,不僅延緩機體衰老,讓肌膚潤滑,消除皺紋和麵部色斑,並且海參中的脂肪含量低,不會引起增肥。

7樓:枚樂悅

海參粥概覽。

烹飪步驟。名家菜譜。

相關食材。1用杯裝好米。

2海參放水裡解凍。

3解凍後,洗淨,切末。

4小蔥葉切末。

5米淘洗三次。

6加入8杯水,啟動煮粥功能。

7粥基本熟了,就加海參和蔥花,繼續煮10分鐘8加生抽,鹽,姜粉,白胡椒粉,拌勻。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海參粥 材料:海參1只、小米適量、薑絲適量、蔥少量、水 做法: 1、小米洗淨備用,海參提前泡發好; 2、將海參切小塊,姜切絲; 3、鍋內放入小米和適量的水,將小火煮成小米粥; 4、煮至40分鐘左右,下入切好的海參、生薑絲,將海參煮至熟透; 5、加入蔥花,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怎麼用海參煮粥?

9樓:園林裡的小哈

海參煮粥的步驟如下:

食材:海參、小米、大米、蔥姜、鹽、胡椒、生抽。

1、用杯裝好米。大米和小米可一起。

2、將準備好的海參放水裡解凍。

3、海參解凍後,洗淨,切末、如下圖。

4、將小蔥葉切成末。

5、將大米小米淘洗三次。

6、將淘好的米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水,啟動煮粥功能。

7、粥基本熟了,就加海參和蔥花,繼續煮10分鐘。

8、加生抽,鹽,姜粉,白胡椒粉,拌勻。

10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大米 半杯。

小米 半杯。

海參 一個。

蔥葉 一根。

姜粉 適量。

鹽 小半勺。

生抽 半勺。

水 8杯水。

白胡椒粉 適量。

步驟:1、 用杯裝好米。

2、 海參放水裡解凍。

3、 解凍後,洗淨,切末。

4、 小蔥葉切末。

5、 米淘洗三次。

6、 加入8杯水,啟動煮粥功能。

7、 粥基本熟了,就加海參和蔥花,繼續煮10分鐘。

8、 加生抽,鹽,姜粉,白胡椒粉,拌勻。

9、 完成,盛碗上桌。

食材用料。小米 適量。

海參 1個。

鹽 少許。雞精 少許。

枸杞子 幾粒。

步驟:1、 準備好一個泡發好的海參,清洗乾淨備用。

2、 鋒利的刀子將腹部拉開一條縫,然後沖洗乾淨,頭部有點小牙齒和沙嘴要取下來,沖洗乾淨備用。

3、 將小米淘洗乾淨,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熬十五分鐘成圖中樣子。

4、 海參放入鍋裡,中火煮1分鐘左右。

5、 在出鍋前的一分鐘,撒適量的枸杞子,加少許鹽和雞精攪勻,調味即可關火。

6、 海參小米粥就可以盛入碗中,慢慢的享用了。

7、 就這樣,簡單而營養的海參小米粥就做好了。

小貼士泡發乾海參的步驟:

將買回的幹海參,放在純淨水中泡24小時,每隔八小時換一次水,而且必須保證泡發容器是無油無水的。

24小時後用手捏一下海參,如果變軟了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水中煮二十分鐘左右,再次放入冰水中,冷藏儲存。

就成了圖一的樣子。圖1的海參就可以去除內臟沖洗乾淨,用開水燙二十秒左右就可以吃了。

海蔘怎麼做

1 蔥燒海蔘 材料凍海蔘1包,蔥段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冰糖適量,上湯適量,生粉適量 做法1.海蔘解凍後洗淨,然後切條焯水。2.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加入蔥段,爆香後將蔥段裝起備用。3.原鍋中加入海蔘,再加入適量鹽 雞精 料酒 蠔油 生抽 冰糖 上湯,然後蓋上鍋蓋燜至汁...

好吃的海參都是怎麼做的,海參怎麼做比較好吃

先將蔥白 蔥青段和薑絲油炒至微黃撈出,接著將海參焯水後撈出,最後將海參和炸好的蔥白 蔥青段 薑絲一起炒熟即可。材料 海參 蔥 醬油 食鹽 胡椒粉 糖 清雞湯 生抽。1.大蔥把蔥白和青葉的部分分開,蔥白部分切花刀,姜切絲。2.鍋裡放油,小火把蔥青段和薑絲小火炒至微黃。3.青蔥部分炒到微黃,放入蔥白,把...

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版紅豆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用料紅豆bai 大米水紅豆粥的du做法 紅豆洗淨,用zhi冷水泡3 4小時,將dao水燒開,半小內時後加容入大米,關小火慢慢熬。熬至紅豆裂開軟透即可。可以加適量白糖改善口味。小貼士1 因為紅豆很難煮軟煮麵,所以提前泡紅豆是關鍵。最好能泡五小時以上。2 大米屬於可選項,加大米更有 粥 的粘稠感,也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