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蘿蔔條

2023-01-29 07:55:11 字數 1011 閱讀 931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醃蘿蔔條可以用以下方法做: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晾曬至八成幹。

曬好的蘿蔔條用開水洗去上面的浮塵,瀝乾水分。

加入精鹽、胡椒粉,花椒粉,少許白糖,姜粉,生抽醃2天。

清油燒熱潑在芝麻辣椒麵上,拌在醃了2天地蘿蔔條上,即可。

2樓:麼麼茶的溫度

您好~醃蘿蔔條的方法如下~~很簡單滴~

材料:白蘿蔔1200克,鹽120克,重石1個。

製法: (1)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折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

(2)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注意事項: 蘿蔔不可日曬過度,否則會太乾,吃起來口感如柴。

另外是辣蘿蔔條的不同做法~

10斤大蘿蔔,洗乾淨,用刀切拇指粗的長條,每天早上拿出去曬,晚上回來每1斤蘿蔔加半兩到1兩鹽,用手揉搓到出水,裝壇蓋好。第二天取出來,攤在笤箕上,晾曬,壇裡的水倒掉,晚上收回來再揉搓至出水,裝壇。大概重複曬、搓。

三、四天左右,蘿蔔條曬到六成幹,指天椒、尖牛角椒若干個,洗乾淨,用攪拌機打成蓉,拌到蘿蔔中,拌勻了之後裝壇密封,放陰涼處30天就可以食用。

10斤大蘿蔔,洗乾淨,用刀切拇指粗的長條,拿出去晾曬到蘿蔔條變柔軟,可以打折而不斷時,1斤蘿蔔加半兩鹽,用手揉搓到出水,裝缸裡,醃幾天,取出來,攤在笤箕上,晾乾表面的水份,大概曬一星期左右,蘿蔔條曬到七八成幹,縮小一倍以上,用手摸比較幹了,加糖大約2湯匙、五香粉少許拌均,噴一點酒,裝罈子裡壓實,密封。

呵呵晾曬蘿蔔條之前注意看一下天氣預報哦o(∩_o

3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您好親,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做。

1:蘿蔔切條。

2:加鹽醃製30分鐘。

3:擠掉醃出的水分。

4:加生抽、香醋、白塘、耗油、紅辣椒。

5:攪拌均勻。

6:加姜封密,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後食用。

如何醃蘿蔔條,怎麼醃蘿蔔條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這樣做太好吃了,開胃下飯,簡單方便,看一遍就能學會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農村醃蘿蔔條的做法,醃蘿蔔條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準備用料 白蘿蔔350g 胡蘿蔔200g 糖適量 白醋適量 泡椒適量 芹菜180g 1 準備食材。2 把白蘿蔔胡蘿蔔芹菜分別切成寸段。3 將菜條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4 待醃出水份後,將湯汁倒出不用,並擠盡剩餘水分。5 取一干淨容器,放入適量泡椒和泡椒水,然後再取幾根泡椒切碎。6 將切碎的泡椒也倒入...

醃羅卜怎麼醃,醃蘿蔔怎麼醃法

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 蘿蔔在普通人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白蘿蔔價廉物美,無論用哪種方法,都能讓人充分享受美味佳餚。除了炒菜 煲湯,我還經常用白蘿蔔泡菜。醃蘿蔔酥脆可口,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醃蘿蔔的方法,這是我媽媽教我做的。我不用等十天半個月。我可以在同一天吃。建議你學會醃蘿蔔的方法。無論是開胃菜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