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為什麼可以燃燒?燃燒的物質是什麼?

2023-01-30 19:40:07 字數 2566 閱讀 1423

1樓:熱切又靈敏的君子蘭

岩漿結晶或發生其他物化反應,產生一些水和氣及其他物質,形成膨脹擠壓力,使岩漿和其他氣液態物質由地球內部向外移動或噴發到地表。

2樓:不知忘記

它的噴出物中有岩漿,燃燒氣體,燃燒物質、火山灰以及一些有毒物質等等。這些物質在地底聚集了大量的能量。

3樓:鄂新菡

火山它是一個由固體碎屑、熔岩流或穹狀噴出物圍繞著其噴出口堆積而成的隆起的丘或山。

4樓:銘刻

是岩石因壓力而融化,那岩漿噴出地面後,因壓力迅速降低,其溫度就不可能還那麼高,而應該是常溫或者比常溫低。

5樓:求註冊

不過一般的金屬在空氣中加熱到一定程度時就氧化了,氧化物比單質金屬的熔點要高得多,自然蒸發溫度也高得多。

6樓:白曉靈

火山是一種常見的地貌形態。地殼之下100-150千米處,有一個「液態區」,區記憶體在著高溫、高壓下含氣體揮發成份的熔融狀矽酸鹽物質,即岩漿。

7樓:汾野春風獨來

火山在底下部分只是熔岩,不是燃燒,就像鐵,化了只是鐵水,沒燃燒。 火山爆發時,噴出巖也沒燃燒,若說燃燒,只是其中的一些少量的硫等等的物質再燒。

8樓:辰星

主要是地球內部存在的大量的放射性物質,在自然狀態下衰變,產生大量的熱。這些熱無法散發到地面,溫度不斷升高。

9樓:生花陳

二氧化硫遇到了空氣就會變成可燃燒的物質,就會點燃那個石頭,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那種熔岩。

10樓:生對香

原生岩漿是地核俘獲的熔融物質形成的。地核俘獲熔融物質和其他一些物質形成巨厚的熔融層。

11樓:鍋底小螞蟻

給岩石足夠的壓力能變成火山熔岩嗎?

火山靠什麼燃燒

為什麼有的物質可以燃燒,有的物質不可以燃燒?

12樓:518姚峰峰

因為燃燒是有條件的,一些物質必須達到一定的燃燒條件才可以,如果達不到基本的燃燒點就無法燃燒,所以會導致有些物質可以燃燒,有些物質不可以燃燒。

1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燃燒本質是某種物質和空氣中的氧在一定溫度下發生化學反應,所以不能燃燒的就是無法和氧氣反應的物質。

物質是咋樣燃燒的?物質中為啥可以燃燒發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一般性化學定義:燃燒是可燃物跟助燃物(氧化劑)發生的一種發光發熱的劇烈的氧化反應。

燃燒的廣義定義:燃燒是指任何發光發熱的劇烈的反應,不一定要有氧氣參加,比如金屬鈉(na)和氯氣(cl2)反應生成氯化鈉(nacl),該反應沒有氧氣參加,但是是劇烈的發光發熱的化學反應,同樣屬於燃燒範疇。同時也不一定是化學反應,比如核燃料燃燒。

化學反應伴隨著能量的變化,燃燒都是放熱反應,反應物的總能量要高於生成物的總能量,能量被釋放出來。

15樓:網友

燃燒,是一種放光放熱的化學反應過程,物質燃燒的時候,是物質中的分子和空氣中的氧氣在高溫下發生氧化反應,並且釋放熱量,同時這個熱量可以保證物質的高溫狀態,使其能夠持續的反應下去。

我們常見的物質有可燃的,比如木材、紙等,也有不可燃的,比如鐵、玻璃等,物質可以燃燒,總的來說是因為物質在高溫下可以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並且在氧化過程中放出的熱可以保持這種高溫。

16樓:麥糕地

燃燒:物體快速氧化,產生光和熱的過程。而燃燒是必需三種東西並存才能發生,分別是可燃物如燃料、助燃物如氧氣及溫度要達到燃點。

物質燃燒時發生放熱的化學反應。

燃燒的所需條件是什麼?為什麼燃燒需要氧氣?

17樓:環球網校

燃燒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即可燃物、助燃物和引火源,通常稱為燃燒三要素。

為什麼有的物質可以燃燒有的不可以,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1、燃燒有多種解釋,比較狹義的是指在氧氣(或者空氣)中燃燒。

2、物質的化學性質決定該物質能不能與氧氣反應。

3、反應是否劇烈,如果是發光發熱的劇烈的氧化反應,就可以稱之為燃燒。

為什麼有的物質可以燃燒有的不可以,從化學或物理的角度如何解釋,什麼是燃燒?謝謝!

19樓:啊呀重點膩

燃燒是抄一種肉眼可。

見的劇烈襲的氧化反應bai

20樓:回頭已是千年

燃燒是劇烈的氧化反應。不能燃燒有幾種情況:本身不是可燃物;沒達到燃點;未與氧氣接觸。

21樓:虎華

燃燒:劇烈的氧化還原反應。

不能燃燒就是不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人的觀察,凡是密度小於水,空氣,木材。的液體,氣體,固體均可燃燒。

為什麼有的物質可以燃燒有的不可以,從化學或物理的角度如何解釋

燃燒是抄一種肉眼可 見的劇烈襲的氧化反應bai 燃燒是劇烈的氧化反應。不能燃燒有幾種情況 本身不是可燃物 沒達到燃點 未與氧氣接觸.燃燒 劇烈的氧化還原反應 不能燃燒就是不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應 是物體快速氧bai化,產生光和熱du的過程。而燃燒是必需三種zhi東dao西並存才能發生,版分別是可燃物如燃...

燃燒沒有火焰的物質,火焰是什麼,為什麼有的物體燃燒沒有火焰

所謂的火焰就是氣體在燃燒的表觀現象。所以 所有的高沸點的物質都是 嚴格來說,在反應時不和氧化劑反應產生可燃燒的氣體的,例如 一般把碳也作為燃燒不產生火焰的物質,但實際上,它在燃燒時,如果氧氣不足,會產生一氧化碳,所以在很多碳元素燃燒的場合都可以觀察到火焰,實際上那是一氧化碳在燃燒產生的火焰。例如 鐵...

除了松香燃燒還有什麼可以燃燒的中藥他能活血通精,能直接放在人

松香的化學成分主要有松香酸 胡椒酸等。這一類的物質氧化後產生的氣體,也含有焦油 有很強的刺擊味,被人體吸入後,焦油會積在肺部,引起肺組織病變,這一點與吸菸相似。但少量的該類氣體是不會引起人體不適的。工業用的松香主要是用於油漆 造紙 橡膠製造等.本身對人體毒性不大,但是因為常常含有鉛等重金屬和有毒化合...